A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18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7 of 32.

  1. 我高兴你喜欢我的朋友们。

    gāoxìng huan de péngyoumen.

    I'm glad you liked my friends.

  2. 房间里没有人。

    Fángjiān méiyǒu rén.

    There wasn't anyone in the room.

  3. 打开你的书到第九页。

    kāi de shū dào jiǔ .

    Open your book to page nine.

  4. 找到了,在那里。

    Zhǎodàole, zài li.

    Found him, he is over there.

  5. 找到好东西了?

    Zhǎodào hǎo dōngxi le?

    Found anything interesting?

  6. 放在桌子上。

    Fàng zài zhuōzi shàng.

    Put it on the table.

  7. 日本人不会做这种事。

    běn rén huì zuò zhèzhǒng shì.

    A Japanese wouldn't do such a thing.

  8. 日本人是不会做这种事的。

    běn rén shì huì zuò zhèzhǒng shì de.

    A Japanese person would never do such a thing.

  9. 日本在亚洲。

    běn zài zhōu.

    Japan is situated in Asia.

  10. 时间比你想的还要晚。

    Shíjiān xiǎng de hái yào wǎn.

    It's later than you think.

  11. 明天下午他在医院。

    Míngtiān xià zài yuàn.

    He will be at the hospital tomorrow afternoon.

  12. 明天什么时候到?

    Míngtiān shénme shíhou dào?

    When will tomorrow arrive?

  13. 明天他会回来。

    Míngtiān huì huílai.

    He will be back tomorrow.

  14. 明天他工作吗?

    Míngtiān gōngzuò ma?

    Is he working tomorrow?

  15. 明天会有风。

    Míngtiān huì yǒu fēng.

    It'll be windy tomorrow.

  16. 明天回来见我。

    Míngtiān huílai jiàn .

    Come back to see me tomorrow.

  17. 明天在学校见。

    Míngtiān zài xuéxiào jiàn.

    See you tomorrow at school.

  18. 明天天气会好吗?

    Míngtiān tiān huì hǎo ma?

    Will the weather be good tomorrow?

  19. 明天就会好了。

    Míngtiān jiù huì hǎole.

    It will be fine tomorrow.

  20. 明天我会去问他。

    Míngtiān huì wèn .

    Tomorrow, I will ask him.

  21. 明天我会问他的。

    Míngtiān huì wèn de.

    I will ask him tomorrow.

  22. 明天我去巴黎。

    Míngtiān .

    Tomorrow I'm going to Paris.

  23. 明天我能去你家。

    Míngtiān néng jiā.

    I can go to your house tomorrow.

  24. 明天我要买手机了。

    Míngtiān yào mǎi shǒu le.

    I'm going to buy a cell phone tomorrow.

  25. 明天我要去做一份新工作。

    Míngtiān yào zuò fèn xīn gōngzuò.

    I start a new job tomorrow.

  26. 明天是我的休息日。

    Míngtiān shì de xiūxi .

    Tomorrow is my day off.

  27. 明天来看看我。

    Míngtiān lái kànkan .

    Come and see me tomorrow.

  28. 明天爸爸就回来了。

    Míngtiān ba jiù huílaile.

    Dad is coming home tomorrow.

  29. 明天的课我能不来吗?

    Míngtiān de néng lái ma?

    May I be excused from tomorrow's class?

  30. 明子在法国有一些朋友。

    Míng zi zài guó yǒu xiē péngyou.

    Akiko has some friends in France.

  31. 昨天一点风也没有。

    Zuótiān diǎn fēng méiyǒu.

    There was no wind at all yesterday.

  32. 昨天上午我在学校。

    Zuótiān shàng zài xuéxiào.

    I was in school yesterday morning.

  33.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

    Zuótiān xià le tiān de .

    Yesterday it rained all day.

  34. 昨天不是很冷。

    Zuótiān shì hěn lěng.

    It was not very cold yesterday.

  35. 昨天他喝了很多。

    Zuótiān le hěn duō.

    He drank a lot yesterday.

  36. 昨天他回来晚了。

    Zuótiān huílai wǎn le.

    Yesterday he came back late.

  37. 昨天他来见你。

    Zuótiān lái jiàn .

    He came yesterday to see you.

  38. 昨天你没有去学校。

    Zuótiān méiyǒu xuéxiào.

    You were absent from school yesterday.

  39. 昨天天气不是很好。

    Zuótiān tiān shì hěn hǎo.

    Yesterday's weather wasn't so good.

  40. 昨天天气冷吗?

    Zuótiān tiān lěng ma?

    Was it cold yesterday?

  41. 昨天天气非常好。

    Zuótiān tiān fēicháng hǎo.

    Yesterday, the weather was very nice.

  42. 昨天我买了这个。

    Zuótiān mǎile zhège.

    I bought this yesterday.

  43. 昨天我去了那里。

    Zuótiān le li.

    I went there yesterday.

  44. 昨天我和朋友们见了面。

    Zuótiān péngyoumen jiànle miàn.

    I met my friends yesterday.

  45. 昨天我帮了他。

    Zuótiān bāngle .

    I helped him yesterday.

  46. 昨天我帮了我爸爸。

    Zuótiān bāngle ba.

    I helped my father yesterday.

  47. 昨天我忘了去看医生。

    Zuótiān wàngle kàn shēng.

    I forgot to go and see the doctor yesterday.

  48. 昨天晚上你在哪里?

    Zuótiān wǎnshang zài ?

    Where were you yesterday evening?

  49. 昨天晚上冷不冷?

    Zuótiān wǎnshang lěng lěng?

    Was it cold last night?

  50. 昨天晚上我等着你来。

    Zuótiān wǎnshang děng zhe lái.

    I was expecting you last night.

  51. 昨天的天气很热。

    Zuótiān de tiān hěn .

    It was hot yesterday.

  52. 昨天这个时候你在做什么?

    Zuótiān zhège shíhou zài zuò shénme?

    What were you doing at this time yesterday?

  53. 昨天这个时候我在学校学习。

    Zuótiān zhège shíhou zài xuéxiào xué.

    I was learning at school at this time yesterday.

  54. 是,我喜欢。

    Shì, huan.

    Yes, I like it.

  55. 是你准备好茶的时候了。

    Shì zhǔnbèi hǎo chá de shíhou le.

    It's about time you got the tea ready.

  56. 是你最喜欢的歌。

    Shì zuì huan de .

    It's your favorite song.

  57. 是儿子还是女儿?

    Shì érzi háishi 'ér?

    Is it a son or a daughter?

  58. 是我的,不是他的。

    Shì de, shì de.

    It's mine, not his.

  59. 是我说的吗?

    Shì shuō de ma?

    Is it something I said?

  60. 是日本菜吗?

    Shì běn cài ma?

    Is it Japanese food?

  61. 是时候休息一下了。

    Shì shíhou xiūxi xià le.

    It's time for a break.

  62. 是的,我也是学生。

    Shì de, shì xuésheng.

    Yes, I'm a student too.

  63. 是的,我知道。

    Shì de, zhīdào.

    Yes, I know.

  64. 是的,这是我的。

    Shì de, zhè shì de.

    Yes it's mine.

  65. 是的,这是我的房子。

    Shì de, zhè shì de fángzi.

    Yes, this is my house.

  66. 是谁的错呢?

    Shì shéi de cuò ne?

    Who is in fault?

  67. 是谁给你说那个的呢?

    Shì shéi gěi shuō ge de ne?

    Who said that to you?

  68. 晚上你还有课吗?

    Wǎnshang háiyǒu ma?

    Do you have lessons at night?

  69. 晚上吃什么?

    Wǎnshang chī shénme?

    What do we eat tonight?

  70. 晚上好,你好吗?

    Wǎnshàng hǎo, hǎo ma?

    Good evening, how are you?

  71. 晚上要出去玩吗?

    Wǎnshang yào chū wán ma?

    Wanna hang out tonight?

  72. 最不一样的的是什么?

    Zuì yàng de de shì shénme?

    What's the biggest difference?

  73. 最后她没有来。

    Zuìhòu méiyǒu lái.

    After all she did not come.

  74. 最后的那个是我的。

    Zuìhòu de ge shì de.

    The last one is mine.

  75. 最好早点儿去。

    Zuìhǎo zǎodiǎnr .

    It would be best to leave early.

  76. 最好早点儿走。

    Zuìhǎo zǎodiǎnr zǒu.

    It would be best to leave early.

  77. 最贵的车多少钱?

    Zuì guì de chē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is the most expensive car?

  78. 有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

    Yǒu nánrén rén.

    There is a man and a woman.

  79. 有一天你会忘了我。

    Yǒu tiān huì wàngle .

    You'll forget about me someday.

  80. 有一天你会忘记我的。

    Yǒu tiān huì wàng de.

    You'll forget about me someday.

  81. 有一天我要去美国。

    Yǒu tiān yào Měiguó.

    I want to go to America some day.

  82. 有一天我要去非洲。

    Yǒu tiān yào Fēizhōu.

    I want to go to Africa someday.

  83. 有什么不对吗?

    Yǒu shénme duì ma?

    Is something wrong?

  84. 有什么事是你能做的吗?

    Yǒu shénme shì shì néng zuò de ma?

    Is there anything you can do?

  85. 有什么喝的吗?

    Yǒu shénme de ma?

    Do you have any drinks?

  86. 有什么想吃的吗?

    Yǒu shénme xiǎng chī de ma?

    Is there anything you want to eat?

  87. 有你不能做的事吗?

    Yǒu néng zuò de shì ma?

    Is there anything you can't do?

  88. 有你帮我真好。

    Yǒu bāng zhēn hǎo.

    It's very kind of you to help me.

  89. 有你的电话。

    Yǒu de diànhuà.

    You are wanted on the phone.

  90. 有多少人知道我们?

    Yǒu duōshǎo rén zhīdào men?

    How many people know about us?

  91. 有多少人能做?

    Yǒu duōshǎo rén néng zuò?

    How many people can do that?

  92. 有好就有坏。

    Yǒu hǎo jiù yǒu huài.

    Where there's good, there's also bad.

  93. 有好的也有坏的。

    Yǒu hǎo de yǒu huài de.

    Some are good, some aren't.

  94. 有学生票吗?

    Yǒu xuésheng piào ma?

    Do you have a student ticket?

  95. 有很多人吗?

    Yǒu hěn duō rén ma?

    Are there many people?

  96. 有时我去,有时不去。

    Yǒushí , yǒushí .

    Sometimes I go, sometimes I don't.

  97. 有时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Yǒushí zhēnde zhīdào zài xiǎng shénme.

    Sometimes, I don't understand him.

  98. 有时间我就来。

    Yǒu shíjiān jiù lái.

    I will come, time permitting.

  99. 有朋友真好。

    Yǒu péngyou zhēn hǎo.

    It's nice to have friends.

  100. 有比没有好。

    Yǒu méiyǒu hǎo.

    It's better than nothing.

Everything at 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