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 of 37.

  1. 2个小时过去了。

    Liǎng xiǎoshí guò le.

    Two hours passed.

  2. 40%以上的学生去读大学。

    Bǎifēnzhīshí shàng de xuésheng xué.

    More than 40 percent of the students go to university.

  3. 9点可以吗?

    Jiǔ diǎn ma?

    Would 9 o'clock be all right?

  4. 9点应该没问题。

    Jiǔ diǎn yīnggāi méi wèn.

    Nine o'clock should be O.K.

  5. 一个小时前雪停了。

    xiǎoshí qián xuě tíngle.

    It stopped snowing an hour ago.

  6. 一个朋友明天要过来。

    péngyou míngtiān yào guòlái.

    A friend's coming over tomorrow.

  7. 一个正确的科学家不会那样想。

    zhèngquè de xuéjiā huì yàng xiǎng.

    A true scientist wouldn't think like that.

  8. 一个男人过来问我怎么了。

    nánrén guòlái wèn zěnme le.

    A man came over and asked if I was OK.

  9. 一个都不留!

    dōu liú!

    We take no prisoners!

  10. 一些学生留下了。

    xiē xuésheng liúxiàle.

    Some students stayed behind.

  11. 一加二等于三。

    jiā èr děng sān.

    One plus two equals three.

  12. 一支笔有吗?

    zhī yǒu ma?

    A pen - got one?

  13. 一次就够了。

    jiù gòu le.

    Once is enough.

  14. 一点问题都没有!

    diǎn wèn dōu méiyǒu!

    No problem at all!

  15. 一种语言是永远不够的。

    zhǒng yán shì yǒngyuǎn gòu de.

    One language is never enough.

  16. 一种语言永远不够。

    zhǒng yán yǒngyuǎn gòu.

    One language is never enough.

  17. 三加三等于六。

    Sān jiā sān děng liù.

    If you add 3 to 3, you get 6.

  18. 三天以前,我在南京。

    Sāntiān qián, zài Nánjīng.

    Three days ago, I was in Nanjing.

  19. 上个星期天天下雪。

    Shànggexīng tiāntiān xiàxuě.

    It snowed every day last week.

  20. 上海有什么不如北京的方面吗?

    Shànghǎi yǒu shénme Běijīng de fāngmiàn ma?

    Are there any aspects of Shanghai that are not as good as those of Beijing?

  21. 下了很多的雪。

    Xià le hěn duō de xuě.

    It snowed a lot.

  22. 下午请到我办公室来。

    Xià qǐng dào bàngōngshì lái.

    Please come to my office in the afternoon.

  23. 下班以后,我要学习中文。

    Xiàbān hòu, yào xué Zhōngwén.

    After finishing work, I'm going to study Chinese.

  24. 不,一直是我在用。

    , zhí shì zài yòng.

    No, I am always using it.

  25. 不,不,没问题的。

    , , méi wèn de.

    No, no, that's okay.

  26. 不,我不买它。

    , mǎi .

    Nope, I'm not buying it.

  27. 不,我不懂。

    , dǒng.

    No, I don't understand.

  28. 不可做的原因多了。

    zuò de yuányīn duō le.

    There are many good reasons not to do it.

  29. 不如一起去看电影吧。

    kàn diànyǐng ba.

    Would you like to go see a movie with me?

  30. 不如休息一下吧?

    xiūxi xià ba?

    What do you say to taking a rest?

  31. 不少人有两辆汽车。

    shǎo rén yǒu liǎng liàng chē.

    Quite a few people have two cars.

  32. 不是他们的话,那么又会是谁?

    shì men dehuà, me yòu huì shì shéi?

    If it wasn't them, then who else could it be?

  33. 不是你的问题。

    shì de wèn.

    That's not your problem.

  34. 不是我告诉你不要去做的。

    shì gàosu yào zuò de.

    It wasn't me who told you not to do that.

  35. 不是所有的鸟都会飞。

    shì suǒyǒu de niǎo dōu huì fēi.

    Not all birds can fly.

  36. 不是这个问题。

    shì zhège wèn.

    That's not the problem.

  37. 不是那么远。

    shì me yuǎn.

    It's not that far.

  38. 不清楚她是什么意思。

    qīngchu shì shénme si.

    It wasn't clear what she meant.

  39. 不用你的帮助我也能做到。

    yòng de bāngzhù néng zuòdào.

    I could have done that without your help.

  40. 不用接我。

    yòng jiē .

    There's no need to come and meet me.

  41.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过我。

    zhīdào wèishénme méiyǒu rén gàosuguò .

    I wonder why nobody told me.

  42.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回来。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cái huílai.

    I don't know when he'll come back.

  43. 不能相信她说的话。

    néng xiāngxìn shuō dehuà.

    What she said can't be believed.

  44. 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yào wéi shénme dōu zhīdào.

    Don't think I don't know anything!

  45. 不要像你认识我。

    yào xiàng rènshi .

    Don't act like you know me.

  46. 不要再做那样的事情了。

    yào zài zuò yàng de shìqing le.

    Don't do anything like that again.

  47. 不要再喝了。

    yào zài le.

    Don't drink any more.

  48. 不要再忘做那个,好吗?

    yào zài wàng zuò ge, hǎo ma?

    Don't forget to do that again, OK?

  49. 不要再来一次了!

    yào zài lái le!

    Not again!

  50. 不要吃那个!

    yào chī ge!

    Don't eat that!

  51. 不要告诉他。

    yào gàosu .

    Don't tell him.

  52. 不要告诉她。

    yào gàosu .

    Don't tell her.

  53. 不要告诉我。

    yào gàosu .

    Don't tell me.

  54. 不要和我说话!

    yào shuōhuà!

    Don't talk to me!

  55. 不要大声说话!

    yào shēng shuōhuà!

    Don't talk so loud.

  56. 不要往我房间里看。

    yào wǎng fángjiān kàn.

    Don't look into my room.

  57. 不要忘了关灯。

    yào wàngle guān dēng.

    Don't forget to turn the light off.

  58. 不要忘了票。

    yào wàngle piào.

    Don't forget the ticket.

  59. 不要忘记你放在哪里。

    yào wàng fàng zài .

    Don't forget where you put it.

  60. 不要忘记你的钱。

    yào wàng de qián.

    Don't forget your money.

  61. 不要忘记您的钱。

    yào wàng nín de qián.

    Don't forget your money.

  62. 不要打开你的书。

    yào kāi de shū.

    Don't open your book.

  63. 不要拉我的腿!

    yào de tuǐ!

    Don't pull my leg!

  64. 不要相信他。

    yào xiāngxìn .

    Don't believe him.

  65. 不要相信他说的话。

    yào xiāngxìn shuō dehuà.

    Don't believe what he says.

  66. 不要相信她说的话。

    yào xiāngxìn shuō dehuà.

    Don't believe what she says.

  67. 不要看我。

    yào kàn .

    Don't look at me.

  68. 不要碰我的东西。

    yào pèng de dōngxi.

    Don't touch my stuff.

  69. 不要离开我。

    yào kāi .

    Don't leave me.

  70. 不要站在我身边。

    yào zhàn zài shēnbiān.

    Don't stand near me.

  71. 不要自己一个人走回家。

    yào rén zǒu huíjiā.

    Don't walk home alone.

  72. 不要让水一直流。

    yào ràng shuǐ zhí liú.

    Don't leave the water running.

  73. 不要说话了。

    yào shuōhuàle.

    Stop talking.

  74. 不要走。

    yào zǒu.

    Don't go.

  75. 不要跟他说。

    yào gēn shuō.

    Don't tell him.

  76. 不要这么叫他!

    yào zhème jiào !

    Don't call him that.

  77. 不要这样了!

    yào zhèyàng le!

    Stop it!

  78. 不要这样对我讲话。

    yào zhèyàng duì jiǎnghuà.

    Don't talk to me like that.

  79. 不要这样看我。

    yào zhèyàng kàn .

    Don't look at me that way.

  80. 不要这样说。

    yào zhèyàng shuō.

    Don't talk like that.

  81. 不要进入我的房间。

    yào jìn de fángjiān.

    Don't come into my room.

  82. 不过我们会讲上海话。

    guò men huì jiǎng Shànghǎi huà.

    But, we can speak Shanghainese.

  83. 不错吧?

    cuò ba?

    Pretty good, right?

  84. 东京有多少人口?

    Dōngjīng yǒu duōshǎo rénkǒu?

    How large is the population of Tokyo?

  85. 两个学生都没通过考试。

    Liǎng xuésheng dōu méi tōngguò kǎoshì.

    Neither of those two students passed the test.

  86. 两人成了朋友。

    Liǎng rén chéng le péngyou.

    The two became friends.

  87. 中国有中国的特点。

    Zhōngguó yǒu Zhōngguó de diǎn.

    China has Chinese characteristics.

  88. 中国欢迎你!

    Zhōngguó huānyíng !

    Welcome to China!

  89. 中国欢迎你们!

    Zhōngguó huānyíng men!

    Welcome to China!

  90. 中国欢迎您!

    Zhōngguó huānyíng nín!

    Welcome to China!

  91. 中国比日本大得多。

    Zhōngguó běn de duō.

    China is much larger than Japan.

  92. 为什么买这样的车呢?

    Wèishénme mǎi zhèyàng de chē ne?

    Why are you buying this type of car?

  93. 为什么他会做这样的事呢?

    Wèishénme huì zuò zhèyàng de shì ne?

    Why did he do such a thing?

  94. 为什么他在这儿?

    Wèishénme zài zhèr?

    Why is he here?

  95. 为什么他生气?

    Wèishénme shēng?

    Why is he angry?

  96. 为什么你不来看我们?

    Wèishénme láikàn men?

    Why don't you come visit us?

  97. 为什么你想到外国读书?

    Wèishénme xiǎngdào wàiguó shū?

    Why do you want to study abroad?

  98. 为什么你每天都学习呢?

    Wèishénme měitiān dōu xué ne?

    Why do you study every day?

  99. 为什么你的嘴那么大?

    Wèishénme de zuǐ me ?

    Why is your mouth so big?

  100. 为什么你花了所有钱?

    Wèishénme huāle suǒyǒu qián?

    Why did you use up all the money?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