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0 of 37.

  1. 你工作太努力了。

    gōngzuò tài le.

    You work too hard.

  2. 你已经买了票吗?

    jīng mǎile piào ma?

    Have you already bought the tickets?

  3. 你已经做了你该做的事。

    jīng zuòle gāi zuò de shì.

    You have done what you needed to do.

  4. 你已经到家了吗?

    jīng dào jiā le ma?

    Are you already home?

  5. 你已经吃过饭了!

    jīng chīguò fàn le!

    You've already eaten!

  6. 你已经吃过饭了。

    jīng chīguò fàn le.

    You have already eaten.

  7. 你已经回来了啊?

    jīng huílaile a?

    Have you already come back?

  8. 你已经有了很多机会。

    jīng yǒule hěn duō huì.

    You've had plenty of chances to do that.

  9. 你已经有孩子了吗?

    jīng yǒu háizi le ma?

    Do you have children already?

  10. 你已经知道了,不是吗?

    jīng zhīdàole, shì ma?

    You knew about this already, didn't you?

  11. 你已经花了太多钱了!

    jīng huāle tài duō qián le!

    You've spent too much money!

  12. 你已经要走了吗?

    jīng yào zǒule ma?

    You're leaving already?

  13. 你带书没有?

    dài shū méiyǒu?

    Did you bring the book?

  14. 你带我去看电影好吗?

    dài kàn diànyǐng hǎo ma?

    Could you take me to a movie?

  15. 你带来了吗?

    dàiláile ma?

    Did you bring it?

  16. 你带这个去送给他们吧。

    dài zhège sònggěi men ba.

    Take this and give it to them.

  17. 你常见到她吗?

    chángjiàn dào ma?

    Do you see her often?

  18. 你干嘛这样?

    gàn zhèyàng?

    Why are you being like this?

  19. 你干得很好。

    gàn de hěn hǎo.

    You did a good job.

  20. 你应该休息一天。

    yīnggāi xiūxi tiān.

    You should take a day off.

  21. 你应该六点前回家。

    yīnggāi liù diǎn qián huíjiā.

    You should come home before six.

  22. 你应该再休息会。

    yīnggāi zài xiūxi huì.

    You should rest a little bit longer.

  23. 你应该努力工作。

    yīnggāi gōngzuò.

    You should work hard.

  24. 你应该去看医生。

    yīnggāi kàn shēng.

    You should see a doctor.

  25. 你应该吃一点。

    yīnggāi chī diǎn.

    You should eat a little.

  26. 你应该听妈妈的话。

    yīnggāi tīng ma dehuà.

    You should listen to your mother.

  27. 你应该帮他工作的。

    yīnggāi bāng gōngzuò de.

    You should have helped him with his work.

  28. 你应该帮助他。

    yīnggāi bāngzhù .

    You should help him.

  29. 你应该帮助她。

    yīnggāi bāngzhù .

    You should help her.

  30. 你应该很快那样做。

    yīnggāi hěn kuài yàng zuò.

    You should do that soon.

  31. 你应该是去睡得很晚。

    yīnggāi shì shuì de hěn wǎn.

    You must have stayed up late.

  32. 你应该更努力学习。

    yīnggāi gèng xué.

    You should study harder.

  33. 你应该更努力学习英语。

    yīnggāi gèng xué Yīng.

    You should study English harder.

  34. 你应该更小心的。

    yīnggāi gèng xiǎoxīn de.

    You ought to have been more careful.

  35. 你应该来跟我说。

    yīnggāi lái gēn shuō.

    You should've come and talked to me.

  36. 你应该检查一下。

    yīnggāi jiǎnchá xià.

    You should check it out.

  37. 你应该现在就回家。

    yīnggāi xiànzài jiù huíjiā.

    You should go home now.

  38. 你应该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yīnggāi zhīdào zhè shì néng de.

    You should know that's impossible.

  39. 你应该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吧。

    yīnggāi zhīdào shì néng de ba.

    You know that isn't possible, don't you?

  40. 你应该站起来说话。

    yīnggāi zhàn lai shuōhuà.

    You should stand up to speak.

  41. 你应该能做到那件事。

    yīnggāi néng zuòdào jiàn shì.

    You should be able to do that.

  42. 你应该自己做。

    yīnggāi zuò.

    You must do it yourself.

  43. 你应该自己跟老师说。

    yīnggāi gēn lǎoshī shuō.

    You should talk to the teacher yourself.

  44. 你应该要更努力的。

    yīnggāi yào gèng de.

    You should have worked harder.

  45. 你应该要更小心。

    yīnggāi yào gèng xiǎoxīn.

    You should be more careful.

  46. 你应该要更小心的。

    yīnggāi yào gèng xiǎoxīn de.

    You should have been more careful.

  47. 你应该觉得不难。

    yīnggāi juéde nán.

    That shouldn't be hard for you.

  48. 你应该让个医生看看。

    yīnggāi ràng shēng kànkan.

    You should have a doctor take a look at it.

  49. 你应该试试这个。

    yīnggāi shì shì zhège.

    You should try this.

  50. 你应该说点什么的。

    yīnggāi shuō diǎn shénme de.

    You should've said something.

  51. 你应该重写这句话。

    yīnggāi zhòng xiě zhè huà.

    You should rewrite this sentence.

  52. 你应该高兴才是。

    yīnggāi gāoxìng cái shì.

    You should be happy.

  53. 你开得太快了。

    kāi de tài kuàile.

    You're driving too fast.

  54. 你开的那辆车很不错。

    kāi de liàng chē hěn cuò.

    That's a nice car you're driving.

  55. 你很像我姐姐。

    hěn xiàng jiějie.

    You look just like my sister.

  56. 你很快就会习惯住在这里。

    hěn kuài jiù huì guàn zhù zài zhè.

    You'll get used to living here in no time.

  57. 你很快就会习惯新工作了。

    hěn kuài jiù huì guàn xīn gōngzuòle.

    You'll soon get accustomed to the work.

  58. 你很快就会习惯的。

    hěn kuài jiù huì guàn de.

    You'll get used to it soon.

  59. 你很快就会习惯这种冷天气。

    hěn kuài jiù huì guàn zhèzhǒng lěng tiān.

    You'll soon get accustomed to this cold weather.

  60. 你很快就会相信我是对的了。

    hěn kuài jiù huì xiāngxìn shì duì de le.

    You will soon be convinced I am right.

  61. 你得检查一下眼睛。

    děi jiǎnchá xià yǎnjing.

    You need to get your eyes checked.

  62. 你得行动了。

    děi xíngdòngle.

    You have to move.

  63. 你得读读我的书。

    děi de shū.

    You need to read my book.

  64. 你心情好吗?

    xīnqíng hǎo ma?

    Are you in a good mood?

  65. 你必须努力工作。

    gōngzuò.

    You have to work hard.

  66. 你必须去做。

    zuò.

    You must do it.

  67. 你必须去医院。

    yuàn.

    You have to go to the hospital.

  68. 你必须听清楚。

    tīng qīngchu.

    You need to listen carefully.

  69. 你必须回答这些问题。

    huí zhèxiē wèn.

    You must answer these questions.

  70. 你必须在10点前回来。

    zài shí diǎn qián huílai.

    You must be back by 10 o'clock.

  71. 你必须每天学习英语。

    měitiān xué Yīng.

    You must study English every day.

  72. 你必须离开。

    kāi.

    You need to leave.

  73. 你必须自己去国外。

    guówài.

    You must go to a foreign country for yourself.

  74. 你必须认真学习。

    rènzhēn xué.

    You must study hard.

  75. 你必须跟我来。

    gēn lái.

    You have to come with me.

  76. 你忘了关灯。

    wàngle guān dēng.

    You forgot to turn off the light.

  77. 你忙,我自己干也行。

    máng, gàn xíng.

    You are busy; I can do it myself.

  78.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

    zěnme rén zài zhè a?

    Why are you here alone?

  79. 你怎么可能会说这种语言?

    zěnme néng huì shuō zhèzhǒng yán?

    How come you're able to speak this language?

  80. 你怎么现在才来?

    zěnme xiànzài cái lái?

    How come you've only just got here?

  81. 你怎么能那么说?

    zěnme néng me shuō?

    How can you say that?

  82. 你怎么认为我做不了?

    zěnme rènwéi zuò liǎo?

    What makes you think I won't be able to do it?

  83. 你怎么还关心这个?

    zěnme hái guānxīn zhège?

    Why do you even care about this?

  84. 你怎么这么慢!

    zěnme zhème màn!

    How come you're so slow?!

  85. 你怎么这样对我?

    zěnme zhèyàng duì ?

    How can you do this to me?

  86. 你想做也还是可以做。

    xiǎng zuò háishi zuò.

    You may still do that if you want to.

  87. 你想出去喝几杯或吃个饭吗?

    xiǎng chū bēi huò chī fàn ma?

    Would you like to go for a drink or something to eat?

  88. 你想去哪里都可以。

    xiǎng li dōu .

    You can go wherever you want.

  89. 你想成为一个怎样的人?

    xiǎng chéngwéi zěnyàng de rén?

    What kind of person do you want to be?

  90. 你想成为什么?

    xiǎng chéngwéi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be?

  91. 你想让我们跟你一起去吗?

    xiǎng ràng men gēn ma?

    Do you want us to go with you?

  92. 你感觉得到它吗?

    gǎnjué dào ma?

    Can you feel it?

  93. 你愿意告诉我怎么做吗?

    yuàn gàosu zěnme zuò ma?

    Would you be willing to show me how to do that?

  94. 你愿意帮我吗?

    yuàn bāng ma?

    Are you willing to help me?

  95. 你愿意来吗?

    yuàn lái ma?

    Would you like to come?

  96. 你愿意给我看看你买了什么吗?

    yuàn gěi kànkan mǎile shénme ma?

    Will you show me what you bought?

  97. 你愿意让我送你回家吗?

    yuàn ràng sòng huíjiā ma?

    Would you like me to see you home?

  98. 你懂我的意思。

    dǒng de si.

    You understand me.

  99. 你懂我的意思吗?

    dǒng de si ma?

    You see what I mean?

  100. 你懂的,对吧?

    dǒng de, duì ba?

    You understand, don't you?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