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1 of 37.

  1. 你成绩比我好。

    chéng hǎo.

    Your grades are better than mine.

  2. 你所有的书我都看过了。

    suǒyǒu de shū dōu kànguòle.

    I've read all your books.

  3. 你才昨天谁来找我了?

    cái zuótiān shéi lái zhǎo le?

    Who do you think came to see me yesterday?

  4. 你打算做什么?

    suàn zuò shénme?

    What are you up to?

  5. 你打算去什么地方吗?

    suàn shénme fang ma?

    Do you want to go somewhere?

  6. 你打算帮助他们吗?

    suàn bāngzhù men ma?

    Are you planning to help them?

  7. 你打算怎么回家?

    suàn zěnme huíjiā?

    How are you going to get home?

  8. 你打算留下来,对吧?

    suàn liúxià lái, duì ba?

    You're planning on staying, aren't you?

  9. 你打算看什么书?

    suàn kàn shénme shū?

    What book do you plan on reading?

  10. 你接到电话了吗?

    jiēdào diànhuà le ma?

    Did you manage to answer the phone?

  11. 你教我们说英语。

    jiāo men shuō Yīng.

    You teach us to speak English.

  12. 你早该睡了。

    zǎo gāi shuìle.

    It's high time you were in bed.

  13. 你明天可以来看我吗?

    míngtiān láikàn ma?

    Could you come and see me tomorrow?

  14. 你明白我什么意思。

    míngbai shénme si.

    You know what I mean.

  15. 你明白我有多么爱你吗?

    míngbai yǒu duōme ài ma?

    Do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you?

  16. 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míngbai de si ma?

    Do you understand what I'm saying?

  17. 你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了吗?

    míngbai zhè shì shénme si le ma?

    Do you realize what this means?

  18. 你昨天就该告诉我了。

    zuótiān jiù gāi gàosu le.

    You should've told me yesterday.

  19. 你昨天应该来的。

    zuótiān yīnggāi lái de.

    You should have come yesterday.

  20. 你昨天应该来看我的。

    zuótiān yīnggāi láikàn de.

    You ought to have come to see me yesterday.

  21. 你昨天晚上过得好吗?

    zuótiān wǎnshang guò de hǎo ma?

    Did you have a good time last night?

  22. 你是一名很好的老师。

    shì míng hěn hǎo de lǎoshī.

    You're a very good teacher.

  23. 你是一条狗。

    shì tiáo gǒu.

    You're a dog.

  24. 你是不是刚到的?

    shìshì gāng dào de?

    Did you just get here? ⇒ Was it just now that you got here?

  25. 你是不是刚认识他?

    shìshì gāng rènshi ?

    Did you just get to know him?

  26.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

    shìshì yǒu shénme shìqing méi gàosu .

    Is there something you haven't told me?

  27. 你是个真正的朋友。

    shì zhēnzhèng de péngyou.

    You're a real friend.

  28. 你是什么意思?

    shì shénme si?

    What do you mean?

  29. 你是告诉我这里很安全的人。

    shì gàosu zhè hěn ānquán de rén.

    You were the one who told me it was safe here.

  30. 你是在公园里看到他的吗?

    shì zài gōngyuán kàndào de ma?

    Did you see him in the park? ⇒ Was in it in the park that you saw him?

  31. 你是安全的。

    shì ānquán de.

    You're safe.

  32. 你是怎么完成的?

    shì zěnme wánchéng de?

    How did you accomplish this?

  33. 你是怎样认识她的?

    shì zěnyàng rènshi de?

    How did you get acquainted with her?

  34. 你是有所有钱的人。

    shì yǒu suǒyǒu qián de rén.

    You're the one with all the money.

  35. 你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

    shì zhèyàng zuò de rén.

    You are the first person to do it this way.

  36. 你最不喜欢的颜色是?

    zuì huan de yán shì?

    What's your least favorite color?

  37. 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zuì huan de yán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favorite color?

  38. 你最近去哪里旅游了吗?

    zuìjìn yóule ma?

    Have you traveled anywhere recently?

  39. 你最近怎样?

    zuìjìn zěnyàng?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these days?

  40. 你有一只鸟吗?

    yǒu zhī niǎo ma?

    Do you have a bird?

  41. 你有三辆车对吗?

    yǒu sān liàng chē duì ma?

    You have three cars, don't you?

  42. 你有什么问题?

    yǒu shénme wèn?

    What's your problem?

  43. 你有可能不知道这事。

    yǒu néng zhīdào zhè shì.

    It's possible that you don't know this.

  44. 你有听到他说得有多快吗?

    yǒu tīngdào shuō de yǒu duō kuài ma?

    Did you hear how quickly he speaks?

  45. 你有喜欢的颜色吗?

    yǒu huan de yán ma?

    Do you have a favorite color?

  46. 你有四只狗。

    yǒu zhǐ gǒu.

    You have four dogs.

  47. 你有在新闻上看到吗?

    yǒu zài xīnwén shàng kàndào ma?

    Did you see it on the news?

  48. 你有很多笔吗?

    yǒu hěn duō ma?

    Do you have a lot of pens?

  49. 你有自己的房子吗?

    yǒu de fángzi ma?

    Do you have a house of your own?

  50. 你有计划吗?

    yǒu huà ma?

    Do you have a plan?

  51. 你有许多书。

    yǒu duō shū.

    You have many books.

  52. 你有问题吗?

    yǒu wèn ma?

    Are you having problems?

  53. 你朋友是什么时候出发去美国的?

    péngyou shì shénme shíhou chū Měiguó de?

    When did your friend leave for America?

  54. 你本应该更努力学习的。

    běn yīnggāi gèng xué de.

    You should have studied harder.

  55. 你本应该更明白的。

    běn yīnggāi gèng míngbai de.

    You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56. 你本应该这样做的。

    běn yīnggāi zhèyàng zuò de.

    You should have done so.

  57. 你来帮忙做饭吧!

    lái bāngmáng zuòfàn ba!

    Come and help with the cooking!

  58. 你来自非洲吗?

    lái Fēizhōu ma?

    Are you from Africa?

  59. 你每天工作多长时间?

    měitiān gōngzuò duō cháng shíjiān?

    How long do you work for each day?

  60. 你比他年轻吗?

    niánqīng ma?

    Are you younger than him?

  61. 你比你想得好。

    xiǎng de hǎo.

    You're better than you think.

  62. 你没有你姐姐起得那么早。

    méiyǒu jiějie de me zǎo.

    You don't get up as early as your sister.

  63. 你没见到我爸爸吗?

    méi jiàndào ba ma?

    Don’t you see my father?

  64. 你爱音乐吗?

    ài yīnyuè ma?

    Do you love music?

  65. 你现在不应该在这里。

    xiànzài yīnggāi zài zhè.

    You're not supposed to be here now.

  66. 你现在可以回家了。

    xiànzài huíjiā le.

    You may go home now.

  67. 你现在就得回家。

    xiànzài jiù de huíjiā.

    You need to go home right now.

  68. 你现在是大人了。

    xiànzài shì ren le.

    You are now an adult.

  69. 你现在满意了吗?

    xiànzài mǎnle ma?

    Are you satisfied now?

  70. 你现在该离开了。

    xiànzài gāi kāile.

    You should leave now.

  71. 你现在那又是什么意思?

    xiànzài yòu shì shénme si?

    What's that supposed to mean?

  72. 你生在哪儿?

    shēng zài nǎr?

    Where were you born?

  73. 你留着它好了。

    liúzhe hǎole.

    I think you can keep it.

  74. 你病了,该休息了。

    bìng le, gāi xiūxile.

    You're sick. You have to rest.

  75. 你的回答是正确的。

    de huí shì zhèngquè de.

    Your answer is right.

  76. 你的头发太长了。

    de tóufa tài chángle.

    Your hair is too long.

  77. 你的姓怎么读?

    de xìng zěnme ?

    How do you pronounce your last name?

  78. 你的学校离这儿远吗?

    de xuéxiào zhèr yuǎn ma?

    Is your school far from here?

  79. 你的家庭有多大?

    de jiātíng yǒu duō ?

    How large is your family?

  80. 你的想法是对的。

    de xiǎng shì duì de.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81. 你的方法和我的不一样。

    de fāng de yàng.

    Your method is different from mine.

  82. 你的时间快用完了。

    de shíjiān kuài yòng wánle.

    Your time is running out.

  83. 你的普通话好极了。

    de tōnghuà hǎole.

    Your Mandarin is very good.

  84. 你的狗在哪里?

    de gǒu zài ?

    Where is your dog?

  85. 你的狗在这。

    de gǒu zài zhè.

    Your dog is here.

  86. 你的狗怎么了?

    de gǒu zěnme le?

    What's become of your dog?

  87. 你的电脑有什么问题?

    de diànnǎo yǒu shénme wèn?

    What's the problem with your computer?

  88. 你的电话出问题了吗?

    de diànhuà chū wèn le ma?

    Is there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phone?

  89. 你的眼睛为什么那么大?

    de yǎnjing wèishénme me ?

    Why are your eyes so big?

  90. 你的笔比我的好。

    de de hǎo.

    Your pen is better than mine.

  91. 你的考试通过了吗?

    de kǎoshì tōngguò le ma?

    Did you pass your exams?

  92. 你的船不大。

    de chuán .

    Your boat is not big.

  93. 你的英语老师是谁?

    de Yīng lǎoshī shì shéi?

    Who is your English teacher?

  94. 你的英语说得很好。

    de Yīng shuō de hěn hǎo.

    You speak good English.

  95. 你的行为离要求的太远了。

    de xíngwéi yāoqiú de tài yuǎnle.

    Your behavior leaves much to be desired.

  96. 你的衣服是什么颜色的?

    de fu shì shénme yán de?

    What color is your dress?

  97. 你的表慢了10分钟。

    de biǎo mànle shí fēnzhōng.

    Your watch is ten minutes slow.

  98. 你的观点是重要的。

    de guāndiǎn shì zhòngyào de.

    Your opinion matters.

  99. 你的计划听起来很不错。

    de huà tīng qilai hěn cuò.

    Your plan sounds great.

  100. 你的车什么颜色?

    de chē shénme yán?

    What color is your car?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