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2 of 37.

  1. 你的车很快,但是我的更快。

    de chē hěn kuài, dànshì de gèng kuài.

    Your car is fast, but mine is faster.

  2. 你的钱够吗?

    de qián gòu ma?

    Do you have enough money?

  3. 你的问题和我的一样。

    de wèn de yàng.

    We have the same problem.

  4. 你相信他吗?

    xiāngxìn ma?

    Do you believe him?

  5. 你相信他说的话吗?

    xiāngxìn shuō dehuà ma?

    Do you believe what he said?

  6. 你相信我吗?

    xiāngxìn ma?

    Do you believe me?

  7. 你看,这是我的问题。

    kàn, zhè shì de wèn.

    Look, it's my problem.

  8. 你看到那条河了吗?

    kàndào tiáo le ma?

    Have you seen that river?

  9. 你看完这本书要多少时间?

    kàn wán zhè běn shū yào duōshǎo shíjiān?

    How long did it take you to finish reading that book?

  10. 你看新闻吗?

    kàn xīnwén ma?

    Do you watch the news?

  11. 你看的书越多,你知道的越多。

    kàn de shū yuè duō, zhīdào de yuè duō.

    The more books you read, the more you'll know.

  12. 你看过今天的报纸了吗?

    kànguò jīntiān de bàozhǐ le ma?

    Have you read today's paper yet?

  13. 你看过红色的河吗?

    kànguò hóng de ma?

    Have you seen the red river?

  14. 你真是个努力的工人。

    zhēnshi de gōngrén.

    You're really a hard worker.

  15. 你真是太热情了。

    zhēnshi tài qíng le.

    You're really too kind.

  16. 你真的一点没变。

    zhēnde diǎn méi biàn.

    You haven't changed at all.

  17. 你真的以为我会帮你吗?

    zhēnde wéi huì bāng ma?

    Did you really think I was going to help you?

  18. 你真的应该来的。

    zhēnde yīnggāi lái de.

    You really should've come.

  19. 你真的是想那么做吗?

    zhēnde shì xiǎng me zuò ma?

    Did you really mean to do that?

  20. 你真的是想那么说吗?

    zhēnde shì xiǎng me shuō ma?

    Did you really mean to say that?

  21. 你真的来自这里?

    zhēnde lái zhè?

    Are you really from here?

  22. 你真的相信那故事吗?

    zhēnde xiāngxìn shi ma?

    Do you really believe that story?

  23. 你真的要试着那样做吗?

    zhēnde yào shìzhe yàng zuò ma?

    Is it true you're trying to do that?

  24. 你着什么急?

    zhe shénme ?

    What's worrying you?

  25. 你睡得好吗?

    shuì de hǎo ma?

    Did you sleep well?

  26. 你知道他为什么不吃肉吗?

    zhīdào wèishénme chī ròu ma?

    Do you know why he doesn't eat meat?

  27. 你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她吗?

    zhīdào zài zhǎodào ma?

    Do you know where I can find her?

  28. 你知道她为什么不能来吗?

    zhīdào wèishénme néng lái ma?

    Do you know why she couldn't come?

  29. 你知道她会说英语吗?

    zhīdào huì shuō Yīng ma?

    Do you know if she can speak English?

  30. 你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吗?

    zhīdào huan shénme yán ma?

    Do you know what color she likes?

  31. 你知道得太多了。

    zhīdào de tài duō le.

    You know too much.

  32. 你知道怎么使用吗?

    zhīdào zěnme shǐyòng ma?

    Do you know how to use this?

  33. 你知道怎么说英语吗?

    zhīdào zěnme shuō Yīng ma?

    Do you know how to speak English?

  34. 你知道怎样到我们这儿吗?

    zhīdào zěnyàng dào men zhèr ma?

    Do you know how to get to us here?

  35. 你知道我是正确的。

    zhīdào shì zhèngquè de.

    You know I'm right.

  36. 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zhīdào de si ma?

    Do you know what I mean?

  37.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zhīdào shì shénme yuányīn ma?

    Do you know the reason?

  38. 你知道现在哪本书卖得好吗?

    zhīdào xiànzài běn shū mài de hǎo ma?

    Do you know which book sells well now?

  39. 你知道的越少越好,好吗?

    zhīdào de yuè shǎo yuè hǎo, hǎo ma?

    The less you know, the better, OK?

  40. 你知道走哪条路吗?

    zhīdào zǒu tiáo ma?

    Do you know which way to take?

  41. 你知道这件事吗?

    zhīdào zhè jiàn shì ma?

    Do you know this thing?

  42. 你知道这是一个问题吗?

    zhīdào zhè shì wèn ma?

    Did you know that this is a question?

  43. 你知道问题在哪里。

    zhīdào wèn zài .

    You know where the problem lies.

  44. 你等了多久?

    děng le duōjiǔ?

    How long did you wait?

  45. 你等了多久了?

    děng le duōjiǔ le?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aiting?

  46. 你等了多长时间?

    děng le duō cháng shíjiān?

    How long did you wait?

  47. 你等了多长时间了?

    děng le duō cháng shíjiān le?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aiting?

  48. 你经常对我说这个。

    jīngcháng duì shuō zhège.

    You say this to me a lot.

  49. 你能为我们做吗?

    néng wèi men zuò ma?

    Will you be able to do that for us?

  50. 你能借我这本书吗?

    néng jiè zhè běn shū ma?

    Could you lend me the book?

  51. 你能做到吗?

    néng zuòdào ma?

    Would you be able to do it?

  52. 你能吃出来大蒜的味道吗?

    néng chī chūlái suàn de wèidao ma?

    Can you taste the garlic?

  53. 你能告诉我该怎么做吗?

    néng gàosu gāi zěnme zuò ma?

    Could you tell me what I have to do?

  54. 你能回答他的问题吗?

    néng huí de wèn ma?

    Are you capable of answering his question?

  55. 你能回答这条问题吗?

    néng huí zhè tiáo wèn ma?

    Can you answer this question?

  56. 你能帮我找到我的狗吗?

    néng bāng zhǎodào de gǒu ma?

    Could you help me find my dog?

  57. 你能想到更好的东西吗?

    néng xiǎngdào gèng hǎo de dōngxi ma?

    Can you think of something better?

  58. 你能找到它吗?

    néng zhǎodào ma?

    Can you find it?

  59. 你能教我英语吗?

    néng jiāo Yīng ma?

    Can you teach me English?

  60. 你能看清楚吗?

    néng kàn qīngchu ma?

    Can you see it clearly?

  61. 你能让我看看吗?

    néng ràng kànkan ma?

    Would you like me to take a look?

  62. 你能记起来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néng lai de zuìhòu jiàn shì shì shénme?

    What's the last thing you remember?

  63. 你能过来一下吗?

    néng guòlái xià ma?

    Could you come up here?

  64. 你自己应该知道吧。

    yīnggāi zhīdào ba.

    You must know yourself.

  65. 你自己的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de qián, xiǎng zěnme yòng jiù zěnme yòng.

    You are free to do as you please with your money.

  66. 你自己能做到吗?

    néng zuòdào ma?

    Can you do that on your own?

  67. 你要不要过来吃饭?

    yào yào guòlái chīfàn?

    Do you want to come round to eat?

  68. 你要小心一点。

    yào xiǎoxīn diǎn.

    You need to be more careful.

  69. 你要当妈了。

    yào dāng le.

    You're going to be a mommy.

  70. 你要我关灯吗?

    yào guān dēng ma?

    Do you want me to turn off the lights?

  71. 你要接电话。

    yào jiē diànhuà.

    You'll be answering the phones.

  72. 你要相信我。

    yào xiāngxìn .

    You have to trust me.

  73. 你要看一部法国片,是吗?

    yào kàn guó piàn, shì ma?

    You want to watch a French film, is that right?

  74. 你觉得他们发现了吗?

    juéde men xiànle ma?

    Do you think they noticed?

  75. 你觉得你能做得更好吗?

    juéde néng zuò de gèng hǎo ma?

    Do you think you could do better?

  76. 你觉得明天天气会变好吗?

    juéde míngtiān tiān huì biàn hǎo ma?

    Do you think the weather will be fine tomorrow?

  77. 你觉得说这种话合适吗?

    juéde shuō zhèzhǒng huà shì ma?

    Do you think it's appropriate to talk like that?

  78. 你觉得那样子行吗?

    juéde yàngzi xíng ma?

    You want to leave it like that?

  79. 你认为他们是谁?

    rènwéi men shì shéi?

    Who do you think they were?

  80. 你认为她喜欢什么颜色?

    rènwéi huan shénme yán?

    What color do you think she likes?

  81. 你认为她多大?

    rènwéi duō ?

    How old do you think she is?

  82. 你认为我们是谁?

    rènwéi men shì shéi?

    Who do you think we are?

  83. 你认为这是什么?

    rènwéi zhè shì shénme?

    What do you suppose this could be?

  84. 你让她开你的车了?

    ràng kāi de chē le?

    Did you let her drive your car?

  85. 你让我做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ràng zuò néng zuòdào de shìqing.

    You ask me to do the impossible.

  86. 你让我快乐。

    ràng kuài.

    You make me happy.

  87. 你讲话大声到我在一楼都听得到。

    jiǎnghuà shēng dào zài lóu dōu tīng dedào.

    You speak so loudly I can even hear you on the first floor.

  88. 你该买一辆新车了。

    gāi mǎi liàng xīn chē le.

    It's time for you to buy a new car.

  89. 你该买辆新车了。

    gāi mǎi liàng xīn chē le.

    You should get yourself a new car now.

  90. 你该听妈妈的话。

    gāi tīng ma dehuà.

    You ought to listen to your mother.

  91. 你该多吃点。

    gāi duō chī diǎn.

    Have some more.

  92. 你该学得更多。

    gāi xué de gèng duō.

    You must study more.

  93. 你该早一点来的。

    gāi zǎo diǎn lái de.

    You should have come a little earlier.

  94. 你该留在车里。

    gāi liú zài chē .

    You should have stayed in the car.

  95. 你该知道这事。

    gāi zhīdào zhè shì.

    You should know this.

  96. 你该过来的。

    gāi guòlái de.

    You should come over.

  97. 你说你有重要新闻。

    shuō yǒu zhòngyào xīnwén.

    You said you had important news.

  98. 你说完了吗?

    shuō wánle ma?

    Are you done talking?

  99. 你说得完全正确。

    shuō de wánquán zhèngquè.

    All that you say is perfectly correct.

  100. 你说得很对。

    shuō de hěn duì.

    You are quite right.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