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3 of 37.

  1. 你说得真快。

    shuō de zhēn kuài.

    You're talking fast.

  2. 你说得非常好。

    shuō de fēicháng hǎo.

    You said it very well.

  3. 你说的完全正确!

    shuō de wánquán zhèngquè!

    What you've said is completely correct.

  4. 你说的没有道理。

    shuō de méiyǒu dàoli.

    What you said does not make sense.

  5. 你说的话没有道理。

    shuō dehuà méiyǒu dàoli.

    What you are saying does not make sense.

  6. 你说英语别人能懂吗?

    shuō Yīng biéren néng dǒng ma?

    Can you make yourself understood in English?

  7. 你说英语吗?

    shuō Yīng ma?

    Do you speak English?

  8. 你读完这本书了吗?

    wán zhè běn shū le ma?

    Have you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9. 你读完那本书了吗?

    wán běn shū le ma?

    Have you finished reading that book yet?

  10. 你读完那本小说了吗?

    wán běn xiǎoshuō le ma?

    Have you finished reading that novel?

  11. 你走了他才来。

    zǒule cái lái.

    He came after you left.

  12. 你走得好快啊!

    zǒu de hǎo kuài a!

    How fast you walk!

  13. 你身边有很多关心你的朋友。

    shēnbiān yǒu hěn duō guānxīn de péngyou.

    You have many caring friends.

  14. 你还发现什么了?

    hái xiàn shénme le?

    What else have you figured out?

  15. 你还在为我们工作吗?

    hái zài wèi men gōngzuò ma?

    Are you still working for us?

  16. 你还在办公室里吗?

    hái zài bàngōngshì ma?

    Are you still in the office?

  17. 你还是留在这儿吧。

    háishi liú zài zhèr ba.

    You would do well to stay here.

  18. 你还有别的问题吗?

    háiyǒu biéde wèn ma?

    Do you have any further questions?

  19. 你还没离开。

    hái méi kāi.

    You didn't leave yet.

  20. 你还知道花闻起来是怎样的吗?

    hái zhīdào huā wén lai shì zěnyàng de ma?

    Do you even know how to smell the flowers?

  21. 你这个月已经做了几次?

    zhège yuè jīng zuòle ?

    How many times have you done that this month?

  22. 你这小子,不相信我是不是?

    zhè xiǎozi, xiāngxìn shìshì?

    You don't believe me, do you, kid?

  23. 你这房子真不错!

    zhè fángzi zhēn cuò!

    Your house is really great!

  24. 你这样做是错的。

    zhèyàng zuò shì cuò de.

    You're doing it the wrong way.

  25. 你这样的想法是对的。

    zhèyàng de xiǎng shì duì de.

    You are correct in thinking so.

  26. 你这样的话我就走了。

    zhèyàng dehuà jiù zǒule.

    If you're going to be like this, I'll just leave.

  27. 你那时不在这里。

    shí zài zhè.

    You weren't here then.

  28. 你都像你的爸爸。

    dōu xiàng de ba.

    You're just like your father.

  29. 你随时可以回家。

    suíshí huíjiā.

    You are free to go home.

  30. 你随时可以来。

    suíshí lái.

    You can come at any time.

  31. 你随时都可以来看我。

    suíshí dōu láikàn .

    Come and see me whenever you like.

  32. 信是写给谁的?

    Xìn shì xiě gěi shéi de?

    Who was the letter written to?

  33. 借我一些书看。

    Jiè xiē shū kàn.

    Lend me some books to read.

  34. 借我一支笔好吗?

    Jiè zhī hǎo ma?

    Lend me a pen, will you?

  35. 假期你玩得开心吗?

    Jià wán de kāixīn ma?

    Did you have a good time during the holiday?

  36. 做了很多,又什么都没做。

    Zuòle hěn duō, yòu shénme dōu méi zuò.

    We did a lot, but got nothing done.

  37. 做你认为正确的事。

    Zuò rènwéi zhèngquè de shì.

    Do what you think is right.

  38. 做多少算多少。

    Zuò duōshǎo suàn duōshǎo.

    Catch as catch can.

  39. 做我的客人吧。

    Zuò de rén ba.

    Be my guest.

  40. 做更多工作。

    Zuò gèng duō gōngzuò.

    Work more.

  41. 做自己就好。

    Zuò jiù hǎo.

    Just be yourself.

  42. 做那个可能不安全。

    Zuò ge néng ānquán.

    It probably won't be safe to do that.

  43. 全知是不可能的。

    Quán zhī shì néng de.

    It's not possible to know everything.

  44. 全部的店都关了。

    Quán de diàn dōu guānle.

    All the shops are now closed.

  45. 公园里有太多人了。

    Gōngyuán yǒu tài duō rén le.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in the park.

  46. 公园里有很多人。

    Gōngyuán yǒu hěn duō rén.

    There were a lot of people in the park.

  47. 公园里都是孩子。

    Gōngyuán dōu shì háizi.

    The park is filled with children.

  48. 六点二十分了。

    Liù diǎn èr shífēn le.

    It's twenty past six.

  49. 其中一个学生今天没来。

    zhōng xuésheng jīntiān méi lái.

    One of the students didn't come today.

  50. 其中一个孩子让门开着。

    zhōng háizi ràng mén kāizhe.

    One of the children left the door open.

  51. 其他人怎么想?

    rén zěnme xiǎng?

    What does everybody else think?

  52. 其他学生都笑了。

    xuésheng dōu xiàole.

    The other students laughed.

  53. 再没有人相信他了。

    Zài méiyǒu rén xiāngxìn le.

    No one trusts him any more.

  54. 再等十分钟!

    Zài děng shí fēnzhōng!

    Wait ten more minutes!

  55. 再给我五分钟。

    Zài gěi fēnzhōng.

    Give me five more minutes.

  56. 准确是什么时候?

    Zhǔnquè shì shénme shíhou?

    When exactly?

  57. 准确是多少钱?

    Zhǔnquè shì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exactly?

  58. 几分钟后,电话响了。

    fēnzhōng hòu, diànhuà xiǎng le.

    A few minutes later the telephone rang.

  59. 几分钟后见。

    fēnzhōng hòu jiàn.

    See you in a couple of minutes.

  60. 出口在这里!

    Chūkǒu zài zhè!

    Here is the exit!

  61. 刚才和你说话的人是谁?

    Gāngcái shuōhuà de rén shì shéi?

    Who is the man that you were talking with?

  62. 别再让我做那事了。

    Bié zài ràng zuò shì le.

    Don't make me do that again.

  63. 别吃得这么快。

    Bié chī de zhème kuài.

    Don't eat so fast.

  64. 别在我耳边大叫。

    Bié zài ěr biān jiào.

    Do not yell into my ear.

  65. 别在我面前再提了!

    Bié zài miànqián zài le!

    Don't ever say this in my presence again!

  66. 别急,时间还多着呢。

    Bié , shíjiān hái duō zhe ne.

    There's no need to panic. There's plenty of time.

  67. 别想靠你自己做这事。

    Bié xiǎng kào zuò zhè shì.

    Don't try to do this by yourself.

  68. 别留着一半工作没干。

    Bié liúzhe bàn gōngzuò méi gàn.

    Don't leave your work half finished.

  69. 别的狗都没这只狗大。

    Biéde gǒu dōu méi zhè zhǐ gǒu .

    No other dog is bigger than this.

  70. 别看这样的书。

    Bié kàn zhèyàng de shū.

    Don't read that kind of book.

  71. 别碰我!

    Bié pèng !

    Don't touch me!

  72. 别离开我。

    Bié kāi .

    Don't leave me.

  73. 别离开房间。

    Bié kāi fángjiān.

    Don't leave the room.

  74. 别让他人干你自己不喜欢的事。

    Bié ràng rén gàn huan de shì.

    Don't let others do what you yourself don't like.

  75. 别让他们忘了我。

    Bié ràng men wàngle .

    Don't let them forget me.

  76. 别让他打到你。

    Bié ràng dào .

    Don't let him hit you.

  77. 别让他玩你的手机。

    Bié ràng wán de shǒu.

    Don't let him play with your phone.

  78. 别让她开你的车。

    Bié ràng kāi de chē.

    Don't let her drive your car.

  79. 别让我一直站在这里。

    Bié ràng zhí zhàn zài zhè.

    Don't make me stand here.

  80. 别让我笑出来。

    Bié ràng xiào chūlái.

    Don't make me laugh.

  81. 别让我等着。

    Bié ràng děng zhe.

    Don't keep me waiting.

  82. 别让狗进来。

    Bié ràng gǒu jìnlái.

    Keep the dog out.

  83. 别边吃东西边说话!

    Bié biān chī dōngxi biān shuōhuà!

    Don't speak with your mouth full.

  84. 别这样看我。

    Bié zhèyàng kàn .

    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

  85. 别这样说话。

    Bié zhèyàng shuōhuà.

    Don't talk like that.

  86. 到了那时,我才发现自己错了。

    Dàole shí, cái xiàn cuòle.

    It was not until then that I realized my mistake.

  87. 到外国一定很贵。

    Dào wàiguó dìng hěn guì.

    Visiting a foreign country must be expensive.

  88. 到我们该走的时候了。

    Dào men gāi zǒu de shíhou le.

    It's already time for us to go.

  89. 到的有我的信吗?

    Dào de yǒu de xìn ma?

    Have any letters arrived for me?

  90. 前几天我见到了她。

    Qián tiān jiàndàole .

    I saw her just the other day.

  91. 前年这里下大雪。

    Qiánnián zhè xià xuě.

    There was heavy snowfall here the year before last.

  92. 动物们都吃得够多了。

    Dòngmen dōu chī de gòu duō le.

    The animals already ate enough.

  93. 劳驾,给我倒杯茶。

    Láojià, gěi dào bēi chá.

    Excuse me - could you pour me some tea? (In a tea house or restaurant)

  94. 北京今天空气很好。

    Běijīng jīntiān kōng hěn hǎo.

    The air is very good in Beijing today.

  95. 北京欢迎你。

    Běijīng huānyíng .

    Beijing welcomes you.

  96. 北京那么快地改变。

    Běijīng me kuài de gǎibiàn.

    Beijing is changing so rapidly.

  97. 医生也许这么说过。

    shēng zhème shuōguò.

    The doctor may have said so.

  98. 医生可能说过。

    shēng néng shuōguò.

    The doctor may have said so.

  99. 医生在检查脚。

    shēng zài jiǎnchá jiǎo.

    The doctor is examining the foot.

  100. 医生检查了病人。

    shēng jiǎnchále bìngrén.

    The doctor examined the patients.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