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4 of 37.

  1. 医生给他的病人开了一些药。

    shēng gěi de bìngrén kāile xiē yào.

    The physician prescribed his patient some medicine.

  2. 医生给您开了药。

    shēng gěi nín kāile yào.

    The doctor has prescribed you medicine.

  3. 十分钟以后,他就走了。

    Shí fēnzhōng hòu, jiù zǒule.

    He left ten minutes later.

  4. 十年是很长的时间。

    Shínián shì hěn cháng de shíjiān.

    Ten years is a long time.

  5. 卖车是我的工作。

    Mài chē shì de gōngzuò.

    Selling cars is my job.

  6. 印度的人口有多少?

    Yìn de rénkǒu yǒu duōshǎo?

    What is the population of India?

  7. 原来你是这样想的。

    Yuánlái shì zhèyàng xiǎng de.

    Ah, so that is your thinking!

  8. 原来都是假的。

    Yuánlái dōu shì jiǎ de.

    So it was all a lie.

  9. 去东京站怎么走最方便?

    Dōngjīng zhàn zěnme zǒu zuì fāngbiàn?

    What's the most convenient way to get to Tokyo Station?

  10. 去加拿大以前,他在英国教书。

    Jiā qián, zài Yīngguó jiāoshū.

    Before he went to Canada, he taught in the UK.

  11. 去哪里可以买到欧洲的地图?

    mǎi dào Ōuzhōu de ?

    Where can I go to get a map of Europe?

  12. 去年下了很多雪。

    nián xià le hěn duō xuě.

    We had a lot of snow last year.

  13. 去年他换了学校。

    nián huàn le xuéxiào.

    He changed schools last year.

  14. 去年她离开了日本。

    nián kāile běn.

    She was out of Japan last year.

  15. 去年我有五辆汽车。

    nián yǒu liàng chē.

    Last year I had five cars.

  16. 去拿一下报纸。

    xià bàozhǐ.

    Get me the newspaper.

  17. 去看电影怎样?

    kàn diànyǐng zěnyàng?

    What do you say to going to the movies?

  18. 又过了一天了。

    Yòu guò le tiān le.

    Another day gone by.

  19. 发动机出问题了吗?

    dòng chū wèn le ma?

    Is there a problem with the motor?

  20. 变成了绿色。

    Biànchéngle .

    It turned green.

  21. 只要他怎么做就怎么做就好了。

    Zhǐyào zěnme zuò jiù zěnme zuò jiù hǎole.

    Just imitate what he does.

  22. 只要你在这儿,我就会留下来。

    Zhǐyào zài zhèr, jiù huì liúxià lái.

    As long as you're here, I'll stay.

  23. 只要雨一停我们就走。

    Zhǐyào tíng men jiù zǒu.

    Let's go as soon as it stops raining.

  24. 叫你去为什么不去?

    Jiào wèishénme ?

    You were told to go. Why didn't you?

  25. 可以借你的电话用用吗?

    jiè de diànhuà yòng yòng ma?

    May I use your phone?

  26. 可以的话你也一起来吧。

    dehuà lai ba.

    Come along with us if you like.

  27. 可以等我们一下吗?

    děng men xià ma?

    Will you excuse us for a moment?

  28. 可以给我吗?

    gěi ma?

    Can I have it?

  29.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

    shuō shì, shuō shì.

    Yes and no.

  30. 可以过来吗?

    guòlái ma?

    Can you come over here?

  31. 可以这样写吗?

    zhèyàng xiě ma?

    Can I write it that way?

  32. 可是太贵了!

    shì tài guìle!

    But it's too expensive!

  33. 可能明天吧。

    néng míngtiān ba.

    Maybe tomorrow.

  34. 可能是其他人吗?

    néng shì rén ma?

    Who else could it be?

  35. 可能现在该打开它。

    néng xiànzài gāi kāi .

    Maybe we should open it now.

  36. 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

    Táiwān shì Zhōngguó de fen.

    Taiwan isn't part of China.

  37. 台湾有九个国家公园。

    Táiwān yǒu jiǔ guójiā gōngyuán.

    Taiwan has nine national parks.

  38. 台湾能帮助。

    Táiwān néng bāngzhù.

    Taiwan can help.

  39. 吃了早餐以后,我要去健身房。

    Chīle zǎocān hòu, yào jiànshēnfáng.

    After eating breakfast, I'm going to go to the gym.

  40. 吃完饭,大家都很累了。

    Chī wán fàn, jiā dōu hěn lèile.

    After eating the meal, everyone is tired.

  41. 吃得太多对健康不好。

    Chī de tài duō duì jiànkāng hǎo.

    Eating too much is bad for the health.

  42. 吃这个安全吗?

    Chī zhège ānquán ma?

    Is this safe to eat?

  43. 吃饭以后,我要看书。

    Chīfàn hòu, yào kànshū.

    After I've eaten, I'm going to read.

  44. 同学们都在学英文。

    Tóngxuémen dōu zài xué Yīngwén.

    The students are all learning English.

  45. 听着好像他们不打算走。

    Tīngzhe hǎoxiàng men suàn zǒu.

    It sounds like they're not going to leave.

  46. 听说你不来。

    Tīngshuō lái.

    I heard that you're not coming.

  47. 听说你病了。

    Tīngshuō bìng le.

    I hear you have been sick.

  48. 听起来不错。

    Tīng qilai cuò.

    Sounds good.

  49. 告诉我他怎么弄到的。

    Gàosu zěnme nòng dào de.

    Tell me how he got it.

  50. 告诉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做。

    Gàosu men xià gāi zěnme zuò.

    Tell us what to do next.

  51. 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Gàosu men de xiǎng.

    Tell us your thoughts.

  52. 告诉我你为怎么要这样做。

    Gàosu wèi zěnme yào zhèyàng zuò.

    Give me a reason for doing such a thing.

  53. 告诉我她为什么哭。

    Gàosu wèishénme .

    Tell me why she is crying.

  54. 告诉我她为什么生气。

    Gàosu wèishénme shēng.

    Tell me the reason why she got angry.

  55. 告诉我拿它做什么。

    Gàosu zuò shénme.

    Tell me what to do with it.

  56. 告诉我考试结果。

    Gàosu kǎoshì jiéguǒ.

    Let me know about the result of the exam.

  57. 告诉我该做什么。

    Gàosu gāi zuò shénme.

    Tell me what to do.

  58. 告诉我该到哪找他。

    Gàosu gāi dào zhǎo .

    Tell me where I can find him.

  59. 和你在一起,全年都是夏天。

    zài , quánnián dōu shì xiàtiān.

    With you it's summer all year round.

  60. 和我们留在一起吧!

    men liú zài ba!

    Stay with us.

  61. 咱们去吃饭吧。

    Zánmen chīfàn ba.

    Let's go ahead and eat.

  62. 咱们去那里见他吧。

    Zánmen li jiàn ba.

    We are going there to see him.

  63. 咱们吃点儿饭吧。

    Zánmen chī diǎnr fàn ba.

    Let’s have a bite to eat.

  64. 咱们喂点儿鱼给猫吧。

    Zánmen wèi diǎnr gěi māo ba.

    Let's feed a bit of fish to the cat.

  65. 咱们走吧。

    Zánmen zǒu ba.

    Let's go.

  66. 咱们走路去吧。

    Zánmen zǒu ba.

    Let's walk there.

  67. 哥伦布到美洲几百年以前,维京人已经到过。

    lún dào Měizhōu bǎinián qián, Wéijīngrén jīng dàoguò.

    Several hundred years before Columbus got there, the Vikings had already been to the Americas.

  68. 哪只狗是你的?

    zhǐ gǒu shì de?

    Which dog is yours?

  69. 啊,我病了。

    A, bìng le.

    Oh, I'm sick.

  70. 啊,我认识这个男人!

    A, rènshi zhège nánrén!

    Oh, I know this man!

  71. 啊,等一下!

    A, děng xià!

    Aah! Hang on a minute!

  72. 回办公室去。

    Huí bàngōngshì .

    Go back to the office.

  73. 回答我的问题。

    Huí de wèn.

    Answer my questions.

  74. 因为他们正在看电视。

    Yīnwèi men zhèngzài kàn diànshì.

    Because they're watching television.

  75. 因为他的病,他没能来。

    Yīnwèi de bìng, méi néng lái.

    He can't come because he's ill.

  76. 因为它太大了。

    Yīnwèi tài le.

    It's because it's too big.

  77. 因为我懂你而且你不是那样子。

    Yīnwèi dǒng érqiě shì yàngzi.

    Because I know you and you aren't like that.

  78. 在你面前是什么东西?

    Zài miànqián shì shénme dōngxi?

    What's in front of you?

  79. 在台湾人们工作很努力。

    Zài Táiwān rénmen gōngzuò hěn .

    People in Taiwan work hard.

  80. 在哪里能借到车?

    Zài néng jiè dào chē?

    Where can I borrow a car?

  81. 在埃及说什么语言?

    Zài Āi shuō shénme yán?

    What language is spoken in Egypt?

  82. 在她的公司里,我感觉很好。

    Zài de gōng , gǎnjué hěn hǎo.

    I feel happy in her firm.

  83. 在家里我们说卡拜尔语。

    Zài jiā men shuō bài ěr .

    We speak Kabyle at home.

  84. 在家里有问题吗?

    Zài jiā yǒu wèn ma?

    Are there problems at home?

  85. 在您的国家说什么语言?

    Zài nín de guójiā shuō shénme yán?

    What languages are spoken in your country?

  86. 在我的单位,我是最年轻的。

    Zài de dānwèi, shì zuì niánqīng de.

    I'm the youngest in my department.

  87. 在日本的人学习英语。

    Zài běn de rén xué Yīng.

    English is studied in Japan.

  88. 在第二排房子的第三家。

    Zài 'èr pái fángzi de sān jiā.

    It's at the third home in the second row of houses.

  89. 在美国人们说哪些语言?

    Zài Měiguó rénmen shuō xiē yán?

    What languages are spoken in America?

  90. 在美国的人说英语。

    Zài Měiguó de rén shuō Yīng.

    People in the United States speak English.

  91. 在美国说英语。

    Zài Měiguó shuō Yīng.

    English is spoken in America.

  92. 在这一点上意见不一。

    Zài zhè diǎn shàng jiàn .

    Opinion is divided on this point.

  93. 在这么冷的地方做什么?

    Zài zhème lěng de fāng zuò shénme?

    What are you doing in a freezing place like this?

  94. 在这里一直有那么多人吗?

    Zài zhè zhí yǒu me duō rén ma?

    Are there always so many people here?

  95. 在雨中走出去是不可能的。

    Zài zhōng zǒuchū shì néng de.

    Going out in this rain is out of the question.

  96. 地球出现了。

    qiú chūxiànle.

    Earth appeared.

  97. 地球是我们的家。

    qiú shì men de jiā.

    The Earth is our home.

  98. 地球比太阳小。

    qiú tàiyang xiǎo.

    The earth is smaller than the sun.

  99. 夏天很快过去了。

    Xiàtiān hěn kuài guò le.

    The summer was over in no time.

  100. 夏天过去了。

    Xiàtiān guò le.

    The summer is over.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