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8 of 37.

  1. 山不一定是绿色的。

    Shān dìng shì de.

    Mountains are not necessarily green.

  2. 山是绿色的。

    Shān shì de.

    The mountain is green.

  3. 差不多一半同学都学过英语。

    Chàduō bàn tóngxué dōu xué guò Yīng.

    Nearly half the students have learned English.

  4. 差不多六点了。

    Chàduō liù diǎn le.

    It's almost six o'clock.

  5. 差不多该去学校了。

    Chàduō gāi xuéxiào le.

    It's about time to go to school.

  6. 差不多该回去了。

    Chàduō gāi huíqule.

    It's getting to be time for me to head back.

  7. 已经9点了。

    jīng jiǔ diǎn le.

    It's already nine o'clock.

  8. 已经下了两天的雨。

    jīng xià le liǎng tiān de .

    It has been raining for two days.

  9. 已经下午一点了,你快点起来!

    jīng xià diǎn le, kuàidiǎn lai!

    It's already 1pm - get up now!

  10. 已经很晚了,但是他还在工作。

    jīng hěn wǎn le, dànshì hái zài gōngzuò.

    It's already very late, but he is still at work.

  11.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

    jīng hěn cháng duàn shíjiān le.

    It's been a long time.

  12. 已经是11点了。

    jīng shì shí diǎn le.

    It is already eleven.

  13. 已经是回家的时候了。

    jīng shì huíjiā de shíhou le.

    It's already time to go home.

  14. 已经是夏天了。

    jīng shì xiàtiān le.

    It's summer already.

  15. 已经是时候回去了。

    jīng shì shíhou huíqule.

    It's already time to go home.

  16. 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

    jīng guò le hěn cháng shíjiān le.

    It's been a long time.

  17. 已经这么晚了?

    jīng zhème wǎn le?

    Is it already so late?

  18. 带我们到处看看。

    Dài men dàochù kànkan.

    Show us around.

  19. 带我去医院。

    Dài yuàn.

    Take me to a hospital.

  20. 帮助你是我们的工作。

    Bāngzhù shì men de gōngzuò.

    It's our job to help you.

  21. 帮助她是我们的工作。

    Bāngzhù shì men de gōngzuò.

    It's our job to help her.

  22. 广东的夏天很长。

    Guǎngdōng de xiàtiān hěn cháng.

    Guangdong summers are long.

  23. 应该说“你”还是“您”?

    Yīnggāi shuōháishinín”?

    Should one say "thou" or "ye"?

  24. 当我到的时候,她已经走了。

    Dāng dào de shíhou, jīng zǒule.

    She had already gone when I arrived.

  25. 当我在那里的时候,我学习英语。

    Dāng zài li de shíhou, xué Yīng.

    I studied English when I was there.

  26. 当我小的时候,我不能够吃鱼。

    Dāng xiǎo de shíhou, nénggòu chī .

    When I was little, I couldn't eat fish.

  27. 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也喜欢这个。

    Dāng niánqīng de shíhou, huan zhège.

    When I was young, I also liked this one.

  28. 当时你在做什么?

    Dāngshí zài zuò shénme?

    What were you doing then?

  29. 当时我什么都不能做。

    Dāngshí shénme dōu néng zuò.

    There was nothing I could do at that time.

  30. 当雨停了,我们就会去。

    Dāng tíngle, men jiù huì .

    We'll go when the rain stops.

  31. 很多车经过了。

    Hěn duō chē jīngguò le.

    Many cars passed by.

  32. 很少人这么认为。

    Hěn shǎo rén zhème rènwéi.

    Few people think so.

  33. 很少有人知道怎么做。

    Hěn shǎo yǒurén zhīdào zěnme zuò.

    Few people know how to do it.

  34. 很少能见到像你那么好的人。

    Hěn shǎo néng jiàndào xiàng me hǎo de rén.

    It's rare to meet nice people like you.

  35. 很快你就会习惯一个人的生活。

    Hěn kuài jiù huì guàn rén de shēnghuó.

    You'll get used to living alone very quickly.

  36. 很快电就又来了。

    Hěn kuài diàn jiù yòu láile.

    The electricity came on again in a few minutes.

  37. 很高兴再见到你。

    Hěn gāoxìng zài jiàndào .

    I'm glad to see you back.

  38. 很高兴再见到您。

    Hěn gāoxìng zài jiàndào nín.

    I'm glad to see you back.

  39. 很高兴能再见到你。

    Hěn gāoxìng néng zài jiàndào .

    Glad to see you again.

  40. 很高兴见到你。

    Hěn gāoxìng jiàndào .

    Nice to see you.

  41. 很高兴见到您。

    Hěn gāoxìng jiàndào nín.

    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

  42. 得有人做点事。

    De yǒurén zuò diǎn shì.

    Somebody's got to do something.

  43. 必须有人来做这件事。

    yǒurén lái zuò zhè jiàn shì.

    Someone's got to do that.

  44. 快来参加吧!

    Kuài lái cānjiā ba!

    So take part!

  45. 怎么会这样?

    Zěnme huì zhèyàng?

    Why has this happened?

  46. 怎么这么多人啊?

    Zěnme zhème duō rén a?

    Why are there so many people?

  47. 您不可通过。

    Nín tōngguò.

    You shall not pass.

  48. 您为什么想买这本书?

    Nín wèishénme xiǎng mǎi zhè běn shū?

    Why do you want to buy this book?

  49. 您也教她英语吗?

    Nín jiāo Yīng ma?

    You also teach her English?

  50. 您也来参加吧!

    Nín lái cānjiā ba!

    You should go too!

  51. 您买了辆新车吗?

    Nín mǎile liàng xīn chē ma?

    Did you buy a new car?

  52. 您什么时候方便?

    Nín shénme shíhou fāngbiàn?

    When would it be convenient for you?

  53. 您以前应该听过这个故事。

    Nín qián yīnggāi tīngguò zhège shi.

    You will have heard this story before.

  54. 您会使用计算机吗?

    Nín huì shǐyòng suàn ma?

    Do you know how to use a computer?

  55. 您只要中号就够了。

    Nín zhǐyào zhōng hào jiù gòu le.

    You only need a medium size.

  56. 您可以回答问题。

    Nín huí wèn.

    You may answer the question.

  57. 您可以帮我们吗?

    Nín bāng men ma?

    Can you help out?

  58. 您可以给我重新做一遍吗?

    Nín gěi chóngxīn zuò biàn ma?

    Can you re-do it for me?

  59. 您可以走了。

    Nín zǒule.

    You may go.

  60. 您可能找不到。

    Nín néng zhǎo dào.

    You might not find it.

  61. 您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Nín zài ānquán de fāng.

    You are in a safe place.

  62. 您学英语吗?

    Nín xué Yīng ma?

    Do you study English?

  63. 您已经吃过药了吗?

    Nín jīng chīguò yào le ma?

    Have you taken your medicine yet?

  64. 您已经吃过饭了。

    Nín jīng chīguò fàn le.

    You have already eaten.

  65. 您应该去看看医生。

    Nín yīnggāi kànkan shēng.

    You should pay the doctor a visit.

  66. 您应该让医生给您检查身体。

    Nín yīnggāi ràng shēng gěi nín jiǎnchá shēn.

    You should go get a physical examination from a doctor.

  67. 您当时在忙吗?

    Nín dāngshí zài máng ma?

    Were you busy?

  68. 您往里放了什么?

    Nín wǎng fàngle shénme?

    What have you put in there?

  69. 您得告诉我。

    Nín de gàosu .

    You must tell me.

  70. 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Nín zěnme kàn zhège wèn?

    How do you view this matter?

  71. 您想听它吗?

    Nín xiǎng tīng ma?

    Do you want to hear it?

  72. 您想成为什么?

    Nín xiǎng chéngwéi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be?

  73. 您愿意听我说几分钟话吗?

    Nín yuàn tīng shuō fēnzhōng huà ma?

    Will you listen to me for a few minutes?

  74. 您本应该看看它的。

    Nín běn yīnggāi kànkan de.

    You should have seen it.

  75. 您比我更高。

    Nín gèng gāo.

    You're even taller than I am.

  76. 您用您的语言怎么说?

    Nín yòng nín de yán zěnme shuō?

    How do you say that in your language?

  77. 您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的?

    Nín de tóufa shì shénme yán de?

    What color is your hair?

  78. 您的意见对我们很重要。

    Nín de jiàn duì men hěn zhòngyào.

    Your opinion is very important to us.

  79. 您看见它了吗?

    Nín kànjiàn le ma?

    Did you see it?

  80. 您真是太热情了。

    Nín zhēnshi tài qíng le.

    You're really too kind.

  81. 您知道为什么吗?

    Nín zhīdào wèishénme ma?

    Do you know why?

  82. 您知道这个词的意思吗?

    Nín zhīdào zhège de si ma?

    Do you know the meaning of this word?

  83. 您经常去吗?

    Nín jīngcháng ma?

    Do you go often?

  84. 您经常来这儿吗?

    Nín jīngcháng lái zhèr ma?

    Do you come here often?

  85. 您认为她会做什么?

    Nín rènwéi huì zuò shénme?

    What do you think she can do?

  86. 想个办法让她来。

    Xiǎng bàn ràng lái.

    Figure out a way to let her come.

  87. 想法很重要。

    Xiǎng hěn zhòngyào.

    Ideas matter.

  88. 想让他读这个。

    Xiǎng ràng zhège.

    I want him to read this.

  89. 懂了就正确做。

    Dǒngle jiù zhèngquè zuò.

    If you understand, then do it properly.

  90. 懂的不多说,说的多不懂。

    Dǒng de duō shuō, shuō de duō dǒng.

    Those who know don't speak much; those who speak don't know much.

  91. 成为医生的路还很长。

    Chéngwéi shēng de hái hěn cháng.

    I'm still miles off becoming a doctor.

  92. 我10分钟后回来。

    shí fēnzhōng hòu huílai.

    I'll be back in ten minutes.

  93. 我1米9几。

    jiǔ .

    I am around 190 centimetres tall.

  94. 我一个也不要。

    yào.

    I don't need any of them.

  95. 我一个人拿不了这么多东西。

    rén liǎo zhème duō dōngxi.

    I can't carry all these things on my own.

  96. 我一个星期以后会回来。

    xīng hòu huì huílai.

    I will come back in one week.

  97. 我一定会去看他的。

    dìng huì kàn de.

    I'll certainly go and see him.

  98. 我一定是忘了。

    dìng shì wàngle.

    I must've forgotten.

  99. 我一有问题就用谷歌查一下。

    yǒu wèn jiù yòng chá xià.

    Whenever I have a question, I just Google it.

  100. 我一点也不懂这个。

    diǎn dǒng zhège.

    I can't understand this at all.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