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8 of 37.

  1. 我爸爸刚刚回家。

    ba gānggang huíjiā.

    My father has just come home.

  2. 我爸爸变老了。

    ba biàn lǎole.

    My father became old.

  3. 我爸爸昨天带了我去看电影。

    ba zuótiān dàile kàn diànyǐng.

    My father took me to a movie last night.

  4. 我特别不喜欢她。

    bié huan .

    I don't particularly like her.

  5. 我现在可以回家吗?

    xiànzài huíjiā ma?

    Can I go home now?

  6. 我现在可以来看看你吗?

    xiànzài lái kànkan ma?

    May I come and see you now?

  7. 我现在已经习惯它了。

    xiànzài jīng guàn le.

    I'm used to it by now.

  8. 我现在应该做什么呢?

    xiànzài yīnggāi zuò shénme ne?

    So what should I do now?

  9. 我现在得走了。

    xiànzài děi zǒule.

    I've got to go now.

  10. 我现在必须离开。

    xiànzài kāi.

    I must be leaving now.

  11. 我现在必须走了。

    xiànzài zǒule.

    I must go now.

  12. 我现在感觉很好。

    xiànzài gǎnjué hěn hǎo.

    I'm feeling fine now.

  13. 我现在挺高兴的。

    xiànzài tǐng gāoxìng de.

    I'm feeling pretty happy.

  14. 我现在该怎么做呢?

    xiànzài gāi zěnme zuò ne?

    What am I to do next?

  15. 我现在进来方便么?

    xiànzài jìnlái fāngbiàn me?

    Is it OK for me to come in now?

  16. 我生在中国。

    shēng zài Zhōngguó.

    I was born in China.

  17. 我生她的气。

    shēng de .

    I'm angry with her.

  18. 我留下来可以吗?

    liúxià lái ma?

    Would it be OK if I stayed behind?

  19. 我的一些朋友英语说得很好。

    de xiē péngyou Yīng shuō de hěn hǎo.

    Some of my friends can speak English well.

  20. 我的书不超过十本。

    de shū chāoguò shí běn.

    I have not more than ten books.

  21. 我的书为什么会在这里?

    de shū wèishénme huì zài zhè?

    What's my book doing here?

  22. 我的办公室在五楼。

    de bàngōngshì zài lóu.

    My office is on the fifth floor.

  23. 我的名字不是这样写的。

    de míngzi shì zhèyàng xiě de.

    That's not how you spell my name.

  24. 我的名字意为“语言”。

    de míngzi wèiyán”.

    In Chinese, my name means "language".

  25. 我的国家离日本很远。

    de guójiā běn hěn yuǎn.

    My country is far away from Japan.

  26. 我的头发已经很长了。

    de tóufa jīng hěn chángle.

    My hair is already very long.

  27. 我的家离学校很近。

    de jiā xuéxiào hěn jìn.

    My house is close to the school.

  28. 我的家长想让我回家。

    de jiāzhǎng xiǎng ràng huíjiā.

    My parents want me to come home.

  29. 我的想法和你的不一样。

    de xiǎng de yàng.

    My opinion is different from yours.

  30. 我的想法和你的不同。

    de xiǎng de tóng.

    My ideas are different from yours.

  31. 我的意思不是她做得对。

    de si shì zuò de duì.

    I'm not saying that what she did was right.

  32. 我的意见和您的完全不同。

    de jiàn nín de wánquán tóng.

    My view and yours are completely different.

  33. 我的意见才是最重要的!

    de jiàn cái shì zuì zhòngyào de!

    My opinion is the one that counts!

  34. 我的房子就像你的。

    de fángzi jiù xiàng de.

    My flat is like yours.

  35. 我的房子就在对街。

    de fángzi jiù zài duì jiē.

    My house is just across the street.

  36. 我的手冷到没有感觉了。

    de shǒu lěng dào méiyǒu gǎnjué le.

    My hand is so cold that I can't feel it any more.

  37. 我的手机在响。

    de shǒu zài xiǎng.

    My cellphone is ringing.

  38. 我的手机掉到了地上。

    de shǒu diào dàole shang.

    My cellphone fell on the floor.

  39. 我的报纸在哪里?

    de bàozhǐ zài ?

    Where is my newspaper?

  40. 我的机会有多大?

    de huì yǒu duō ?

    What are my chances?

  41. 我的狗跑得快。

    de gǒu pǎo de kuài.

    My dog is fast.

  42. 我的狗跟我睡一个房间。

    de gǒu gēn shuì fángjiān.

    My dog sleeps in the same room I do.

  43. 我的电视已经坏了。

    de diànshì jīng huàile.

    My TV has quit working.

  44. 我的看法跟你的一样。

    de kàn gēn de yàng.

    My opinion is the same as yours.

  45. 我的看法跟你的不同。

    de kàn gēn de tóng.

    My opinion is different from yours.

  46. 我的网怎么会这么慢?

    de wǎng zěnme huì zhème màn?

    Why is my Internet connection so slow?

  47. 我的腿比你的小。

    de tuǐ de xiǎo.

    My legs are smaller than yours.

  48. 我的船是小的。

    de chuán shì xiǎo de.

    My boat is small.

  49. 我的英文很差。

    de Yīngwén hěn chà.

    I was poor at English.

  50. 我的英文得到了好成绩。

    de Yīngwén dàole hǎo chéng.

    I got a good grade in English.

  51. 我的英文成绩很好。

    de Yīngwén chéng hěn hǎo.

    I got a good grade in English.

  52. 我的英文没有他说得那么好。

    de Yīngwén méiyǒu shuō de me hǎo.

    I can't speak English as well as he.

  53. 我的英语真的很差。

    de Yīng zhēnde hěn chà.

    My English is really bad.

  54. 我的表停了。

    de biǎo tíngle.

    My watch has stopped.

  55. 我的表慢了五分钟。

    de biǎo mànle fēnzhōng.

    My watch is five minutes slow.

  56. 我的计划和你的不同。

    de huà de tóng.

    My plan is different from yours.

  57. 我直接到他那里去。

    zhíjiē dào li .

    I went to his place straight away.

  58. 我直接地问了他。

    zhíjiē de wèn le .

    I asked him point-blank.

  59. 我相信他们说的话。

    xiāngxìn men shuō dehuà.

    I believe in what they said.

  60. 我相信他会做得很好。

    xiāngxìn huì zuò de hěn hǎo.

    I believe that he'll do fine.

  61. 我相信他明天会来。

    xiāngxìn míngtiān huì lái.

    I believe he is coming tomorrow.

  62. 我相信你说的是真的。

    xiāngxìn shuō de shì zhēnde.

    I think what you say is true.

  63. 我相信你错了。

    xiāngxìn cuòle.

    I believe that you are wrong.

  64. 我相信我能再见到你。

    xiāngxìn néng zài jiàndào .

    I trust that I can see you again.

  65. 我相信爱情。

    xiāngxìn àiqíng.

    I believe in love.

  66. 我相信那个故事。

    xiāngxìn ge shi.

    I believe that story.

  67. 我看不出来我们可以干甚么。

    kàn chūlái men gàn shèn.

    I don't see what we can do.

  68. 我看他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kàn yǒngyuǎn huì huílaile.

    I am of the opinion that he will never come back.

  69. 我看到了一个穿黑衣服的女人。

    kàndàole chuān hēi fu de rén.

    I saw a woman in black.

  70. 我看到了一些黑色的猫。

    kàndàole xiē hēi de māo.

    I saw some black cats.

  71. 我看完了这本书。

    kàn wánle zhè běn shū.

    I've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72. 我看我们该试试。

    kàn men gāi shì shì.

    I think we should try it.

  73. 我看我现在该走了。

    kàn xiànzài gāi zǒule.

    I think I'm going to go now.

  74. 我看着她离开。

    kànzhe kāi.

    I watch her leave.

  75. 我看见一个穿黑衣服的女人。

    kànjiàn chuān hēi fu de rén.

    I saw a woman in black.

  76. 我看这不正常。

    kàn zhè zhèngcháng.

    This doesn't seem normal to me.

  77. 我真喜欢这故事。

    zhēn huan zhè shi.

    I really like this story.

  78. 我真是不能相信。

    zhēnshi néng xiāngxìn.

    I just can't believe it.

  79. 我真是满意。

    zhēnshi mǎn.

    I was quite satisfied.

  80. 我真的不懂这个问题。

    zhēnde dǒng zhège wèn.

    I truly do not understand the question.

  81. 我真的得走了。

    zhēnde děi zǒule.

    I really have to be going.

  82. 我真的等了她很长一段时间。

    zhēnde děng le hěn cháng duàn shíjiān.

    I waited for her for a really long time.

  83. 我真的认为我们该做。

    zhēnde rènwéi men gāi zuò.

    I really think we should do this.

  84. 我真的该走了。

    zhēnde gāi zǒule.

    I really should be going.

  85. 我真读不懂她。

    zhēn dǒng .

    I can't really read her.

  86. 我睡得很好。

    shuì de hěn hǎo.

    I've had a good sleep.

  87. 我知道,但我没说对。

    zhīdào, dàn méi shuō duì.

    I know it, but I can't hit on it.

  88. 我知道,要相信这件事很难。

    zhīdào, yào xiāngxìn zhè jiàn shì hěn nán.

    I know it's difficult to believe.

  89. 我知道不太可能有人愿意帮助我。

    zhīdào tài néng yǒurén yuàn bāngzhù .

    I know that it is highly unlikely that anyone would be willing to help me.

  90. 我知道他会接受的。

    zhīdào huì jiēshòu de.

    I knew he would accept.

  91. 我知道他来自哪里。

    zhīdào lái .

    I know where he comes from.

  92. 我知道你为什么高兴。

    zhīdào wèishénme gāoxìng.

    I know why you're happy.

  93. 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

    zhīdào shì shénme si.

    I know what you meant.

  94. 我知道你的意思。

    zhīdào de si.

    I know what you mean.

  95. 我知道原因,但我不能告诉你。

    zhīdào yuányīn, dàn néng gàosu .

    I know the reason, but I can't tell you.

  96. 我知道她一直很忙。

    zhīdào zhí hěn máng.

    I know that she has been busy.

  97. 我知道她不爱它。

    zhīdào ài .

    I knew she didn't love it.

  98. 我知道这种动物的名字。

    zhīdào zhèzhǒng dòng de míngzi.

    I know the name of this animal.

  99. 我知道那种感觉。

    zhīdào zhǒng gǎnjué.

    I know the feeling.

  100. 我知道问题。

    zhīdào wèn.

    I know the problem.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