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7 of 37.

  1. 他进入了我的房间。

    jìnle de fángjiān.

    He entered my room.

  2. 他送了这封信然后走开了。

    sòngle zhè fēng xìn ránhòu zǒukāile.

    He dropped off this letter and then walked off.

  3. 他通过考试了吗?

    tōngguò kǎoshìle ma?

    Did he pass the test?

  4. 他银行里有点钱。

    yínháng yǒudiǎn qián.

    He has some money in the bank.

  5. 他长得很像他爸爸。

    zhǎng de hěn xiàng ba.

    He really looks like his dad.

  6. 他长得高吗?

    zhǎng de gāo ma?

    Is he tall?

  7. 他问了我一个问题。

    wèn le wèn.

    He asked me a question.

  8. 他问了我两个问题。

    wèn le liǎng wèn.

    He asked me two questions.

  9. 他问我为什么在笑。

    wèn wèishénme zài xiào.

    He asked me why I was laughing.

  10. 他问我快不快乐。

    wèn kuài kuài.

    He asked me if I was happy.

  11. 他非常喜欢音乐。

    fēicháng huan yīnyuè.

    He has a great fondness for music.

  12. 他非常想让别人满意。

    fēicháng xiǎng ràng biéren mǎn.

    He is eager to please.

  13. 他飞到南方。

    fēi dào nánfāng.

    He took off to the south.

  14. 以下是我们怎么做的。

    xià shì men zěnme zuò de.

    Here's how we do it.

  15. 以前,我们没有手机。

    qián, men méiyǒu shǒu.

    In the past, we didn't have mobile phones.

  16. 以前,这个房子没有电。

    qián, zhège fángzi méiyǒu diàn.

    In the past, this house didn't have electricity.

  17. 以前的人以为地球是平的。

    qián de rén wéi qiú shì píng de.

    It used to be thought that the earth was flat.

  18. 以后得小心点啊。

    hòu de xiǎoxīn diǎn a.

    Be more careful from now on.

  19. 但你不在那里。

    Dàn zài li.

    But you're not there.

  20. 但如果他说不呢?

    Dàn guǒ shuō ne?

    But what if he says no?

  21. 但是,我不要。

    Dànshì, yào.

    But I don't want to.

  22. 但是,我没有钱。

    Dànshì, méiyǒu qián.

    However, I have no money.

  23. 但是他很想生个儿子。

    Dànshì hěn xiǎng shēng érzi.

    But he wanted a son very much.

  24. 但是你有孩子。

    Dànshì yǒu háizi.

    But you have kids.

  25. 但是您有孩子。

    Dànshì nín yǒu háizi.

    But you have kids.

  26. 但是没人帮得了我。

    Dànshì méi rén bāng de le .

    But no man could help me.

  27. 但还有更重要的一点。

    Dàn háiyǒu gèng zhòngyào de diǎn.

    But there is a more important point.

  28. 体育我很不行。

    hěn xíng.

    I am not good at sports.

  29. 你一定要回来啊。

    dìng yào huílai a.

    You've got to come back.

  30. 你一定要帮助我们。

    dìng yào bāngzhù men.

    You must help us.

  31. 你一定要帮帮她。

    dìng yào bāng bāng .

    It is necessary for you to help her.

  32. 你一点都没变。

    diǎn dōu méi biàn.

    You haven't changed at all.

  33. 你一直努力工作。

    zhí gōngzuò.

    You always work hard.

  34. 你一直在哪里?

    zhí zài ?

    Where have you been?

  35. 你一般和朋友一起做什么?

    bān péngyou zuò shénme?

    What do you usually do with your friends?

  36. 你一般和谁去看电影?

    bān shéi kàn diànyǐng?

    Who do you usually go to the movies with?

  37. 你不会说英语,是吗?

    huì shuō Yīng, shì ma?

    You can't speak English, can you?

  38. 你不可以出去。

    chū.

    You can't go out.

  39. 你不可以在这里做那种事。

    zài zhè zuò zhǒng shì.

    You aren't allowed to do that here.

  40. 你不可以离开这个房间。

    kāi zhège fángjiān.

    You are not to leave this room.

  41. 你不喜欢爱情故事,是吗?

    huan àiqíng shi, shì ma?

    You don't like love stories, do you?

  42. 你不喜欢爱情故事。

    huan àiqíng shi.

    You don't like love stories.

  43. 你不喜欢鱼吗?

    huan ma?

    Don't you like fish?

  44. 你不如跟我一起来。

    gēn lai.

    You may as well come with me.

  45. 你不应该一个人去。

    yīnggāi rén .

    You should not go alone.

  46. 你不应该信他。

    yīnggāi xìn .

    You shouldn't trust him.

  47. 你不应该做的。

    yīnggāi zuò de.

    You shouldn't have done it.

  48. 你不应该出去。

    yīnggāi chū.

    You shouldn't go out.

  49. 你不应该去。

    yīnggāi .

    You shouldn't go.

  50. 你不应该去那里的。

    yīnggāi li de.

    You shouldn't have gone there.

  51. 你不应该在这里等。

    yīnggāi zài zhè děng.

    You shouldn't wait here.

  52. 你不应该离开这个房间。

    yīnggāi kāi zhège fángjiān.

    You are not to leave this room.

  53. 你不想知道为什么吗?

    xiǎng zhīdào wèishénme ma?

    Don't you want to know why?

  54. 你不想知道原因吗?

    xiǎng zhīdào yuányīn ma?

    Don't you want to know the reason?

  55. 你不想让我们看见什么?

    xiǎng ràng men kànjiàn shénme?

    What don't you want us to see?

  56. 你不教我们说英语。

    jiāo men shuō Yīng.

    You do not teach us to speak English.

  57. 你不用说明的。

    yòng shuōmíng de.

    You didn't need to explain.

  58. 你不知道我多么爱你。

    zhīdào duōme ài .

    You don't know how much I love you.

  59. 你不知道那件事吗?

    zhīdào jiàn shì ma?

    Don't you know that?

  60. 你不能这么说。

    néng zhème shuō.

    You can't say that.

  61. 你不要再出现在这里了。

    yào zài chūxiàn zài zhè le.

    Don't show your face around here again.

  62. 你不要回来!

    yào huílai!

    Don't come back!

  63. 你不要学习了。

    yào xuéle.

    Don't study.

  64. 你不要见她了吧。

    yào jiàn le ba.

    Don't see her again.

  65. 你不要跟我一起走吗?

    yào gēn zǒu ma?

    Aren't you going to go with me?

  66. 你不记得问题吗?

    de wèn ma?

    Don't you remember the question?

  67. 你不这么认为吗?

    zhème rènwéi ma?

    Don't you think so?

  68. 你为什么一个人?

    wèishénme rén?

    Why are you alone?

  69. 你为什么不做?

    wèishénme zuò?

    Why are you not doing it?

  70. 你为什么不去呢?

    wèishénme ne?

    Why aren't you going?

  71. 你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来?

    wèishénme men lai?

    Why aren't you coming with us?

  72. 你为什么不回家呢?

    wèishénme huíjiā ne?

    Why don't you go home?

  73. 你为什么不回答?

    wèishénme huí?

    Why do you not answer?

  74. 你为什么不留下来一会儿?

    wèishénme liúxià lái huìr?

    Why don't you stay a little while?

  75. 你为什么不留在这里?

    wèishénme liú zài zhè?

    Why don't you stay here?

  76. 你为什么不请一天假?

    wèishénme qǐng tiān jiǎ?

    Why don't you take the day off?

  77.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工作单位?

    wèishénme huì chūxiàn zài gōngzuò dānwèi?

    Why would you appear in my unit?

  78. 你为什么会知道?

    wèishénme huì zhīdào?

    How did you come to know this?

  79.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在想你?

    wèishénme huì rènwéi zài xiǎng ?

    Why do you think I'm thinking about you?

  80. 你为什么关心他们?

    wèishénme guānxīn men?

    Why do you care about them?

  81. 你为什么卖了它?

    wèishénme màile ?

    Why did you sell it?

  82. 你为什么去东京?

    wèishénme Dōngjīng?

    Why did you go to Tokyo?

  83. 你为什么去了东京?

    wèishénme le Dōngjīng?

    Why did you go to Tokyo?

  84. 你为什么哭?

    wèishénme ?

    Why are you crying?

  85. 你为什么哭了?

    wèishénme le?

    For what reason did you cry?

  86. 你为什么喜欢我?

    wèishénme huan ?

    Why do you love me?

  87. 你为什么在画花?

    wèishénme zài huà huā?

    Why are you drawing flowers?

  88. 你为什么在这?

    wèishénme zài zhè?

    What are you here for?

  89. 你为什么在这儿?

    wèishénme zài zhèr?

    Why are you here?

  90. 你为什么在这儿工作?

    wèishénme zài zhèr gōngzuò?

    Why do you work here?

  91. 你为什么在这里?

    wèishénme zài zhè?

    Why are you here?

  92. 你为什么在这里坐着?

    wèishénme zài zhè zuòzhe?

    Why are you just sitting there?

  93. 你为什么学英文?

    wèishénme xué Yīngwén?

    What do you learn English for?

  94. 你为什么对我生气?

    wèishénme duì shēng?

    Why are you angry with me?

  95. 你为什么工作?

    wèishénme gōngzuò?

    Why do you work?

  96. 你为什么想在这里工作?

    wèishénme xiǎng zài zhè gōngzuò?

    Do you want to work here?

  97. 你为什么想学习那门语言?

    wèishénme xiǎng xué mén yán?

    Why do you want to learn that language?

  98. 你为什么打我?

    wèishénme ?

    Why did you hit me?

  99. 你为什么来了日本?

    wèishénme láile běn?

    Why did you come to Japan?

  100. 你为什么来西班牙?

    wèishénme lái bān?

    Why did you come to Spain?

Everything at 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