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0 of 33.

  1. 你走或留,随你高兴。

    zǒu huò liú, suí gāoxìng.

    You can go or stay, as you wish.

  2. 你跟你的老板说什么了?

    gēn de lǎobǎn shuō shénme le?

    What did you tell your boss?

  3. 你还不够经验。

    hái gòu jīngyàn.

    You're still green.

  4. 你还和你的高中同学保持联系吗?

    hái de gāozhōng tóngxué bǎochí lián ma?

    Do you keep in contact with your high school classmates?

  5. 你还在赢吗?

    hái zài yíng ma?

    Are you still winning?

  6. 你还想跟我谈吗?

    hái xiǎng gēn tán ma?

    Do you still want to talk to me?

  7. 你还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去做的吗?

    háiyǒu shénme shìqing yào zuò de ma?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ant me to do?

  8. 你还有什么需要吗?

    háiyǒu shénme yào ma?

    Do you need anything in addition?

  9. 你还需要什么呢?

    hái yào shénme ne?

    What else will you need?

  10. 你还需要茶吗?

    hái yào chá ma?

    Do you still need tea?

  11. 你进入了危险区。

    jìnle wēixiǎn .

    You're stepping into dangerous territory.

  12. 你那样做是合理的。

    yàng zuò shì de.

    It's reasonable that you should do that.

  13. 你闻起来好香。

    wén lai hǎo xiāng.

    You smell good.

  14. 你闻起来很香。

    wén lai hěn xiāng.

    You smell good.

  15. 你需要保护。

    yào bǎo.

    You need protection.

  16. 你需要做好准备。

    yào zuò hǎo zhǔnbèi.

    You need to get ready.

  17. 你需要可以帮助你的朋友。

    yào bāngzhù de péngyou.

    You need to have friends who can help you out.

  18. 你需要多少钱?

    yào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money do you need?

  19. 你需要帮助吗?

    yào bāngzhù ma?

    Do you need help?

  20. 你需要帮助就告诉我。

    yào bāngzhù jiù gàosu .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any help.

  21. 你需要换个环境。

    yào huàn huánjìng.

    You need a change of scenery.

  22. 你需要茶或者别的什么吗?

    yào chá huòzhě biéde shénme ma?

    Would you like tea or something?

  23. 你需要车吗?

    yào chē ma?

    Do you need a car?

  24. 你需要这本书吗?

    yào zhè běn shū ma?

    Do you need this book?

  25. 你非常美丽。

    fēicháng měi.

    You are very beautiful.

  26. 使用它或失去它。

    Shǐyòng huò shī .

    Use it or lose it.

  27. 保持在较低的温度。

    Bǎochí zài jiào de wēn.

    Keep it at a lower temperature.

  28. 信的内容是什么?

    Xìn de nèiróng shì shénme?

    What is the letter about?

  29. 做起来不会很久。

    Zuò lai huì hěn jiǔ.

    Doing that won't take long.

  30. 做那事是我的责任。

    Zuò shì shì de rèn.

    It was my duty to do that.

  31. 停止大声说话。

    Tíngzhǐ shēng shuōhuà.

    Stop talking loudly.

  32. 停止玩游戏。

    Tíngzhǐ wán yóu.

    Stop playing games.

  33. 像我爱你一样爱对方吧。

    Xiàng ài yàng ài duìfāng ba.

    As I have loved you, love one another.

  34. 像那样的老师还是别干了比较好。

    Xiàng yàng de lǎoshī háishi bié gànle jiào hǎo.

    Such a teacher may as well retire from his work.

  35. 先做调查,再问别人。

    Xiān zuò diàochá, zài wèn biéren.

    Do research before asking others.

  36. 光看表面是不足够的。

    Guāng kàn biǎomiàn shì gòu de.

    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

  37. 八时半方便你吗?

    shí bàn fāngbiàn ma?

    Would 8:30 be convenient for you?

  38. 公司取消了会议。

    Gōng xiāole huì.

    The company cancelled the meeting.

  39. 公园里发生了什么?

    Gōngyuán shēngle shénme?

    What happened in the park?

  40. 公园里有一大群人。

    Gōngyuán yǒu qún rén.

    There was a large crowd in the park.

  41. 六点半开始。

    Liù diǎn bàn kāishǐ.

    It begins at six-thirty.

  42. 其他的一切都好。

    de qiè dōu hǎo.

    Everything else is fine.

  43. 其实,他也爱着她。

    shí, àizhe .

    In fact, he too loved her.

  44. 其实,我不知道。

    shí, zhīdào.

    Actually, I don't know.

  45. 其实他没去过美国。

    shí méi guò Měiguó.

    He hasn't actually been to America.

  46. 其实是不得不结束的。

    shí shì jiéshù de.

    Actually, it must end.

  47. 其实没有发生。

    shí méiyǒu shēng.

    That didn't really happen.

  48. 其实那个演员已经结婚了。

    shí ge yǎnyuán jīng jiéhūnle.

    To tell the truth, that actor is married.

  49. 再努力一下,你的人生会成功的。

    Zài xià, de rénshēng huì chénggōng de.

    One more effort, you will get on in life.

  50. 再来一步,你就死了!

    Zài lái , jiù le!

    One more step, and you're dead.

  51. 决定好的话请第一时间告诉我。

    Juédìng hǎo dehuà qǐng shíjiān gàosu .

    Please let me know as soon as it's decided.

  52. 出来,我需要帮助。

    Chūlái, yào bāngzhù.

    Come out here. I need help.

  53. 出现了新困难。

    Chūxiànle xīn kùnnan.

    A new difficulty has arisen.

  54. 刚刚发生了什么?

    Gānggang shēngle shénme?

    What just happened?

  55. 别告诉她任何事。

    Bié gàosu rèn shì.

    Don't tell her anything.

  56. 别在吃饭时读书。

    Bié zài chīfàn shí shū.

    Do not read during the meal.

  57. 别忘了明天六时来接我。

    Bié wàngle míngtiān liù shí lái jiē .

    Don't forget to pick me up at 6 o'clock tomorrow.

  58. 别把你的东西弄丢了。

    Bié de dōngxi nòngdiū le.

    Don't lose your stuff.

  59. 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

    Bié rén liú zài zhè.

    Don't leave me here alone.

  60. 别把票忘了。

    Bié piào wàngle.

    Don't forget the ticket.

  61. 别谈这种事。

    Bié tán zhèzhǒng shì.

    Don't talk about such a thing.

  62. 别那样和你父亲讲话。

    Bié yàng qīn jiǎnghuà.

    Don't talk to your father like that.

  63. 到办公室以前,我需要打个电话。

    Dào bàngōngshì qián, yào diànhuà.

    Before I get to the office, I need to make a phone call.

  64. 到北方才能吃到真正的饺子!

    Dào běifāng cáinéng chī dào zhēnzhèng de jiǎozi!

    You can only get real dumplings in the north!

  65. 到处都是血。

    Dàochù dōu shì xuè.

    Blood was everywhere.

  66.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Dào shēngle shénme shì.

    What actually happened?

  67. 到底怎么了?

    Dào zěnme le?

    What on earth is the matter?

  68. 到谈话的时间了。

    Dào tánhuà de shíjiān le.

    It's time to talk.

  69. 到这所大学有多远?

    Dào zhè suǒ xué yǒu duō yuǎn?

    How far is it to this university?

  70. 前门有个人来找你。

    Qiánmén yǒu rén lái zhǎo .

    There is a man / a woman / someone to see you at the door.

  71. 前面有危险。

    Qiánmiàn yǒu wēixiǎn.

    Danger ahead.

  72. 北京开始变冷了。

    Běijīng kāishǐ biàn lěngle.

    Beijing has started to get colder.

  73.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

    Běijīng shì Zhōngguó de shǒu.

    Beijing is the capital of China.

  74. 医生建议他多做运动。

    shēng jiàn duō zuò yùndòng.

    The doctor advised him to do more exercise.

  75. 医生把东西给了她。

    shēng dōngxi gěi le .

    The doctor gave it to her.

  76. 医生把他叫了回来。

    shēng jiàole huílai.

    The doctor called him back.

  77. 医生立刻就到了。

    shēng jiù dàole.

    The doctor came immediately.

  78. 印度是世界第七大的国家。

    Yìn shì shìjiè de guójiā.

    India is the seventh largest country in the world.

  79. 危险已过去。

    Wēixiǎn guò.

    The danger is over.

  80. 去你的破网站。

    de wǎngzhàn.

    Fuck your websites.

  81. 参加昨天会议的只有几个人。

    Cānjiā zuótiān huì de zhǐyǒu ge rén.

    Only a few people came to the meeting yesterday.

  82. 参加的人并不多。

    Cānjiā de rén bìng duō.

    There were not many present.

  83. 又发生了,是吧?

    Yòu shēngle, shì ba?

    It's happened again, hasn't it?

  84. 发生了什么事吗?

    shēngle shénme shì ma?

    Did something happen?

  85. 只好坐下来等待。

    Zhǐhǎo zuò xiàlai děngdài.

    There was no choice but to sit and wait.

  86. 只有你回答了这个问题。

    Zhǐyǒu huíle zhège wèn.

    Only you answered the question.

  87. 只有你懂我。

    Zhǐyǒu dǒng .

    You're the only one who understands me.

  88. 只有你才做得到。

    Zhǐyǒu cái zuò dào.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an do it.

  89. 只有你能保护他们。

    Zhǐyǒu néng bǎo men.

    You are the only one who can protect them.

  90. 只有几个学生懂那个方面。

    Zhǐyǒu ge xuésheng dǒng ge fāngmiàn.

    Only some students understand that aspect.

  91. 只有她们自己明白她们在说什么。

    Zhǐyǒu men míngbai men zài shuō shénme.

    Only they themselves understand what they say.

  92. 只有她没有回答问题。

    Zhǐyǒu méiyǒu huí wèn.

    Apart from her, everybody answered the question.

  93. 只有少数的人才懂了我的意思。

    Zhǐyǒu shǎoshù de réncái dǒngle de si.

    Only a few people understood me.

  94. 只有游客才这么做。

    Zhǐyǒu yóu cái zhème zuò.

    The only people who do this are tourists.

  95. 可以告诉我理由吗?

    gàosu yóu ma?

    Am I allowed to know the reason?

  96. 可以相信他到什么程度?

    xiāngxìn dào shénme chéng?

    To what extent can he be trusted?

  97. 可以说说您的具体要求吗?

    shuō shuō nín de yāoqiú ma?

    Could you tell me what your specific requirements are?

  98. 可以请你把灯打开吗?

    qǐng dēng kāi ma?

    Could you please turn on the lights?

  99. 可以这样说,但是太不文明了。

    zhèyàng shuō, dànshì tài wénmíng le.

    You could say it that way, but it's quite vulgar.

  100. 可能我需要睡会。

    néng yào shuì huì.

    Maybe I just need some sleep.

Everything at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