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4 of 33.

  1. 实际上他根本没有去考试。

    Shíshàng gēnběn méiyǒu kǎoshì.

    The fact is that he didn't even take the exam.

  2. 实际上你看到那个男人是女的。

    Shíshàng kàndào ge nánrén shì de.

    The "man" that you saw is actually a woman.

  3. 实际上我错了。

    Shíshàng cuòle.

    Actually, I was wrong.

  4. 实际上没有那么难。

    Shíshàng méiyǒu me nán.

    It's actually not that difficult.

  5. 实验证明了他的理论。

    Shíyàn zhèngmíng le de lùn.

    The experiment confirmed his theory.

  6. 宣传由我来负责。

    Xuānchuán yóu lái .

    I'm in charge of the propaganda.

  7. 对,我就是想那么说。

    Duì, jiùshì xiǎng me shuō.

    Yes, I did mean to say that.

  8. 对生命来说,食物永远是必要的。

    Duì shēngmìng lái shuō, shí yǒngyuǎn shì yào de.

    Food is always necessary for life.

  9. 对这个话题来说,我没有想法。

    Duì zhège huà lái shuō, méiyǒu xiǎng.

    I don't have any opinion on this topic.

  10. 将来我要去国外旅游。

    Jiānglái yào guówài yóu.

    I want to go abroad one day.

  11. 小心,这个设备很贵的。

    Xiǎoxīn, zhège shèbèi hěn guì de.

    Be careful. That's an expensive piece of equipment.

  12. 小心别把你的新衣服弄脏了。

    Xiǎoxīn bié de xīn fu nòngzāng le.

    Be careful not to get your new clothes dirty.

  13. 小明同学管理能力很强。

    Xiǎo míng tóngxué guǎn néng hěn qiáng.

    My classmate, Xiao Ming, has strong managerial capability.

  14. 就好像那证明了英语是正确的。

    Jiù hǎoxiàng zhèngmíng le Yīng shì zhèngquè de.

    Just as if that was proof that that was correct English.

  15. 就是这样的。

    Jiùshì zhèyàng de.

    That's the way it is.

  16. 工人拿不到基本工资。

    Gōngrén dào běn gōng.

    The workers didn't get their basic wage.

  17. 工作一切顺利吗?

    Gōngzuò qiè shùn ma?

    Is everything going OK at work?

  18. 工作困难吗?

    Gōngzuò kùnnan ma?

    Is the work hard?

  19. 工作越公开,批评就越多。

    Gōngzuò yuè gōngkāi, píng jiù yuè duō.

    The more public the work, the more criticism you receive.

  20. 工作都全由我做。

    Gōngzuò dōu quán yóu zuò.

    I do all the work.

  21. 工具应该放在手边。

    Gōng yīnggāi fàng zài shǒubiān.

    You should keep your tools close at hand.

  22. 差不多该开始了。

    Chàduō gāi kāishǐle.

    It's about time to start.

  23. 已展开调查。

    zhǎnkāi diàochá.

    An investigation was launched.

  24. 已经安排好了。

    jīng ānpái hǎole.

    Arrangements have already been made.

  25. 已经结束了。

    jīng jiéshùle.

    It's already over.

  26. 巴黎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shì shìjiè shàng zuì měi de chéngshì.

    Paris is the most beautiful city in the world.

  27. 巴黎是法国的首都。

    shì guó de shǒu.

    Paris is the capital of France.

  28. 希望事情能顺利解决。

    wàng shìqing néng shùn jiějué.

    Hopefully things will pan out nicely.

  29. 希望他明天会来吧。

    wàng míngtiān huì lái ba.

    I hope he comes tomorrow.

  30. 希望你会喜欢。

    wàng huì huan.

    I hope that you will like it.

  31. 希望你没有很生气。

    wàng méiyǒu hěn shēng.

    I hope you're not too miffed.

  32. 希望你父母会让我们结婚吧。

    wàng huì ràng men jiéhūn ba.

    I hope that your parents will allow us to marry.

  33. 希望别破妈妈发现才好。

    wàng bié ma xiàn cái hǎo.

    I hope Mom doesn't find out.

  34. 希望她会帮我吧。

    wàng huì bāng ba.

    I hope that she will help me.

  35. 希望它不会发生。

    wàng huì shēng.

    May it not happen!

  36. 希望我们以后不必再这样做了。

    wàng men hòu zài zhèyàng zuòle.

    Let's hope that we don't have to do that anymore.

  37. 希望我们有机会再合作。

    wàng men yǒu huì zài zuò.

    Hope we can do business again someday.

  38. 希望我们都能保持健康。

    wàng men dōu néng bǎochí jiànkāng.

    Hopefully, we can all stay healthy.

  39. 带我去见你们的领导。

    Dài jiàn men de lǐngdǎo.

    Take me to your leader.

  40. 帮助你是我的责任。

    Bāngzhù shì de rèn.

    It's my duty to help you.

  41. 并不是不可以。

    Bìng shì .

    Not that it's not possible.

  42. 幸福是买不到的。

    Xìng shì mǎi dào de.

    You cannot buy happiness.

  43. 幸福是由自己的心决定的。

    Xìng shì yóu de xīn juédìng de.

    Happiness is determined by your heart.

  44. 应当多学东西。

    Yīngdāng duō xué dōngxi.

    You should learn more.

  45. 建新家花了很多钱。

    Jiàn xīn jiā huāle hěn duō qián.

    Building a new house cost a lot of money.

  46. 建这条桥花了不少钱。

    Jiàn zhè tiáo qiáo huāle shǎo qián.

    A large amount of money was spent on the bridge.

  47. 开始工作前要先做好计划。

    Kāishǐ gōngzuò qián yào xiān zuò hǎo huà.

    Plan your work before you start it.

  48. 开始有互联网不久以后,我们的世界就变小了。

    Kāishǐ yǒu liánwǎng jiǔ hòu, men de shìjiè jiù biànxiǎole.

    Not long after the Internet came along, our world got smaller.

  49. 开始讨论吧。

    Kāishǐ tǎolùn ba.

    Let the discussions begin.

  50. 当你到达的时候他还在这里吗?

    Dāng dào de shíhou hái zài zhè ma?

    Was he still here when you arrived?

  51. 当你喝汤的时候不要发出声音。

    Dāng tāng de shíhou yào chū shēngyīn.

    Don't make noise while eating soup.

  52. 当她回来的时后,我就离开。

    Dāng huílai de shí hòu, jiù kāi.

    I'll leave when she comes back.

  53. 当我到达时,天正下着雨。

    Dāng dào shí, tiān zhèng xià zhe .

    When I arrived, it was raining.

  54.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我哭了。

    Dāng tīngdào zhège xiāoxi, le.

    When I heard the news, I cried.

  55.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想哭。

    Dāng tīngdào zhège xiāoxi shí, xiǎng .

    When I heard the news, I wanted to cry.

  56. 当我看到这张图片的时候总是哭。

    Dāng kàndào zhè zhāng piàn de shíhou zǒngshì .

    I always cry when I see this picture.

  57. 当时你在外面。

    Dāngshí zài wàimiàn.

    At the time, you were outside.

  58. 当时只有三人。

    Dāngshí zhǐyǒu sān rén.

    There was only three people at that time.

  59. 当然,为什么不?

    Dāngrán, wèishénme ?

    Sure, why not?

  60. 当然,她是正确的。

    Dāngrán, shì zhèngquè de.

    Certainly she is correct.

  61. 当然,我现在就去找。

    Dāngrán, xiànzài jiù zhǎo.

    Certainly. I'll look for it right now.

  62. 当然会的,不过上海话不太会讲。

    Dāngrán huì de, guò Shànghǎi huà tài huì jiǎng.

    Sure I can, although I can't really speak Shanghainese.

  63. 当由美来的时候我正在看电视。

    Dāng yóu Měi lái de shíhou zhèngzài kàn diànshì.

    I was watching TV when Yumi came.

  64. 很久以前你就应该告诉我的。

    Hěn jiǔ qián jiù yīnggāi gàosu de.

    You should have told me a long time ago.

  65. 很多时候她要亲自去。

    Hěn duō shíhou yào qīn .

    More often than not, she had to go in person.

  66. 很奇怪,不是么?

    Hěn guài, shì me?

    It's weird isn't it?

  67. 很少人活到100岁。

    Hěn shǎo rén huó dào bǎi suì.

    Few people live to be 100 years old.

  68. 德国很美丽。

    guó hěn měi.

    Germany is beautiful.

  69. 德国是危险吗?

    guó shì wēixiǎn ma?

    Is Germany dangerous?

  70. 必须采取一些行动了!

    cǎi xiē xíngdòngle!

    Something must be done!

  71. 快看那个烟。

    Kuài kàn ge yān.

    Look at that smoke.

  72. 怎么会发生这么奇怪的事?

    Zěnme huì shēng zhème guài de shì?

    How did such a strange thing come about?

  73. 怎么会有人认为那是个好主意?

    Zěnme huì yǒurén rènwéi shì hǎo zhǔyi?

    Why would anybody think that was a good idea?

  74. 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人同意呢?

    Zěnme huì yǒu zhème duō de rén tóng ne?

    How could so many people go along with this?

  75. 总是会有人说话。

    Zǒngshì huì yǒurén shuōhuà.

    There's always someone talking.

  76. 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Zǒngshì juéde shíjiān gòu yòng.

    I always feel that there isn't enough time.

  77.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Zǒng yǒu tiān huì míngbai de.

    You will understand it as time passes.

  78. 恐怕我帮不上什么忙。

    Kǒng bāng shàng shénme máng.

    There is not much I can do to help, I am afraid.

  79. 恐怕我现在得走了。

    Kǒng xiànzài děi zǒule.

    I'm afraid I have to go now.

  80. 您不同意吗?

    Nín tóng ma?

    Don't you agree?

  81. 您不喜欢她就是因为那件事吗?

    Nín huan jiùshì yīnwèi jiàn shì ma?

    Is that why you don't like her?

  82. 您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的?

    Nín shénme shíhou kāishǐ xué Yīng de?

    When did you begin studying English?

  83. 您可以做任何您想做的事。

    Nín zuò rèn nín xiǎng zuò de shì.

    You are welcome to do anything you like.

  84. 您在哪所大学读书?

    Nín zài suǒ xué shū?

    Which university are you studying at?

  85. 您对我说的话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Nín duì shuō dehuà yǒu shénme yào chōng de ma?

    Would you like to add anything to what I've said?

  86. 您对电脑文化有何看法?

    Nín duì diànnǎo wénhuà yǒu kàn?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PC culture?

  87. 您建议我做什么?

    Nín jiàn zuò shénme?

    What do you advise me to do?

  88. 您怎么敢这样说话?

    Nín zěnme gǎn zhèyàng shuōhuà?

    How dare you speak like that!

  89. 您怎样看日本的经济呢?

    Nín zěnyàng kàn běn de jīng ne?

    What do you think of Japan's economy?

  90. 您没有任何钱。

    Nín méiyǒu rèn qián.

    You don't have any money.

  91. 您的名字被提到了。

    Nín de míngzi bèi dàole.

    Your name was mentioned.

  92. 您的建议在会议上提过了。

    Nín de jiàn zài huì shàng guòle.

    Your suggestion came up at the meeting.

  93. 您的职业是什么?

    Nín de zhí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occupation?

  94. 您能好好给我们照一张相吗?

    Nín néng hǎohǎo gěi men zhào zhāng xiāng ma?

    Could you take a picture of us?

  95. 您能跳多高?

    Nín néng tiào duō gāo?

    How high can you jump?

  96. 您还没决定吗?

    Nín hái méi juédìng ma?

    Haven't you decided yet?

  97. 情况一天比一天差。

    Qíngkuàng tiān tiān chà.

    The situation is getting worse and worse day by day.

  98. 情况一天比一天更好。

    Qíngkuàng tiān tiān gèng hǎo.

    Day by day it's getting better.

  99. 情况一定会好起来的。

    Qíngkuàng dìng huì hǎo lai de.

    I'm sure it'll get better.

  100. 情况变得没有希望了。

    Qíngkuàng biànde méiyǒu wàngle.

    The situation has become hopeless.

Everything at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