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5 of 33.

  1. 我需要一把刀。

    yào dāo.

    I need a knife.

  2. 我需要个可以读书的地方。

    yào shū de fāng.

    I need a place where I can study.

  3. 我需要个朋友。

    yào péngyou.

    I need a friend.

  4. 我需要为错误负责。

    yào wèi cuò .

    I am responsible for the mistake.

  5. 我需要他的帮助。

    yào de bāngzhù.

    I need his help.

  6. 我需要你们的合作。

    yào men de zuò.

    I need your cooperation.

  7. 我需要你回家去。

    yào huíjiā .

    I need you to go home.

  8. 我需要你在这里。

    yào zài zhè.

    I need you here.

  9. 我需要你的意见。

    yào de jiàn.

    I need your advice.

  10. 我需要养两个孩子。

    yào yǎng liǎng háizi.

    I have two children to support.

  11. 我需要几个人帮我。

    yào ge rén bāng .

    I need help from several people.

  12. 我需要出去。

    yào chū.

    I must go out.

  13. 我需要医生。

    yào shēng.

    I need a doctor.

  14. 我需要去医院。

    yào yuàn.

    I have to go to hospital.

  15. 我需要去哪里?

    yào ?

    Where do I need to go?

  16. 我需要回答所有问题吗?

    yào huí suǒyǒu wèn ma?

    Must I answer all the questions?

  17. 我需要学习数学。

    yào xué shùxué.

    I need to study math.

  18. 我需要帮助。

    yào bāngzhù.

    I need help.

  19. 我需要很多书。

    yào hěn duō shū.

    I need many books.

  20. 我需要换个环境。

    yào huàn huánjìng.

    I need a change of scenery.

  21. 我需要更多时间。

    yào gèng duō shíjiān.

    I need more time.

  22. 我需要更多的钱。

    yào gèng duō de qián.

    I need more money.

  23. 我需要有台新电脑。

    yào yǒu tái xīn diànnǎo.

    I need a new computer.

  24. 我需要知道。

    yào zhīdào.

    I need to know.

  25. 我需要知道你知道的事。

    yào zhīdào zhīdào de shì.

    I need to know what you know.

  26. 我需要跟你说点事。

    yào gēn shuō diǎn shì.

    I needed to speak to you about something.

  27. 我非常同意你。

    fēicháng tóng .

    I couldn't agree with you more.

  28. 我非常希望能够去日本。

    fēicháng wàng nénggòu běn.

    I wish I could go to Japan.

  29. 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gāoxìng de tiàole lai.

    I jumped for joy.

  30. 房子现在没被占住。

    Fángzi xiànzài méi bèi zhàn zhù.

    The house is not occupied now.

  31. 房间里一股烟味。

    Fángjiān yān wèi.

    Inside the room there is a smell of smoke.

  32. 房间里没有任何人。

    Fángjiān méiyǒu rèn rén.

    There isn't anyone in the room.

  33. 所以你也打算选这门课程啊!

    Suǒ suàn xuǎn zhè mén chéng a!

    So you're planning to follow this course as well!

  34. 所以别人都不愿意和你合作。

    Suǒ biéren dōu yuàn zuò.

    That's why no one wants to work with you.

  35. 所以我才会一直输。

    Suǒ cái huì zhí shū.

    That’s why I keep losing.

  36. 所有你能做的就是等待。

    Suǒyǒu néng zuò de jiùshì děngdài.

    All you can do is to wait.

  37. 所有您要做的,就是等待。

    Suǒyǒu nín yào zuò de, jiùshì děngdài.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wait.

  38. 所有的成员都必须参加。

    Suǒyǒu de chéngyuán dōu cānjiā.

    Every member must attend.

  39. 所有被发明的都是真的。

    Suǒyǒu bèi míng de dōu shì zhēnde.

    All that which is invented, is true.

  40. 打开你的思想。

    kāi de xiǎng.

    Open your mind.

  41. 把一切都告诉她。

    qiè dōu gàosu .

    Tell her everything.

  42. 把一切都告诉我们。

    qiè dōu gàosu men.

    Tell us everything.

  43. 把书放回原来的地方。

    shū fàng huí yuánlái de fāng.

    Put the book back where you found it.

  44. 把书放回它原来的地方。

    shū fàng huí yuánlái de fāng.

    Put the book back where it was.

  45. 把书放在你找到的地方。

    shū fàng zài zhǎodào de fāng.

    Put the book where you found it.

  46. 把书放在那里。

    shū fàng zài li.

    Put the book there.

  47. 把他放进去。

    fàng jìn.

    Put him in.

  48. 把他给我带过来。

    gěi dài guòlái.

    Bring him to me.

  49. 把他说的讲给我听。

    shuō de jiǎng gěi tīng.

    Tell me what he said.

  50. 把你的包放在那边吧。

    de bāo fàng zài bian ba.

    Put your bag over there.

  51. 把你的名字用大写写下来。

    de míngzi yòng xiě xiě xiàlai.

    Write your name in capitals.

  52. 把你的孩子带来。

    de háizi dàilái.

    Bring your children along.

  53. 把你的想法表达清楚。

    de xiǎng biǎo qīngchu.

    Express your idea clearly.

  54. 把你的故事讲给我听听。

    de shi jiǎng gěi tīngtīng.

    Tell me your story.

  55. 把你的目标写下来。

    de biāo xiě xiàlai.

    Write your goals down.

  56. 把你的食物给我。

    de shí gěi .

    Give me your food.

  57. 把它弄小一点。

    nòng xiǎo diǎn.

    Make it smaller.

  58. 把它给他们。

    gěi men.

    Give it to them.

  59. 把我们想知道的都说说。

    men xiǎng zhīdào de dōu shuō shuō.

    Now tell us what we want to know.

  60. 把我的心给你。

    de xīn gěi .

    I give you my heart.

  61. 把我的钱给我。

    de qián gěi .

    Give me my money.

  62. 把我算上吧!

    suàn shàng ba!

    Count me in!

  63. 把我给你的钱还来。

    gěi de qián hái lái.

    Give me back the money I gave you.

  64. 把所有东西写下来。

    suǒyǒu dōngxi xiě xiàlai.

    Write everything down.

  65. 把报告给我。

    bàogào gěi .

    Give me the report.

  66. 把火转小一点。

    huǒ zhuǎn xiǎo diǎn.

    Turn the flame down low.

  67. 把电视关了。

    diànshì guānle.

    Turn off the TV.

  68. 把英语说得好很难。

    Yīng shuō de hǎo hěn nán.

    It's hard to speak English well.

  69. 把这本书给她。

    zhè běn shū gěi .

    Give her the book.

  70. 把那两本书拿出来!

    liǎng běn shū chūlái!

    Take out those two books!

  71. 把那件武器给我。

    jiàn gěi .

    Give me that weapon.

  72. 把那把刀给我。

    dāo gěi .

    Give me that knife.

  73. 把钱交出来!

    qián jiāo chūlái!

    Hand over the dough!

  74. 把钱保存在安全的地方。

    qián bǎocún zài ānquán de fāng.

    Keep the money in a safe place.

  75. 把钱给我。

    qián gěi .

    Give me the money.

  76. 把面包切成三片。

    miànbāo qiēchéng sān piàn.

    Cut the bread into three slices.

  77. 按我说的做。

    Àn shuō de zuò.

    Do as I say.

  78. 换种方式说。

    Huàn zhǒng fāngshì shuō.

    Say it in another way.

  79. 据说他还在巴黎。

    shuō hái zài .

    He is said to still be in Paris.

  80. 据说她爱他。

    shuō ài .

    It's said that she loves him.

  81. 政治家对听众讲话。

    Zhèngzhìjiā duì tīngzhòng jiǎnghuà.

    The politician spoke to the audience.

  82. 政治家跟听众讲话。

    Zhèngzhìjiā gēn tīngzhòng jiǎnghuà.

    The politician spoke with the audience.

  83. 效果没有那么好。

    Xiàoguǒ méiyǒu me hǎo.

    It doesn't work all that well.

  84. 教师用手指指着我,要我跟她走。

    Jiàoshī yòng shǒuzhǐ zhǐ zhe , yào gēn zǒu.

    The teacher pointed her finger at me and asked me to come with her.

  85. 教育从家庭开始。

    Jiào cóng jiātíng kāishǐ.

    Education starts at home.

  86. 教英语是他的职业。

    Jiāo Yīng shì de zhí.

    Teaching English is his profession.

  87. 数学是所有科学的基础。

    Shùxué shì suǒyǒu xué de chǔ.

    Mathematics are the foundation of all sciences.

  88. 整体而言,这个事件是成功的。

    Zhěng éryán, zhège shìjiàn shì chénggōng de.

    On the whole, the event was successful.

  89. 文学是美丽的。

    Wénxué shì měi de.

    Literature is beautiful.

  90. 方法并不重要,结果才重要。

    Fāng bìng zhòngyào, jiéguǒ cái zhòngyào.

    It is not the means which matters, it is the end.

  91. 施比受更有福。

    Shī shòu gèng yǒu .

    It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92. 日本人喜欢集体旅游。

    běn rén huan yóu.

    The Japanese like to travel in groups.

  93. 日本是个美丽的国家。

    běn shì měi de guójiā.

    Japan is a beautiful country.

  94. 日本的首都是东京。

    běn de shǒu shì Dōngjīng.

    The capital of Japan is Tokyo.

  95. 时代在变化。

    Shídài zài biànhuà.

    Times are changing.

  96. 明天你有什么安排没有?

    Míngtiān yǒu shénme ānpái méiyǒu?

    Do you have any plans for tomorrow?

  97. 明天开始,我要开始新的工作。

    Míngtiān kāishǐ, yào kāishǐ xīn de gōngzuò.

    Starting tomorrow, I will begin a new job.

  98. 明天我去买需要的东西。

    Míngtiān mǎi yào de dōngxi.

    Tomorrow I will buy what I need.

  99. 昨天,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Zuótiān, jiéshùle de shēngmìng.

    Yesterday, she took her own life.

  100. 昨天我只是不想去工作。

    Zuótiān zhǐshì xiǎng gōngzuò.

    I just didn't want to go to work yesterday.

Everything at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