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8 of 33.

  1. 你想什么时候开始?

    xiǎng shénme shíhou kāishǐ?

    When do you mean to start?

  2. 你想和我结婚吗?

    xiǎng jiéhūn ma?

    Will you marry me?

  3. 你想如何过完一生?

    xiǎng guò wán shēng?

    What do you want to do with your life?

  4. 你想怎么做,我同意怎么做。

    xiǎng zěnme zuò, tóng zěnme zuò.

    I'll agree to do it however you think.

  5. 你想怎么处理?

    xiǎng zěnme chǔ?

    How do you want this handled?

  6. 你想我们先结婚还是先生孩子?

    xiǎng men xiān jiéhūn háishi xiānsheng háizi?

    Do you want to get married first or have a child first?

  7. 你想我把这东西放在哪里?

    xiǎng zhè dōngxi fàng zài ?

    Where would you like me to put this?

  8. 你想死在这里吗?

    xiǎng zài zhè ma?

    Do you want to die here?

  9. 你想表达什么?

    xiǎng biǎo shénme?

    What do you mean?

  10. 你想认识我的父母吗?

    xiǎng rènshi de ma?

    Do you want to meet my parents?

  11. 你感觉如何?

    gǎnjué ?

    How do you feel?

  12. 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yuàn gēn jiéhūn ma?

    Will you marry me?

  13. 你成功完成任务了吗?

    chénggōng wánchéng rènwu le ma?

    Did you accomplish the task?

  14. 你我的问题很相似。

    de wèn hěn xiāng.

    Your problem and mine are similar.

  15. 你所要做的就是留下意见。

    suǒ yào zuò de jiùshì liúxià jiàn.

    All you have to do is to make a comment.

  16. 你才是自己命运的主人。

    cái shì mìngyùn de zhǔrén.

    You are the master of your own destiny.

  17. 你打算自己一人把它全部吃了吗?

    suàn rén quán chīle ma?

    Did you plan to eat all of that yourself?

  18. 你打算赢吗?

    suàn yíng ma?

    Were you expecting to win?

  19. 你找到父母了吗?

    zhǎodào le ma?

    Did you find your parents?

  20. 你找我的房子有困难吗?

    zhǎo de fángzi yǒu kùnnan ma?

    Did you have any difficulty in finding my house?

  21. 你把书给谁了?

    shū gěi shéi le?

    To whom did you give the book?

  22. 你把它们带来了么?

    men dàiláile me?

    Did you bring them?

  23. 你把工作做完了没有?

    gōngzuò zuò wánle méiyǒu?

    Are you through with the work?

  24. 你把我的啤酒都喝完了吗?

    de jiǔ dōu wánle ma?

    Did you finish all my beer?

  25. 你把数字记熟了吗?

    shù shúle ma?

    Have you learned the number by heart?

  26. 你把电影全看了吗?

    diànyǐng quán kànle ma?

    Have you seen all these movies?

  27. 你把这些电影全看了吗?

    zhèxiē diànyǐng quán kànle ma?

    Have you seen all these movies?

  28. 你提前跟我说就没问题。

    qián gēn shuō jiù méi wèn.

    If you tell me beforehand it'll be fine.

  29. 你救不了我。

    jiù liǎo .

    You can't save me.

  30. 你早就该开始了。

    zǎojiù gāi kāishǐle.

    You should have started by now.

  31. 你明天下午有什么安排?

    míngtiān xià yǒu shénme ānpái?

    Any plan for tomorrow afternoon?

  32. 你明天可以来参加会议吗?

    míngtiān lái cānjiā huì ma?

    Can you come to the meeting tomorrow?

  33. 你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zuótiān shēngle shénme shì?

    What happened to you yesterday?

  34. 你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shì měi de rén.

    You're a beautiful young woman.

  35. 你是不是已经看过这部电影?

    shìshì jīng kànguò zhè diànyǐng?

    Have you seen this film before?

  36. 你是个记者。

    shì zhě.

    You're a reporter.

  37. 你是从哪里照的相?

    shì cóng zhào de xiāng?

    Where did you have your picture taken?

  38. 你是多么的美丽!

    shì duōme de měi!

    You're so beautiful!

  39. 你是我的一切。

    shì de qiè.

    You are everything to me.

  40. 你是我的阳光。

    shì de yángguāng.

    You are my sunshine.

  41. 你是最适合做这份工作的人。

    shì zuì shì zuò zhè fèn gōngzuò de rén.

    You're the best man for the job.

  42. 你是要做决定的人。

    shì yào zuò juédìng de rén.

    You're the one who must decide.

  43. 你是记者吗?

    shì zhě ma?

    Are you a reporter?

  44. 你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吗?

    shì zhè suǒ xuéxiào de xuésheng ma?

    Are you students at this school?

  45. 你曾经去过法国吗?

    céngjīng guò guó ma?

    Have you ever been to France?

  46. 你曾经爱过一个男人吗?

    céngjīng àiguò nánrén ma?

    Have you ever loved a man?

  47. 你最后把哪本书送给了他?

    zuìhòu běn shū sònggěile ?

    Which book did you give him in the end?

  48. 你最喜欢什么气候?

    zuì huan shénme hòu?

    What's your favorite climate?

  49. 你最喜欢什么游戏?

    zuì huan shénme yóu?

    What is your favorite game?

  50. 你最喜欢和朋友玩什么游戏?

    zuì huan péngyou wán shénme yóu?

    What's your favorite game to play with friends?

  51. 你最喜欢哪类的衣服?

    zuì huan lèi de fu?

    What's your favorite item of clothing?

  52. 你最喜欢的城市是什么?

    zuì huan de chéngshì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favorite city?

  53. 你最喜欢的演员是谁?

    zuì huan de yǎnyuán shì shéi?

    Who is your favorite actor?

  54. 你最喜欢的电影是哪部?

    zuì huan de diànyǐng shì ?

    What's your favorite movie?

  55. 你最喜欢这部电影的哪一部分呢?

    zuì huan zhè diànyǐng de fen ne?

    What part of the movie did you like best?

  56. 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zuì hài de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biggest fear?

  57. 你最近有他的消息吗?

    zuìjìn yǒu de xiāoxi ma?

    Have you heard from him recently?

  58. 你有什么建议呢?

    yǒu shénme jiàn ne?

    What is your advice?

  59. 你有什么需要买的吗?

    yǒu shénme yào mǎi de ma?

    Do you need to buy anything?

  60. 你有任何其他的问题吗?

    yǒu rèn de wèn ma?

    Do you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61. 你有任何日本杂志吗?

    yǒu rèn běn zhì ma?

    Do you have any Japanese magazines?

  62. 你有可能不得不那么做。

    yǒu néng me zuò.

    There's a possibility you'll have to do that.

  63. 你有在坚持你的计划吗?

    yǒu zài jiānchí de huà ma?

    Are you sticking to your plan?

  64. 你有多少部车?

    yǒu duōshǎo chē?

    How many cars do you have?

  65. 你有很好的理由这样说。

    yǒu hěn hǎo de yóu zhèyàng shuō.

    You have every reason to say so.

  66. 你有必要到那里去。

    yǒu yào dào li .

    It is necessary for you to go there.

  67. 你有更好的理由吗?

    yǒu gèng hǎo de yóu ma?

    Do you have a better explanation?

  68. 你有能力去做这个吗?

    yǒu néng zuò zhège ma?

    Were you able to do it?

  69. 你有资格知道。

    yǒu zhīdào.

    You have the right to know.

  70. 你有足够的时间。

    yǒu gòu de shíjiān.

    You have plenty of time.

  71. 你有足够的食物吗?

    yǒu gòu de shí ma?

    Do you have enough food?

  72. 你本应该接受他的建议。

    běn yīnggāi jiēshòu de jiàn.

    You should have accepted his advice.

  73. 你本来可以做的。

    běnlái zuò de.

    You could have done it.

  74. 你本来应该介绍自己的。

    běnlái yīnggāi jièshào de.

    You should have introduced yourself.

  75. 你根本不需要买那书。

    gēnběn yào mǎi shū.

    You needn't have bought that book.

  76. 你根本没有注意。

    gēnběn méiyǒu zhù.

    You're not even paying attention.

  77. 你死路上了?

    shang le?

    Did you die on your way?

  78. 你死过吗?

    guò ma?

    Oh, so you've died before?

  79. 你母亲年轻的时候一定很美。

    qīn niánqīng de shíhou dìng hěn Měi.

    Your mother must have been beautiful when she was young.

  80. 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yǒngyuǎn zhīdào huì shēng shénme.

    You can never know what will happen.

  81. 你没必要那么正式。

    méi yào me zhèngshì.

    You don't have to be so formal.

  82. 你没有保护我。

    méiyǒu bǎo .

    You didn't protect me.

  83. 你没有希望。

    méiyǒu wàng.

    You are hopeless.

  84. 你没有必要买这本书。

    méiyǒu yào mǎi zhè běn shū.

    You didn't need to buy the book.

  85. 你没有读书的必要。

    méiyǒu shū de yào.

    There's no need for you to study.

  86. 你没死,不是吗?

    méi , shì ma?

    You're not dead, are you?

  87. 你没注意到吗?

    méi zhù dào ma?

    Didn't you notice that?

  88. 你没理由生气。

    méi yóu shēng.

    You didn't have any reasons to be angry.

  89. 你注意到奇怪的地方了吗?

    zhù dào guài de fāng le ma?

    Did you notice anything strange?

  90. 你父亲是做什么的?

    qīn shì zuò shénme de?

    What does your father do?

  91. 你父亲是日本人。

    qīn shì běn rén.

    Your father is Japanese.

  92. 你父母多大了?

    duō le?

    How old are your parents?

  93. 你现在感到痛苦吗?

    xiànzài gǎndào tòng ma?

    Are you in pain now?

  94. 你现在感觉如何?

    xiànzài gǎnjué ?

    How do you feel now?

  95. 你用多少糖?

    yòng duōshǎo táng?

    How much sugar do you use?

  96. 你的一切我都知道。

    de qiè dōu zhīdào.

    I know everything about you.

  97. 你的专业是什么?

    de zhuān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major?

  98. 你的判断是正确的。

    de pànduàn shì zhèngquè de.

    You are correct in your judgement.

  99. 你的学习能力很强。

    de xué néng hěn qiáng.

    You have a strong ability to learn.

  100. 你的学校在这个城市吗?

    de xuéxiào zài zhège chéngshì ma?

    Is your school in this town?

Everything at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