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9 of 33.

  1. 你的情况和我一样。

    de qíngkuàng yàng.

    Your situation is the same as mine.

  2. 你的意见跟我的相似。

    de jiàn gēn de xiāng.

    Your opinion is similar to mine.

  3. 你的房子如何?

    de fángzi ?

    What is your house like?

  4. 你的文章里有些错误。

    de wénzhāng yǒuxiē cuò.

    There are few mistakes in your composition.

  5. 你的父亲是日本人。

    de qīn shì běn rén.

    Your father is Japanese.

  6. 你的父母很爱你。

    de hěn ài .

    Your parents loved you very much.

  7. 你的父母有多高?

    de yǒu duō gāo?

    How tall are your parents?

  8. 你的父母没来,是吗?

    de méi lái, shì ma?

    Your parents didn't come, did they?

  9. 你的理由我都听够了。

    de yóu dōu tīng gòu le.

    I've had enough of your excuses.

  10. 你的第一份工资要怎么花?

    de fèn gōng yào zěnme huā?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your first pay?

  11. 你的英文学得如何?

    de yīng wénxué de ?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with your English study?

  12. 你的英语正在进步。

    de Yīng zhèngzài jìn.

    Your English is improving.

  13. 你的英语进步了很多。

    de Yīng jìn le hěn duō.

    Your English has improved a lot.

  14. 你的行为完全合法。

    de xíngwéi wánquán .

    Your conduct is perfectly legal.

  15. 你的计划一定会成功的。

    de huà dìng huì chénggōng de.

    Your plan is sure to succeed.

  16. 你的问题和我没有关系。

    de wèn méiyǒu guānxi.

    Your problems don't concern me.

  17. 你的问题和我的相似。

    de wèn de xiāng.

    Your problem is similar to mine.

  18. 你看了比赛吗?

    kànle sài ma?

    Did you watch the game?

  19. 你看到我父亲了吗?

    kàndào qīn le ma?

    Did you see my father?

  20. 你看文章了没?

    kàn wénzhāng le méi?

    You read the paper?

  21. 你看过这部电影吗?

    kànguò zhè diànyǐng ma?

    Have you seen this film before?

  22. 你看过那部电影吗?

    kànguò diànyǐng ma?

    Have you seen that movie?

  23. 你看这两种哪一种好?

    kàn zhè liǎng zhǒng zhǒng hǎo?

    Which of these two do you think is better?

  24. 你真正的目标是什么?

    zhēnzhèng de biāo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real goal?

  25. 你真的是一点希望也没有。

    zhēnde shì diǎn wàng méiyǒu.

    You really are hopeless.

  26. 你真的相信那发生了吗?

    zhēnde xiāngxìn shēngle ma?

    Do you really believe that's what happened?

  27. 你真的需要车吗?

    zhēnde yào chē ma?

    Do you really need a car?

  28. 你真觉得我们有机会赢吗?

    zhēn juéde men yǒu huì yíng ma?

    Do you really think we have a chance to win?

  29. 你知道你父亲去哪里了吗?

    zhīdào qīn le ma?

    Do you know where your father went?

  30.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zhīdào shēngle shénme shìqing ma?

    Do you know what happened?

  31. 你知道它为什么会发生吗?

    zhīdào wèishénme huì shēng ma?

    Do you know why it's happening?

  32. 你知道这张画是谁画的吗?

    zhīdào zhè zhāng huà shì shéi huà de ma?

    Do you know who painted this picture?

  33. 你确定不要我跟你一起去吗?

    quèdìng yào gēn ma?

    Are you sure you don't want me to go with you?

  34. 你确定你不喜欢别的东西了?

    quèdìng huan biéde dōngxi le?

    Are you sure you wouldn't like anything else?

  35. 你确定你不想睡在它上面吗?

    quèdìng xiǎng shuì zài shàngmiàn ma?

    Are you sure you don't want to sleep on it?

  36. 你确定你只要水吗?

    quèdìng zhǐyào shuǐ ma?

    Are you sure you just want water?

  37. 你确定你没有忘记什么吗?

    quèdìng méiyǒu wàng shénme ma?

    Are you sure you haven't forgotten anything?

  38. 你确定你没见过他吗?

    quèdìng méi jiànguò ma?

    Are you sure you've never met him?

  39. 你确定要自己做吗?

    quèdìng yào zuò ma?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do this by yourself?

  40. 你确实很强。

    quèshí hěn qiáng.

    You are truly very strong.

  41. 你终于成功找到工作了。

    zhōng chénggōng zhǎodào gōngzuòle.

    You finally succeeded in getting a job.

  42. 你结婚了吗?

    jiéhūnle ma?

    Are you married?

  43. 你结婚了没有?

    jiéhūnle méiyǒu?

    Are you married?

  44. 你结束了吗?

    jiéshùle ma?

    Are you finished?

  45. 你给了我很好的建议。

    gěi le hěn hǎo de jiàn.

    You've given me good advice.

  46. 你给你父母看了吗?

    gěi kànle ma?

    Did you show it to your parents?

  47. 你给我下来!

    gěi xiàlai!

    Get down here!

  48. 你能带多少行李?

    néng dài duōshǎo xíngli?

    How much luggage are you allowed to take?

  49. 你能把你的笔记借给我一下吗?

    néng de jiègěi xià ma?

    Could you lend me your notes?

  50. 你能把车停在这儿吗?

    néng chē tíng zài zhèr ma?

    Can you park the car here?

  51. 你能把那些书给我吗?

    néng nèixiē shū gěi ma?

    Can you give those books to me?

  52. 你能拿多少行李?

    néng duōshǎo xíngli?

    How much luggage can you carry?

  53. 你能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吗?

    néng chū jiějué wèn de fāng ma?

    Could you possibly suggest a way to solve the problem?

  54. 你能来参加明天的会议吗?

    néng lái cānjiā míngtiān de huì ma?

    Could you come to tomorrow's meeting?

  55. 你能派人拿一些衣服,好吗?

    néng pài rén xiē fu, hǎo ma?

    Could you send someone up to pick up some laundry?

  56. 你能游得比他快吗?

    néng yóu de kuài ma?

    Can you swim as fast as he can?

  57. 你能用英语表达自己吗?

    néng yòng Yīng biǎo ma?

    Can you express yourself in English?

  58. 你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néng jiějué zhège wèn ma?

    Could you solve the problem?

  59. 你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吗?

    néng jiějué zhège wèn ne ma?

    Can you solve this problem?

  60. 你能证明吗?

    néng zhèngmíng ma?

    Can you prove it?

  61. 你能跳多高?

    néng tiào duō gāo?

    How high can you jump?

  62. 你被人爱着。

    bèi rén àizhe.

    You are loved.

  63. 你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

    yào wèi zuòguò de shìqing .

    You should be responsible for your actions.

  64. 你要做的只是坐在这儿。

    yào zuò de zhǐshì zuò zài zhèr.

    You have only to sit here.

  65. 你要参加会议吗?

    yào cānjiā huì ma?

    Are you going to attend the meeting?

  66. 你要对结果负责。

    yào duì jiéguǒ .

    You are responsible for the result.

  67. 你要想到你必须死。

    yào xiǎngdào .

    Keep in mind that you must die.

  68. 你要我停止吗?

    yào tíngzhǐ ma?

    Would you like me to stop?

  69. 你要把它放在哪里?

    yào fàng zài ?

    Where will you put it?

  70. 你要是不帮他,他做不到的。

    yàoshi bāng , zuò dào de.

    If you don't help him, he won't make it.

  71. 你要是不忙的话可以帮我吗?

    yàoshi máng dehuà bāng ma?

    If you're not busy,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72. 你要是听我的意见就去看医生。

    yàoshi tīng de jiàn jiù kàn shēng.

    If you take my advice, you'll see a doctor.

  73. 你要是在这儿就好了。

    yàoshi zài zhèr jiù hǎole.

    I wish you were here.

  74. 你要是愿意就留在这里。

    yàoshi yuàn jiù liú zài zhè.

    You can stay here if you like.

  75. 你要让我来解决。

    yào ràng lái jiějué.

    You need to let me handle this.

  76. 你觉得,艺术能改变世界吗?

    juéde, shù néng gǎibiàn shìjiè ma?

    Do you think art can change the world?

  77. 你觉得今天的比赛谁会赢?

    juéde jīntiān de sài shéi huì yíng?

    Who do you think will win today's competition?

  78. 你觉得他的建议怎样?

    juéde de jiàn zěnyàng?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suggestion?

  79. 你觉得动物为什么会怕火呢?

    juéde dòng wèishénme huì huǒ ne?

    Why do you think animals dread fire?

  80. 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处理?

    juéde men yīnggāi zěnme chǔ?

    How do you suggest we go about it?

  81. 你觉得我的工作简单吗?

    juéde de gōngzuò jiǎndān ma?

    Do you think that my work is easy?

  82. 你觉得这儿发生了什么呢?

    juéde zhèr shēngle shénme ne?

    What do you think came to pass here?

  83. 你觉得这是哪种语言?

    juéde zhè shì zhǒng yán?

    What language do you think this is?

  84. 你觉得这部新电影怎样?

    juéde zhè xīn diànyǐng zěnyàng?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new movie?

  85. 你认为,每件事都是游戏吗?

    rènwéi, měi jiàn shì dōu shì yóu ma?

    Do you think everything is a game?

  86. 你认为我是哪种女人?

    rènwéi shì zhǒng rén?

    What kind of woman do you think I am?

  87. 你认为我美吗?

    rènwéi Měi ma?

    Do you think I'm beautiful?

  88. 你认为有希望吗?

    rènwéi yǒu wàng ma?

    Do you think there's a hope?

  89. 你认为比赛谁会赢?

    rènwéi sài shéi huì yíng?

    Who do you think is going to win the match?

  90. 你认为谁是错误的?

    rènwéi shéi shì cuò de?

    Who do you think made the mistake?

  91. 你让我想起了你的父亲。

    ràng xiǎngle de qīn.

    You remind me of your father.

  92. 你让我看到了一切顺利时的样子。

    ràng kàndàole qiè shùn shí de yàngzi.

    You opened up my eyes to what it's like when everything is right.

  93. 你记事情的能力并不比我好多少。

    shìqing de néng bìng hǎo duōshǎo.

    You are no better at remembering things than I am.

  94. 你记得这是在哪一年发生的吗?

    de zhè shì zài nián shēng de ma?

    Do you remember which year it happened?

  95. 你记得这里去年发生了什么事吗?

    de zhè nián shēngle shénme shì ma?

    Do you remember what happened here last year?

  96. 你该听你父母的话。

    gāi tīng dehuà.

    You should obey your parents.

  97. 你该把事实说出来。

    gāi shìshí shuō chūlái.

    You should tell the truth.

  98. 你说的没有意义。

    shuō de méiyǒu .

    What you are saying does not make sense.

  99. 你读了我的报告了吗?

    le de bàogào le ma?

    Have you read my report?

  100. 你赢了许多比赛。

    yíngle duō sài.

    You won many competitions.

Everything at 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