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1472 sentences, showing page 5 of 15.

  1. 你的理论并没有科学根据。

    de lùn bìng méiyǒu xué gēn.

    Your theory has no scientific basis.

  2. 你的解释很好。

    de jiěshì hěn hǎo.

    Your explanation is very good.

  3. 你的计划似乎比我的好。

    de huà de hǎo.

    Your plan seems better than mine.

  4. 你看来不大高兴。

    kànlai gāoxìng.

    You don't look so happy.

  5. 你看来在等人。

    kànlai zài děng rén.

    You seem to be waiting for somebody.

  6. 你真能怪他吗?

    zhēn néng guài ma?

    Can you really blame him?

  7. 你知道她是否会讲英语吗?

    zhīdào shìfǒu huì jiǎng Yīng ma?

    Do you know whether she can speak English?

  8. 你知道怎么操作电脑吗?

    zhīdào zěnme cāozuò diànnǎo ma?

    Do you know how to operate a computer?

  9. 你知道我父亲是否还在办公室吗?

    zhīdào qīn shìfǒu hái zài bàngōngshì ma?

    Do you know if my father is still in the office?

  10. 你知道这首歌吗?

    zhīdào zhè shǒu ma?

    Do you know this song?

  11. 你离开我之后,一切都变了。

    kāi zhīhòu, qiè dōu biànle.

    Everything has changed since you departed from my life.

  12. 你结过婚吗?

    jié guò hūn ma?

    Did you ever get married?

  13. 你能不能把这些句子翻译成英文?

    néng néng zhèxiē zi fān chéng Yīngwén?

    Can you translate these sentences into English?

  14. 你能借我些钱吗?

    néng jiè xiē qián ma?

    Would you please lend me some money?

  15. 你能出席,我真高兴。

    néng chū, zhēn gāoxìng.

    I'm glad you could come.

  16. 你能帮我买些东西吗?

    néng bāng mǎi xiē dōngxi ma?

    Can you do some shopping for me?

  17. 你能帮我洗这些碗盘吗?

    néng bāng zhèxiē wǎn pán ma?

    Can you help me wash these dishes?

  18. 你能帮我说明一下规则吗?

    néng bāng shuōmíng xià guī ma?

    Will you explain the rule to me?

  19. 你能承认你错了是很伟大的。

    néng chéngrèn cuòle shì hěn wěi de.

    It's very big of you to admit you're wrong.

  20. 你能把它送到这个地址吗?

    néng sòng dào zhège zhǐ ma?

    Please deliver it to this address.

  21. 你能用更简单的话做解释吗?

    néng yòng gèng jiǎndān dehuà zuò jiěshì ma?

    Would you explain it in simpler terms?

  22. 你能给我看看你买了些什么吗?

    néng gěi kànkan mǎile xiē shénme ma?

    Can you let me see what you bought?

  23. 你能阅读吗?

    néng yuè ma?

    Can you read?

  24. 你自己选择了这份工作,是吗?

    xuǎnle zhè fèn gōngzuò, shì ma?

    You chose this job yourself, right?

  25. 你获得的比我多。

    huò de duō.

    You obtained more than me.

  26. 你要我解释一下吗?

    yào jiěshì xià ma?

    Would you like me to explain it?

  27. 你要改善一下你的英语。

    yào gǎishàn xià de Yīng.

    You have to polish your English.

  28. 你见到的是两兄弟中的哪一个?

    jiàndào de shì liǎng xiōng zhōng de ?

    Which one of the two brothers did you see?

  29. 你觉得再加一点盐味道会更好?

    juéde zài jiā diǎn yán wèidao huì gèng hǎo?

    You think adding a little salt will make it taste much better?

  30. 你觉得对此该做什么?

    juéde duì gāi zuò shénme?

    What do you think should be done about it?

  31. 你觉得我之前在做什么?

    juéde zhīqián zài zuò shénme?

    What do you think I've been doing?

  32. 你觉得我跟他说了些什么呢?

    juéde gēn shuōle xiē shénme ne?

    What do you think I told him?

  33. 你认为我们会遇到好天气吗?

    rènwéi men huì dào hǎo tiān ma?

    Do you think we'll have good weather?

  34. 你认为我们应该担心吗?

    rènwéi men yīnggāi dānxīn ma?

    Do you think we should worry?

  35. 你让我想起你的兄弟。

    ràng xiǎng de xiōng.

    You remind me of your brother.

  36. 你该考虑他的年纪。

    gāi kǎo de nián.

    You must take his age into account.

  37. 你说得你好像什么都知道似的。

    shuō de hǎoxiàng shénme dōu zhīdào shìde.

    You talk as if you knew everything.

  38. 你还在微笑。

    hái zài wēixiào.

    You're still smiling.

  39. 你还醒着吗?

    hái xǐngzhe ma?

    Are you still up?

  40. 你选谁当总统?

    xuǎn shuí dāng zǒngtǒng?

    For whom will you vote for president?

  41. 你遇到了我。

    dàole .

    You bumped into me.

  42. 你需要多少呀?

    yào duōshǎo ya?

    How much do you need?

  43. 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关系十分密切。

    Gōngyìng qiú zhījiān de guānxi shífēn qiè.

    There is close relationship between supply and demand.

  44. 保留一切权利。

    Bǎoliú qiè quán.

    All rights reserved.

  45. 信一写好,他就把它寄了。

    Xìn xiě hǎo, jiù le.

    Once he had written the letter, he sent it.

  46. 假如今天是星期五,前天就是星期三。

    Jiǎ jīntiān shì xīng, qiántiān jiùshì xīngsān.

    If today is Fri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was Wednesday.

  47. 做出您的选择。

    Zuòchū nín de xuǎn.

    Make your choice.

  48. 做出这个结论花了我们三个小时。

    Zuòchū zhège jiélùn huāle men sān xiǎoshí.

    We spent three hours to come to this conclusion.

  49. 健康比财富重要。

    Jiànkāng cái zhòngyào.

    Health is above wealth.

  50. 像男人一样战斗!

    Xiàng nánrén yàng zhàndòu!

    Fight like a man!

  51. 儿童区在哪里?

    Értóng zài ?

    Where's the children's section?

  52. 兄弟,你到底姓什么啊?

    Xiōng, dào xìng shénme a?

    Bro, what's your last name?

  53. 光速有声速的八十八万多倍。

    Guāng yǒu shēng de shí wàn duō bèi.

    The speed of light is more than eighty-eight thousand times the speed of sound.

  54. 六点之前要回家。

    Liù diǎn zhīqián yào huíjiā.

    You should come home before six.

  55. 关于[topic],[comment]。

    Guān[topic], [comment].

    Regarding [topic], [comment].

  56. 关于电脑,她知道的比我多。

    Guān diànnǎo, zhīdào de duō.

    She knows more about computers than I do.

  57. 关于计划他什么也不知道。

    Guān huà shénme zhīdào.

    He doesn't know anything about the plan.

  58. 关于这一点,我的想法和你不同。

    Guān zhè diǎn, de xiǎng tóng.

    I differ from you on that point.

  59. 关于那个你有什么看法?

    Guān ge yǒu shénme kàn?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it?

  60. 关于那件事,我不要再谈了。

    Guān jiàn shì, yào zài tánle.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61. 其中一些似乎太难了。

    zhōng xiē tài nánle.

    Some of them seem to be too difficult.

  62. 其他人没有兴趣。

    rén méiyǒu xìng.

    The others can't be bothered.

  63. 再做一次,和之前一样。

    Zài zuò , zhīqián yàng.

    Do it again, the same as last time.

  64. 农村好像要大规模发展了。

    Nóngcūn hǎoxiàng yào guī zhǎnle.

    It seems the rural area will be developed on a large scale.

  65. 几乎所有的学生喜欢英语。

    suǒyǒu de xuésheng huan Yīng.

    Almost all the students like English.

  66. 几乎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

    suǒyǒu de gōngzuò dōu wánchéngle.

    Almost all the work is done now.

  67. 几乎所有门都关了。

    suǒyǒu mén dōu guānle.

    Almost all the doors were closed.

  68. 几乎没人相信她。

    méi rén xiāngxìn .

    Almost no one believes her.

  69. 几乎没有学生能懂他所说的话。

    méiyǒu xuésheng néng dǒng suǒshuō dehuà.

    Few students could understand what he said.

  70. 出席者都是日本人。

    Chūzhě dōu shì běn rén.

    Those who are present are all Japanese.

  71. 别为这事担心。

    Bié wèi zhè shì dānxīn.

    Don't worry about this.

  72. 别怀疑他的话。

    Bié huái dehuà.

    Don't doubt his words.

  73. 别放太多盐。

    Bié fàng tài duō yán.

    Don't add too much salt.

  74. 别误会我。

    Bié huì .

    Don't misunderstand me.

  75. 到了之后,打个电话给我。

    Dàole zhīhòu, diànhuà gěi .

    Phone me once you've arrived.

  76. 努力学习,这样你就不会失败。

    xué, zhèyàng jiù huì shībài.

    Study hard so you don't fail.

  77. 包裹是昨天送到的。

    Bāoguǒ shì zuótiān sòng dào de.

    The parcel was delivered yesterday.

  78. 医生坚持病人获得充分的休息。

    shēng jiānchí bìngrén huò chōngfèn de xiūxi.

    The doctor insisted that the patient get plenty of rest.

  79. 医生把她的伤治好了。

    shēng de shāng zhì hǎole.

    The doctor treated her injury.

  80. 医生治好了她的病。

    shēng zhì hǎole de bìng.

    The doctor cured her of her disease.

  81. 医生给我打了一针。

    shēng gěi le zhēn.

    The doctor gave me a shot.

  82. 十年之后我看到了他。

    Shínián zhīhòu kàndàole .

    I saw him after ten years.

  83. 却没有人要听。

    Què méiyǒu rén yào tīng.

    But no one wanted to hear it.

  84. 历史是由人民创造的。

    shǐ shì yóu rénmín chuàngzào de.

    Real people make history.

  85. 历史是黑暗的。

    shǐ shì hēi'àn de.

    History is dark.

  86. 历史课九点开始。

    shǐ jiǔ diǎn kāishǐ.

    The history class starts at nine.

  87. 压力很巨大。

    hěn .

    The pressure was tremendous.

  88. 去历史系或者教育系。

    shǐ huòzhě jiào .

    Go to the history department or education department.

  89. 去年她从高中毕业了。

    nián cóng gāozhōng le.

    She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last year.

  90. 去年我从高中毕业了。

    nián cóng gāozhōng le.

    I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last year.

  91. 又不是非他不可。

    Yòu shì fēi .

    He's not the only fish in the sea.

  92. 变美丽的最简单方法就是微笑。

    Biàn měi de zuì jiǎndān fāng jiùshì wēixiào.

    Smiling is a cheap way to be prettier.

  93. 只有一些人了解我。

    Zhǐyǒu xiē rén liǎojiě .

    Only a few people understood me.

  94. 只有个别人才懂了我的意思。

    Zhǐyǒu bié réncái dǒngle de si.

    Only a few people understood me.

  95. 只有六人出席了会议。

    Zhǐyǒu liù rén chūle huì.

    There were only six people at the meeting.

  96. 只要你微笑,我就会快乐。

    Zhǐyào wēixiào, jiù huì kuài.

    If you smile, I'll be happy.

  97. 叫他们两点半之前到。

    Jiào men liǎng diǎn bàn zhīqián dào.

    Tell them to be here by 2:30.

  98. 可以帮我寄这封信吗?

    bāng zhè fēng xìn ma?

    Would you mind mailing this letter for me?

  99. 可以把新地址告诉我吗?

    xīn zhǐ gàosu ma?

    Please let me know your new address.

  100. 可以请你告诉我地址吗?

    qǐng gàosu zhǐ ma?

    Could you tell me the address?

Everything at 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