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1472 sentences, showing page 7 of 15.

  1. 她爱的不是你,而是我。

    ài de shì , érshì .

    It's not you that she loves, it's me.

  2. 她现在了解你。

    xiànzài liǎojiě .

    She understands you now.

  3. 她现在依然依靠父母生活。

    xiànzài rán kào shēnghuó.

    She's still dependent on her parents.

  4. 她用一个微笑迎接了我。

    yòng wēixiào yíngjiēle .

    She greeted me with a smile.

  5. 她的头发长而美丽。

    de tóufa cháng ér měi.

    Her hair is long and beautiful.

  6. 她的眼泪已经告诉了发生了什么。

    de yǎnlèi jīng gàosule shēngle shénme.

    Her tears have already told me what has happened.

  7. 她看来病得严重。

    kànlai bìng de yánzhòng.

    She seems to be very ill.

  8. 她看见了她的母亲,露出了微笑。

    kànjiànle de qīn, chūle wēixiào.

    She saw her mother and smiled.

  9. 她给我打了很多次电话。

    gěi le hěn duō diànhuà.

    She called me many a time.

  10. 她翻了一页书。

    fānle shū.

    She turned a page of her book.

  11. 她背痛了好多年了。

    bèi tòngle hǎo duōnián le.

    She's been having trouble with back pain for years.

  12. 她要腾出一个晚上把论文给写完。

    yào téngchū wǎnshang lùnwén gěi xiě wán.

    She's going to set aside an evening to finish writing her essay.

  13. 她觉得健康比财富重要。

    juéde jiànkāng cái zhòngyào.

    She values health above wealth.

  14. 她说她喜欢那个挑战。

    shuō huan ge tiǎozhàn.

    She said she enjoyed the challenge.

  15. 她说服她妈妈把汽车借给她了。

    shuō ma chē jiègěi le.

    She persuaded her mum to lend her the car.

  16. 她说话有自己的风格。

    shuōhuà yǒu de fēng.

    She had an individual style of speaking.

  17. 她请他寄那封信。

    qǐng fēng xìn.

    She asked him to mail that letter.

  18. 她躺在我身边。

    tǎng zài shēnbiān.

    She lies here beside me.

  19. 她逐渐开始明白。

    zhújiàn kāishǐ míngbai.

    She gradually began to understand.

  20. 她醒过来了。

    xǐng guòlái le.

    She woke up.

  21. 她问了关于我学校的事。

    wèn le guān xuéxiào de shì.

    She asked about my school.

  22. 她问了怎么烧鱼。

    wèn le zěnme shāo .

    She asked how to cook the fish.

  23. 她问我知不知道他的地址。

    wèn zhī zhīdào de zhǐ.

    She asked me if I knew his address.

  24. 好像就在这附近。

    Hǎoxiàng jiù zài zhè jìn.

    I think it's somewhere around here.

  25. 如果你不了解,就问问题。

    guǒ liǎojiě, jiù wèn wèn.

    If you don't understand, ask a question.

  26. 如果小姐要的话,可以打八折。

    guǒ xiǎojie yào dehuà, zhé.

    If the lady desires, 20% discount is possible.

  27. 如果我忘记了请提醒我。

    guǒ wàngle qǐng xǐng .

    In case I forget, please remind me.

  28. 学生们别明白了老师的解释。

    Xuéshengmen bié míngbai le lǎoshī de jiěshì.

    The students didn't understand the teacher's explanation.

  29.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

    Háizi shì men de wèilái.

    Children are our future.

  30. 它不是一个适合讨论的主题。

    shì shì tǎolùn de zhǔ.

    It's not a suitable topic for discussion.

  31. 它也会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

    huì jìn chéngshì de jīng zhǎn.

    It will also help to strengthen the city's economy.

  32. 它包含了什么?

    bāohánle shénme?

    What does it contain?

  33. 它在你家附近吗?

    zài jiā jìn ma?

    Is it near your house?

  34. 它属于我兄弟。

    shǔ xiōng.

    It belongs to my brother.

  35. 它是个秘密。

    shì .

    It's a secret.

  36. 它是什么什么时候盖的?

    shì shénme-shénme shíhou gài de?

    When was it built?

  37. 它是我们的秘密。

    shì men de .

    It was our secret.

  38. 它是我兄弟的。

    shì xiōng de.

    It's my brother's.

  39. 它有改善了。

    yǒu gǎishànle.

    It's improved.

  40. 它根本不是梦。

    gēnběn shì mèng.

    It's not a dream at all.

  41. 它现在归我了。

    xiànzài guī le.

    It belongs to me now.

  42. 实验失败了。

    Shíyàn shībàile.

    That experiment was a failure.

  43. 客观的历史存在吗?

    guān de shǐ cúnzài ma?

    Does objective history exist?

  44. 寄到这里需要多长时间?

    dào zhè yào duō cháng shíjiān?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post here?

  45. 对了,可以把你的地址告诉我吗?

    Duì le, de zhǐ gàosu ma?

    By the way, what is your address?

  46. 对于他的工作我很满意。

    Duì de gōngzuò hěn mǎn.

    I am pleased with his work.

  47. 对于我,我不反对。

    Duì , fǎnduì.

    As for me, I have no objection.

  48. 对于我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Duì lái shuō, zhè shì hǎoxiāo.

    As far as I'm concerned, this is good news.

  49. 对于自己的工资,我感到挺满足。

    Duì de gōng, gǎndào tǐng mǎn.

    I'm content with my salary.

  50. 对于足球,她乐此不疲。

    Duì qiú, .

    She is never bored with football.

  51. 对于这个,我不确定。

    Duì zhège, quèdìng.

    I'm not sure about that.

  52. 对于这个计划我同意他的意见。

    Duì zhège huà tóng de jiàn.

    I agreed with him on the plan.

  53. 对此,你怎么看?

    Duì , zěnme kàn?

    What is your opinion on this?

  54. 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Duì yǒu shénme xiǎng shuō de ma?

    What do you have to say about that?

  55. 对此你确定吗?

    Duì quèdìng ma?

    Are you sure about this?

  56. 小明很喜欢飞机模型。

    Xiǎo míng hěn huan fēi xíng.

    Xiaoming really likes model airplanes.

  57. 小王,出来玩儿!

    Xiǎo Wáng, chūlái wánr!

    Xiao Wang, come out to play!

  58. 居民走后,房子就空了。

    mín zǒu hòu, fángzi jiù kōng le.

    After the residents leave, the house is empty.

  59. 工业发展迅速。

    Gōng zhǎn xùn.

    Industry was growing quickly.

  60. 工作之后我直接回家。

    Gōngzuò zhīhòu zhíjiē huíjiā.

    After work I go straight home.

  61. 工作归工作,学习归学习。

    Gōngzuò guī gōngzuò, xué guī xué.

    Work is work, play is play.

  62. 工程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了。

    Gōngchéng de jiēduàn jīng wánchéngle.

    The first phase of construction has been completed.

  63. 巴黎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shì shìjiè shàng zuì de chéngshì zhī.

    Paris is one of the largest cities in the world.

  64. 帮我打开窗户吧!

    Bāng kāi chuānghu ba!

    Could you open the window [for me]?

  65. 干嘛一直担心这个?

    Gàn zhí dānxīn zhège?

    What's the point of worrying about it all the time?

  66. 床上的那是什么呀?

    Chuáng shàng de shì shénme ya?

    What's that lying on the bed?

  67. 床占了很多空间。

    Chuáng zhànle hěn duō kōngjiān.

    The bed took up a lot of space.

  68. 当他回家时,我遇到了他。

    Dāng huíjiā shí, dàole .

    I met him while he was coming home.

  69. 当你到达时寄封信给我。

    Dāng dào shí fēng xìn gěi .

    Send me a letter when you arrive.

  70. 当我阅读的时候,我最快乐。

    Dāng yuè de shíhou, zuì kuài.

    I am happiest when I am reading.

  71. 当时我没想到这个问题。

    Dāngshí méixiǎngdào zhège wèn.

    During that time I didn't expect to have a problem.

  72. 当然是你提供,快去!

    Dāngrán shì gōng, kuài !

    Of course you're the one providing, go!

  73. 很多人住在我们的附近。

    Hěn duō rén zhù zài men de jìn.

    There are many people living near us.

  74. 很多士兵在战斗中受了伤。

    Hěn duō shìbīng zài zhàndòu zhōng shòule shāng.

    Many soldiers were wounded in the battle.

  75. 很多士兵在这场战役中严重受伤。

    Hěn duō shìbīng zài zhè chǎng zhàn zhōng yánzhòng shòushāng.

    Many soldiers suffered terrible wounds in the battle.

  76. 很奇怪,他失败了。

    Hěn guài, shībàile.

    Strangely enough, he failed.

  77. 微笑并不一定表示高兴。

    Wēixiào bìng dìng biǎoshì gāoxìng.

    Smiles do not always indicate pleasure.

  78. 总统很难接近。

    Zǒngtǒng hěn nán jiējìn.

    The president is difficult to approach.

  79. 您不担心吗?

    Nín dānxīn ma?

    Aren't you worried?

  80. 您似乎不喜欢他。

    Nín huan .

    You don't seem to like him.

  81. 您共住一个房间吗?

    Nín gòng zhù fángjiān ma?

    Do you share a room?

  82. 您在呼吸吗?

    Nín zài ma?

    Are you breathing?

  83. 您在哪些国家居住过呀?

    Nín zài xiē guójiā zhùguò ya?

    What countries have you lived in?

  84. 您对什么都太怀疑了。

    Nín duì shénme dōu tài huáile.

    You're too suspicious about everything.

  85. 您已经投了票了吗?

    Nín jīng tóule piào le ma?

    Have you already voted?

  86. 您是否正在考虑购买一台新电脑?

    Nín shìfǒu zhèngzài kǎo gòumǎi tái xīn diànnǎo?

    Are you thinking of getting a new PC?

  87. 您是我的敌人。

    Nín shì de rén.

    You're my enemy.

  88. 您是新来的秘书吧,不是吗?

    Nín shì xīn lái de shū ba, shì ma?

    You're the new secretary, aren't you?

  89. 您现在不必购买任何东西。

    Nín xiànzài gòumǎi rèn dōngxi.

    You don't have to buy anything right now.

  90. 您能为爱情而死吗?

    Nín néng wèi àiqíng ér ma?

    Can you die for love?

  91. 您要赶快些。

    Nín yào gǎnkuài xiē.

    You must hurry up.

  92. 情况比您想的要严重。

    Qíngkuàng nín xiǎng de yào yánzhòng.

    The situation must be worse than you thought.

  93. 情况非常严重。

    Qíngkuàng fēicháng yánzhòng.

    The situation is very serious.

  94. 想了解你的全部。

    Xiǎng liǎojiě de quán.

    I want to completely understand you.

  95. 我19岁的时候结了婚。

    shíjiǔ suì de shíhou jié le hūn.

    I married when I was 19 years old.

  96. 我一听这首歌就会想起他的名字。

    tīng zhè shǒu jiù huì xiǎng de míngzi.

    I think of his name every time I hear this song.

  97. 我一点也不担心。

    diǎn dānxīn.

    I am not the least bit worried.

  98. 我一点都不喜欢阅读。

    diǎn dōu huan yuè.

    I don't like reading at all.

  99. 我一点都不怪你。

    diǎn dōu guài .

    I wasn't accusing you of anything.

  100. 我丈夫也是老师。

    zhàngfu shì lǎoshī.

    My husband is a teacher, too.

Everything at 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