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29 sentences, showing page 4 of 9.

  1. 她坚持自己的分析是正确的。

    jiānchí de fēn shì zhèngquè de.

    She maintains that her analysis is correct.

  2. 她坚持认为自己的分析是正确的。

    jiānchí rènwéi de fēn shì zhèngquè de.

    She persists in saying that her analysis is correct.

  3. 她害怕丢钱。

    hài diū qián.

    She's afraid of losing money.

  4. 她对你的母亲很熟悉。

    duì de qīn hěn shú.

    She knows your mother very well.

  5. 她将会工作。

    jiāng huì gōngzuò.

    She will work.

  6. 她将生孩子。

    jiāng shēng háizi.

    She is going to have a baby.

  7. 她带着枪。

    dàizhe qiāng.

    She's got a gun.

  8. 她忍不住笑了。

    rěnzhù xiàole.

    She cannot but laugh.

  9. 她恨她的丈夫。

    hèn de zhàngfu.

    She hated her husband.

  10. 她想再次见到他。

    xiǎng zài jiàndào .

    She wants to meet him one more time.

  11. 她把废纸扔进了垃圾桶。

    fèizhǐ rēng jìnle tǒng.

    She threw the scrap paper into the bin.

  12. 她把酒递给他。

    jiǔ gěi .

    She handed him the drink.

  13. 她拒绝了他的邀请。

    juéle de yāoqǐng.

    She turned down his invitation.

  14. 她拒绝了我的要求。

    juéle de yāoqiú.

    She turned down my request.

  15. 她拒绝接受这笔钱。

    jué jiēshòu zhè qián.

    She refused to accept the money.

  16. 她拒绝让我帮助她。

    jué ràng bāngzhù .

    She refused my offer to help her.

  17. 她拥有二千本书。

    yōngyǒu èr qiān běn shū.

    She owns two thousand books.

  18. 她拿着枪进去了银行。

    zhe qiāng jìnle yínháng.

    She went into the bank with a gun.

  19. 她是个很棒的女人。

    shì hěn bàng de rén.

    She is a wonderful woman.

  20. 她是偷偷去的。

    shì tōutōu de.

    She went secretly. ⇒ It was secretly that she went.

  21. 她是文艺青年。

    shì wén qīngnián.

    She is a young artist.

  22. 她母亲一直陪着她。

    qīn zhí péizhe .

    Her mother always accompanies her.

  23. 她母亲将继续工作。

    qīn jiāng gōngzuò.

    Her mother will continue to work.

  24. 她没想打击他的。

    méi xiǎng de.

    She didn't mean to disappoint him.

  25. 她没想杀他的。

    méi xiǎng shā de.

    She didn't mean to kill him.

  26. 她的事你再也不必担心。

    de shì zài dānxīn.

    You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her anymore.

  27. 她的建议好像被拒绝了。

    de jiàn hǎoxiàng bèi juéle.

    Her suggestion seems to have been turned down.

  28. 她的皮肤比雪还白。

    de xuě hái bái.

    Her skin is more white than snow.

  29. 她的皮肤白得像雪。

    de bái de xiàng xuě.

    Her skin is as white as snow.

  30. 她累得连脚也抬不起来了。

    lèi de Lián jiǎo tái laile.

    She was so tired that she couldn't walk.

  31. 她肯定超过80岁了。

    kěndìng chāoguò shí suì le.

    She must be over eighty.

  32. 她被车撞了。

    bèi chē zhuàngle.

    She was hit by a car.

  33. 她还没有到来。

    hái méiyǒu dàolái.

    She hasn't come yet.

  34. 她非常恨他。

    fēicháng hèn .

    She hated him so much.

  35. 如果你咬我,我就咬回来。

    guǒ yǎo , jiù yǎo huílai.

    If you bite me, I'll bite back.

  36. 妈妈每天待在家里。

    ma měitiān dài zài jiā.

    Mother stays at home every day.

  37. 妈妈骂马吗?

    ma ma?

    Is Mother scolding the horse?

  38. 它令您快乐吗?

    lìng nín kuài ma?

    Does it please you?

  39. 它可以在一天之内完成。

    zài tiān zhīnèi wánchéng.

    It can be done in a day.

  40. 它有利于我们理解其他文化。

    yǒu men jiě wénhuà.

    It's good for our understanding of other cultures.

  41. 对于做寿司,他很有经验。

    Duì zuò shòu, hěn yǒu jīngyàn.

    He's very experienced at making sushi.

  42. 对于健康来说,喝酒是十分不利的。

    Duì jiànkāng lái shuō, jiǔ shì shífēn de.

    As far as health is concerned, alcohol is highly detrimental.

  43. 将你需要的药物写在这张纸上。

    Jiāng yào de yào xiě zài zhè zhāng zhǐ shàng.

    Write down the medications you need on this piece of paper.

  44. 尊重法律是我们社会的基础。

    Zūnzhòng shì men shèhuì de chǔ.

    Respect for law is fundamental to our society.

  45. 尤其是要注意你吃的和喝的东西。

    Yóu shì yào zhù chī de de dōngxi.

    You have to pay special attention to what you eat and drink.

  46. 尽管下着雨,他还是出去了。

    Jǐnguǎn xià zhe , háishi chūle.

    He went out in spite of the rain.

  47. 尽管下着雨,我还是出了门。

    Jǐnguǎn xià zhe , háishi chūle mén.

    I went out in spite of the rain.

  48. 尽管他有那么多钱,他并不快乐。

    Jǐnguǎn yǒu me duō qián, bìng kuài.

    For all the money he has, he is not happy.

  49. 尽管受了伤,他们还是继续战斗。

    Jǐnguǎn shòule shāng, men háishi zhàndòu.

    Though wounded, they continued to fight.

  50. 尽管很忙,她还是来送我了。

    Jǐnguǎn hěn máng, háishi lái sòng le.

    Though very busy, she came to see me off.

  51. 希望你待在安全的地方。

    wàng dài zài ānquán de fāng.

    I hope you're in a safe place.

  52. 希腊是个古老的国家。

    shì lǎo de guójiā.

    Greece is an old country.

  53. 当然,她接受了邀请。

    Dāngrán, jiēshòule yāoqǐng.

    She naturally accepted the invitation.

  54. 待在家里别出去!

    Dài zài jiā bié chū!

    Stay home. Don't go outside!

  55. 很多人在战争中被杀。

    Hěn duō rén zài zhànzhēng zhōng bèi shā.

    Many people were killed in the war.

  56. 很多人认为成功就是拥有很多钱。

    Hěn duō rén rènwéi chénggōng jiùshì yōngyǒu hěn duō qián.

    Many people think that success means having a lot of money.

  57. 很快,城市就被士兵占领了。

    Hěn kuài, chéngshì jiù bèi shìbīng zhànlǐngle.

    The city was soon occupied by the soldiers.

  58. 很棒,不是吗?

    Hěn bàng, shì ma?

    That's awesome, right?

  59.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Hěn gāoxìng zài jiàndào .

    I'm glad to see you again.

  60. 很高兴再次见到您。

    Hěn gāoxìng zài jiàndào nín.

    I am very happy to see you again.

  61. 怎么降低成本呢?

    Zěnme jiàng chéngběn ne?

    How do you keep costs down?

  62. 总统在电视上对国民讲话。

    Zǒngtǒng zài diànshì shàng duì guómín jiǎnghuà.

    The President spoke to the nation on TV.

  63. 总统拒绝回答那个问题。

    Zǒngtǒng jué huí ge wèn.

    The President refused to answer the question.

  64. 您会待很久吗?

    Nín huì dài hěn jiǔ ma?

    Are you going to stay long?

  65. 您差不多猜对了。

    Nín chàduō cāi duì le.

    Your guess is almost right.

  66. 您应该乘5路车。

    Nín yīnggāi chéng chē.

    You should take the number 5 bus.

  67. 您能估计一下数量吗?

    Nín néng xià shùliàng ma?

    Could you give me a ball-park figure?

  68. 您这个年龄的人经常有这个问题。

    Nín zhège niánlíng de rén jīngcháng yǒu zhège wèn.

    People your age often have this problem.

  69. 您那样做的话,可就帮到我了。

    Nín yàng zuò dehuà, jiù bāng dào le.

    It would be helpful if you could do that for me.

  70. 想起这些,我忍不住要笑。

    Xiǎng zhèxiē, rěnzhù yào xiào.

    When I thought of that, I couldn’t help smiling.

  71. 我上个星期在聚会上偶然遇见了他。

    shànggexīng zài huì shàng ǒurán jiànle .

    I bumped into him at a party last week.

  72. 我不会在这里呆很久。

    huì zài zhè dāi hěn jiǔ.

    I won't stay here for long.

  73. 我不会放弃你的。

    huì fàng de.

    I won't abandon you.

  74. 我不会放弃的。

    huì fàng de.

    I'm not going to give up.

  75. 我不信你要放弃。

    xìn yào fàng.

    I can't believe you're giving up.

  76. 我不同意你的说法。

    tóng de shuōfa.

    I disagree with what you say.

  77. 我不完全肯定。

    wánquán kěndìng.

    I'm not absolutely sure.

  78. 我不很熟悉他的作品。

    hěn shú de zuòpǐn.

    My acquaintance with his works is slight.

  79. 我不得不放弃我的计划。

    fàng de huà.

    I had to give up my plan.

  80. 我不怪你撞到他。

    guài zhuàng dào .

    I don't blame you for hitting him.

  81. 我不想再在这里待着了。

    xiǎng zài zài zhè dàizhele.

    I don't want to stay here any longer.

  82. 我不想打击你的。

    xiǎng de.

    I didn't mean to discourage you.

  83. 我不想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

    xiǎng jiǎndān de shìqing gǎo .

    I don't want to take a simple thing and make it complicated.

  84. 我不敢杀动物。

    gǎn shā dòng.

    I don't dare to kill animals.

  85. 我不是在骂你。

    shì zài .

    I was not scolding you.

  86. 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如此生气。

    zhīdào wèishénme shēng.

    I have no idea why she got so angry.

  87. 我不知道应该接受还是拒绝。

    zhīdào yīnggāi jiēshòu háishi jué.

    I don't know whether to accept or refuse.

  88. 我不知道是否该同意或拒绝。

    zhīdào shìfǒu gāi tóng huò jué.

    I do not know whether to accept or to refuse.

  89. 我不知道该怎么答他。

    zhīdào gāi zěnme .

    I didn't know how to answer his question.

  90. 我不肯定这是不是对的。

    kěndìng zhè shìshì duì de.

    I'm not sure if this is correct.

  91. 我不能收这份礼。

    néng shōu zhè fèn .

    I cannot accept this gift.

  92. 我不能离开家,即使是一会儿。

    néng kāi jiā, shǐ shì huìr.

    I can't leave home, even if only for a while.

  93. 我不能肯定。

    néng kěndìng.

    I can't be positive.

  94. 我不需要贷款了。

    yào dàikuǎn le.

    I do not need a loan anymore.

  95. 我丢了我的钱。

    diū le de qián.

    I lost my money.

  96. 我为正义而战。

    wèi zhèng ér zhàn.

    I fight in the cause of justice.

  97. 我也被邀请了。

    bèi yāoqǐngle.

    I was also invited.

  98. 我从他身上学到了耐心。

    cóng shēnshang xuédàole nàixīn.

    I learned patience from him.

  99. 我从来没有吸过毒。

    cónglái méiyǒu guò .

    I never took drugs.

  100. 我从来都没有乘过飞机。

    cónglái dōu méiyǒu chéngguò fēi.

    I have never travelled in an airplane.

Everything at 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