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0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 of 8.

  1. 他把钱投资于股票。

    qián tóu piào.

    He invested his money in stocks.

  2. 他挖了一个洞。

    le dòng.

    He dug a hole.

  3. 他搭错了车。

    cuòle chē.

    He took the wrong bus by mistake.

  4. 他救了我的命。

    jiùle de mìng.

    He saved my life.

  5. 他是一个备受欢迎的人。

    shì bèishòu huānyíng de rén.

    He's a very popular guy. (person)

  6. 他是不是用铅笔写的?

    shìshì yòng qiān xiě de?

    Did he write it with a pencil? ⇒ Was it with a pencil that he wrote it?

  7. 他是个奴隶。

    shì .

    He is a slave.

  8. 他是委员会主席。

    shì wěiyuánhuì zhǔ.

    He's the chairman of the committee.

  9. 他是市长的候选人之一。

    shì shìzhǎng de hòuxuǎnrén zhī.

    He is one of the candidates running for mayor.

  10. 他是给逼的。

    shì gěi de.

    He is being forced.

  11. 他是那个职位最有希望的候选人。

    shì ge zhíwèi zuì yǒu wàng de hòuxuǎnrén.

    He was the strongest candidate for the position.

  12. 他最终决定结婚。

    zuìzhōng juédìng jiéhūn.

    He finally decided to get married.

  13. 他最终参加了考试。

    zuìzhōng cānjiāle kǎoshì.

    He ended up taking the test.

  14. 他最终同意了我们的计划。

    zuìzhōng tóng le men de huà.

    He finally agreed to our plan.

  15. 他有很多职权。

    yǒu hěn duō zhíquán.

    He has a lot of authority.

  16. 他有没有儿子?

    yǒuméiyǒu érzi?

    Does he have a son?

  17. 他止住了呼吸。

    zhǐ zhùle .

    He held his breath.

  18. 他死于战争。

    zhànzhēng.

    He was killed in the war.

  19. 他犯了两次相同的错误。

    fànle liǎng xiāngtóng de cuò.

    He has made the same mistake twice.

  20. 他独立于他的父母。

    de .

    He is independent of his parents.

  21. 他的形象全毁了。

    de xíngxiàng quán huǐle.

    His image is completely ruined.

  22. 他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de shēngmìng shòudàole wēixié.

    His life is in danger.

  23. 他的祖国是德国。

    de guó shì guó.

    His home country is Germany.

  24. 他的脸上满是泥。

    de liǎnshàng mǎn shì .

    His face was covered with mud.

  25. 他的问题最终没被回答。

    de wèn zuìzhōng méi bèi huí.

    His question remained unanswered.

  26. 他看了一眼他的表。

    kànle yǎn de biǎo.

    He glanced at his watch.

  27. 他看到了我,就过来跟我打招呼。

    kàndàole , jiù guòlái gēn zhāohu.

    He saw me and came over to say hello.

  28. 他睡了十个小时觉了。

    shuìle shí xiǎoshí juéle.

    He's been asleep for ten hours now.

  29. 他知道很多外国事务。

    zhīdào hěn duō wàiguó shì.

    He knows a lot about foreign affairs.

  30. 他终会毁了自己的。

    zhōng huì huǐle de.

    He will eventually ruin himself.

  31. 他给自己泡了杯茶。

    gěi pàole bēi chá.

    He fixed himself a cup of tea.

  32. 他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liǎnshàng dàizhe cànlàn de xiàoróng.

    He had a beaming smile on his face.

  33. 他藏到了门后。

    cáng dàole mén hòu.

    He hid himself behind the door.

  34. 他被竞争公司挖去了。

    bèi jìngzhēng gōng le.

    He was hired away by a rival company.

  35. 他装得像国王一样。

    zhuāng de xiàng guówáng yàng.

    He acts as if he were a king.

  36. 他觉得非常的划算。

    juéde fēicháng de huásuàn.

    He thought it was a real bargain.

  37. 他说的话根本毫无意义。

    shuō dehuà gēnběn háo .

    What he says makes no sense at all.

  38. 他身上满是泥。

    shēnshang mǎn shì .

    He was covered with mud.

  39. 他透露了我的秘密。

    tòule de .

    He disclosed my secret.

  40. 他闭上了眼睛。

    shang le yǎnjing.

    He closed his eyes.

  41. 以前,他很害羞。

    qián, hěn hàixiū.

    He used to be very shy.

  42. 以前,我以为他很害羞。

    qián, wéi hěn hàixiū.

    Before, I thought he was very shy.

  43. 以我的角度来看,他是对的。

    de jiǎo láikàn, shì duì de.

    The way I see it, he is right.

  44. 以这种方式钱是重要的。

    zhèzhǒng fāngshì qián shì zhòngyào de.

    Money is important in this way.

  45. 仪式以他的讲话开始。

    shì de jiǎnghuà kāishǐ.

    The ceremony began with his speech.

  46. 仪式完成了。

    shì wánchéngle.

    The ritual was completed.

  47. 价格应该符合预算。

    Jià yīnggāi suàn.

    The price should fit my budget.

  48. 企者不立,跨者不行。

    zhě , kuàzhě xíng.

    The one who tip-toes does not stand; the one who strides widely does not walk.

  49. 休息时间我跟朋友一起玩剑玉。

    Xiūxi shíjiān gēn péngyou wán jiàn .

    During my break, I played kendama with my friend.

  50. 会议于下午4点结束。

    Huì xià diǎn jiéshù.

    The meeting ended at 4:00 p.m.

  51. 会议将于明天举行。

    Huì jiāng míngtiān xíng.

    The meeting will be held tomorrow.

  52. 佛教是宗教还是哲学?

    jiào shì zōngjiào háishi zhéxué?

    Is Buddhism a religion or a philosophy?

  53. 佛教来自印度。

    jiào lái Yìn.

    Buddhism originated in India.

  54. 你一面生活一面学习。

    miàn shēnghuó miàn xué.

    You live and learn.

  55. 你不再只是一个孩子了。

    zài zhǐshì háizi le.

    You are no longer a mere child.

  56. 你不用藏着。

    yòng cáng zhe.

    You don't have to hide.

  57. 你不能住在那座岛上。

    néng zhù zài zuò dǎo shàng.

    You can't live on that island.

  58. 你不能把酒卖给未成年人。

    néng jiǔ mài gěi wèichéngniánrén.

    You can't sell alcohol to under-age people.

  59. 你不能炒了我们。

    néng chǎole men.

    You can't fire us.

  60. 你不要把书拿走。

    yào shū zǒu.

    Don't take the book away.

  61. 你不要走这么快嘛。

    yào zǒu zhème kuài ma.

    Can you not walk so fast?

  62. 你为什么不直接炒了他?

    wèishénme zhíjiē chǎole ?

    Why don't you just fire him?

  63. 你亲自去嘛!

    qīn ma!

    Go there yourself.

  64. 你们不能炒了我们。

    men néng chǎole men.

    You can't fire us.

  65. 你们不要再打了啦!

    men yào zài le la!

    Please don't fight any more!

  66. 你们俩在同一所学校?

    men liǎ zài tóng suǒ xuéxiào?

    Do you guys go to the same school?

  67. 你们对佛教有兴趣吗?

    men duì jiào yǒu xìng ma?

    Are you interested in Buddhism?

  68. 你们有没有纸?

    men yǒuméiyǒu zhǐ?

    Do you have paper?

  69. 你们的队伍比我们的强。

    men de duì men de qiáng.

    Your team is stronger than ours.

  70. 你们藏了什么东西?

    men cáng le shénme dōngxi?

    What did you guys hide?

  71. 你做了一个很划算的交易。

    zuòle hěn huásuàn de jiāo.

    You've got a real bargain with that exchange.

  72. 你其实有没有看过?

    shí yǒuméiyǒu kànguò?

    Did you read it at all?

  73.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的话?

    dào yǒuméiyǒu tīng shuō dehuà?

    Did you listen at all to what I said?

  74. 你又犯了相同的错误。

    yòu fànle xiāngtóng de cuò.

    You have made the very same mistake again.

  75. 你可以再说一次吗?

    zàishuō ma?

    Would you mind saying that once more?

  76. 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zàishuō biàn ma?

    Could you repeat that?

  77. 你可以在地上挖土。

    zài shang .

    You can dig dirt from the ground.

  78. 你可以寄希望于此。

    wàng .

    You can bank on that.

  79. 你可以帮我找找我的钥匙吗?

    bāng zhǎo zhǎo de yàoshi ma?

    Can you help me look for my keys?

  80. 你告她了吗?

    gào le ma?

    Did you sue her?

  81. 你和你的父母同住吗?

    de tóng zhù ma?

    Do you live with your parents?

  82. 你和这毫无关系。

    zhè háo guānxi.

    You don't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this.

  83. 你在你的床下面藏了多少钱?

    zài de chuáng xiàmiàn cáng le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hidden under your bed?

  84. 你在哪儿藏起来我们就会在哪儿找到你。

    zài nǎr cáng lai men jiù huì zài nǎr zhǎodào .

    We'll find you wherever you hide.

  85. 你在正确的轨道上。

    zài zhèngquè de guǐdào shàng.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86. 你姑姑是做什么的?

    gu shì zuò shénme de?

    What does your aunt do?

  87. 你学会了吗?

    xuéhuì le ma?

    Have you learned it?

  88. 你就算不想做,也一定要做。

    jiùsuàn xiǎng zuò, dìng yào zuò.

    You must do it even if you don't want to.

  89. 你已经不再年轻了。

    jīng zài niánqīngle.

    You're not a spring chicken anymore.

  90. 你希望拿多少薪水?

    wàng duōshǎo xīnshuǐ?

    What kind of salary do you expect to get?

  91. 你应该作最坏的准备。

    yīnggāi zuò zuì huài de zhǔnbèi.

    You should prepare for the worst.

  92. 你应该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

    yīnggāi xué kòngzhì de qíng.

    You should learn to restrain yourself.

  93. 你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yīnggāi xuéhuì kòngzhì de qíng.

    You should learn to control your emotions.

  94. 你应该学着闭上你的嘴。

    yīnggāi xué zhe shang de zuǐ.

    You've got to learn to hold your tongue.

  95. 你应该拿到前台去吧。

    yīnggāi dào qiántái ba.

    You should take it to the front desk.

  96. 你应该每天睡八个小时觉。

    yīnggāi měitiān shuì xiǎoshí jué.

    You should sleep for eight hours a day.

  97. 你应该知道要为考试作准备。

    yīnggāi zhīdào yào wèi kǎoshì zuò zhǔnbèi.

    You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than to take an examination without preparing for it.

  98. 你应该考虑他们的宗教。

    yīnggāi kǎo men de zōngjiào.

    You should think of their religions.

  99. 你应该闭上你的嘴。

    yīnggāi shang de zuǐ.

    You should keep your mouth shut.

  100. 你快点嘛!

    kuàidiǎn ma!

    Can you hurry up?

Everything at 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