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0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3 of 8.

  1. 你怎么不去睡一会儿觉呢?

    zěnme shuì huìr jué ne?

    Why don't you try and get some sleep?

  2. 你怎么学会说话的?

    zěnme xuéhuì shuōhuà de?

    How did you learn to speak?

  3. 你急需钱的话我可以借一些给你。

    qián dehuà jiè xiē gěi .

    If you urgently need money I can you lend you some.

  4. 你恐怕会变成一个好人哦。

    kǒng huì biànchéng hǎo rén ó.

    You're in danger of becoming a good man.

  5. 你想看电影就自己去嘛。

    xiǎng kàn diànyǐng jiù ma.

    If you want to see a film, just go and see one yourself.

  6. 你想让我再说什么?

    xiǎng ràng zàishuō shénme?

    What else do you want me to say?

  7. 你把我当什么啦?

    dāng shénme la?

    Who do you think I am?

  8. 你推荐什么?

    tuījiàn shénme?

    What do you recommend?

  9. 你救了我的命。

    jiùle de mìng.

    You saved my life.

  10. 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啦?

    míngtiān yǒu shénme ānpái la?

    What do you have planned tomorrow?

  11. 你是委员会中的成员吗?

    shì wěiyuánhuì zhōng de chéngyuán ma?

    Are you on the committee?

  12. 你是怎么学会说话的?

    shì zěnme xuéhuì shuōhuà de?

    How did you learn to speak?

  13. 你是想将我与其联系起来吗?

    shì xiǎng jiāng lián lai ma?

    Did you mean to link me that?

  14. 你是我的英雄。

    shì de yīngxióng.

    You are my hero.

  15. 你最好规矩点儿。

    zuìhǎo guīju diǎnr.

    You'd better behave yourself [a bit better].

  16. 你最近有没有看电影?

    zuìjìn yǒuméiyǒu kàn diànyǐng?

    Have you seen any movies lately?

  17. 你有什么推荐?

    yǒu shénme tuījiàn?

    What do you recommend to me?

  18. 你有什么症状?

    yǒu shénme zhèngzhuàng?

    What symptoms do you have?

  19. 你有关门吗?

    yǒuguān mén ma?

    Did you lock the door?

  20. 你有没有去过中国?

    yǒuméiyǒu guò Zhōngguó?

    Have you ever been to China?

  21. 你有没有去过外国?

    yǒuméiyǒu guò wàiguó?

    Have you ever been to a foreign country?

  22. 你有没有工作?

    yǒuméiyǒu gōngzuò?

    Do you have a job?

  23. 你有没有手机?

    yǒuméiyǒu shǒu?

    Have you got a mobile phone?

  24. 你有没有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

    yǒuméiyǒu fu fàngjìn ?

    Have you put your clothes in the washing machine?

  25. 你有没有看完整本书?

    yǒuméiyǒu kàn wánzhěng běn shū?

    Did you read the whole book?

  26. 你有没有看过这篇文章?

    yǒuméiyǒu kànguò zhè piān wénzhāng?

    Have you read this article?

  27. 你有没有看过那部电影?

    yǒuméiyǒu kànguò diànyǐng?

    Did you ever see that movie?

  28. 你有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yǒuméiyǒu dào rèn wèn?

    Did you have any problems?

  29. 你有碗盛汤吗?

    yǒu wǎn shèng tāng ma?

    Do you have a soup bowl?

  30. 你每次都继续犯同样的错误。

    měi dōu fàn tóngyàng de cuò.

    You continue making the same mistakes time after time.

  31. 你永远都不能太自我。

    yǒngyuǎn dōu néng tài .

    You can never have too much ego.

  32. 你没有犯错误。

    méiyǒu fàn cuò.

    You didn't make a mistake.

  33. 你熟悉这个领域吗?

    shú zhège lǐng ma?

    Is that an area you are familiar with?

  34. 你犯了个错误。

    fànle cuò.

    You made an error.

  35. 你百度一下嘛。

    bǎi xià ma.

    Why don't you just Baidu it?

  36. 你的状况并非毫无希望。

    de zhuàngkuàng bìngfēi háo wàng.

    Your situation isn't hopeless.

  37. 你的英语已有所改善。

    de Yīng yǒusuǒ gǎishàn.

    You've improved your English.

  38. 你的问题类似于我的。

    de wèn lèi de.

    Your problem is similar to mine.

  39. 你看,太美啦!

    kàn, tài Měi la!

    Look, it's so pretty!

  40. 你眼睛好尖啊。

    yǎnjing hǎo jiān a.

    You have very piercing eyes.

  41. 你能不能再说一遍?

    néng néng zàishuō biàn?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42. 你能感受到不同之处吗?

    néng gǎnshòu dào tóng zhī chù ma?

    Can you feel the difference?

  43. 你若累了,就去睡个觉。

    ruò lèile, jiù shuì jué.

    If you are tired, go to bed.

  44. 你要为自己做的事负上责任。

    yào wèi zuò de shì shàng rèn.

    You will have to be responsible for what you've done.

  45. 你要是有什么想说的话,就说嘛。

    yàoshi yǒu shénme xiǎng shuō dehuà, jiù shuō ma.

    If you've got something to say, say it.

  46. 你认为动物有灵魂吗?

    rènwéi dòng yǒu línghún ma?

    Do you think animals have souls?

  47.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zhè shì zài wēixié ma?

    Are you threatening me?

  48. 你这种想法有没有根据?

    zhèzhǒng xiǎng yǒuméiyǒu gēn?

    Do you have any grounds for thinking so?

  49. 你那时被人威胁了。

    shí bèi rén wēixiéle.

    You were being threatened.

  50. 俄罗斯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困难。

    Éluó miànlínzhe yánzhòng de cáizhèng kùnnan.

    Russia is facing great financial difficulties.

  51. 倘若分裂的话,我们则无所作为。

    Tǎngruò fēnliè dehuà, men suǒzuòwéi.

    If we are divided, we will achieve nothing.

  52. 假使你遇到这种问题的话,你怎么办?

    Jiǎshǐ dào zhèzhǒng wèn dehuà, zěnmebàn?

    What if you encounter this kind of problem - then what will you do?

  53.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的话,我会在蓝天飞翔。

    Jiǎ yǒu shuāng chìbǎng dehuà, huì zài lántiān fēixiáng.

    If I had wings, I would fly in the blue sky.

  54. 假设李先生从来没来过这里的话,那他怎么可能是凶手呢?

    Jiǎshè xiānsheng cóngláiméi láiguò zhè dehuà, zěnme néng shì xiōngshǒu ne?

    Supposing Mr Li had never been here, then how could he be the killer?

  55. 做这件事划算。

    Zuò zhè jiàn shì huásuàn.

    It's very worthwhile to do this.

  56. 做那种事的话,他可能会被炒。

    Zuò zhǒng shì dehuà, néng huì bèi chǎo.

    He might get fired if he does that.

  57. 健康胜于财富。

    Jiànkāng shèng cái.

    Health is above wealth.

  58. 公主之前在哪里?

    Gōngzhǔ zhīqián zài ?

    Where was the princess?

  59. 公众对这件事越来越关心了。

    Gōngzhòng duì zhè jiàn shì yuèláiyuè guānxīn le.

    People are getting more concerned about the matter.

  60. 关于新的环保政策,你有什么看法?

    Guān xīn de huánbǎo zhèng, yǒu shénme kàn?

    What's your opinion on the new environmental policy?

  61. 关于这件事,我必须负上责任。

    Guān zhè jiàn shì, shàng rèn.

    In relation to this, I am to blame.

  62. 其实有没有这个字的?

    shí yǒuméiyǒu zhège de?

    Is that even a word?

  63. 刚才的话,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Gāngcái dehuà, zàishuō biàn ma?

    Can you repeat what you said?

  64. 别再扯你姐姐的头发了!

    Bié zài chě jiějie de tóufa le!

    Stop pulling your sister's hair.

  65. 别让宗教影响政府。

    Bié ràng zōngjiào yǐngxiǎng zhèng.

    Keep religion out of government.

  66. 别走进泥地。

    Bié zǒujìn de.

    Don't step in the mud.

  67. 努力提升英文能力。

    shēng Yīngwén néng.

    Try to polish up your English.

  68. 劳驾, 把这十块钱换成零钱。

    Láojià, zhè shí kuài qián huànchéng língqián.

    Could you change this ten dollar bill, please?

  69. 医生正寻找对这疾病有效的药。

    shēng zhèng xúnzhǎo duì zhè bìng yǒuxiào de yào.

    The doctor is looking for medicine that is effective for this illness.

  70. 参议院将对此政策加以修改。

    Cānyuàn jiāng duì zhèng jiā xiūgǎi.

    The Senate is going to make adjustments to this policy.

  71. 台湾是一个民主国家。

    Táiwān shì mínzhǔ guójiā.

    Taiwan is a democratic country.

  72. 吃饭以前,我们先祈祷。

    Chīfàn qián, men xiān dǎo.

    Before eating, we pray.

  73. 听好了,不加税!

    Tīng hǎole, jiā shuì!

    Read my lips, no new taxes!

  74. 哦,能不能请你帮我听一下电话?

    Ó, néng néng qǐng bāng tīng xià diànhuà?

    Oh, could you please answer the phone for me?

  75. 哦,这是什么?

    Ó, zhè shì shénme?

    Oh, what is this?

  76. 哪一支队伍赢了比赛并不重要。

    zhī duì yíngle sài bìng zhòngyào.

    Which team won the match really isn't important.

  77. 哪条路都可以去公园哦。

    tiáo dōu gōngyuán ó.

    You can reach the park by either road.

  78. 哲学是什么?

    Zhéxué shì shénme?

    What is philosophy?

  79. 哼,我就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

    Hēng, jiù zhīdào shìqing huì biànchéng zhèyàng.

    Hmph, I just knew things would turn out this way.

  80. 因为太闹,所以我睡不着觉。

    Yīnwèi tài nào, suǒ shuì zháo jué.

    I can't sleep because of the noise.

  81. 国王光着呢!

    Guówáng guāng zhe ne!

    The king is naked!

  82. 国王统治了这个国家。

    Guówáng tǒngzhìle zhège guójiā.

    The king governed the country.

  83. 在“狼来了”的这个故事中,最后当这个男孩真正遇到危险时,再也没人愿意相信他了。

    Zàiláng láilede zhège shi zhōng, zuìhòu dāng zhège nánhái zhēnzhèng dào wēixiǎn shí, zài méi rén yuàn xiāngxìn le.

    In the story of the boy who cried wolf, when in the end he encountered real danger, no-one would believe him.

  84. 在你生活的地方有许多湖泊。

    Zài shēnghuó de fāng yǒu duō .

    There are many lakes in the area where you live.

  85. 在推特上关注我们吧。

    Zài tuī shàng guānzhù men ba.

    Follow us on Twitter.

  86. 在这家超市买东西划算。

    Zài zhè jiā chāoshì mǎi dōngxi huásuàn.

    You get your money's worth in this supermarket.

  87. 在这次考试中我犯了几个错误。

    Zài zhè kǎoshì zhōng fànle ge cuò.

    I made several mistakes in the exam.

  88. 地图上的蓝线代表河流。

    shàng de Lán xiàn dàibiǎo liú.

    The blue lines on the map represent rivers.

  89. 城市扩张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Chéngshì kuòzhāng huì duì huánjìng zàochéng huài.

    Urban sprawl is environmentally damaging.

  90. 多数人会犯相同的错误。

    Duōshù rén huì fàn xiāngtóng de cuò.

    Many people make similar mistakes.

  91. 天气允许,我明天就开始。

    Tiān yǔn, míngtiān jiù kāishǐ.

    Weather permitting, I'll start tomorrow.

  92.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Tàipíngyáng shì shìjiè shàng zuì de hǎiyáng.

    The Pacific is the largest ocean in the world.

  93. 太阳一出来,雪就会融化。

    Tàiyang chūlái, xuě jiù huì rónghuà.

    The snow will melt when the sun comes out.

  94. 女儿是水作的,男人是泥作的。

    'ér shì shuǐ zuò de, nánrén shì zuò de.

    Women are made of water and men are made of earth.

  95. 她不再住在那里了。

    zài zhù zài li le.

    She doesn't live there any more.

  96. 她于周一生下了她的第一个孩子。

    Zhōu shēng xià le de háizi.

    She gave birth on Monday to her first child.

  97. 她从正面加以引导。

    cóng zhèngmiàn jiā yǐndǎo.

    She leads by positive example.

  98. 她们俩同时爱上了同一个男人。

    men liǎ tóngshí ài shàng le tóng nánrén.

    They both fell in love with the same man.

  99. 她们闭住眼睛。

    men zhù yǎnjing.

    They shut their eyes.

  100. 她允许他一个人去。

    yǔn rén .

    She allowed him to go alone.

Everything at 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