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0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5 of 8.

  1. 我不禁想我的儿子一直都在生。

    jīn xiǎng de érzi zhí dōu zài shēng.

    I cannot help thinking that my son is still alive.

  2. 我与他联系。

    lián.

    I am in touch with him.

  3. 我与这起犯罪没有任何关系。

    zhè fànzuì méiyǒu rèn guānxi.

    I am not connected to this crime in any way.

  4. 我两年前来日本。

    liǎng nián qiánlái běn.

    I came to Japan two years ago.

  5. 我为这次考试好好准备了一番。

    wèi zhè kǎoshì hǎohǎo zhǔnbèile fān.

    I prepared well for this examination.

  6. 我什么罪也没有。

    shénme zuì méiyǒu.

    I'm not guilty of anything.

  7. 我从他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

    cóng shēnshang xuéhuì le hěn duō dōngxi.

    I learned a lot from him.

  8. 我以前经常碰上她。

    qián jīngcháng pèngshàng .

    I used to bump into her all the time.

  9. 我以感情为生活里最重要的事。

    gǎnqíng wèi shēnghuó zuì zhòngyào de shì.

    I consider relationships to be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10. 我们上同一所学校。

    men shàng tóng suǒ xuéxiào.

    We go to the same school.

  11. 我们也去了庙里。

    men le miào .

    We also went to the temple.

  12. 我们会在第三章来解决这个问题。

    men huì zài sān zhāng lái jiějué zhège wèn.

    We will deal with this problem in Chapter Three.

  13. 我们何不再试一次?

    men zài shì ?

    Why don't we try that again?

  14. 我们去过美国啦!

    men guò Měiguó la!

    We've now been to America! (Said to your companion on the flight home from America.)

  15. 我们只是好朋友而已。

    men zhǐshì hǎo péngyou ér.

    We're good friends, nothing more.

  16. 我们可犯不得错误。

    men fàn cuò.

    We can't afford mistakes.

  17. 我们因缺乏准备而失败了。

    men yīn quē zhǔnbèi ér shībàile.

    We failed due to a lack of preparation.

  18. 我们在同一时间到了那里。

    men zài tóng shíjiān dàole li.

    We got there at the same time.

  19. 我们在港口里看到了许多船。

    men zài gǎngkǒu kàndàole duō chuán.

    We saw many ships in the harbor.

  20. 我们在第三章讨论这个问题。

    men zài sān zhāng tǎolùn zhège wèn.

    We will deal with this problem in Chapter Three.

  21. 我们在等他做另一个决定。

    men zài děng zuò lìng juédìng.

    We are waiting for him to make another decision.

  22. 我们在藏着。

    men zài cáng zhe.

    We're hiding.

  23. 我们在跟时间斗争。

    men zài gēn shíjiān dòuzhēng.

    We're fighting against time.

  24. 我们就算了吧,你说呢?

    men jiùsuànle ba, shuō ne?

    Let's just forget it, what do you think?

  25. 我们尽我们所能。

    men jǐn men suǒ néng.

    We do the best we can.

  26. 我们常常把英国和日本作比较。

    men chángcháng Yīngguó běn zuò jiào.

    We often compare Japan with Britain.

  27. 我们应该读报纸,不落后于时代。

    men yīnggāi bàozhǐ, luòhòu shídài.

    We should read the newspaper so as not to lag behind the times.

  28. 我们必须学会互相尊重。

    men xuéhuì xiāng zūnzhòng.

    We must learn to respect each other.

  29. 我们搭错飞机了。

    men cuò fēi le.

    You are on the wrong plane.

  30. 我们是英雄。

    men shì yīngxióng.

    We're heroes.

  31. 我们最终都会获得幸福的。

    men zuìzhōng dōu huì huò xìng de.

    We will become happy in the long run.

  32. 我们有许多未完成的事。

    men yǒu duō wèi wánchéng de shì.

    We have so many things left to do.

  33. 我们望着这美丽的风景。

    men wàngzhe zhè měi de fēngjǐng.

    We gazed at the beautiful scenery.

  34.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同一个原因。

    men lái zhè shì wèile tóng yuányīn.

    We're both here for the same reason.

  35. 我们没有任何共同之处。

    men méiyǒu rèn gòngtóng zhī chù.

    We have nothing in common.

  36. 我们没有打算要攻击他。

    men méiyǒu suàn yào gōng .

    We didn't intend to attack him.

  37. 我们没有电力和水就不能生活。

    men méiyǒu diàn shuǐ jiù néng shēnghuó.

    There is no life without electricity and water.

  38. 我们的投资数额有好几倍的差距。

    men de tóu shù yǒu hǎo bèi de chā.

    The amount we invest differs by several times.* (If anyone can think how to phrase this nicely in English, please share it in the comments!)

  39. 我们的队伍输了所有的比赛。

    men de duì shūle suǒyǒu de sài.

    Our team lost all of its games.

  40. 我们相信民主。

    men xiāngxìn mínzhǔ.

    We believe in democracy.

  41. 我们研究了政府的经济政策。

    men yánjiūle zhèng de jīng zhèng.

    We studied the government's economic policy.

  42. 我们花了一个半钟头才做完。

    men huāle bàn zhōngtóu cái zuò wán.

    We spent an hour and a half getting it done.

  43. 我们被要求不再这么做。

    men bèi yāoqiú zài zhème zuò.

    We've been asked to not do this anymore.

  44. 我们要投票。

    men yào tóupiào.

    We want to vote.

  45. 我们谁都会不时碰上些小麻烦。

    men shéi dōu huì shí pèngshàng xiēxiǎo fan.

    We all encounter a few problems.

  46. 我们需要英雄。

    men yào yīngxióng.

    We need a hero.

  47. 我们须做该做的事。

    men zuò gāi zuò de shì.

    We need to do what's necessary.

  48. 我会在机场柜台拿机票。

    huì zài chǎng guìtái piào.

    I'll pick my ticket up at the airport counter.

  49. 我会尽早还给你这笔钱。

    huì jǐnzǎo huán gěi zhè qián.

    I'll return the money to you as soon as possible.

  50. 我会更倾向于第二句话。

    huì gèng qīngxiàng 'èr huà.

    I would prefer the second sentence.

  51. 我会让你搭个便车。

    huì ràng biàn chē.

    I'll give you a ride.

  52. 我会重新考虑此事。

    huì chóngxīn kǎo shì.

    I'll reconsider the matter.

  53. 我住在安塔利亚。

    zhù zài ān .

    I live in Antalya.

  54. 我住在我姑姑家。

    zhù zài gu jiā.

    I'm staying at my aunt's.

  55. 我做的每件事都要通过他的允许。

    zuò de měi jiàn shì dōu yào tōngguò de yǔn.

    Everything I do requires his permission.

  56. 我兴奋得睡不着觉。

    xīngfèn de shuì zháo jué.

    I was so excited that I could not fall asleep.

  57. 我写,故我在。

    xiě, zài.

    I write, therefore I am.

  58. 我加入了海军。

    jiāle hǎijūn.

    I went into the navy.

  59. 我加入了空军。

    jiāle kōngjūn.

    I went into the air force.

  60. 我去年上了一堂艺术课。

    nián shàng le táng shù .

    I took an art class last year.

  61. 我去年就戒烟了。

    nián jiù jièyān le.

    I quit smoking last year.

  62. 我去用锅煎一个蛋。

    yòng guō jiān dàn.

    I am going to fry an egg in a pan.

  63. 我发现问题比我原以为的容易。

    xiàn wèn yuán wéi de róng.

    I find the problem easier than I originally believed it to be.

  64. 我另有计划。

    lìng yǒu huà.

    I made other plans.

  65. 我只是想看她而已。

    zhǐshì xiǎng kàn ér.

    I just wanted to see her.

  66. 我只是想试着快乐的生活而已。

    zhǐshì xiǎng shìzhe kuài de shēnghuó ér.

    I'm just trying to live a happy life, that's all.

  67. 我只看过第一集。

    zhǐ kànguò .

    I've only seen the first episode.

  68. 我只睡了三个小时觉。

    zhǐ shuìle sān xiǎoshí jué.

    I only slept for three hours.

  69. 我可以借你的铅笔吗?

    jiè de qiān ma?

    Can I borrow your pencil?

  70. 我可以向你推荐这本书。

    xiàng tuījiàn zhè běn shū.

    I can recommend this book to you.

  71. 我可以吻你吗?

    wěn ma?

    May I kiss you?

  72. 我可能犯了个错。

    néng fànle cuò.

    I may have made a mistake.

  73. 我可能犯了个错误。

    néng fànle cuò.

    I may have made a mistake.

  74. 我吃了一惊。

    chīle jīng.

    I was surprised.

  75. 我同他们没有过共同之处。

    tóng men méiyǒuguò gòngtóng zhī chù.

    I had nothing in common with them.

  76. 我同意你对于税的意见。

    tóng duì shuì de jiàn.

    I agree with your opinion about taxes.

  77. 我和他同年。

    tóngnián.

    I'm as old as he is.

  78. 我和她没有共同之处。

    méiyǒu gòngtóng zhī chù.

    I have nothing in common with her.

  79. 我哥哥很富有。

    ge hěn yǒu.

    My brother is rich.

  80. 我喜欢在队伍里。

    huan zài duì .

    I like being on the team.

  81. 我喜欢旧车胜于新车。

    huan jiù chē shèng xīn chē.

    I like the old car more than the new.

  82. 我在另一个地方。

    zài lìng fāng.

    I was somewhere else.

  83. 我在另一边。

    zài lìng biān.

    I am on the other side.

  84. 我在报纸上读到有关他的消息。

    zài bàozhǐ shàng dào yǒuguān de xiāoxi.

    I read about him in the newspaper.

  85. 我在民主这一边。

    zài mínzhǔ zhè biān.

    I am on the side of democracy.

  86. 我在用推特。

    zài yòng tuī .

    I am using Twitter.

  87. 我在考试时犯了些错。

    zài kǎoshì shí fànle xiē cuò.

    I made some mistakes in the test.

  88. 我学了两个月开车,但最后没学会。

    xué le liǎng yuè kāichē, dàn zuìhòu méi xuéhuì.

    I studied driving for two months, but didn’t learn it in the end.

  89. 我学会了不靠她生活。

    xuéhuì le kào shēnghuó.

    I learned to live without her.

  90. 我学会游泳了。

    xuéhuì yóuyǒngle.

    I have learned to swim.

  91. 我将会努力作贡献的!

    jiāng huì zuò gòngxiàn de!

    I will work hard to contribute!

  92. 我就是这么学会英语的。

    jiùshì zhème xuéhuì Yīng de.

    That is how I learned English.

  93. 我已不再喜欢他了。

    zài huan le.

    I don't like him anymore.

  94. 我已经不再做这个了。

    jīng zài zuò zhège le.

    I don't do it anymore.

  95. 我已经学开车两个月了,但还没学会。

    jīng xué kāichē liǎng yuè le, dàn hái méi xuéhuì.

    I've been learning to drive for two months, but haven't mastered it yet.

  96. 我希望事情并非如此。

    wàng shìqing bìngfēi .

    I hope that is not the case.

  97. 我希望能与你谈话。

    wàng néng tánhuà.

    I wish I could talk to you.

  98. 我建议她九点前来。

    jiàn jiǔ diǎn qiánlái.

    I advised her to come by 9:00.

  99. 我当然有资格这么说啦。

    dāngrán yǒu zhème shuō la.

    I am certainly entitled to speak like this.

  100. 我很累嘛。

    hěn lèi ma.

    I'm tired, alright?

Everything at 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