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18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1 of 32.

  1. 你能站起来吗?

    néng zhàn lai ma?

    Can you stand up?

  2. 你能等一下吗?

    néng děng xià ma?

    Can you hold on a second?

  3. 你能给我一些钱吗?

    néng gěi xiē qián ma?

    Can you give me some money?

  4. 你能给我做点东西吃吗?

    néng gěi zuò diǎn dōngxi chī ma?

    Will you cook something for me?

  5. 你能给我看看这个包吗?

    néng gěi kànkan zhège bāo ma?

    Could you show me this bag?

  6. 你能请个医生来吗?

    néng qǐng shēng lái ma?

    Could you call a doctor, please?

  7. 你要买什么,那个商店有什么。

    yào mǎi shénme, ge shāngdiàn yǒu shénme.

    Whatever you want to buy, that shop has it.

  8. 你要买点东西吗?

    yào mǎi diǎn dōngxi ma?

    Will you buy something?

  9. 你要做什么?

    yào zuò shénme?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10. 你要到那去吗?

    yào dào ma?

    Are you going down there?

  11. 你要去上海吗?

    yào Shànghǎi ma?

    Are you going to go to Shanghai?

  12. 你要去哪里?

    yào ?

    Where do you want to go?

  13. 你要去看看医生。

    yào kànkan shēng.

    You ought to see a doctor.

  14. 你要吃什么?

    yào chī shénme?

    What do you want to eat?

  15. 你要喝点茶吗?

    yào diǎn chá ma?

    Would you care for some tea?

  16. 你要回来吗?

    yào huílai ma?

    Are you going to come back?

  17. 你要多少钱?

    yào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money do you want?

  18. 你要我们做什么?

    yào men zuò shénme?

    What did you want us to do?

  19. 你要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yào zuò shénme jiù zuò shénme!

    I'll do whatever you want!

  20. 你要我帮你吗?

    yào bāng ma?

    Would you like me to help you?

  21. 你要用这东西吗?

    yào yòng zhè dōngxi ma?

    Are you going to use this?

  22. 你要走了吗?

    yào zǒule ma?

    Do you want to go?

  23. 你要走多远?

    yào zǒu duō yuǎn?

    How far are you going?

  24. 你要跟我们一起来吗?

    yào gēn men lai ma?

    Are you coming along with us?

  25. 你见过他吗?

    jiànguò ma?

    Have you seen him before?

  26. 你觉得明天会有个好天气吗?

    juéde míngtiān huì yǒu hǎo tiān ma?

    Do you think we'll have good weather tomorrow?

  27. 你觉得累吗?

    juéde lèi ma?

    Are you tired?

  28. 你觉得这事是谁干的?

    juéde zhè shì shì shéi gàn de?

    Do you have any idea who would do this?

  29. 你认识他们吗?

    rènshi men ma?

    Do you know them?

  30. 你认识他吗?

    rènshi ma?

    Do you know him?

  31. 你认识他哥哥吗?

    rènshi ge ma?

    Do you know his older brother?

  32. 你认识我吗?

    rènshi ma?

    Do you know me?

  33. 你认识钱先生吗?

    rènshi qián xiānsheng ma?

    Do you know Mr Qian?

  34. 你认识高先生吗?

    rènshi gāo xiānsheng ma?

    Do you know Mr Gao?

  35. 你记得她说了什么吗?

    de shuōle shénme ma?

    Do you remember what she said?

  36. 你说一套做一套。

    shuō tào zuò tào.

    You say one thing and then act just the opposite.

  37. 你说了。

    shuōle.

    You've said it. / You said.

  38. 你说你叫什么名字?

    shuō jiào shénme míngzi?

    What did you say your name was?

  39. 你说太多了。

    shuō tài duō le.

    You talk too much.

  40. 你说有几个?

    shuō yǒu ge?

    How many did you say there were?

  41. 你说的不是真的。

    shuō de shì zhēnde.

    What you said is not true.

  42. 你说的是什么?

    shuō de shì shénme?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43. 你说这个干嘛?

    shuō zhège gàn?

    What did you say that for?

  44. 你读了那本书吗?

    le běn shū ma?

    You've already read the book?

  45. 你读化学吗?

    huàxué ma?

    Are you a chemistry student?

  46. 你读过这本书了吗?

    guò zhè běn shū le ma?

    Have you read this book already?

  47. 你读过这本书吗?

    guò zhè běn shū ma?

    Have you read this book yet?

  48. 你走了,我们都会想你的。

    zǒule, men dōu huì xiǎng de.

    We shall all miss you when you go away.

  49. 你走了我会很想你。

    zǒule huì hěn xiǎng .

    I'll miss you very much if you go.

  50. 你跑哪去了?

    pǎo le?

    Where did you run to?

  51. 你跟你的室友合得来吗?

    gēn de shìyǒu delái ma?

    Do you get on well with your flat mates?

  52. 你跟多少人说了?

    gēn duōshǎo rén shuōle?

    How many people have you told?

  53. 你跟我一样大。

    gēn yàng .

    You and me are the same age.

  54. 你跟谁说话呢?

    gēn shéi shuōhuà ne?

    Who were you talking to?

  55. 你身上有很多钱吗?

    shēnshang yǒu hěn duō qián ma?

    Do you have a lot of money with you?

  56. 你还不太晚。

    hái tài wǎn.

    You're not too late.

  57. 你还喜欢我吗?

    hái huan ma?

    Do you still like me?

  58. 你还在家里吗?

    hái zài jiā ma?

    Are you still at home?

  59. 你还在找工作吗?

    hái zài zhǎo gōngzuò ma?

    Aren't you looking for work?

  60. 你还在那吗?

    hái zài ma?

    Are you still out there?

  61. 你还想买什么?

    hái xiǎng mǎi shénme?

    What else do you want to buy?

  62. 你还有什么别的想知道的吗?

    háiyǒu shénme biéde xiǎng zhīdào de ma?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ant to know?

  63.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

    háiyǒu shénme xiǎng shuō de?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ant to say?

  64. 你还没跟他说吗?

    hái méi gēn shuō ma?

    Haven't you told him yet?

  65. 你还没跟她说吗?

    hái méi gēn shuō ma?

    Haven't you told her yet?

  66. 你还看到了什么?

    hái kàndàole shénme?

    What else did you see?

  67. 你还要我做别的吗?

    hái yào zuò biéde ma?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ant from me?

  68. 你还认识我吗?

    hái rènshi ma?

    Do you know me?

  69. 你还记得我们吗?

    hái de men ma?

    Do you remember us?

  70. 你还记得我的名字吗?

    hái de de míngzi ma?

    Do you still remember my name?

  71. 你这些年在做什么?

    zhèxiē nián zài zuò shénme?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these last few years?

  72. 你问了什么?

    wèn le shénme?

    What did you ask?

  73. 你问她什么了?

    wèn shénme le?

    What was it you asked her?

  74. 你饿吗?

    è ma?

    Are you hungry?

  75. 你高兴了吗?

    gāoxìng le ma?

    Are you happy now?

  76. 做他告诉你的事。

    Zuò gàosu de shì.

    Do what he tells you.

  77. 做你想做的。

    Zuò xiǎng zuò de.

    Do whatever you want.

  78. 做点什么吧!

    Zuò diǎn shénme ba!

    Do something!

  79. 先学走,再学跑。

    Xiān xué zǒu, zài xué pǎo.

    Learn to walk before you run.

  80. 六点四十五了。

    Liù diǎn shí le.

    It's a quarter to seven.

  81. 六点您行吗?

    Liù diǎn nín xíng ma?

    Will six o'clock suit you?

  82. 再告诉我一次。

    Zài gàosu .

    Tell me again.

  83. 再坐一会儿吧。

    Zài zuò huìr ba.

    Stay for a while.

  84. 再找时间吧。

    Zài zhǎo shíjiān ba.

    Let's do it another time.

  85. 再跟我说一次,你住哪?

    Zài gēn shuō , zhù ?

    Tell me again where you live.

  86. 再难也要做!

    Zài nán yào zuò!

    Do it, no matter how hard!

  87. 写这本书的是医生。

    Xiě zhè běn shū de shì shēng.

    The man who wrote this book is a doctor.

  88. 几天前我在站看到了他。

    tiān qián zài zhàn kàndàole .

    I saw him at the station a few days ago.

  89. 几点去?

    diǎn ?

    What time shall we leave?

  90. 出去吃饭吗?

    Chū chīfàn ma?

    What about going out for a meal?

  91. 别人怎么看都没关系。

    Biéren zěnme kàn dōu méiguānxi.

    It doesn't matter what other people think.

  92. 别再对我做这事了。

    Bié zài duì zuò zhè shì le.

    Don't do this to me again.

  93. 别再打我了!

    Bié zài le!

    Stop hitting me!

  94. 别再用我的东西了!

    Bié zài yòng de dōngxi le!

    Stop using my stuff!

  95. 别再跟我说了!

    Bié zài gēn shuōle!

    Never speak to me again!

  96. 别再跟我说话了!

    Bié zài gēn shuōhuàle!

    Don't ever talk to me again!

  97. 别在房间里跑。

    Bié zài fángjiān pǎo.

    Don't run in the room.

  98. 别坐在地上。

    Bié zuò zài shang.

    Don't sit on the floor.

  99. 别忘了你是谁。

    Bié wàngle shì shéi.

    Don't forget who you are.

  100. 别忘了我们!

    Bié wàngle men!

    Don't forget about us!

Everything at HS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