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1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18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6 of 32.

  1. 我不想看到你。

    xiǎng kàndào .

    I don't want to see you.

  2. 我不想知道这个!

    xiǎng zhīdào zhège!

    I don't wanna know this.

  3. 我不想见你。

    xiǎng jiàn .

    I don't want to see you.

  4. 我不想见她。

    xiǎng jiàn .

    I don't want to see her.

  5. 我不想说太多。

    xiǎng shuō tài duō.

    I didn't want to say too much.

  6. 我不想读这本书。

    xiǎng zhè běn shū.

    I don't want to read this book.

  7. 我不想跟你说!

    xiǎng gēn shuō!

    I don't want to talk to you.

  8. 我不想问他。

    xiǎng wèn .

    I have no intention of asking him.

  9. 我不敢做这种事。

    gǎn zuò zhèzhǒng shì.

    I don't dare to do that kind of thing.

  10. 我不敢对他说这种话。

    gǎn duì shuō zhèzhǒng huà.

    I don't dare tell him such a thing.

  11. 我不明白你们在说什么。

    míngbai men zài shuō shén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12. 我不明白你说什么。

    míngbai shuō shénme.

    I didn'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13. 我不明白您想说什么。

    míngbai nín xiǎng shuō shén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re trying to say.

  14. 我不是个老师。

    shì lǎoshī.

    I am not a teacher.

  15. 我不是中国人。

    shì Zhōngguórén.

    I'm not Chinese.

  16. 我不是医生,我是老师。

    shì shēng, shì lǎoshī.

    I'm not a doctor, but a teacher.

  17. 我不是医生。

    shì shēng.

    I'm not a doctor.

  18. 我不是告诉过你了吗?

    shì gàosuguò le ma?

    Didn't I tell you so?

  19. 我不是在说他。

    shì zài shuō .

    I wasn't talking about him.

  20. 我不是在越南学的越南语。

    shì zài Yuènán xué de Yuènán.

    I didn't learn Vietnamese in Vietnam. ⇒ It wasn't in Vietnam that I learnt Vietnamese.

  21. 我不是坐飞机去香港的。

    shì zuòfēi Xiānggǎng de.

    I didn't go to Hong Kong by plane. ⇒ It wasn't by plane that I went to Hong Kong.

  22. 我不是学生。

    shì xuésheng.

    I'm not a student.

  23. 我不是很想出去。

    shì hěn xiǎng chū.

    I didn't really feel like going out.

  24. 我不是来了吗?

    shì láile ma?

    I came, didn't I?

  25. 我不是男人!

    shì nánrén!

    I'm not a man!

  26. 我不是老师。

    shì lǎoshī.

    I am not a teacher.

  27. 我不是认真的。

    shì rènzhēn de.

    I'm not serious.

  28. 我不是这种人。

    shì zhèzhǒng rén.

    I'm not that kind of person.

  29.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zhīdào, xiǎng zhīdào.

    I don't know, nor do I care.

  30. 我不知道,他也不知道。

    zhīdào, zhīdào.

    I don't know and neither does he.

  31.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zhīdào, xiǎng zhīdào.

    I don't know and I don't want to know.

  32. 我不知道下一步做什么。

    zhīdào xià zuò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the next step is.

  33.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在那里。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yào zài li.

    I don't know when I should be there.

  34.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从法国回来。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cóng guó huílai.

    I don't know when he returned from France.

  35.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再来的。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huì zài lái de.

    I don't know when he'll come again.

  36.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huì lái.

    I don't know when he will come.

  37.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来。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lái.

    I don't know when he'll come.

  38.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来。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néng lái.

    I don't know what time he can come.

  39. 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来。

    zhīdào cóng lái.

    I don't know where he comes from.

  40.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来。

    zhīdào huì huì lái.

    I don't know whether he will come or not.

  41. 我不知道他住在哪里。

    zhīdào zhù zài .

    I don't know where he lives.

  42. 我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zhīdào le .

    I don't know where he went.

  43. 我不知道他在哪。

    zhīdào zài .

    I don't know where he is.

  44. 我不知道他在那里。

    zhīdào zài li.

    I didn't know that he was there.

  45. 我不知道他是在哪里找到她的。

    zhīdào shì zài zhǎodào de.

    I don't know where he found her.

  46. 我不知道他是日本人。

    zhīdào shì běn rén.

    I didn't know that he was Japanese.

  47. 我不知道他是谁。

    zhīdào shì shéi.

    I don't know who he is.

  48. 我不知道他比我大还是小。

    zhīdào háishi xiǎo.

    I don't know whether he's younger or older than me.

  49. 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她。

    zhīdào huan .

    I don't know whether you like her or not.

  50. 我不知道你在看东西。

    zhīdào zài kàn dōngxi.

    I didn't know that you were watching something.

  51. 我不知道你要去哪。

    zhīdào yào .

    I don't know where you want to go.

  52. 我不知道你要来这里。

    zhīdào yào lái zhè.

    I didn't know you were going to be here.

  53. 我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回来。

    zhīdào shénme shíhou huì huílai.

    I do not know when she will come back.

  54. 我不知道她住在哪里。

    zhīdào zhù zài .

    I have no idea where she lives.

  55. 我不知道她想不想和我一起去。

    zhīdào xiǎng xiǎng .

    I don't know if she wants to go with me.

  56. 我不知道她是谁。

    zhīdào shì shéi.

    I have no idea who she is.

  57. 我不知道她病了。

    zhīdào bìng le.

    I didn't know that she was ill.

  58. 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

    zhīdào nín zài shuō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59. 我不知道您是谁。

    zhīdào nín shì shéi.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60.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什么。

    zhīdào zhīdào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I don't know.

  61.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

    zhīdào néng néng zuò.

    I don't know if I can do it.

  62.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再做一次。

    zhīdào néng néng zài zuò .

    I wonder if I can do it again.

  63. 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

    zhīdào háiyǒu méiyǒu.

    I don't know if I still have it.

  64. 我不知道能不能帮上忙。

    zhīdào néng néng bāng shàng máng.

    I don't know if I can help.

  65. 我不知道要做什么。

    zhīdào yào zuò shénme.

    I didn't know what to do.

  66. 我不知道要穿什么。

    zhīdào yào chuān shénme.

    I have no idea what to wear.

  67. 我不知道说什么。

    zhīdào shuō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68. 我不知道谁会在机场见我。

    zhīdào shéi huì zài chǎng jiàn .

    I didn't know who was going to meet me at the airport.

  69.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爱。

    zhīdào zhè shìshì ài.

    I wonder if this is love.

  70.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zhīdào zhè shìshì zhēnde.

    I don't know if it is true.

  71.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

    zhīdào shìshì zhēnde.

    I don't know if it is true.

  72. 我不能买这本书,太贵了。

    néng mǎi zhè běn shū, tài guìle.

    I cannot buy this book. It's too expensive.

  73. 我不能做这个。

    néng zuò zhège.

    I cannot do this.

  74. 我不能再走了。

    néng zài zǒule.

    I can't go any farther.

  75. 我不能帮你了。

    néng bāng le.

    I wasn't able to help you.

  76. 我不能等你。

    néng děng .

    I can't wait for you.

  77. 我不能给你看这个。

    néng gěi kàn zhège.

    I can't show you this.

  78. 我不认识他,他是谁?

    rènshi , shì shéi?

    I don't know him, who is he?

  79. 我不认识他。

    rènshi .

    I don't know him.

  80. 我不认识她,也不想认识。

    rènshi , xiǎng rènshi.

    I don't know her, nor do I want to.

  81. 我不认识她。

    rènshi .

    I don't know her.

  82. 我不认识那个人。

    rènshi ge rén.

    I don't know that person.

  83. 我不记得了。

    dele.

    I don't remember.

  84. 我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了。

    de men de míngzi le.

    I couldn't remember their names.

  85. 我不记得他的名字。

    de de míngzi.

    I can't remember his name.

  86. 我不记得你的名字了。

    de de míngzi le.

    I don't remember your name.

  87. 我不记得怎么去那里了。

    de zěnme li le.

    I can't remember how to go there.

  88. 我不跟你要好了。

    gēn yào hǎole.

    I'm going to stop trying to be friendly with you.

  89. 我不高兴看电视。

    gāoxìng kàn diànshì.

    I don't feel like watching TV.

  90. 我九点回来。

    jiǔ diǎn huílai.

    I will be back by nine.

  91. 我也不会做。

    huì zuò.

    I can't do it either.

  92. 我也不喜欢她。

    huan .

    I don't like her either.

  93. 我也不喜欢那个。

    huan ge.

    I don't like that either.

  94. 我也不想玩。

    xiǎng wán.

    I don't feel like playing either.

  95. 我也不知道。

    zhīdào.

    I don't know either.

  96. 我也会想你的。

    huì xiǎng de.

    I'm going to miss you, too.

  97. 我也和你想的一样。

    xiǎng de yàng.

    We think alike.

  98. 我也喜欢你。

    huan .

    I also like you.

  99. 我也喝两杯茶。

    liǎng bēi chá.

    I also drink two cups of tea.

  100. 我也在这里。

    zài zhè.

    I am also here.

Everything at HS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