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9 of 37.

  1. 我一点英文都不会说。

    diǎn Yīngwén dōu huì shuō.

    I can't speak English at all.

  2. 我一点英语也不懂。

    diǎn Yīng dǒng.

    I don't understand English at all.

  3. 我一直不相信他。

    zhí xiāngxìn .

    I have never believed him.

  4. 我一直在想你。

    zhí zài xiǎng .

    I think of you all the time.

  5. 我一直在找你。

    zhí zài zhǎo .

    I've been looking for you.

  6. 我一直在这里。

    zhí zài zhè.

    I'm always here.

  7. 我一直想告诉你。

    zhí xiǎng gàosu .

    I've been meaning to tell you.

  8. 我一直读这个读了几个小时。

    zhí zhège le ge xiǎoshí.

    I have been reading this for a few hours.

  9. 我一直都想去做。

    zhí dōu xiǎng zuò.

    I've always wanted to do that.

  10. 我一直都有早睡的习惯。

    zhí dōu yǒu zǎo shuì de guàn.

    For a long time, I've had a habit of going to bed early.

  11. 我上完课很累。

    shàng wán hěn lèi.

    I am very tired after a class.

  12. 我下午去卖车。

    xià mài chē.

    I'm going to go sell my car this afternoon.

  13. 我不习惯走很长的路。

    guàn zǒu hěn cháng de .

    I'm not used to walking long distances.

  14. 我不会再让他来这里。

    huì zài ràng lái zhè.

    I won't let him come here again.

  15. 我不会再让他来这里了。

    huì zài ràng lái zhè le.

    I won't let him come here again.

  16. 我不会离开你。

    huì kāi .

    I won't leave you.

  17. 我不会让你去做。

    huì ràng zuò.

    I won't allow you to do that.

  18. 我不会讲日本话。

    huì jiǎng běn huà.

    I don't speak Japanese.

  19. 我不会说他的语言。

    huì shuō de yán.

    I don't speak his language.

  20. 我不会说她的语言。

    huì shuō de yán.

    I don't speak her language.

  21. 我不会说英语。

    huì shuō Yīng.

    I don't speak English.

  22. 我不信你买了这个东西。

    xìn mǎile zhège dōngxi.

    I can't believe you bought this.

  23. 我不像那样工作。

    xiàng yàng gōngzuò.

    I don't work like that.

  24. 我不可以借这本书给你。

    jiè zhè běn shū gěi .

    I cannot lend this book to you.

  25. 我不可能像你一样。

    néng xiàng yàng.

    I could never be like you.

  26. 我不喜欢他笑的样子。

    huan xiào de yàngzi.

    I don't like the way he smiles.

  27. 我不喜欢他讲话的样子。

    huan jiǎnghuà de yàngzi.

    I don't like the way he talks.

  28. 我不喜欢他说的话。

    huan shuō dehuà.

    I don't like what he said.

  29. 我不喜欢假花。

    huan jiǎ huā.

    I don't like artificial flowers.

  30. 我不喜欢动物。

    huan dòng.

    I don't like animals.

  31. 我不喜欢夏天。

    huan xiàtiān.

    I don't like summer.

  32. 我不喜欢大狗。

    huan gǒu.

    I don't like big dogs.

  33. 我不喜欢她的脸。

    huan de liǎn.

    I'm not fond of her face.

  34. 我不喜欢她说话的态度。

    huan shuōhuà de tàidu.

    I don't like the way she speaks.

  35. 我不喜欢意大利食物。

    huan shí.

    I don't like Italian food.

  36. 我不喜欢提我的过去。

    huan de guò.

    I don't like to talk about my past.

  37. 我不喜欢狗。

    huan gǒu.

    I don't like dogs.

  38. 我不喜欢科学。

    huan xué.

    I do not like science.

  39. 我不喜欢英语。

    huan Yīng.

    I don't like English.

  40. 我不太清楚。

    tài qīngchu.

    I don't really know.

  41. 我不太看报纸。

    tài kàn bàozhǐ.

    I don't read newspapers much.

  42. 我不常见到他。

    chángjiàn dào .

    I don't see much of him.

  43. 我不应该一个人工作这么多。

    yīnggāi rén gōngzuò zhème duō.

    I shouldn't have to do all this work by myself.

  44. 我不应该做那件事的。

    yīnggāi zuò jiàn shì de.

    I shouldn't have done that.

  45. 我不应该笑。

    yīnggāi xiào.

    I shouldn't be laughing.

  46. 我不想不通过考试。

    xiǎng tōngguò kǎoshì.

    I don't want to fail my exams.

  47. 我不想借出我的相机。

    xiǎng jièchū de xiàng.

    I don't want to lend my camera.

  48. 我不想再见到他们。

    xiǎng zài jiàndào men.

    I didn't want to see them again.

  49. 我不想再见到你!

    xiǎng zài jiàndào !

    Get out of my life!

  50. 我不想在这些条件下工作。

    xiǎng zài zhèxiē tiáojiàn xià gōngzuò.

    I don't want to work under these conditions.

  51. 我不想学习你的语言。

    xiǎng xué de yán.

    I don't want to learn your language.

  52. 我不想离开。

    xiǎng kāi.

    I don't want to go away.

  53. 我不想让你走。

    xiǎng ràng zǒu.

    I don't want you to go.

  54. 我不愿意做。

    yuàn zuò.

    I'd be opposed to doing that.

  55. 我不懂他的意思。

    dǒng de si.

    I can't figure out what he means.

  56. 我不懂你什么意思。

    dǒng shénme si.

    I don't know what you mean.

  57.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dǒng zài shuō shén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58. 我不懂您的意思。

    dǒng nín de si.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mean.

  59. 我不懂我说的话。

    dǒng shuō dehuà.

    I don't understand what I'm saying.

  60. 我不懂这个字。

    dǒng zhège .

    I don't understand this word.

  61. 我不懂这些。

    dǒng zhèxiē.

    I don't understand these.

  62. 我不懂音乐。

    dǒng yīnyuè.

    I don't understand music.

  63.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做那种事。

    míngbai wèishénme yào zuò zhǒng shì.

    I cannot figure out why he has done that.

  64. 我不明白他在讲什么。

    míngbai zài jiǎng shén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he's saying.

  65. 我不明白他说的话。

    míngbai shuō dehuà.

    I don't see what he says.

  66.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míngbai de si.

    I don't get what you mean.

  67. 我不明白这为什么是对的。

    míngbai zhè wèishénme shì duì de.

    I don't understand how it is correct.

  68. 我不明白这为什么是错的。

    míngbai zhè wèishénme shì cuò de.

    I don't understand how it is wrong.

  69. 我不明白这句话。

    míngbai zhè huà.

    I don't understand this sentence.

  70. 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míngbai zhè huà de si.

    I don't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this phrase.

  71. 我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

    míngbai shì shénme si.

    I don't understand what that means.

  72. 我不是很喜欢它。

    shì hěn huan .

    I didn't enjoy it very much.

  73. 我不是说了没有问题吗?

    shì shuōle méiyǒu wèn ma?

    Didn't I say there was no problem?

  74. 我不是这个意思。

    shì zhège si.

    I didn't mean it.

  75. 我不来自印度。

    lái Yìn.

    I am not from India.

  76. 我不相信他们。

    xiāngxìn men.

    I didn't believe them.

  77. 我不相信你知道你在做什么。

    xiāngxìn zhīdào zài zuò shénme.

    I'm not convinced you know what you're doing.

  78. 我不相信商人。

    xiāngxìn shāngrén.

    I don't trust businessmen.

  79. 我不看他的小说。

    kàn de xiǎoshuō.

    I do not read his novels.

  80. 我不看报纸。

    kàn bàozhǐ.

    I don't read the newspapers.

  81. 我不知道,我现在应该做什么。

    zhīdào, xiànzài yīnggāi zuò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be doing right now.

  82.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不喜欢她。

    zhīdào wèishénme huan .

    I don't know why you don't like her.

  83.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样做?

    zhīdào wèishénme yàng zuò?

    I wonder why he did that.

  84. 我不知道他喝那么多酒。

    zhīdào me duō jiǔ.

    I didn't know he drank so much.

  85. 我不知道他的姓。

    zhīdào de xìng.

    I don't know his last name.

  86.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听他的话。

    zhīdào wèishénme tīng dehuà.

    I don't know why you listen to him.

  87.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听她的话。

    zhīdào wèishénme tīng dehuà.

    I don't know why you listen to her.

  88. 我不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

    zhīdào shì cóng lái de.

    I didn't know where it came from.

  89. 我不知道它是好是坏。

    zhīdào shì hǎo shì huài.

    I do not know whether it is good or not.

  90. 我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

    zhīdào men shénme shíhou chī.

    When can we eat, I wonder.

  91. 我不知道我们该怎么做。

    zhīdào men gāi zěnme zuò.

    I don't know what we will do.

  92. 我不知道我该哭还是该笑。

    zhīdào gāi háishi gāi xiào.

    I don't know if I should cry or laugh.

  93. 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zhīdào shì shénme si.

    I didn't know what it meant.

  94. 我不知道现在应该做什么。

    zhīdào xiànzài yīnggāi zuò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I should do now.

  95. 我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做。

    zhīdào xiànzài gāi zěnme zuò.

    I don't know what to do now.

  96. 我不知道用什么能打开它。

    zhīdào yòng shénme néng kāi .

    I don't know what to open it with.

  97. 我不知道该和谁商量好。

    zhīdào gāi shéi shāngliang hǎo.

    I don't know who to consult with.

  98. 我不知道该怎么想。

    zhīdào gāi zěnme xiǎng.

    I don't know how I feel.

  99. 我不知道该怎样做。

    zhīdào gāi zěnyàng zuò.

    I don't know what to do.

  100.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zhīdào gāi shuō shénme.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Everything at HSK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