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2 of 37.

  1. 我们明天要离开。

    men míngtiān yào kāi.

    We are going to leave tomorrow.

  2. 我们明天讨论它。

    men míngtiān tǎolùn .

    We'll talk about it tomorrow.

  3. 我们明天讨论这个问题。

    men míngtiān tǎolùn zhège wèn.

    We're going to discuss the problem tomorrow.

  4. 我们明天讨论这件事好吗?

    men míngtiān tǎolùn zhè jiàn shì hǎo ma?

    Let's discuss this tomorrow.

  5. 我们是个家庭。

    men shì jiātíng.

    We're a family.

  6. 我们是特别的。

    men shì bié de.

    We're special.

  7. 我们晚上八点以前就会到。

    men wǎnshang diǎn qián jiù huì dào.

    We'll arrive before 8pm.

  8. 我们有几个碗?

    men yǒu ge wǎn?

    How many bowls do we have?

  9. 我们有很多酒。

    men yǒu hěn duō jiǔ.

    We have plenty of wine.

  10. 我们有时会见到他们。

    men yǒushí huì jiàndào men.

    We sometimes meet them.

  11. 我们有某些地方和他们不同。

    men yǒu mǒuxiē fāng men tóng.

    We differ from them in some respects.

  12. 我们有的够多了。

    men yǒu de gòu duō le.

    We have enough already.

  13. 我们来讨论下明天吧。

    men lái tǎolùn xià míngtiān ba.

    Let's talk about this tomorrow.

  14. 我们每天都学习英文。

    men měitiān dōu xué Yīngwén.

    We study English every day.

  15. 我们永远在这里。

    men yǒngyuǎn zài zhè.

    We're staying here forever.

  16. 我们永远都会是朋友。

    men yǒngyuǎn dōu huì shì péngyou.

    We'll always be friends.

  17. 我们没出过问题。

    men méi chūguò wèn.

    We haven't had problems.

  18. 我们没怕你。

    men méi .

    We are not afraid of you.

  19. 我们没有鱼。

    men méiyǒu .

    We don't have fish.

  20. 我们没油了。

    men méi yóu le.

    We have run out of gas.

  21. 我们点了太多的食物。

    men diǎn le tài duō de shí.

    We ordered too much food.

  22. 我们点太多食物了。

    men diǎn tài duō shí le.

    We ordered too much food.

  23. 我们现在应该可以休息了。

    men xiànzài yīnggāi xiūxile.

    I think we can relax now.

  24. 我们男人习惯等女人了。

    men nánrén guàn děng rén le.

    We men are used to waiting on women.

  25. 我们的工作快完成了。

    men de gōngzuò kuài wánchéngle.

    Our work is almost done.

  26. 我们的看法有一点不同。

    men de kàn yǒu diǎn tóng.

    We had a slight difference of opinion.

  27. 我们的车再过十分钟就没油了。

    men de chē zài guò shí fēnzhōng jiù méi yóu le.

    Ten minutes later, our car ran out of gas.

  28. 我们的钱花完了。

    men de qián huā wánle.

    Our money ran out.

  29. 我们相信他。

    men xiāngxìn .

    We trust him.

  30. 我们看到了孩子们进入这个房间。

    men kàndàole háizimen jìn zhège fángjiān.

    We saw the children enter the room.

  31. 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men zhīdào zhè shì néng de.

    We know that this is impossible.

  32. 我们等了好几个小时,但他没来。

    men děng le hǎo ge xiǎoshí, dàn méi lái.

    We've been waiting for hours, but he hasn't come.

  33. 我们等雨停吧。

    men děng tíng ba.

    Let's wait until it stops raining.

  34. 我们经常用英语讨论。

    men jīngcháng yòng Yīng tǎolùn.

    We usually talked in English.

  35. 我们经常讨论天气。

    men jīngcháng tǎolùn tiān.

    We often talk about the weather.

  36. 我们能做到吗?

    men néng zuòdào ma?

    Can we do it?

  37. 我们能比他们做得多。

    men néng men zuò de duō.

    We can do more than they can.

  38. 我们能相信您吗?

    men néng xiāngxìn nín ma?

    Can we trust you?

  39. 我们自己做的。

    men zuò de.

    We did it ourselves.

  40. 我们花一万二千元买了这辆车。

    men huā wàn èr qiān yuán mǎile zhè liàng chē.

    We bought this car for 12,000.

  41. 我们花了半个小时做作业。

    men huāle bànge xiǎoshí zuò zuò.

    We spent half an hour doing the homework.

  42. 我们要两辆车。

    men yào liǎng liàng chē.

    We need two cars.

  43. 我们要为每个人买一辆车。

    men yào wèi měige rén mǎi liàng chē.

    We'll buy one car for each.

  44. 我们要去其他的什么地方?

    men yào de shénme fang?

    Where else should we go?

  45. 我们要去酒店。

    men yào jiǔdiàn.

    We want to go to the hotel.

  46. 我们要改哪里?

    men yào gǎi ?

    Where do we have to change?

  47. 我们要知道为什么。

    men yào zhīdào wèishénme.

    We want to know why.

  48. 我们计划去爬那座山。

    men huà zuò shān.

    We plan to climb that mountain.

  49. 我们认为他们不会买新车。

    men rènwéi men huì mǎi xīn chē.

    We do not anticipate their buying a new car.

  50. 我们讨论了那个问题。

    men tǎolùnle ge wèn.

    We discussed the problem.

  51. 我们让他养狗。

    men ràng yǎng gǒu.

    We let him keep the dog.

  52. 我们该怎么从这里出去。

    men gāi zěnme cóng zhè chū.

    How do we get out of here?

  53. 我们该走了。

    men gāi zǒule.

    We need to get going.

  54. 我们说的是同样的语言,不是吗?

    men shuō de shì tóngyàng de yán, shì ma?

    We speak the same language, don't we?

  55. 我们跑了三公里。

    men pǎole sān gōng.

    We ran three kilometers.

  56. 我们过去常在公园玩。

    men guò cháng zài gōngyuán wán.

    We used to play in the park.

  57. 我们还得回去。

    men hái děi huíqu.

    We'll have to go back.

  58. 我们还有次机会。

    men háiyǒu huì.

    We still have a chance.

  59. 我们还有许多别的事情要讨论。

    men háiyǒu duō biéde shìqing yào tǎolùn.

    We still have many other things to discuss.

  60. 我们还能接到他们吗?

    men hái néng jiēdào men ma?

    We will still be able to meet them?

  61. 我们那个时候讨论的是什么?

    men ge shíhou tǎolùn de shì shénme?

    What was it we were talking about?

  62. 我们那时是孩子。

    men shí shì háizi.

    We were kids then.

  63. 我们都哭了。

    men dōu le.

    We both cried.

  64. 我们队进了第一个球。

    men duì jìnle qiú.

    Our team scored the first goal.

  65. 我休息一会没问题吧?

    xiūxi huì méi wèn ba?

    Is it okay if I take a break?

  66. 我会努力帮你找到他们。

    huì bāng zhǎodào men.

    I'll try to find them for you.

  67. 我会去你家接你。

    huì jiā jiē .

    I'll pick you up at your home.

  68. 我会去接他的。

    huì jiē de.

    I'll pick him up.

  69. 我会告诉你更多的事情。

    huì gàosu gèng duō de shìqing.

    I'll let you know the details.

  70. 我会在我的办公室里。

    huì zài de bàngōngshì .

    I'll be in my office.

  71. 我会带他跟我一起去医院。

    huì dài gēn yuàn.

    I'll take him with me to the hospital.

  72. 我会带你去安全的地方。

    huì dài ānquán de fāng.

    I will take you to a safe place.

  73. 我会带你看看我的房间。

    huì dài kànkan de fángjiān.

    I'll show you my room.

  74. 我会带酒来。

    huì dài jiǔ lái.

    I'll bring wine.

  75. 我会永远爱你。

    huì yǒngyuǎn ài .

    I will love you always.

  76. 我会永远记得见她的第一次。

    huì yǒngyuǎn de jiàn de .

    I'll always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I saw her.

  77. 我会永远跟你在一起。

    huì yǒngyuǎn gēn zài .

    I'll be with you forever.

  78. 我会留到明天。

    huì liú dào míngtiān.

    I'll stay until tomorrow.

  79. 我会给你看图片。

    huì gěi kàn piàn.

    I will show you the picture.

  80. 我会给你这笔钱。

    huì gěi zhè qián.

    I'll give you this money.

  81. 我会自己走。

    huì zǒu.

    I'll go by myself.

  82. 我会见到你。

    huì jiàndào .

    I'll be seeing you.

  83. 我会讲五国语言。

    huì jiǎng guó yán.

    I can speak five languages.

  84. 我会讲英语。

    huì jiǎng Yīng.

    I can speak English.

  85. 我会读完这本书。

    huì wán zhè běn shū.

    I'll finish reading this book.

  86. 我住得太远了。

    zhù de tài yuǎnle.

    I live too far away.

  87. 我使用这个。

    shǐyòng zhège.

    I use this.

  88. 我倒觉得挺好的。

    dào juéde tǐng hǎo de.

    I think it's pretty good.

  89. 我做完了所有必须做的事。

    zuò wánle suǒyǒu zuò de shì.

    I've done everything necessary.

  90. 我做得不如以前好了。

    zuò de qián hǎole.

    I don't do that as well as I used to.

  91. 我做得了。

    zuò de le.

    I can do it.

  92. 我做得好到不能再好了。

    zuò de hǎo dào néng zài hǎole.

    I can't do any better.

  93. 我做得对吗?

    zuò de duì ma?

    Am I doing it right?

  94. 我儿子现在可以数到100。

    érzi xiànzài shù dào bǎi.

    My son can count up to a hundred now.

  95. 我全靠自己。

    quán kào .

    I did everything by myself.

  96. 我养了只狗。

    yǎngle zhǐ gǒu.

    I keep a dog.

  97.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zài gěi huì.

    I'll give you one more chance to do that.

  98. 我准备好出发了。

    zhǔnbèi hǎo chūle.

    I'm ready to leave.

  99. 我出去的时候有人打我电话吗?

    chū de shíhou yǒurén diànhuà ma?

    Did anyone call me while I was out?

  100. 我出生于东京,但现住在柏林。

    chū shēng Dōngjīng, dàn xiàn zhù zài lín.

    I was born in Tokyo, but now I live in Berlin.

Everything at HSK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