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4 of 37.

  1. 我喜欢自由。

    huan yóu.

    I like freedom.

  2. 我喜欢英语,但是我说不好。

    huan Yīng, dànshì shuō hǎo.

    I like English, but I cannot speak well.

  3. 我喜欢读美国小说。

    huan Měiguó xiǎoshuō.

    I like reading American novels.

  4. 我喜欢读这本小说。

    huan zhè běn xiǎoshuō.

    I have enjoyed reading this novel.

  5. 我喜欢运动。

    huan yùndòng.

    I like playing sports.

  6. 我喜欢这个颜色。

    huan zhège yán.

    I like this colour.

  7. 我喜欢这只狗。

    huan zhè zhǐ gǒu.

    I like this dog.

  8. 我喜欢那个故事。

    huan ge shi.

    I love that story.

  9. 我喜欢音乐。

    huan yīnyuè.

    I love music.

  10. 我四点要离开。

    diǎn yào kāi.

    I am leaving at four.

  11. 我回家换了衣服。

    huíjiā huàn le fu.

    I went home to change clothes.

  12. 我因为门关着进不去。

    yīnwèi mén guānzhe jìn .

    I couldn't enter because the door was closed.

  13. 我在买一辆新车。

    zài mǎi liàng xīn chē.

    I'm buying a new car.

  14. 我在公园里走。

    zài gōngyuán zǒu.

    I'm walking in the park.

  15. 我在办公室工作。

    zài bàngōngshì gōngzuò.

    I am working in my office.

  16. 我在努力找新工作。

    zài zhǎo xīn gōngzuò.

    I am trying to find a new job.

  17. 我在学几门语言。

    zài xué mén yán.

    I'm studying several languages.

  18. 我在想更好的计划。

    zài xiǎng gèng hǎo de huà.

    I'm trying to think of a better plan.

  19. 我在想那个问题。

    zài xiǎng ge wèn.

    I am thinking about that matter.

  20.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它。

    zài bàozhǐ shàng kàndàole .

    I saw it in the newspaper.

  21. 我在报纸看到的。

    zài bàozhǐ kàndào de.

    I saw it in the newspaper.

  22. 我在日本已经两个月了。

    zài běn jīng liǎng yuè le.

    I have been in Japan for two months.

  23. 我在机场没有接到他。

    zài chǎng méiyǒu jiēdào .

    I didn't manage to meet him at the airport.

  24. 我在火车站接到他了。

    zài huǒchēzhàn jiēdào le.

    I managed to meet him at the train station.

  25. 我在画一只鸟。

    zài huà zhī niǎo.

    I am drawing a bird.

  26. 我在网路上卖衣服。

    zài wǎng shang mài fu.

    I sell clothing online.

  27. 我在这个网站上能找到什么?

    zài zhège wǎngzhàn shàng néng zhǎodào shénme?

    What can I find on this website?

  28. 我在这周做了许多事。

    zài zhè Zhōu zuòle duō shì.

    I've done a lot this week.

  29. 我在这里已经两个小时了。

    zài zhè jīng liǎng xiǎoshí le.

    I have already been here for two hours.

  30.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十年了。

    zài zhè jīng gōngzuò shínián le.

    I've worked here for ten years.

  31. 我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了。

    zài zhè hěn cháng duàn shíjiān le.

    I've been here a long time.

  32. 我在这里很长时间了。

    zài zhè hěn cháng shíjiān le.

    I've been here for a very long time.

  33. 我在银行工作。

    zài yínháng gōngzuò.

    I work in a bank.

  34. 我奶奶也告诉了我这样。

    nǎinai gàosule zhèyàng.

    My grandmother told me so.

  35. 我好想相信。

    hǎo xiǎng xiāngxìn.

    I so wanted to believe that.

  36. 我如果能做,就做。

    guǒ néng zuò, jiù zuò.

    I would do it if I could.

  37. 我妈在的时候别讨论这件事。

    zài de shíhou bié tǎolùn zhè jiàn shì.

    Don't talk about it in my mother's presence.

  38. 我妈妈让我吃点药。

    ma ràng chī diǎn yào.

    My mother made me take some medicine.

  39. 我妈妈讲话很慢。

    ma jiǎnghuà hěn màn.

    My mother speaks slowly.

  40. 我学英文已经学了三年了。

    xué Yīngwén jīng xué le sān nián le.

    I have been studying English for three years.

  41. 我学英语学了4年了。

    xué Yīng xué le nián le.

    I have been studying English for four years.

  42. 我完全不懂。

    wánquán dǒng.

    I was totally confused.

  43. 我完全不明白。

    wánquán míngbai.

    I can't make any sense of this.

  44. 我完全不是科学家。

    wánquán shì xuéjiā.

    I am not a scientist at all.

  45. 我完全不知道他去哪里了。

    wánquán zhīdào le.

    I have no idea where he has gone.

  46. 我完全不认识那个女人。

    wánquán rènshi ge rén.

    I absolutely don't know that woman.

  47. 我完全忘记了这件事。

    wánquán wàngle zhè jiàn shì.

    I completely forgot it.

  48. 我完全懂了。

    wánquán dǒngle.

    I completely understood.

  49. 我完全明白。

    wánquán míngbai.

    I understand perfectly.

  50. 我完全没有读书。

    wánquán méiyǒu shū.

    I didn't study at all.

  51. 我完全记不起你的名字了。

    wánquán de míngzi le.

    I quite forget your name.

  52. 我对他的态度变了。

    duì de tàidu biànle.

    My attitude towards him changed.

  53. 我对你有信心。

    duì yǒu xìnxīn.

    I have confidence in you.

  54. 我对我的工作感到满意。

    duì de gōngzuò gǎndào mǎn.

    I am content with my job.

  55. 我对这件事感到十分满意。

    duì zhè jiàn shì gǎndào shífēn mǎn.

    So far as this matter is concerned, I am completely satisfied.

  56. 我对这种工作还不熟。

    duì zhèzhǒng gōngzuò hái shú.

    I'm new at this kind of work.

  57. 我就喜欢它。

    jiù huan .

    That's what I like.

  58.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jiù zhīdào huì zhème shuō.

    I just knew you would say that.

  59. 我就觉得我该再检查一遍。

    jiù juéde gāi zài jiǎnchá biàn.

    I just thought I should double check.

  60. 我就说了这么多。

    jiù shuōle zhème duō.

    That's all I said.

  61. 我工作一做完就来找你们。

    gōngzuò zuò wán jiù lái zhǎo men.

    I'll come and find you once I've finished my work.

  62. 我工作得太多了。

    gōngzuò de tài duō le.

    I work too much.

  63. 我差不多完成了。

    chàduō wánchéngle.

    I'm almost done.

  64. 我已经不做了。

    jīng zuòle.

    I'm not doing that anymore.

  65. 我已经不爱他了。

    jīng ài le.

    I do not love him any longer.

  66. 我已经买了它。

    jīng mǎile .

    I already bought it.

  67. 我已经会英语了。

    jīng huì Yīng le.

    I can already speak English.

  68. 我已经做够了。

    jīng zuò gòu le.

    I've done enough already.

  69. 我已经做过了。

    jīng zuòguòle.

    I‘ve already done it.

  70. 我已经写完信了。

    jīng xiě wán xìn le.

    I've finished writing the letter.

  71. 我已经告诉过你了。

    jīng gàosuguò le.

    I have told you already.

  72. 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十年。

    jīng zài zhè gōngzuòle shínián.

    I've worked here for ten years.

  73. 我已经在这里工作几个小时了。

    jīng zài zhè gōngzuò ge xiǎoshí le.

    I've already been working here for several hours.

  74. 我已经在这里工作十年了。

    jīng zài zhè gōngzuò shínián le.

    I've worked here for ten years.

  75. 我已经学习了五年的英文。

    jīng xuéle nián de Yīngwén.

    I've studied English for five years.

  76. 我已经忘了他的名字。

    jīng wàngle de míngzi.

    I've forgotten his name.

  77. 我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

    jīng zhǎo dào huíjiā de .

    I already can't find the way home.

  78. 我已经换了我的衣服。

    jīng huàn le de fu.

    I have already changed my clothes.

  79. 我已经来了两个小时。

    jīng láile liǎng xiǎoshí.

    I've already been here two hours.

  80. 我已经看完这本书了。

    jīng kàn wán zhè běn shū le.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this book.

  81. 我已经看过。

    jīng kànguò.

    I've already seen it.

  82. 我已经看过了今天的报纸。

    jīng kànguòle jīntiān de bàozhǐ.

    I have already read today's paper.

  83. 我已经累了。

    jīng lèile.

    I was already tired.

  84. 我已经认识他十年了。

    jīng rènshi shínián le.

    I have known him for ten years.

  85. 我已经认识她五年了。

    jīng rènshi nián le.

    I have known her for five years.

  86. 我已经试过那个了。

    jīng shìguò ge le.

    I've already tried that.

  87. 我已经读了两个小时的书了。

    jīng le liǎng xiǎoshí de shū le.

    I have been studying for two hours.

  88. 我已经读完了这本书。

    jīng wánle zhè běn shū.

    I have already finished this book.

  89. 我已经走了超过四个小时。

    jīng zǒule chāoguò xiǎoshí.

    I have been walking for over four hours.

  90. 我已经起来了。

    jīng laile.

    I'm up.

  91. 我带你们去。

    dài men .

    I'll bring you.

  92. 我带你去吧。

    dài ba.

    I'll take you there.

  93. 我帮你拿过来吧。

    bāng guòlái ba.

    I'll bring it over for you.

  94. 我帮你算出来这些东西的总价吧。

    bāng suàn chūlái zhèxiē dōngxi de zǒngjià ba.

    Let me calculate the total cost of these items for you.

  95. 我帮我妹妹做作业。

    bāng mèimei zuò zuò.

    I help my little sister do her homework.

  96. 我常对自己这么说。

    cháng duì zhème shuō.

    I often say that to myself.

  97. 我应该不能再见到他了。

    yīnggāi néng zài jiàndào le.

    There is little chance of my meeting him again.

  98. 我应该先去做。

    yīnggāi xiān zuò.

    I should go ahead and do that.

  99. 我应该去做。

    yīnggāi zuò.

    I should do it.

  100. 我应该去看医生吗?

    yīnggāi kàn shēng ma?

    Shall I go for the doctor?

Everything at HSK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