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2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665 sentences, showing page 8 of 37.

  1. 你为什么来这儿?

    wèishénme lái zhèr?

    What have you come here for?

  2. 你为什么来这里?

    wèishénme lái zhè?

    Why did you come here?

  3. 你为什么没做?

    wèishénme méi zuò?

    Why didn't you do that?

  4. 你为什么没有去?

    wèishénme méiyǒu ?

    Why didn't you go?

  5. 你为什么生我的气?

    wèishénme shēng de ?

    Why are you angry with me?

  6. 你为什么生气?

    wèishénme shēng?

    Why are you angry?

  7. 你为什么给我这些钱?

    wèishénme gěi zhèxiē qián?

    Why are you giving me this money?

  8. 你为什么要和他说话?

    wèishénme yào shuōhuà?

    Why did you speak to him?

  9. 你为什么要那样做呢?

    wèishénme yào yàng zuò ne?

    Why did you do that?

  10. 你为什么觉得我们在这?

    wèishénme juéde men zài zhè?

    Why do you think we're here?

  11. 你为什么跟他生气?

    wèishénme gēn shēng?

    Why are you angry with him?

  12. 你为什么还在学校?

    wèishénme hái zài xuéxiào?

    Why are you still at school?

  13. 你为什么这么说?

    wèishénme zhème shuō?

    Why did you say it like this?

  14. 你为什么那么对她?

    wèishénme me duì ?

    Why did you do that to her?

  15. 你为什么那么忙?

    wèishénme me máng?

    Why are you so busy?

  16. 你为什么那么高兴?

    wèishénme me gāoxìng?

    Why are you so happy?

  17. 你为什么长不大呢?

    wèishénme zhǎng ne?

    Why don't you grow up?

  18. 你为什么问我?

    wèishénme wèn ?

    Why are you asking me?

  19. 你为什么问我的观点?

    wèishénme wèn de guāndiǎn?

    Why are you asking my opinion?

  20. 你为谁工作?

    wèi shéi gōngzuò?

    Who do you work for?

  21. 你也是其中一个吧!

    shì zhōng ba!

    You're one of them too, aren't you?!

  22. 你也许是对的。

    shì duì de.

    You may be right about that.

  23. 你什么意思?

    shénme si?

    What's your problem?

  24. 你什么时候做完工作?

    shénme shíhou zuò wán gōngzuò?

    When will you finish your work?

  25. 你什么时候出发最方便?

    shénme shíhou chū zuì fāngbiàn?

    When will it suit you to start?

  26. 你什么时候才会准备好出发?

    shénme shíhou cái huì zhǔnbèi hǎo chū?

    When will you get ready to leave?

  27. 你什么时候方便?

    shénme shíhou fāngbiàn?

    When is it convenient for you?

  28. 你什么时候旅游回来的啊?

    shénme shíhou yóu huílai de a?

    When did you get back from your trip?

  29. 你什么时候离开?

    shénme shíhou kāi?

    What time will you leave?

  30. 你今天不是应该在学校的吗?

    jīntiān shì yīnggāi zài xuéxiào de ma?

    Aren't you supposed to be at school today?

  31. 你今天为什么忙?

    jīntiān wèishénme máng?

    Why are you busy today?

  32. 你今天为什么来这里?

    jīntiān wèishénme lái zhè?

    Why did you come here today?

  33. 你今天必须起得很早吗?

    jīntiān de hěn zǎo ma?

    Did you have to get up very early this morning?

  34. 你从哪得到它的?

    cóng dào de?

    Where did you get it?

  35. 你从哪里得到这么多钱的?

    cóng dào zhème duō qián de?

    Where did you get that much money?

  36. 你以为我不想吗?

    wéi xiǎng ma?

    Do you think I don't want to?

  37. 你以为我真要喝啊?

    wéi zhēn yào a?

    Did you think I'd really drink that?

  38. 你以前不是这样说的。

    qián shì zhèyàng shuō de.

    You did not say so.

  39. 你以前住的是哪一座房子?

    qián zhù de shì zuò fángzi?

    Which house did you live in?

  40. 你以前喜欢吗?

    qián huan ma?

    Did you use to like it?

  41. 你以前应该听过这个故事。

    qián yīnggāi tīngguò zhège shi.

    You will have heard this story before.

  42. 你以前想做什么?

    qián xiǎng zuò shénme?

    What did you wanna do?

  43. 你以前见过她吗?

    qián jiànguò ma?

    Have you met her before?

  44. 你以后想当什么呢?

    hòu xiǎng dāng shénme ne?

    What would you like to be in the future?

  45. 你们不能这么做。

    men néng zhème zuò.

    You cannot do this.

  46. 你们为什么想今天走?

    men wèishénme xiǎng jīntiān zǒu?

    Why do you want to leave today?

  47. 你们为什么有那样的想法?

    men wèishénme yǒu yàng de xiǎng?

    What makes you think so?

  48. 你们习惯吃日本的食物了吗?

    men guàn chī běn de shí le ma?

    Have you got used to eating Japanese food yet?

  49. 你们会说英语吗?

    men huì shuō Yīng ma?

    Can you speak English?

  50. 你们全部一定要读。

    men quán dìng yào .

    All of you have to read it.

  51. 你们别信他。

    men bié xìn .

    Don't trust him, you guys.

  52. 你们可以在这儿学习。

    men zài zhèr xué.

    You can study here.

  53. 你们可以帮我们吗?

    men bāng men ma?

    Can you help out?

  54. 你们在哭吗?

    men zài ma?

    Are you guys crying?

  55. 你们应该自己做。

    men yīnggāi zuò.

    You should've done that by yourselves.

  56. 你们必须回家。

    men huíjiā.

    You have to go home.

  57. 你们怎么读这个词?

    men zěnme zhège ?

    How do you pronounce this word?

  58. 你们所有的人都做得很好。

    men suǒyǒu de rén dōu zuò de hěn hǎo.

    All of you did good work.

  59. 你们是几位?

    men shì wèi?

    How many of you are there?

  60. 你们的计划很好,可是我的更好。

    men de huà hěn hǎo, shì de gèng hǎo.

    Your plan is a good one, but mine is a better one.

  61. 你们真是太热情了。

    men zhēnshi tài qíng le.

    You're really too kind.

  62. 你们经常见面吗?

    men jīngcháng jiànmiàn ma?

    Do you often see each other?

  63. 你们要带我去哪?

    men yào dài ?

    Where are you going to take me?

  64. 你们要我带什么东西吗?

    men yào dài shénme dōngxi ma?

    Do you all want me to bring you anything?

  65. 你们说得对。

    men shuō de duì.

    You guys are right.

  66. 你们还年轻。

    men hái niánqīng.

    You're still young.

  67. 你们这里卖什么?

    men zhè mài shénme?

    What kind of things do you sell here?

  68. 你会习惯的。

    huì guàn de.

    You'll get used to it.

  69. 你会做得很好的。

    huì zuò de hěn hǎo de.

    You're going to do just fine.

  70. 你会参加吗?

    huì cānjiā ma?

    Will you join us?

  71. 你会接受这份工作吗?

    huì jiēshòu zhè fèn gōngzuò ma?

    Will you accept this job?

  72. 你会用它来做什么?

    huì yòng lái zuò shénme?

    What will you use it for?

  73. 你会说什么语言?

    huì shuō shénme yán?

    What languages do you speak?

  74. 你会说哪些语言?

    huì shuō xiē yán?

    What languages do you speak?

  75. 你会说英语吗?

    huì shuō Yīng ma?

    Can you speak English?

  76. 你住在我心里。

    zhù zài xīnli.

    You live in my heart.

  77. 你信写完了吗?

    xìn xiě wánle ma?

    Have you finished writing the letter yet?

  78. 你借它了吗?

    jiè le ma?

    Did you borrow it?

  79. 你做到了吗?

    zuòdàole ma?

    Did you manage it?

  80. 你做完作业才可以出去。

    zuò wán zuò cái chū.

    You can't go out until you've finished your homework.

  81. 你做得很好。

    zuò de hěn hǎo.

    You have done very well.

  82. 你像是在想其它的事情。

    xiàng shì zài xiǎng de shìqing.

    It looks like you're thinking about something else.

  83. 你全做错了!

    quán zuò cuòle!

    You have done it totally incorrect!

  84. 你关心他们在想什么吗?

    guānxīn men zài xiǎng shénme ma?

    Do you care what they think?

  85. 你刚刚说的,我完全没听明白。

    gānggang shuō de, wánquán méi tīng míngbai.

    I didn't understand anything you just said.

  86. 你刚到这里吗?

    gāng dào zhè ma?

    Did you just get here?

  87. 你刚才在说啥?

    gāngcái zài shuō shá?

    What did you just say?

  88. 你刚说了什么?

    gāng shuōle shénme?

    What was that you just said?

  89. 你刚说的是什么地方?

    gāng shuō de shì shénme fang?

    What place were you just talking about?

  90. 你别⋯⋯别这样和我说话。

    bié⋯⋯bié zhèyàng shuōhuà.

    You don't... you don't talk to me like that.

  91. 你别生我的气啊。

    bié shēng de a.

    Don't get angry at me!

  92. 你别相信他。

    bié xiāngxìn .

    Don't trust him.

  93. 你别老这样!

    bié lǎo zhèyàng!

    Don't always be like this!

  94. 你去过西班牙以外的地方吗?

    guò bān wài de fāng ma?

    Have you been anywhere besides Spain?

  95. 你又生气了。

    yòu shēng le.

    You're angry again.

  96. 你发现了什么?

    xiànle shénme?

    What did you find?

  97. 你只要努力就可以了。

    zhǐyào jiù le.

    You only have to try hard.

  98. 你只要坐在这儿就行了。

    zhǐyào zuò zài zhèr jiù xíng le.

    You have only to sit here.

  99. 你只要说句话,我就走。

    zhǐyào shuō huà, jiù zǒu.

    All you have to do is say the word, and I'll leave.

  100. 你只要问就好了。

    zhǐyào wèn jiù hǎole.

    You have only to ask for it.

Everything at HSK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