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3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2 of 33.

  1. 我是美国的公民。

    shì Měiguó de gōngmín.

    I am an American citizen.

  2. 我更想继续坐着。

    gèng xiǎng zuòzhe.

    I prefer to remain seated.

  3. 我曾经像猪一样吃。

    céngjīng xiàng zhū yàng chī.

    I used to eat like a pig.

  4. 我曾经在中国不到一个月。

    céngjīng zài Zhōngguó dào yuè.

    I've been in China for less than a month.

  5. 我曾经见过他。

    céngjīng jiànguò .

    I've seen him before.

  6. 我最近压力有点大。

    zuìjìn yǒudiǎn .

    I've been under a lot of pressure lately.

  7. 我有一个好主意。

    yǒu hǎo zhǔyi.

    A good idea came to me.

  8. 我有一些非常好的消息。

    yǒu xiē fēicháng hǎo de xiāoxi.

    I have some very good news.

  9. 我有一台电脑。

    yǒu tái diànnǎo.

    I have a computer.

  10. 我有一张地图。

    yǒu zhāng .

    I have a map.

  11. 我有了一个新主意。

    yǒule xīn zhǔyi.

    A new idea came to me.

  12. 我有你需要的。

    yǒu yào de.

    I have what you need.

  13. 我有十支笔。

    yǒu shí zhī .

    I have ten pens.

  14. 我有好主意。

    yǒu hǎo zhǔyi.

    A good idea came into my mind.

  15. 我有我需要的所有东西。

    yǒu yào de suǒyǒu dōngxi.

    I have everything I need.

  16. 我有点紧张。

    yǒudiǎn jǐnzhāng.

    I was a little bit nervous.

  17. 我有许多主意。

    yǒu duō zhǔyi.

    I've got lots of ideas.

  18. 我有辆老旧的车。

    yǒu liàng lǎo jiù de chē.

    I have an old car.

  19. 我有那么多的主意。

    yǒu me duō de zhǔyi.

    I have so many ideas.

  20. 我本来什么也不知道啊!

    běnlái shénme zhīdào a!

    Originally, I knew nothing about it at all!

  21. 我本来应该读一下这本书。

    běnlái yīnggāi xià zhè běn shū.

    Of course I should read this book.

  22. 我本来很想走走,但是天太热了。

    běnlái hěn xiǎng zǒu zǒu, dànshì tiān tài le.

    I would like to take a walk, but the day is too hot.

  23. 我本来想走的,但后来忘了。

    běnlái xiǎng zǒu de, dàn hòulái wàngle.

    I intended to go, but forgot to.

  24. 我本来打算去那里。

    běnlái suàn li.

    I had intended to go there.

  25. 我来这里已有十年了。

    lái zhè yǒu shínián le.

    It has been ten years since I came here.

  26. 我根本不信。

    gēnběn xìn.

    I don't believe it at all.

  27. 我根本不喜欢我的头发。

    gēnběn huan de tóufa.

    I don't like my hair at all.

  28. 我根本不累。

    gēnběn lèi.

    I'm not at all tired.

  29. 我根本不认识那女人。

    gēnběn rènshi rén.

    I didn't know the woman at all.

  30. 我根本不需要这个。

    gēnběn yào zhège.

    I don't need this at all.

  31. 我正在用一台新电脑。

    zhèngzài yòng tái xīn diànnǎo.

    I am using a new computer.

  32. 我正好有你需要的东西。

    zhènghǎo yǒu yào de dōngxi.

    I have exactly what you need.

  33. 我母亲不喜欢看电视。

    qīn huan kàn diànshì.

    My mother doesn't like watching TV.

  34. 我母亲十分生气。

    qīn shífēn shēng.

    My mother is quite angry.

  35. 我母亲那时比我还要年轻。

    qīn shí hái yào niánqīng.

    At that time, my mother was younger than I am now.

  36. 我每天读书大约两个小时。

    měitiān shū yuē liǎng xiǎoshí.

    I study about two hours every day.

  37. 我每次看这部电影都会哭。

    měi kàn zhè diànyǐng dōu huì .

    I cry every time I watch this movie.

  38. 我比他年纪还大。

    nián hái .

    I am yet older than he is.

  39. 我永远也不会让您亲我。

    yǒngyuǎn huì ràng nín qīn .

    I'd never let you kiss me.

  40. 我没主意了。

    méi zhǔyi le.

    I'm running out of ideas.

  41. 我没功夫吃饭。

    méi gōngfu chīfàn.

    I had no time to eat.

  42. 我没听到任何人在说话。

    méi tīngdào rèn rén zài shuōhuà.

    I didn't hear anyone talking.

  43. 我没想提任何建议。

    méi xiǎng rèn jiàn.

    I did not mean to suggest anything.

  44. 我没把真实情况全说出来。

    méi zhēnshí qíngkuàng quán shuō chūlái.

    I didn't tell the whole truth.

  45. 我没时间跟你玩游戏。

    méi shíjiān gēn wán yóu.

    I don't have time to play games with you.

  46. 我没有他的任何消息。

    méiyǒu de rèn xiāoxi.

    I have heard nothing from him yet.

  47. 我没有任何可以谈这件事的朋友。

    méiyǒu rèn tán zhè jiàn shì de péngyou.

    I have no friend with whom to talk about it.

  48. 我没有反对你。

    méiyǒu fǎnduì .

    I'm not disagreeing with you.

  49. 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你做了什么。

    méiyǒu gàosu rèn rén zuòle shénme.

    I didn't tell anyone what you did.

  50. 我没有总是这样做。

    méiyǒu zǒngshì zhèyàng zuò.

    I don't always do it that way.

  51. 我没有把我的手机弄丢。

    méiyǒu de shǒu nòngdiū.

    I didn't lose my phone.

  52. 我没有时间去等待。

    méiyǒu shíjiān děngdài.

    I have no time to wait.

  53. 我没有注意到灯变红色了。

    méiyǒu zhù dào dēng biàn hóng le.

    I didn't notice the light turn red.

  54. 我没有特别的理由去做。

    méiyǒu bié de yóu zuò.

    I have no particular reason to do so.

  55. 我没有结婚。

    méiyǒu jiéhūn.

    I am not married.

  56. 我没有足够时间吃饭了。

    méiyǒu gòu shíjiān chīfànle.

    I don't have enough time to eat.

  57. 我没能让他认识到错误。

    méi néng ràng rènshi dào cuò.

    I could not convince him of his mistake.

  58. 我没认出来是她。

    méi rènchū lái shì .

    I didn't recognize her.

  59. 我没跟任何人说过这事。

    méi gēn rèn rén shuōguò zhè shì.

    I've never told anyone about this.

  60. 我照他说的做了。

    zhào shuō de zuòle.

    I did it the way he told me to.

  61. 我爱你,但是你不知道这一切。

    ài , dànshì zhīdào zhè qiè.

    I love you, but you don't know everything.

  62. 我爱我父亲。

    ài qīn.

    I love my father.

  63. 我爱我的生命。

    ài de shēngmìng.

    I love my life.

  64. 我爱死她了。

    ài le.

    I love her like crazy.

  65. 我爱这台车。

    ài zhè tái chē.

    I love this car.

  66. 我父亲一点也不懂艺术。

    qīn diǎn dǒng shù.

    My father is far from artistic.

  67. 我父亲不让我养狗。

    qīn ràng yǎng gǒu.

    My father won't allow me to keep a dog.

  68. 我父亲从来没有出过国。

    qīn cónglái méiyǒu chūguò guó.

    My father has never been abroad.

  69. 我父亲刚回到日本。

    qīn gāng huídào běn.

    My father has recently returned to Japan.

  70. 我父亲去美国了。

    qīn Měiguó le.

    My father has gone to America.

  71. 我父亲变老了。

    qīn biàn lǎole.

    My father grew old.

  72. 我父亲在他的房间里。

    qīn zài de fángjiān .

    My father is in his room.

  73. 我父亲在哪里?

    qīn zài ?

    Where is my dad?

  74. 我父亲在工厂工作。

    qīn zài gōngchǎng gōngzuò.

    My father works at a factory.

  75. 我父亲对我非常生气。

    qīn duì fēicháng shēng.

    My father is very angry with me.

  76. 我父亲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

    qīn duì zhège jiéguǒ gǎndào mǎn.

    My father feels satisfied about this result.

  77. 我父亲常在吃饭时看报纸。

    qīn cháng zài chīfàn shí kàn bàozhǐ.

    My father will often read the newspaper during meals.

  78. 我父亲总是说话很大声。

    qīn zǒngshì shuōhuà hěn shēng.

    My father always speaks in a very loud voice.

  79. 我父亲是一个中学英文教师。

    qīn shì zhōngxué Yīngwén jiàoshī.

    My father teaches English at a high school.

  80. 我父亲是老师。

    qīn shì lǎoshī.

    My father is a teacher.

  81. 我父亲现在在医院。

    qīn xiànzài zài yuàn.

    My father is in the hospital now.

  82. 我父亲经常在吃饭时读报纸。

    qīn jīngcháng zài chīfàn shí bàozhǐ.

    My father often reads the newspaper during meals.

  83. 我父亲能把英语讲得很好。

    qīn néng Yīng jiǎng de hěn hǎo.

    My father can speak English well.

  84. 我父亲要去公园里走。

    qīn yào gōngyuán zǒu.

    My father is going for a walk in the park.

  85. 我父亲让我知道了我自己是谁。

    qīn ràng zhīdàole shì shéi.

    My father made me what I am.

  86. 我父亲身体很健康。

    qīn shēn hěn jiànkāng.

    My father is in good health.

  87. 我父母还不老。

    hái lǎo.

    My parents aren't old yet.

  88. 我爸爸只有十五岁。

    ba zhǐyǒu shí suì.

    My father is only fifteen years old.

  89. 我爸爸和朋友的关系很好。

    ba péngyou de guānxi hěn hǎo.

    My father gets along with his friends.

  90. 我爸爸在铁路工作。

    ba zài tiě gōngzuò.

    My dad works on the railways.

  91. 我爸爸坚持要我去那地方看看。

    ba jiānchí yào fāng kànkan.

    My father insisted that I should go to see the place.

  92. 我现在一点都不幸福。

    xiànzài diǎn dōu xìng.

    I'm not in the least bit happy now.

  93. 我现在不想吃任何东西。

    xiànzài xiǎng chī rèn dōngxi.

    I don't feel like eating anything now.

  94. 我现在和我父亲差不多高了。

    xiànzài qīn chàduō gāole.

    I'm now about as tall as my father.

  95. 我现在比较忙。

    xiànzài jiào máng.

    I'm pretty busy right now.

  96. 我现在真需要来杯喝的。

    xiànzài zhēn yào lái bēi de.

    I really need a drink now.

  97. 我现在非常集中的学习。

    xiànzài fēicháng zhōng de xué.

    I'm studying very hard.

  98. 我理解你所说的一切。

    jiě suǒshuō de qiè.

    I understand everything you said.

  99. 我理解你说的话。

    jiě shuō dehuà.

    I get what you're saying.

  100. 我用我的旧车换了一辆新的。

    yòng de jiù chē huàn le liàng xīn de.

    I traded in my old car for a new one.

Everything at HSK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