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3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6 of 33.

  1. 他说英文时总要出一点的错。

    shuō Yīngwén shí zǒng yào chū diǎn de cuò.

    He never speaks English without making a few mistakes.

  2. 他说话的能力没有任何的进步。

    shuōhuà de néng méiyǒu rèn de jìn.

    He made no progress in his speaking ability.

  3. 他负责这个部门。

    zhège mén.

    He's in charge of the department.

  4. 他跑着追上他哥哥。

    pǎozhe zhuī shàng ge.

    He ran to catch up to his brother.

  5. 他跑进房间内。

    pǎo jìn fángjiān nèi.

    He ran into the room.

  6. 他跟您年纪差不多。

    gēn nín nián chàduō.

    He is about your age.

  7. 他跟我讲了他的人生故事。

    gēn jiǎngle de rénshēng shi.

    He told me his life's story.

  8. 他还没有习惯城市生活。

    hái méiyǒu guàn chéngshì shēnghuó.

    He is still not accustomed to city life.

  9. 他这么说很奇怪。

    zhème shuō hěn guài.

    It is strange that he should say so.

  10. 他连自己的名字也不会写。

    Lián de míngzi huì xiě.

    He cannot so much as write his own name.

  11. 他适应了新的生活方式。

    shìyìngle xīn de shēnghuó fāngshì.

    He got accustomed to the new way of living.

  12. 他问她她的母亲在哪里。

    wèn de qīn zài .

    He asked her where her mother was.

  13. 他非常像他父亲。

    fēicháng xiàng qīn.

    He looks a lot like his father.

  14. 他非常怕他的母亲。

    fēicháng de qīn.

    He is very afraid of his mother.

  15. 以下是我写的内容。

    xià shì xiě de nèiróng.

    Here's what I wrote.

  16. 以前从来没有人听说过。

    qián cónglái méiyǒu rén tīngshuōguò.

    Nobody had ever heard of it.

  17. 以前比较好。

    qián jiào hǎo.

    It was better in the old days.

  18. 以前这里有一座桥。

    qián zhè yǒu zuò qiáo.

    There used to be a bridge here.

  19. 以后请注意点。

    hòu qǐng zhù diǎn.

    Please take more care in the future.

  20. 任何事情都是重要。

    Rèn shìqing dōu shì zhòngyào.

    Everything matters.

  21. 任何人知道这是什么?

    Rèn rén zhīdào zhè shì shénme?

    Does anyone know what this is?

  22. 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Rèn rén dōu zuòdào.

    Anyone can do that.

  23. 任何价格我都不会卖。

    Rèn jià dōu huì mài.

    I wouldn't sell that at any price.

  24. 任何学生都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Rèn xuésheng dōu huí zhège wèn.

    Any student can answer that question.

  25. 任何工作你都可以放心的交给他。

    Rèn gōngzuò dōu fàngxīn de jiāogěi .

    You can trust him with any job.

  26. 任何床都比没有床好。

    Rèn chuáng dōu méiyǒu chuáng hǎo.

    Any bed is better than no bed.

  27. 任何时间我都可以。

    Rèn shíjiān dōu .

    Any time will suit me.

  28. 会议一直开到五点。

    Huì zhí kāi dào diǎn.

    The meeting lasted until 5.

  29. 会议什么时候开始?

    Huì shénme shíhou kāishǐ?

    How soon will the meeting begin?

  30. 会议取消了。

    Huì xiāole.

    The meeting was called off.

  31. 会议明天就结束了。

    Huì míngtiān jiù jiéshùle.

    The conference will end tomorrow.

  32. 会议是在这里举行的。

    Huì shì zài zhè xíng de.

    The meeting was held here.

  33. 会议结束了。

    Huì jiéshùle.

    The meeting ended.

  34. 会议还没结束。

    Huì hái méi jiéshù.

    This meeting isn't over.

  35. 但他需要一份工作。

    Dàn yào fèn gōngzuò.

    But he needed a job.

  36. 但它闻起来很奇怪。

    Dàn wén lai hěn guài.

    But it smells strange.

  37. 但我没有害怕。

    Dàn méiyǒu hài.

    But I wasn't afraid.

  38. 但是,数量不对。

    Dànshì, shùliàng duì.

    However, the quantity was not correct.

  39. 你一个月大概洗几次车?

    yuè gài chē?

    About how many times a month do you wash your car?

  40. 你一定要注意他的建议。

    dìng yào zhù de jiàn.

    You must pay attention to his advice.

  41. 你下来。

    xiàlai.

    You come down.

  42. 你不会害怕吗?

    huì hài ma?

    Aren't you frightened?

  43. 你不会需要它。

    huì yào .

    You won't need it.

  44. 你不同意吗?

    tóng ma?

    Don't you agree?

  45. 你不喜欢哪种书?

    huan zhǒng shū?

    What kind of books don't you like?

  46. 你不如去死好了。

    hǎole.

    You might as well go kill yourself.

  47. 你不希望我和你一起去吗?

    wàng ma?

    Don't you wish you were going with me?

  48. 你不必去那里。

    li.

    You don't need to be there.

  49. 你不必紧张。

    jǐnzhāng.

    You don't need to be nervous.

  50. 你不想去的话不必去。

    xiǎng dehuà .

    You don't need to go unless you want to.

  51. 你不是他的对手。

    shì de duìshǒu.

    You're no match for him.

  52. 你不知道昨天发生什么事吗?

    zhīdào zuótiān shēng shénme shì ma?

    Don't you know what happened yesterday?

  53. 你不能到外面去。

    néng dào wàimiàn .

    You can't go outside.

  54. 你不能把你的车停在这里。

    néng de chē tíng zài zhè.

    You can't park your car here.

  55. 你不能这样活。

    néng zhèyàng huó.

    You can't live like this.

  56. 你不要把我的东西弄乱了!

    yào de dōngxi nòngluànle!

    Don't mess up my stuff!

  57. 你不需要做这事。

    yào zuò zhè shì.

    You don't need to do this.

  58. 你不需要考试。

    yào kǎoshì.

    You don't have to take an examination.

  59. 你不需要钱。

    yào qián.

    You don't need money.

  60. 你为了什么来到了西班牙呢?

    wèile shénme láidàole bān ne?

    Why did you come to Spain?

  61. 你为什么不在里面?

    wèishénme zài miàn?

    Why aren't you in there?

  62. 你为什么不读这杂志呢?

    wèishénme zhè zhì ne?

    Why didn't you read the magazine?

  63. 你为什么总要大叫?

    wèishénme zǒng yào jiào?

    Why are you always shouting?

  64. 你为什么想死?

    wèishénme xiǎng ?

    Why do you want to die?

  65. 你为什么觉得动物怕火呢?

    wèishénme juéde dòng huǒ ne?

    Why do you think animals dread fire?

  66. 你为什么这么害怕?

    wèishénme zhème hài?

    Why were you so scared?

  67. 你为什么需要它?

    wèishénme yào ?

    Why do you need it?

  68. 你为什么需要这笔钱?

    wèishénme yào zhè qián?

    Why do you need this money?

  69. 你交报告了吗?

    jiāo bàogào le ma?

    Have you turned in your report?

  70. 你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的?

    shénme shíhou kāishǐ xué Yīng de?

    When did you begin studying English?

  71. 你什么时候看那部电影?

    shénme shíhou kàn diànyǐng?

    When did you see the film?

  72. 你什么时候要结婚?

    shénme shíhou yào jiéhūn?

    When are you going to get married?

  73. 你什么时候需要的?

    shénme shíhou yào de?

    When do you need it?

  74. 你今天不必读书。

    jīntiān shū.

    You don't need to study today.

  75. 你仍然很年轻。

    réngrán hěn niánqīng.

    You're still young.

  76. 你从昨天开始就忙吗?

    cóng zuótiān kāishǐ jiù máng ma?

    Have you been busy since yesterday?

  77. 你从来没有快乐过。

    cónglái méiyǒu kuàiguò.

    You've never been happy.

  78. 你以为我造钱啊?

    wéi zào qián a?

    Do you think I'm made of money?

  79. 你们不会死。

    men huì .

    You will not die.

  80. 你们两个应该结婚。

    men liǎng yīnggāi jiéhūn.

    You two should get married.

  81.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的?

    men shénme shíhou kāishǐ xué Yīng de?

    When did you begin studying English?

  82. 你们准备参加会议吗?

    men zhǔnbèi cānjiā huì ma?

    Are you planning to take part in the meeting?

  83. 你们去哪几个城市?

    men ge chéngshì?

    Which cities are you all going to?

  84. 你们城市有多少个学校?

    men chéngshì yǒu duōshǎo xuéxiào?

    How many schools are there in your city?

  85. 你们已经把工作结束了吗?

    men jīng gōngzuò jiéshùle ma?

    Have you finished the work yet?

  86. 你们很久前就应该完成了。

    men hěn jiǔ qián jiù yīnggāi wánchéngle.

    You should have completed it long ago.

  87. 你们怎么就是没相信我呢?

    men zěnme jiùshì méi xiāngxìn ne?

    Why didn't you believe me?

  88. 你们父亲是日本人。

    men qīn shì běn rén.

    Your father is Japanese.

  89. 你们的目标变了吗?

    men de biāo biànle ma?

    Have your goals changed?

  90. 你们说了要参加会议了吗?

    men shuōle yào cānjiā huì le ma?

    Did you say you wanted to participate in the meeting?

  91. 你们谈了什么?

    men tánle shénme?

    What did you talk about?

  92. 你们这儿什么菜最有特色?

    men zhèr shénme cài zuì yǒu ?

    What's your most special dish?

  93. 你会去访问其他国家吗?

    huì fǎngwèn guójiā ma?

    Are you going to visit any other countries?

  94. 你会希望你从来没有看过它。

    huì wàng cónglái méiyǒu kànguò .

    You will wish you had never seen it.

  95. 你会说简单的英语吗?

    huì shuō jiǎndān de Yīng ma?

    Could you say that in plain English?

  96. 你会跳多高,就跳多高。

    huì tiào duō gāo, jiù tiào duō gāo.

    Jump as high as you can.

  97. 你会需要他们的帮助。

    huì yào men de bāngzhù.

    You'll need their help.

  98. 你做了必要的事。

    zuòle yào de shì.

    You did what was necessary.

  99. 你写好报告了吗?

    xiě hǎo bàogào le ma?

    Have you got the report yet?

  100. 你写这份报告花了多长时间?

    xiě zhè fèn bàogào huāle duō cháng shíjiān?

    How long did it take you to write this report?

Everything at HSK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