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3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3230 sentences, showing page 7 of 33.

  1. 你决定了没有?

    juédìngle méiyǒu?

    Have you arrived at a decision yet?

  2. 你决定好了吗?

    juédìng hǎole ma?

    Have you made your decision?

  3. 你到底为什么在这里?

    dào wèishénme zài zhè?

    Why on earth are you here?

  4. 你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做?

    dào wèishénme yào zhème zuò?

    Why exactly did you need to do that?

  5. 你到底在这儿做什么?

    dào zài zhèr zuò shénme?

    Whatever are you doing here?

  6. 你到底怎么了啊?

    dào zěnme le a?

    What happened to you?

  7. 你到底是怎么做的?

    dào shì zěnme zuò de?

    How in the world did you do it?

  8. 你到底是谁?

    dào shì shéi?

    Who are you, anyway?

  9. 你到底答应吗?

    dào ying ma?

    Did you eventually respond?

  10. 你千万不要和你父母说这件事。

    qiānwàn yào shuō zhè jiàn shì.

    You mustn't tell that to your parents.

  11. 你去外面吗?

    wàimiàn ma?

    Are you going outside?

  12. 你受伤了,不是吗?

    shòushāngle, shì ma?

    You were hurt, weren't you?

  13. 你受伤了,是吧?

    shòushāngle, shì ba?

    You were hurt, weren't you?

  14. 你只需要回答头一个问题。

    zhǐ yào huí tóu wèn.

    You have only to answer the first question.

  15. 你可以代我去吗?

    dài ma?

    Will you go in place of me?

  16. 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

    zuò rèn xiǎng zuò de shì.

    You can do whatever you want to.

  17. 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rèn xiǎng de fāng.

    You can go anywhere you want.

  18. 你可以坐你想坐的任何地方。

    zuò xiǎng zuò de rèn fāng.

    You can sit wherever you want.

  19. 你可以帮我把我的书从楼下拿上来吗?

    bāng de shū cóng lóuxià shànglái ma?

    Could you bring my book upstairs for me?

  20. 你可以帮我把那个拿起来吗?

    bāng ge lai ma?

    Could you pick that up for me?

  21. 你可以把你的车卖给我吗?

    de chē mài gěi ma?

    Will you sell your car to me?

  22. 你可以把我的自行车修一修吗?

    de xíngchē xiū xiū ma?

    Can you fix my bike?

  23. 你可以把这个保留给自己。

    zhège bǎoliú gěi .

    You can keep this one for yourself.

  24. 你可以用这种方式表达这句话。

    yòng zhèzhǒng fāngshì biǎo zhè huà.

    You can express the sentence this way.

  25. 你可以给我一些建议吗?

    gěi xiē jiàn ma?

    Could you give me some advice?

  26. 你可以给我画张画。

    gěi huà zhāng huà.

    Maybe you could draw me a picture.

  27. 你可以走任何你喜欢的路。

    zǒu rèn huan de .

    You can take whichever road you like.

  28. 你可以随你高兴的用你的钱。

    suí gāoxìng de yòng de qián.

    You are free to do as you please with your money.

  29. 你可以随时使用这台电脑。

    suíshí shǐyòng zhè tái diànnǎo.

    You can use this computer any time.

  30. 你可能跟我不同意。

    néng gēn tóng.

    You may disagree with me.

  31. 你和爸爸更亲还是妈妈更亲?

    ba gèng qīn háishi ma gèng qīn?

    Are you closer to your mother or to your father?

  32. 你哥哥结婚了,不是吗?

    ge jiéhūnle, shì ma?

    Your brother got married, didn't he?

  33. 你喜欢你的职业吗?

    huan de zhí ma?

    Do you enjoy your vocational field?

  34. 你喜欢有点年纪的女人,是吧?

    huan yǒudiǎn nián de rén, shì ba?

    You like older women, don't you?

  35. 你在哪买的银?

    zài mǎi de yín?

    How do you buy silver?

  36. 你在我旁边,现在一切都好了。

    zài pángbiān, xiànzài qiè dōu hǎole.

    You're by my side; everything's fine now.

  37. 你在用的那支笔是我的。

    zài yòng de zhī shì de.

    That pencil you're writing with is mine.

  38. 你在这儿住了很久了吗?

    zài zhèr zhùle hěn jiǔle ma?

    Have you been living here for long?

  39. 你在这别相信任何人。

    zài zhè bié xiāngxìn rèn rén.

    Don't trust anyone here.

  40. 你声音好奇怪,怎么了?

    shēngyīn hǎo guài, zěnme le?

    Your voice is strange. What's wrong?

  41. 你夏天去了任何地方吗?

    xiàtiān le rèn fāng ma?

    Did you go anywhere for the summer?

  42. 你大概会需要三小时读这本书。

    gài huì yào sān xiǎoshí zhè běn shū.

    It's probably going to take you about three hours to read this book.

  43. 你大约认识多少英文词?

    yuē rènshi duōshǎo Yīngwén ?

    About how many English words do you know?

  44. 你好,世界!

    hǎo, shìjiè!

    Hello, world!

  45. 你如果需要帮助,就告诉我。

    guǒ yào bāngzhù, jiù gàosu .

    If you should need any help, just let me know.

  46. 你存了多少钱?

    cúnle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money did you save?

  47. 你实际上想说什么?

    shíshàng xiǎng shuō shénme?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to say?

  48. 你家很容易发现。

    jiā hěn róng xiàn.

    Your house was easy to find.

  49. 你对他的建议有什么想法?

    duì de jiàn yǒu shénme xiǎng?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suggestion?

  50. 你对我做的任何事都不满意。

    duì zuò de rèn shì dōu mǎn.

    You're never satisfied with anything I do.

  51. 你少把一切都推到他头上。

    shǎo qiè dōu tuī dào tóushàng.

    Don’t you try and blame this on him.

  52. 你就把她忘了吧。

    jiù wàngle ba.

    Forget about her.

  53. 你就是做那事的人吗?

    jiùshì zuò shì de rén ma?

    Are you the one who did that?

  54. 你就是我一直要找的人。

    jiùshì zhí yào zhǎo de rén.

    You are the man I've been looking for.

  55. 你就随了我的意吧。

    jiù suíle de ba.

    Humor me.

  56. 你已经忘记了一切吗?

    jīng wàngle qiè ma?

    Did you already forget all of it?

  57. 你已经死了!

    jīng le!

    You are already dead!

  58. 你希望我们和你一起去吗?

    wàng men ma?

    Do you want us to go with you?

  59. 你并不满意,对吧?

    bìng mǎn, duì ba?

    You're not satisfied, are you?

  60. 你应当多运动运动。

    yīngdāng duō yùndòng-yùndòng.

    You should exercise more.

  61. 你应当知道要读什么。

    yīngdāng zhīdào yào shénme.

    You should know what to read.

  62. 你应该亲自去。

    yīnggāi qīn .

    You should go in person.

  63. 你应该从比较简单的书开始。

    yīnggāi cóng jiào jiǎndān de shū kāishǐ.

    Read such books as can be easily understood.

  64. 你应该先从最简单的问题开始。

    yīnggāi xiān cóng zuì jiǎndān de wèn kāishǐ.

    You should begin with easier questions.

  65. 你应该参加这个会议的。

    yīnggāi cānjiā zhège huì de.

    You should have attended the meeting.

  66. 你应该多注意他说的话。

    yīnggāi duō zhù shuō dehuà.

    You sh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what he says.

  67. 你应该好好利用一切的机会。

    yīnggāi hǎohǎo yòng qiè de huì.

    You should avail yourself of every opportunity.

  68. 你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

    yīnggāi hǎohǎo yòng zhège huì.

    You had better make use of the opportunity.

  69. 你应该小心地处理这件事。

    yīnggāi xiǎoxīn de chǔ zhè jiàn shì.

    You should deal with this issue carefully.

  70. 你应该把安全放在其他一切之上。

    yīnggāi ānquán fàng zài qiè zhīshàng.

    You should put safety before everything else.

  71. 你应该更注意你说的话。

    yīnggāi gèng zhù shuō dehuà.

    You should pay more attention to what you say.

  72. 你应该来访问我们!

    yīnggāi lái fǎngwèn men!

    You should come visit us!

  73. 你应该能解决。

    yīnggāi néng jiějué.

    You should be able to manage it.

  74. 你建议我们跟谁讲话?

    jiàn men gēn shéi jiǎnghuà?

    Who do you suggest we talk to?

  75. 你开始学习英语了吗?

    kāishǐ xué Yīng le ma?

    Have you begun studying English?

  76. 你当医生很久了吗?

    dāng shēng hěn jiǔle ma?

    Have you been working long as a doctor?

  77. 你很快就会开始喜欢他的。

    hěn kuài jiù huì kāishǐ huan de.

    You will soon get to like him.

  78. 你很快就会适应你的新学校。

    hěn kuài jiù huì shìyìng de xīn xuéxiào.

    You will soon get accustomed to your new school.

  79. 你很适合这份工作。

    hěn shì zhè fèn gōngzuò.

    You are suitable for the job.

  80. 你得坐下来。

    děi zuò xiàlai.

    You have to sit down.

  81. 你得注意他说的话。

    děi zhù shuō dehuà.

    You should pay attention to what he says.

  82. 你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wèi de xíngwéi .

    You must account for your conduct.

  83. 你必须保护你的家庭。

    bǎo de jiātíng.

    You have to protect your family.

  84. 你必须去会议。

    huì.

    You have to go to the meeting.

  85. 你必须听你母亲的建议。

    tīng qīn de jiàn.

    It is necessary for you to follow your mother's advice.

  86. 你必须得学标准英语。

    de xué biāozhǔn Yīng.

    You have to learn standard English.

  87. 你必须注意他。

    zhù .

    You must pay attention to him.

  88. 你必须派人去请医生来。

    pài rén qǐng shēng lái.

    You must send for the doctor.

  89. 你必须积极主动。

    zhǔdòng.

    You have to be proactive.

  90. 你怎么什么责任都往别人身上推?

    zěnme shénme rèn dōu wǎng biéren shēnshang tuī?

    Why are you pushing all responsibilities to others?

  91. 你怎么念你的名字?

    zěnme niàn de míngzi?

    How do you pronounce your name?

  92. 你怎么敢笑我?

    zěnme gǎn xiào ?

    How dare you laugh at me!

  93. 你怎么敢这么跟我说话?

    zěnme gǎn zhème gēn shuōhuà?

    How dare you speak to me like that?

  94. 你怎么敢这样说话?

    zěnme gǎn zhèyàng shuōhuà?

    How dare you speak like that!

  95. 你怎么敢这样跟我说话!

    zěnme gǎn zhèyàng gēn shuōhuà!

    How dare you speak to me like that!

  96. 你怎么敢那么说。

    zěnme gǎn me shuō.

    How dare you say that!

  97. 你怎么没亲她?

    zěnme méi qīn ?

    Why didn't you kiss her?

  98. 你怎么还没有结婚?

    zěnme hái méiyǒu jiéhūn?

    Why aren't you married yet?

  99. 你总是在看电视。

    zǒngshì zài kàn diànshì.

    You are always watching TV.

  100. 你总是批评我!

    zǒngshì píng !

    You're always criticizing me!

Everything at HSK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