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4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1472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1 of 15.

  1. 我昨天在车站遇见了一个帅哥。

    zuótiān zài chēzhàn jiànle shuài.

    I met a handsome guy at the bus stop yesterday.

  2. 我昨天在食堂吃饭了。

    zuótiān zài shítáng chīfànle.

    Yesterday I ate in the canteen.

  3. 我昨天遇见了他。

    zuótiān jiànle .

    I bumped into him yesterday.

  4. 我是上个月来的北京。

    shì shànggeyuè lái de Běijīng.

    I came to Beijing last month.

  5. 我是你的,而你是我的。

    shì de, ér shì de.

    I am yours and you are mine.

  6. 我是因为孩子而来的。

    shì yīnwèi háizi ér lái de.

    I'm in this for the kids.

  7. 我是在食堂吃的饭。

    shì zài shítáng chī de fàn.

    I ate in the canteen.

  8. 我是大学教授。

    shì xué jiàoshòu.

    I am a professor.

  9. 我是她的,而她是我的。

    shì de, ér shì de.

    I am hers and she is mine.

  10. 我是日本人,而你是美国人。

    shì běn rén, ér shì Měiguórén.

    I am Japanese, but you are an American.

  11. 我曾是一片森林。

    céng shì piàn sēnlín.

    I was a forest.

  12. 我曾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céng shì shìjiè shàng zuì xìng de nánrén.

    I was the happiest man on earth.

  13. 我最近想去洗个牙。

    zuìjìn xiǎng .

    Recently, I want to go to brush my teeth.

  14. 我有什么别的选择?

    yǒu shénme biéde xuǎn?

    What other choice do I have?

  15. 我有必要向他解释原因吗?

    yǒu yào xiàng jiěshì yuányīn ma?

    Is it necessary for me to explain the reason to him?

  16. 我有点担心。

    yǒudiǎn dānxīn.

    I'm a little bit concerned.

  17. 我来承担失败的责任。

    lái chéngdān shībài de rèn.

    I take accountability for my mistake.

  18. 我梦到了他。

    mèng dàole .

    I had a dream about him.

  19. 我梦到你了。

    mèng dào le.

    I dreamt about you.

  20. 我正在寻找一位老人。

    zhèngzài xúnzhǎo wèi lǎorén.

    I'm looking for an old man.

  21. 我正在考虑去欧洲。

    zhèngzài kǎo Ōuzhōu.

    I'm thinking of going to Europe.

  22. 我正考虑到你。

    zhèng kǎo dào .

    I'm thinking about you.

  23. 我母亲昨天很晚还醒着。

    qīn zuótiān hěn wǎn hái xǐngzhe.

    My mother was up late last night.

  24. 我比谁都了解他。

    shéi dōu liǎojiě .

    I know him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does.

  25. 我毕业快两年了。

    kuài liǎng nián le.

    It's been almost two years since I graduated.

  26. 我没想到你们希望自己做。

    méixiǎngdào men wàng zuò.

    I didn't think that you'd want to do that by yourselves.

  27. 我没想到在这里会碰到你。

    méixiǎngdào zài zhè huì pèngdào .

    I didn't expect to bump into you here.

  28. 我没想到它有那么大。

    méixiǎngdào yǒu me .

    I did not expect it to be that big.

  29. 我没想到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méixiǎngdào men yǒu gòu de shíjiān.

    I didn't think we had enough time.

  30. 我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人。

    méixiǎngdào zhè yǒu zhème duō rén.

    I had no idea there'd be this many people here.

  31. 我没时间阅读。

    méi shíjiān yuè.

    I have no time to read.

  32. 我没有一个同学住在这儿附近。

    méiyǒu tóngxué zhù zài zhèr jìn.

    None of my classmates live near here.

  33. 我没有办法替你做这个决定。

    méiyǒu bàn zuò zhège juédìng.

    I can't make that decision for you.

  34. 我没有参与这个谈话。

    méiyǒu cān zhège tánhuà.

    I didn't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35. 我没有四个兄弟。

    méiyǒu xiōng.

    I don't have four brothers.

  36. 我没有怀疑任何事。

    méiyǒu huái rèn shì.

    I didn't suspect anything.

  37. 我没有敌人。

    méiyǒu rén.

    I don't have any enemies.

  38. 我没有现在的地址。

    méiyǒu xiànzài de zhǐ.

    I don't have the address now.

  39. 我注意到一个图案。

    zhù dào 'àn.

    I noticed a pattern.

  40. 我活在梦里。

    huó zài mèng .

    I'm living the dream.

  41. 我激动得睡不着。

    dòng de shuì zháo.

    I'm too excited to sleep.

  42. 我烧掉了一切。

    shāo diào le qiè.

    I burned everything.

  43. 我爱上他的微笑。

    ài shàng de wēixiào.

    I love his smile.

  44. 我爱她,但是她却爱别人。

    ài , dànshì què ài biéren.

    I love her, but she loves someone else.

  45. 我爱我的妻子。

    ài de zi.

    I love my wife.

  46. 我爱这首歌。

    ài zhè shǒu .

    I love this song.

  47. 我父亲没之前好了。

    qīn méi zhīqián hǎole.

    My father is not as well as he was before.

  48. 我爸爸每天抽一包烟。

    ba měitiān chōu bāo yān.

    My father smokes a pack of cigarettes a day.

  49. 我现在不能解释。

    xiànzài néng jiěshì.

    I can't explain it now.

  50. 我现在在工作无法离开。

    xiànzài zài gōngzuò kāi.

    I can't get away from work now.

  51. 我现在居住在北京。

    xiànzài zhù zài Běijīng.

    I live in Beijing now.

  52. 我现在没有地址。

    xiànzài méiyǒu zhǐ.

    I don't have the address now.

  53. 我现在的体重是过去的两倍。

    xiànzài de zhòng shì guò de liǎngbèi.

    My current weight is twice as high as before.

  54. 我甚至不想去想会发生什么。

    shènzhì xiǎng xiǎng huì shēng shénme.

    I don't even want to think about what could happen.

  55. 我甚至不想试试。

    shènzhì xiǎng shì shì.

    I don't even want to try it.

  56. 我甚至不确定他是谁。

    shènzhì quèdìng shì shéi.

    I'm not even sure who he is.

  57. 我的丈夫在哪里?

    de zhàngfu zài ?

    Where's my husband?

  58. 我的两个兄弟都结婚了。

    de liǎng xiōng dōu jiéhūnle.

    Both of my brothers are married.

  59. 我的儿子是士兵。

    de érzi shì shìbīng.

    My sons are soldiers.

  60. 我的兄弟们!

    de xiōngmen!

    My brothers!

  61. 我的兄弟是老师。

    de xiōng shì lǎoshī.

    My brother is a teacher.

  62. 我的头发很容易打卷。

    de tóufa hěn róng juǎn.

    My hair curls easily.

  63. 我的妻子在哪里?

    de zi zài ?

    Where's my wife?

  64. 我的妻子害怕开我的新车。

    de zi hài kāi de xīn chē.

    My wife is afraid to drive my new car.

  65. 我的怀疑没有根据。

    de huái méiyǒu gēn.

    My suspicions were unfounded.

  66. 我的想法跟他的正好相反。

    de xiǎng gēn de zhènghǎo xiāngfǎn.

    My idea went against his.

  67. 我的房子没有顶。

    de fángzi méiyǒu dǐng.

    My house doesn't have a roof.

  68. 我的旧手机现在几乎不能用了。

    de jiù shǒu xiànzài néng yòng le.

    My old cell phone is barely working now.

  69. 我的牙在几个小时后又痛起来了。

    de zài ge xiǎoshí hòu yòu tòng laile.

    My toothache returned in a few hours.

  70. 我的牙很痛。

    de hěn tòng.

    I've got a toothache.

  71. 我的生活似乎不是真实的。

    de shēnghuó shì zhēnshí de.

    My life seems unreal.

  72. 我的病给他治好了。

    de bìng gěi zhì hǎole.

    He cured my illness.

  73. 我的看法相反。

    de kàn xiāngfǎn.

    My opinion is the opposite.

  74. 我的眼睛进了些沙。

    de yǎnjing jìnle xiē Shā.

    I got some sand in my eye.

  75. 我的秘书常常帮我安排开会。

    de shū chángcháng bāng ānpái kāihuì.

    My secretary often arranges meetings for me.

  76. 我的老婆孩子都依靠我。

    de lǎo háizi dōu kào .

    My wife and children depend on me.

  77. 我的老婆是一个医生。

    de lǎo shì shēng.

    My wife is a doctor.

  78. 我的老婆是中国人。

    de lǎo shì Zhōngguórén.

    My wife is Chinese.

  79. 我的老婆是医生。

    de lǎo shì shēng.

    My wife is a doctor.

  80. 我相信规律的运动。

    xiāngxìn guī de yùndòng.

    I believe in exercising regularly.

  81. 我真喜欢阅读。

    zhēn huan yuè.

    I really like to read.

  82. 我真的很关心你的未来。

    zhēnde hěn guānxīn de wèilái.

    I'm really concerned about your future.

  83. 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zhēnde hěn huan zhè shǒu .

    I really like this song.

  84. 我知道些东西的!

    zhīdào xiē dōngxi de!

    I know something!

  85. 我知道你所有的秘密。

    zhīdào suǒyǒu de .

    I know all your secrets.

  86. 我知道她的地址。

    zhīdào de zhǐ.

    I know her address.

  87. 我知道很多关于船的知识。

    zhīdào hěn duō guān chuán de zhīshi.

    I know a lot about ships.

  88. 我知道谁是我的敌人。

    zhīdào shéi shì de rén.

    I know who my enemy is.

  89. 我知道这对于你不容易。

    zhīdào zhè duì róng.

    I know this hasn't been easy for you.

  90. 我累得只想躺在床上。

    lèi de zhǐ xiǎng tǎng zài chuáng shàng.

    I was too tired to care for anything but bed.

  91. 我结过婚。

    jié guò hūn.

    I got married once. I've been married before.

  92. 我继续阅读。

    yuè.

    I went on reading.

  93. 我老婆是中国人。

    lǎo shì Zhōngguórén.

    My wife is Chinese.

  94. 我老婆死了。

    lǎo le.

    My wife died.

  95. 我能为您做些什么吗?

    néng wèi nín zuò xiē shénme ma?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96. 我能了解她在说什么。

    néng liǎojiě zài shuō shénme.

    I can understand what she is saying.

  97. 我能些吃的东西吗?

    néng xiē chī de dōngxi ma?

    Can I have something to eat?

  98. 我能找到他的地址。

    néng zhǎodào de zhǐ.

    I was able to find out his address.

  99. 我被迫吃了药。

    bèi chīle yào.

    I was forced to take medicine.

  100. 我要些读的东西。

    yào xiē de dōngxi.

    I want something to read.

Everything at HSK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