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4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1472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2 of 15.

  1. 我要怎么解释?

    yào zěnme jiěshì?

    How am I going to explain this?

  2. 我要这项工作在五点前完成。

    yào zhè xiàng gōngzuò zài diǎn qián wánchéng.

    I want this work finished by five.

  3. 我规定自己在九点之后不看电视。

    guīdìng zài jiǔ diǎn zhīhòu kàn diànshì.

    I make it a rule not to watch television after nine o'clock.

  4. 我觉得他是一个优秀的作家。

    juéde shì yōuxiù de zuòjiā.

    I consider him a great writer.

  5. 我觉得你应该考虑到未来。

    juéde yīnggāi kǎo dào wèilái.

    I think you need to think about the future.

  6. 我觉得我要躺一下了。

    juéde yào tǎng xià le.

    I think I'll lie down for a while.

  7. 我觉得这个测试很难。

    juéde zhège shì hěn nán.

    I found the test difficult.

  8. 我认为你了解我。

    rènwéi liǎojiě .

    I think you understand me.

  9. 我认为你考虑久了就会不一样了。

    rènwéi kǎo jiǔle jiù huì yàng le.

    I suppose it's different when you think about it over the long term.

  10. 我认为它是我的敌人。

    rènwéi shì de rén.

    I think it is my enemy.

  11. 我认为我们刚开始了解这个问题。

    rènwéi men gāng kāishǐ liǎojiě zhège wèn.

    I think we're just beginning to understand the problem.

  12. 我让她兴奋。

    ràng xīngfèn.

    I excited her.

  13. 我让她把书寄给我们。

    ràng shū gěi men.

    I asked her to send us the book.

  14. 我记得寄了信。

    de le xìn.

    I remember mailing the letter.

  15. 我试着微笑。

    shìzhe wēixiào.

    I tried to smile.

  16. 我该带些什么?

    gāi dài xiē shénme?

    What should I bring?

  17. 我请他们再寄给我一张票。

    qǐng men zài gěi zhāng piào.

    I told them to send me another ticket.

  18. 我走之后他到达了。

    zǒu zhīhòu dàole.

    He arrived after I had left.

  19. 我越了解人,我就越喜欢动物。

    yuè liǎojiě rén, jiù yuè huan dòng.

    The more I know about people, the more I like animals.

  20. 我跟他处得很好。

    gēn chǔ de hěn hǎo.

    I get along well with him.

  21. 我跟你说段历史。

    gēn shuō duàn shǐ.

    I am talking to you about history.

  22. 我身上几乎没有钱。

    shēnshang méiyǒu qián.

    I have almost no money with me.

  23. 我身上没带这个地址。

    shēnshang méi dài zhège zhǐ.

    I don't have the address with me.

  24. 我躺了下来休息。

    tǎngle xiàlai xiūxi.

    I lay down to rest.

  25. 我躺在床上。

    tǎng zài chuáng shàng.

    I lay on my bed.

  26. 我还没有拿定主意。

    hái méiyǒu dìng zhǔyi.

    I haven't made up my mind yet.

  27. 我还要获得很多。

    hái yào huò hěn duō.

    I still want to get a lot.

  28. 我还要获得更多。

    hái yào huò gèng duō.

    I want to get even more.

  29. 我造了一架模型飞机。

    zàole jià xíng fēi.

    I made a model plane.

  30. 我遇到了许多没见过的人。

    dàole duō méi jiànguò de rén.

    I've met so many new people.

  31. 我遇到困难了。

    dào kùnnan le.

    I am in trouble.

  32. 我都没考虑过。

    dōu méi kǎoguò.

    I didn't even consider that.

  33. 我采访了他。

    cǎifǎngle .

    I interviewed him.

  34. 我需要一个秘书。

    yào shū.

    I need a secretary.

  35. 我需要些建议。

    yào xiē jiàn.

    I need advice.

  36. 我需要做手术吗?

    yào zuò shǒushù ma?

    Do I need surgery?

  37. 我需要时间和空间。

    yào shíjiān kōngjiān.

    I need time and space.

  38. 我需要更多空间。

    yào gèng duō kōngjiān.

    I need more room.

  39. 我非常了解她。

    fēicháng liǎojiě .

    I know her very well.

  40. 战争不会使任何人幸福。

    Zhànzhēng huì shǐ rèn rén xìng.

    War doesn't make anybody happy.

  41. 战争还没结束。

    Zhànzhēng hái méi jiéshù.

    The war has not ended.

  42. 房间里几乎没有人。

    Fángjiān méiyǒu rén.

    There was hardly anyone in the room.

  43. 所有学生都出席了。

    Suǒyǒu xuésheng dōu chūle.

    All of the students were present.

  44. 所有文明的国家都反对战争。

    Suǒyǒu wénmíng de guójiā dōu fǎnduì zhànzhēng.

    All civilized countries are against war.

  45. 所有的植物都需要阳光和水。

    Suǒyǒu de zhí dōu yào yángguāng shuǐ.

    All plants need water and light.

  46. 所有的老师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

    Suǒyǒu de lǎoshī dōu jiějué zhège wèn.

    None of the teachers could solve the problem.

  47. 打了这针,你就不会那么痛了。

    le zhè zhēn, jiù huì me tòngle.

    This shot will help numb the pain.

  48. 批评的目的是建设而不是破坏。

    píng de shì jiànshè ér shì huài.

    The purpose of criticism is to construct, not to destroy.

  49. 把你手里的东西给我。

    shǒu de dōngxi gěi .

    Give me what you have in your hand.

  50. 把这句话翻译成韩语。

    zhè huà fān chéng Hán.

    Translate this sentence into Korean.

  51. 把这封信寄了。

    zhè fēng xìn le.

    Mail this letter.

  52. 护士下楼把病人的药拿上来了。

    shi xiàlóu bìngrén de yào shànglái le.

    The nurse went downstairs to bring the patients' medicine up.

  53. 担心它是没有用的。

    Dānxīn shì méiyǒu yòng de.

    It is no use worrying about it.

  54. 擦擦你的眼睛。

    de yǎnjing.

    Wipe your eyes.

  55. 收垃圾的人来了。

    Shōu de rén láile.

    The rubbish collectors are here.

  56. 收垃圾的人来过了。

    Shōu de rén láiguòle.

    The rubbish collectors have been.

  57.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rén de rén shì péngyou.

    The enemy of my enemy is my friend.

  58. 教师必须了解孩子。

    Jiàoshī liǎojiě háizi.

    Teachers must understand children.

  59. 教授他教英语会话。

    Jiàoshòu jiāo Yīng huì huà.

    The professor teaches English conversation.

  60. 教授微微笑了一下。

    Jiàoshòu wēiwēi xiàole xià.

    The professor grinned.

  61. 教授微微笑了笑。

    Jiàoshòu wēiwēi xiàole xiào.

    The professor smiled slightly.

  62. 数量不如质量。

    Shùliàng zhìliàng.

    Qualit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quantity.

  63. 新来的英语老师刚从大学毕业。

    Xīn lái de Yīng lǎoshī gāng cóng xué .

    Our new English teacher is fresh from college.

  64. 无论从哪方面看,她很健康。

    lùn cóng fāngmiàn kàn, hěn jiànkāng.

    To all appearances, she is healthy.

  65. 无论你怎么说,我也不会听你的。

    lùn zěnme shuō, huì tīng de.

    No matter how you say it, I'm not going to listen to you.

  66. 无论你说什么,我不相信你们。

    lùn shuō shénme, xiāngxìn men.

    I don't believe you, regardless what you say.

  67.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改主意的。

    lùn shēng shénme dōu huì gǎi zhǔyi de.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 won't change my mind.

  68. 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高兴。

    lùn zuò shénme, dōu gāoxìng.

    You won't be happy no matter what I do.

  69. 日本人口是台湾人口的五倍左右。

    běn rénkǒu shì Táiwān rénkǒu de bèi zuǒyòu.

    The population of Japan is about five times that of Taiwan.

  70. 日本从国外进口各种原料。

    běn cóng guówài jìnkǒu zhǒng yuánliào.

    Japan imports various raw materials from abroad.

  71. 日本政府无法管理问题。

    běn zhèng guǎn wèn.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can't cope with the problem.

  72. 日本正面临着严重的经济问题。

    běn zhèng miànlínzhe yánzhòng de jīng wèn.

    Japan is confronted with severe economic problems.

  73. 日本的人口在减少。

    běn de rénkǒu zài jiǎnshǎo.

    Japan's population is declining.

  74. 日本的石油依靠进口。

    běn de shíyóu kào jìnkǒu.

    Japan depends on other countries for oil.

  75. 日本米市场禁止进口。

    běn shìchǎng jìnzhǐ jìnkǒu.

    Japan's rice market is closed to imports.

  76. 时间过得多快呀。

    Shíjiān guò de duō kuài ya.

    How time flies!

  77. 时间长了,我就无聊了。

    Shíjiān zhǎngle, jiù liáole.

    After a long time, I got bored.

  78. 明天下午之前我会把它完成。

    Míngtiān xià zhīqián huì wánchéng.

    I will finish it by tomorrow afternoon.

  79. 昨天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Zuótiān shēngle jiàn yǒu de shì.

    Something interesting happened yesterday.

  80. 昨天我出席了会议。

    Zuótiān chūle huì.

    I attended the meeting yesterday.

  81. 昨天我遇到你父母了。

    Zuótiān dào le.

    I met your parents yesterday.

  82. 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昨天没来。

    Shì shénme yuányīn dǎozhì zuótiān méi lái.

    What prevented you from coming yesterday?

  83. 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

    Shì zuì huan de shū zhī.

    It's one of my favorite books.

  84. 是的,他几乎和我一样高。

    Shì de, yàng gāo.

    Yes, he's almost as tall as I am.

  85. 晚点去吧。

    Wǎndiǎn ba.

    Why don't you leave a bit later?

  86. 最后,我们的项目成了拍卖会上最特别的一项。

    Zuìhòu, men de xiàng chéng le pāimàihuì shàng zuì bié de xiàng.

    Finally, we come to the most special item in this auction.

  87. 最后一首歌是我为妻子写的一首。

    Zuìhòu shǒu shì wèi zi xiě de shǒu.

    This last song is one I wrote for my wife.

  88. 最大的胜利是战胜自己。

    Zuì de shèng shì zhànshèng .

    The biggest victory is to win over yourself.

  89. 最近在干些什么?

    Zuìjìn zài gàn xiē shénme?

    What've you been doing recently?

  90. 有些人只追求快乐。

    Yǒuxiē rén zhǐ zhuīqiú kuài.

    Some people pursue only pleasure.

  91. 有什么选择呢?

    Yǒu shénme xuǎn ne?

    What are my options?

  92. 有他在身边我感觉很自在。

    Yǒu zài shēnbiān gǎnjué hěn zai.

    I feel at ease around him.

  93. 有很多的方法可以改善人的一生。

    Yǒu hěn duō de fāng gǎishàn rén de shēng.

    There are many ways to improve one's life.

  94. 来加入我们吧。

    Lái jiā men ba.

    Join us.

  95. 树长叶子了。

    Shù zhǎng zi le.

    The tree has grown leaves.

  96. 植物能说话吗?

    Zhí néng shuōhuà ma?

    Can plants talk?

  97. 欢迎你加入我们。

    Huānyíng jiā men.

    You are welcome to join us.

  98. 欢迎参与我们的活动。

    Huānyíng cān men de huódòng.

    Welcome to our event.

  99. 此外,我能飞。

    wài, néng fēi.

    Moreover, I can fly.

  100. 每一个字的意思都是独特的。

    Měi de si dōu shì de.

    No two words are identical in meaning.

Everything at HSK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