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4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1472 sentences, showing page 4 of 15.

  1. 你们几乎什么都没有吃。

    men shénme dōu méiyǒu chī.

    You hardly ate anything.

  2. 你们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men duì yǒu shénme kàn ma?

    What do you make of this?

  3. 你们应该实行你们最初的计划。

    men yīnggāi shíxíng men zuìchū de huà.

    You must carry out your first plan.

  4. 你们很独特。

    men hěn .

    You are unique.

  5. 你们明白他想说些什么吗?

    men míngbai xiǎng shuō xiē shénme ma?

    Can you make out what he is trying to say?

  6. 你们的效率太低了。

    men de xiào tài le.

    It is inefficient of you.

  7. 你会唱这首歌吗?

    huì chàng zhè shǒu ma?

    Can you sing this song?

  8. 你似乎错了。

    cuòle.

    It would appear that you're wrong.

  9. 你依然和父母住一起吗?

    rán zhù ma?

    Are you still living with your parents?

  10. 你借给他的那些东西收回了没有?

    jiègěi de nèixiē dōngxi shōuhuíle méiyǒu?

    Have you got those things that you lent him back?

  11. 你做什么类型的工作?

    zuò shénme lèixíng de gōngzuò?

    What sort of work do you do?

  12. 你共住一个房间吗?

    gòng zhù fángjiān ma?

    Do you share a room?

  13. 你关心政治吗?

    guānxīn zhèngzhì ma?

    Are you concerned with politics?

  14. 你到这里三天以前,我梦到过你。

    dào zhè sāntiān qián, mèng dàoguò .

    Three days before you got here, I dreamt about you.

  15. 你加班我付你双倍工钱。

    jiābān shuāngbèi gōngqián.

    I'll pay you double for working overtime.

  16. 你去哪里呀?

    ya?

    Where are you going?

  17. 你去邮局的时候可以帮我寄这个吗?

    yóu de shíhou bāng zhège ma?

    Could you post this for me when you go to the post office?

  18. 你可以依靠他。

    kào .

    You can rely on him.

  19. 你可以依靠它。

    kào .

    You can count on it.

  20. 你可以选择任何你喜欢的书。

    xuǎn rèn huan de shū.

    You can pick out any book you like.

  21. 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

    xuǎn huan de.

    You may choose what you like.

  22. 你哪一年从学校毕业的?

    nián cóng xuéxiào de?

    What year did you finish from school?

  23.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

    huan shénme lèixíng de diànyǐng?

    What types of films do you like?

  24. 你喜欢什么风格的音乐?

    huan shénme fēng de yīnyuè?

    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like?

  25. 你喜欢哪种类型的音乐?

    huan zhǒng lèixíng de yīnyuè?

    What genres of music are you into?

  26. 你喜欢阅读吗?

    huan yuè ma?

    Do you like to read?

  27. 你回来之前我已经走了。

    huílai zhīqián jīng zǒule.

    I had already left before you returned.

  28. 你在不在市区?

    zài zài shì?

    Are you in the city or not?

  29. 你在呼吸吗?

    zài ma?

    Are you breathing?

  30. 你在哪座城市呀?

    zài zuò chéngshì ya?

    In which city are you?

  31. 你在学校学些什么呀?

    zài xuéxiào xué xiē shénme ya?

    What are you learning at school?

  32. 你在担心什么呢?

    zài dānxīn shénme ne?

    What are you concerned about?

  33. 你在那么暗的地方做什么?

    zài me àn de fāng zuò shénme?

    What are you doing in a dark place like that?

  34. 你学习中国历史。

    xué Zhōngguó shǐ.

    You study Chinese history.

  35. 你定时间我就到那里。

    dìng shíjiān jiù dào li.

    Just name a time and I'll be there.

  36. 你家的地址是什么?

    jiā de zhǐ shì shénme?

    What's your home address?

  37. 你对什么都太怀疑了。

    duì shénme dōu tài huáile.

    You're too suspicious about everything.

  38. 你对此不高兴吗?

    duì gāoxìng ma?

    Aren't you happy about this?

  39. 你对此有何看法?

    duì yǒu kàn?

    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this?

  40. 你对艺术很瞭解吗?

    duì shù hěn liǎojiě ma?

    Do you know much about art?

  41. 你就是我们的敌人吗?

    jiùshì men de rén ma?

    Are you our enemy?

  42. 你带伞了吗?

    dài sǎn le ma?

    Did you bring an umbrella?

  43. 你帮我把这两封信寄掉好吗?

    bāng zhè liǎng fēng xìn diào hǎo ma?

    Help me send out these two letters, all right?

  44. 你平时做些什么?

    píngshí zuò xiē shénme?

    What do you do normally?

  45. 你应该小心选择朋友。

    yīnggāi xiǎoxīn xuǎn péngyou.

    You should be careful in your choice of friends.

  46. 你应该承认自己的失败。

    yīnggāi chéngrèn de shībài.

    You should acknowledge your failure.

  47. 你应该留在医院,接受治疗。

    yīnggāi liú zài yuàn, jiēshòu zhìliáo.

    You should stay in the hospital for treatment.

  48. 你应该立即开始。

    yīnggāi kāishǐ.

    You should begin right away.

  49. 你应该立即离开。

    yīnggāi kāi.

    You should leave at once.

  50. 你应该给他看看这装置。

    yīnggāi gěi kànkan zhè zhuāngzhì.

    You should have shown him the device.

  51. 你应该考虑的第一件事是时间。

    yīnggāi kǎo de jiàn shì shì shíjiān.

    The first thing you have to take into consideration is time.

  52. 你应该认真考虑在这里工作的事。

    yīnggāi rènzhēn kǎo zài zhè gōngzuò de shì.

    You should seriously consider working here.

  53. 你应该试试自己种植食物。

    yīnggāi shì shì zhòngzhí shí.

    You should try growing your own food.

  54. 你当过兵吗?

    dāng guò bīng ma?

    Were you a soldier?

  55. 你必须做出困难的选择。

    zuòchū kùnnan de xuǎn.

    You have to make difficult decisions.

  56. 你必须做选择。

    zuò xuǎn.

    You have to choose.

  57. 你必须在两点半之前完成它。

    zài liǎng diǎn bàn zhīqián wánchéng .

    You have to finish this by 2:30.

  58. 你必须在九点之前回来。

    zài jiǔ diǎn zhīqián huílai.

    You must come back before nine o'clock.

  59. 你必须坚持完成治疗。

    jiānchí wánchéng zhìliáo.

    You must complete the treatment until the end.

  60. 你必须独立完成。

    wánchéng.

    You have to do it by yourself.

  61. 你怎么解释那个?

    zěnme jiěshì ge?

    How do you account for that?

  62. 你怎样作出的解释?

    zěnyàng zuòchū de jiěshì?

    How do you account for that?

  63. 你想加入哪一组?

    xiǎng jiā ?

    Which group do you want to join?

  64. 你想看哪种类型的电影?

    xiǎng kàn zhǒng lèixíng de diànyǐng?

    What kind of movie do you want to watch?

  65. 你愿意加入这个项目吗?

    yuàn jiā zhège xiàng ma?

    Would you take part in the project?

  66. 你愿意解释吗?

    yuàn jiěshì ma?

    Would you mind explaining this?

  67. 你我之间需要来场谈话。

    zhījiān yào lái chǎng tánhuà.

    You and I need to have a talk.

  68. 你手里拿着什么?

    shǒu zhe shénme?

    What have you got in your hand?

  69. 你手里的是什么?

    shǒu de shì shénme?

    What is in your hands?

  70. 你才笨呢!

    cái bèn ne!

    Are you stupid or what?!

  71. 你投资多少?

    tóu duōshǎo?

    How much do you have invested?

  72. 你无法证明。

    zhèngmíng.

    You can't prove that.

  73. 你无法说“不”。

    shuō”.

    You can't say no.

  74. 你既然已经知道了,还问什么?

    rán jīng zhīdàole, hái wèn shénme?

    If you already know, why are you still asking?

  75. 你明白他想说些什么吗?

    míngbai xiǎng shuō xiē shénme ma?

    Can you make out what he is trying to say?

  76. 你是一名教授,不是吗?

    shì míng jiàoshòu, shì ma?

    You're a professor, aren't you?

  77. 你是个优秀的记者。

    shì yōuxiù de zhě.

    You're an excellent journalist.

  78. 你是你自己最大的敌人。

    shì zuì de rén.

    You're your own worst enemy.

  79. 你是否同意手术?

    shìfǒu tóng shǒushù?

    Do you give your consent to the operation?

  80. 你是因为我说的话而生气的吗?

    shì yīnwèi shuō dehuà ér shēng de ma?

    Are you angry because of what I said?

  81. 你曾经结过婚吗?

    céngjīng jié guò hūn ma?

    Did you ever get married?

  82. 你最会操作这台机器了。

    zuì huì cāozuò zhè tái le.

    You understand best how to use the machine.

  83. 你最近在研究什么?

    zuìjìn zài yánjiū shénme?

    What are you researching lately?

  84. 你有兄弟吗?

    yǒu xiōng ma?

    Do you have any brothers?

  85. 你有充分的理由生气。

    yǒu chōngfèn de yóu shēng.

    You have good reason to be angry.

  86. 你有几个兄弟?

    yǒu ge xiōng?

    How many brothers do you have?

  87. 你有多少兄弟?

    yǒu duōshǎo xiōng?

    How many brothers do you have?

  88. 你有必要了解。

    yǒu yào liǎojiě.

    You need to know.

  89. 你来之前在家里吃饭了吗?

    lái zhīqián zài jiā chīfànle ma?

    Did you eat at home before you came here?

  90. 你每个月花多少钱呀?

    měige yuè huā duōshǎo qián ya?

    How much money do you spend in a month?

  91. 你永远不会太老而不能学习。

    yǒngyuǎn huì tài lǎo ér néng xué.

    You will never be too old to learn.

  92. 你没有养任何植物或动物,对吧?

    méiyǒu yǎng rèn zhí huò dòng, duì ba?

    You don't have any plants or animals, right?

  93. 你现在想对此做点什么吗?

    xiànzài xiǎng duì zuò diǎn shénme ma?

    Do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about it now?

  94. 你现在还爱你的妻子吗?

    xiànzài hái ài de zi ma?

    Are you still in love with your wife?

  95. 你的名字怎么圈了?

    de míngzi zěnme quān le?

    Why is your name circled?

  96. 你的头发自然发色是什么颜色?

    de tóufa rán shì shénme yán?

    What's your natural hair color?

  97. 你的床有多大呀?

    de chuáng yǒu duō ya?

    How big is your bed?

  98. 你的建议似乎是合理的。

    de jiàn shì de.

    Your suggestion seems reasonable.

  99. 你的建议值得考虑。

    de jiàn zhíde kǎo.

    Your proposal is worthy of being considered.

  100. 你的理由很充分。

    de yóu hěn chōngfèn.

    Your reason is very good.

Everything at HSK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