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4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1472 sentences, showing page 8 of 15.

  1. 我丈夫是教授。

    zhàngfu shì jiàoshòu.

    My husband is a professor.

  2. 我丈夫正在写这本书。

    zhàngfu zhèngzài xiě zhè běn shū.

    The book is being written by my husband.

  3. 我不了解他。

    liǎojiě .

    I can't figure him out.

  4. 我不了解他所说的事情。

    liǎojiě suǒshuō de shìqing.

    I couldn't understand anything that he said.

  5. 我不了解你在说什么。

    liǎojiě zài shuō shén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aying.

  6. 我不会唱那首歌的。

    huì chàng shǒu de.

    I can't sing that song.

  7. 我不参与这件事。

    cān zhè jiàn shì.

    I am not concerned with this affair.

  8. 我不吸烟了。

    yānle.

    I don't smoke anymore.

  9. 我不喜欢你的微笑。

    huan de wēixiào.

    I don't like your smile.

  10. 我不喜欢这首歌。

    huan zhè shǒu .

    I do not like this song.

  11. 我不怪你那样做。

    guài yàng zuò.

    I don't blame you for doing that.

  12. 我不想做你老婆了。

    xiǎng zuò lǎo le.

    I no longer wish to be your wife.

  13. 我不想听解释。

    xiǎng tīng jiěshì.

    I don't want any excuses.

  14. 我不想念他们。

    xiǎngniàn men.

    I don't miss them.

  15. 我不想承担这样一个风险。

    xiǎng chéngdān zhèyàng fēngxiǎn.

    I don't want to take such a risk.

  16. 我不想接受手术。

    xiǎng jiēshòu shǒushù.

    I don't want to have an operation.

  17. 我不想考试失败。

    xiǎng kǎoshì shībài.

    I don't want to fail my exams.

  18. 我不担心风险。

    dānxīn fēngxiǎn.

    I don't worry about the risk.

  19. 我不来谁来呀?

    lái shéi lái ya?

    If I don't come, who will?

  20. 我不知道他是否爱我。

    zhīdào shìfǒu ài .

    I wonder if he loves me.

  21. 我不知道他的地址。

    zhīdào de zhǐ.

    I don't know his address.

  22. 我不知道她是否会来。

    zhīdào shìfǒu huì lái.

    I don't know whether she will come.

  23.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时间做。

    zhīdào shìfǒu yǒu shíjiān zuò.

    I don't know if I'll have time to do it.

  24.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解释。

    zhīdào gāi zěnme jiěshì.

    I don't know how to explain it.

  25.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zhīdào gāi shuō xiē shénme.

    I didn't know what to say.

  26. 我不管你在哪。

    guǎn zài .

    I don't care where you are.

  27. 我不认识符合条件的人。

    rènshi tiáojiàn de rén.

    I don't know anyone who meets that description.

  28. 我不记得寄过信了。

    de guò xìn le.

    I don't remember mailing the letter.

  29. 我为他提供了食物。

    wèi gōngle shí.

    I provided him with food.

  30. 我之前就告诉过你。

    zhīqián jiù gàosuguò .

    I told you before!

  31. 我之前已经来过这里了。

    zhīqián jīng láiguò zhè le.

    I've already come here before.

  32. 我之前没跟你说过吗?

    zhīqián méi gēn shuōguò ma?

    Haven't I told you this before?

  33. 我之后再考虑。

    zhīhòu zài kǎo.

    I'll think about it later.

  34. 我之后该怎么做?

    zhīhòu gāi zěnme zuò?

    What should I do later?

  35. 我也几乎哭了!

    le!

    I almost cried too!

  36. 我也无法解释。

    jiěshì.

    I can't explain it either.

  37. 我也没想到我会在这里。

    méixiǎngdào huì zài zhè.

    I didn't expect to be here either.

  38. 我习惯了只为自己而活。

    guàn le zhǐ wèi ér huó.

    I'm accustomed to living only for myself.

  39. 我买了些衣服。

    mǎile xiē fu.

    I have bought some clothes.

  40. 我了解了很多希腊的文化。

    liǎojiěle hěn duō de wénhuà.

    I learned a lot about Greek culture.

  41. 我今天很早就醒了。

    jīntiān hěn zǎojiù xǐngle.

    I was awake early today.

  42. 我今天有个面试。

    jīntiān yǒu miànshì.

    I have an audition today.

  43. 我仍然无法相信你结婚了。

    réngrán xiāngxìn jiéhūnle.

    I still can't believe you're married.

  44. 我从来没想到会发生那种事。

    cónglái méixiǎngdào huì shēng zhǒng shì.

    I never thought that would happen.

  45. 我从来没有相信过战争是好的。

    cónglái méiyǒu xiāngxìnguò zhànzhēng shì hǎo de.

    I have never believed that war is good.

  46. 我从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cóng méixiǎngdào shìqing huì biànchéng zhèyàng.

    I never expected things would turn out like this.

  47. 我以为他没有任何权利这么做。

    wéi méiyǒu rèn quán zhème zuò.

    He had, I thought, no right to do that.

  48. 我以为你两点半之前就到这了。

    wéi liǎng diǎn bàn zhīqián jiù dào zhè le.

    I thought you'd be here by 2:30.

  49. 我以为你喜欢学习新事物。

    wéi huan xué xīn shì.

    I thought you liked to learn new things.

  50. 我以前来过很多次了。

    qián láiguò hěn duō le.

    I've been here many times before.

  51. 我们一年聚一次。

    men nián .

    We get together once a year.

  52. 我们不如唱那首英语歌吧!

    men chàng shǒu Yīng ba!

    I think we'd better sing that English song!

  53. 我们不能一直把它当秘密守着。

    men néng zhí dāng shǒuzhe.

    We can't keep this a secret forever.

  54. 我们为什么失败了?

    men wèishénme shībàile?

    Why did we fail?

  55. 我们为他们提供了食物和衣服。

    men wèi men gōngle shí fu.

    We provided food and clothes for them.

  56. 我们之前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

    men zhīqián jīng tǎolùnguò zhège wèn le.

    We've gone over this before.

  57. 我们之前没有见过吧。

    men zhīqián méiyǒu jiànguò ba.

    I don't think we've been introduced.

  58. 我们之间已经没有感情了。

    men zhījiān jīng méiyǒu gǎnqíng le.

    I don't like him any more than he likes me.

  59. 我们互相不了解。

    men xiāng liǎojiě.

    We do not understand each other.

  60. 我们以为是谁,原来是您呀!

    men wéi shì shéi, yuánlái shì nín ya!

    We were wondering who it was, and it turns out that it was you!

  61. 我们会给你留个位置。

    men huì gěi liú wèizhi.

    We'll save a seat for you.

  62. 我们住在学校附近。

    men zhù zài xuéxiào jìn.

    We live in the neighborhood of the school.

  63. 我们依然做得很好。

    men rán zuò de hěn hǎo.

    We are still doing well.

  64. 我们依然在努力。

    men rán zài .

    We still work on it.

  65. 我们保证我们的产品一年。

    men bǎozhèng men de chǎnpǐn nián.

    We guarantee our products for one year.

  66. 我们俩不属于这儿。

    men liǎ shǔ zhèr.

    The two of us don't belong here.

  67. 我们俩人显然很相似。

    men liǎ rén xiǎnrán hěn xiāng.

    Apparently we're just two peas in a pod.

  68. 我们公司有很多项目要做。

    men gōng yǒu hěn duō xiàng yào zuò.

    Our company has many projects to do.

  69. 我们几乎像兄弟一样。

    men xiàng xiōng yàng.

    We're almost like brothers.

  70. 我们几乎完成了我们的工作。

    men wánchéngle men de gōngzuò.

    We have almost finished our work.

  71. 我们去过东京很多次了。

    men guò Dōngjīng hěn duō le.

    We have been to Tokyo many times.

  72. 我们反对战争。

    men fǎnduì zhànzhēng.

    We are against war.

  73. 我们可以考虑。

    men kǎo.

    We can consider that.

  74. 我们吃什么,轮到我决定了。

    men chī shénme, lún dào juédìngle.

    It's my turn to decide what to eat.

  75. 我们听过这首歌。

    men tīngguò zhè shǒu .

    We heard this song before.

  76. 我们在学校担任教师。

    men zài xuéxiào dānrèn jiàoshī.

    We work as teachers in the school.

  77. 我们在日本里有四个季节。

    men zài běn yǒu jié.

    We have four seasons in Japan.

  78. 我们在森林里开了一条路。

    men zài sēnlín kāile tiáo .

    We cleared a path through the woods.

  79. 我们在法律面前要负责。

    men zài miànqián yào .

    We are all responsible before the law.

  80. 我们在电视上宣传我们的产品。

    men zài diànshì shàng xuānchuán men de chǎnpǐn.

    We advertise our products on TV.

  81. 我们对此有一定的责任。

    men duì yǒu dìng de rèn.

    We're partly responsible.

  82. 我们就像兄弟一样。

    men jiù xiàng xiōng yàng.

    We're just like brothers.

  83. 我们已经十多年没看到过他了。

    men jīng shí duōnián méi kàndàoguò le.

    We haven't seen him for over ten years.

  84. 我们已经十多年没见过他了。

    men jīng shí duōnián méi jiànguò le.

    We haven't seen him for over ten years.

  85. 我们希望战争结束。

    men wàng zhànzhēng jiéshù.

    We hope the war will end.

  86. 我们应该禁止针对儿童的广告。

    men yīnggāi jìnzhǐ zhēnduì értóng de guǎnggào.

    We should ban advertising aimed towards children.

  87. 我们应该要担心吗?

    men yīnggāi yào dānxīn ma?

    Should we be worried?

  88. 我们应该进行测试。

    men yīnggāi jìnxíng shì.

    We should run some tests.

  89. 我们很担心你。

    men hěn dānxīn .

    We are worried about you.

  90. 我们很高兴你加入了我们班。

    men hěn gāoxìng jiāle men bān.

    We are glad to have you in our class.

  91. 我们得依靠自己。

    men děi kào .

    We're on our own.

  92. 我们必须保持家庭传统。

    men bǎochí jiātíng chuántǒng.

    We must keep up the family traditions.

  93. 我们必须把它彻底检查一下。

    men chè jiǎnchá xià.

    We have to thoroughly investigate it.

  94. 我们必须考虑到他很年轻。

    men kǎo dào hěn niánqīng.

    We must take into account the fact that he is young.

  95. 我们想得到更多关于他的信息。

    men xiǎngdedào gèng duō guān de xìn.

    We'd like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about him.

  96. 我们战争胜利了。

    men zhànzhēng shèngle.

    We won the battle.

  97. 我们战胜了敌人。

    men zhànshèng le rén.

    We defeated the enemy.

  98. 我们所知道的很少,而我们所不知道的却很多。

    men suǒ zhīdào de hěn shǎo, ér men suǒ zhīdào de què hěn duō.

    What we know is very little, and what we don't know is a lot.

  99. 我们打算立即开始。

    men suàn kāishǐ.

    We intended to start right away.

  100. 我们打算让你知道这个秘密。

    men suàn ràng zhīdào zhège .

    We intended to let you in on the secret.

Everything at HSK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