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4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1472 sentences, showing page 9 of 15.

  1. 我们把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

    men suǒyǒu de cáiliào fàng zài .

    We got all the materials together.

  2. 我们把这首诗背下来吧。

    men zhè shǒu shī bèi xiàlai ba.

    Let's learn this poem by heart.

  3. 我们担心女儿的健康。

    men dānxīn 'ér de jiànkāng.

    We're concerned about our daughter's health.

  4. 我们接受你们的挑战。

    men jiēshòu men de tiǎozhàn.

    We accept your challenge.

  5. 我们新的英语老师刚从大学毕业。

    men xīn de Yīng lǎoshī gāng cóng xué .

    Our new English teacher is fresh from college.

  6. 我们无法接近敌人。

    men jiējìn rén.

    We can't get close to the enemy.

  7. 我们无法改变过去。

    men gǎibiàn guò.

    We cannot change the past.

  8. 我们是夫妇。

    men shì .

    We are husband and wife.

  9. 我们曾见过这种事发生。

    men céng jiànguò zhèzhǒng shì shēng.

    We've seen this happen before.

  10.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是真的。

    men yǒu chōngfèn de yóu xiāngxìn zhè shì zhēnde.

    We have full reason to believe that it is true.

  11. 我们有特殊联系。

    men yǒu shū lián.

    We have a special connection.

  12. 我们期待着一个快乐的假期。

    men dàizhe kuài de jià.

    We're looking forward to a happy vacation.

  13. 我们正参与。

    men zhèng cān.

    We're involved.

  14. 我们正在努力扩展合作。

    men zhèngzài kuòzhǎn zuò.

    We are working hard to cooperate more.

  15. 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men méiyǒu biéde xuǎn.

    We don't have another choice.

  16. 我们没有秘密。

    men méiyǒu .

    We had no secrets.

  17. 我们激烈的讨论了这个问题。

    men liè de tǎolùnle zhège wèn.

    We had a heated discussion about it.

  18. 我们的兄弟今天不在这里。

    men de xiōng jīntiān zài zhè.

    Our brother isn't here today.

  19. 我们的房子,我们的规则。

    men de fángzi, men de guī.

    Our house, our rules.

  20. 我们的方案在最后的时刻失败了。

    men de fāng'àn zài zuìhòu de shí shībàile.

    Our plans fell through at the last minute.

  21. 我们的眼睛需要时间来适应黑暗。

    men de yǎnjing yào shíjiān lái shìyìng hēi'àn.

    Our eyes take time to adjust to the darkness.

  22. 我们看来会赢。

    men kànlai huì yíng.

    We expect to win.

  23. 我们知道我们的权利。

    men zhīdào men de quán.

    We know our rights.

  24. 我们研究这个问题吧。

    men yánjiū zhège wèn ba.

    Let's get to work on that problem.

  25. 我们能采访他吗?

    men néng cǎifǎng ma?

    Can we interview him?

  26. 我们要做些决定。

    men yào zuò xiē juédìng.

    We have some decisions to make.

  27. 我们要给他们寄去些东西。

    men yào gěi men xiē dōngxi.

    We need to mail them some stuff.

  28. 我们还应该看下这个房子的内部。

    men hái yīnggāi kàn xià zhège fángzi de nèi.

    We should look inside this house as well.

  29. 我们还没考虑过。

    men hái méi kǎoguò.

    We haven't thought about it.

  30. 我们还没遇到问题。

    men hái méi dào wèn.

    We haven't had any problems yet.

  31. 我们选了他当主席。

    men xuǎn le dāng zhǔ.

    We elected him chairman.

  32. 我们选她为主席。

    men xuǎn wèi zhǔ.

    We elected her chairperson.

  33. 我们那时寻找的就是他。

    men shí xúnzhǎo de jiùshì .

    He is the one we were looking for.

  34. 我们都在森林里。

    men dōu zài sēnlín .

    We're in the forest.

  35. 我们都是兄弟们。

    men dōu shì xiōngmen.

    We are brothers.

  36. 我们都是敌人。

    men dōu shì rén.

    We're enemies.

  37. 我们都有秘密。

    men dōu yǒu .

    We all have secrets.

  38. 我们非常怀疑。

    men fēicháng huái.

    We're very skeptical.

  39. 我会为我的人民而战。

    huì wèi de rénmín ér zhàn.

    I will fight for my people.

  40. 我会出席会议的。

    huì chū huì de.

    I will be at the meeting.

  41. 我会向你全部解释清楚的。

    huì xiàng quán jiěshì qīngchu de.

    I'll explain everything to you.

  42. 我会告诉我的妻子。

    huì gàosu de zi.

    I'll tell my wife.

  43. 我会在那之前见他。

    huì zài zhīqián jiàn .

    I'll see him before that.

  44. 我会提醒你的。

    huì xǐng de.

    I'll remind you.

  45. 我会梦到你的。

    huì mèng dào de.

    I'll dream about you.

  46. 我会研究你的报告。

    huì yánjiū de bàogào.

    I'll study your report.

  47. 我会给我的母亲寄封信。

    huì gěi de qīn fēng xìn.

    I'll send my mother a letter.

  48. 我会考虑一下。

    huì kǎo xià.

    I'll think it over.

  49. 我会跟她解释的。

    huì gēn jiěshì de.

    I will explain it to her.

  50. 我住在这附近。

    zhù zài zhè jìn.

    I live in this neighborhood.

  51. 我依然不关心。

    rán guānxīn.

    I still don't care.

  52. 我依然不理解。

    rán jiě.

    I still don't understand.

  53.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zuòle guài de mèng.

    I dreamed a strange dream.

  54. 我兄弟在东京上大学。

    xiōng zài Dōngjīng shàng xué.

    My brother goes to college in Tokyo.

  55. 我决定去美国,而不是欧洲。

    juédìng Měiguó, ér shì Ōuzhōu.

    Instead of going to Europe, I decided to go to America.

  56. 我几乎不回家。

    huíjiā.

    I'm almost never home.

  57. 我几乎不能工作了。

    néng gōngzuòle.

    I was barely able to work.

  58. 我几乎什么也没看到。

    shénme méi kàndào.

    I hardly saw anything.

  59. 我几乎听不到他的声音。

    tīng dào de shēngyīn.

    I could hardly hear him.

  60. 我几乎听不到你。

    tīng dào .

    I can hardly hear you.

  61. 我几乎忘了所有关于那件事。

    wàngle suǒyǒu guān jiàn shì.

    I almost forgot all about that.

  62. 我几乎忘记了。

    wàngle.

    I almost forgot it.

  63. 我几乎无法了解他说的话。

    liǎojiě shuō dehuà.

    I can hardly understand what he says.

  64. 我几乎每天都见到那条狗。

    měitiān dōu jiàndào tiáo gǒu.

    I see the dog almost every day.

  65. 我几乎能确定。

    néng quèdìng.

    I'm almost sure of it.

  66. 我几乎赢了。

    yíngle.

    I almost won.

  67. 我刚刚切到手指了。

    gānggang qiè dào shǒuzhǐ le.

    I just cut my finger.

  68. 我刚洗了所有的碗盘。

    gāng le suǒyǒu de wǎn pán.

    I have just washed all the dishes.

  69. 我到处找你,但却找不到你。

    dàochù zhǎo , dàn què zhǎo dào .

    I looked for you everywhere and didn't find you.

  70. 我去公园散了步。

    gōngyuán sànle .

    I went for a walk in the park.

  71. 我去医院看了我的老婆。

    yuàn kànle de lǎo.

    I went to the hospital to see my wife.

  72. 我去年中学毕业。

    nián zhōngxué .

    I graduated from high school last year.

  73. 我去那里很多次了。

    li hěn duō le.

    I went there many times.

  74. 我反对任何形式的战争。

    fǎnduì rèn xíngshì de zhànzhēng.

    I'm opposed to any type of war.

  75. 我反对战争。

    fǎnduì zhànzhēng.

    I'm against the war.

  76. 我发了两天烧。

    le liǎng tiān shāo.

    I had fever for two days.

  77. 我受不了。

    shòuliǎo.

    I can't stand it.

  78. 我受不了了。

    shòuliǎo le.

    I can't stand it anymore.

  79. 我只有戴眼镜的话才看得清楚。

    zhǐyǒu dài yǎnjìng dehuà cái kàn de qīngchu.

    I can only see clearly if I wear my glasses.

  80. 我可以做些什么?

    zuò xiē shénme?

    What can I do about it?

  81. 我同意这项建议。

    tóng zhè xiàng jiàn.

    I agreed to the proposal.

  82. 我向他解释了这个过程。

    xiàng jiěshìle zhège guòchéng.

    I explained the process to him.

  83. 我向她问了她的地址。

    xiàng wèn le de zhǐ.

    I asked her for her address.

  84. 我告诉你点儿秘密吧!

    gàosu diǎnr ba!

    Let me tell you some secrets!

  85. 我和他们意见一致。

    men jiàn zhì.

    I think the same as they do.

  86. 我和我的丈夫都是老师。

    de zhàngfu dōu shì lǎoshī.

    My husband and I are both teachers.

  87. 我哥哥是教授。

    ge shì jiàoshòu.

    My brother is a professor.

  88. 我喜欢你的帽子。

    huan de màozi.

    I like your hat.

  89. 我喜欢历史。

    huan shǐ.

    I like history.

  90. 我喜欢学中国的历史跟文学。

    huan xué Zhōngguó de shǐ gēn wénxué.

    I like studying Chinese history and literature.

  91. 我喜欢很辣的菜。

    huan hěn de cài.

    I like spicy food.

  92. 我喜欢这首歌。

    huan zhè shǒu .

    I like this song.

  93. 我喜欢阅读。

    huan yuè.

    I like reading.

  94. 我回答您之前要好好考虑一下。

    huí nín zhīqián yào hǎohǎo kǎo xià.

    I will need to think for a while before I answer you.

  95. 我在公园里找到了些钱。

    zài gōngyuán zhǎodàole xiē qián.

    I found some money in the park.

  96. 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他。

    zài huíjiā de shang dàole .

    I met him on my way home.

  97. 我在我的梦里见到了你。

    zài de mèng jiàndàole .

    I saw you in my dream.

  98. 我在我的梦里见到了你们。

    zài de mèng jiàndàole men.

    I saw you in my dream.

  99. 我在找一些固定工作。

    zài zhǎo xiē dìng gōngzuò.

    I'm looking for some regular work.

  100. 我在日本居住。

    zài běn zhù.

    I live in Japan.

Everything at HSK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