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5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29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 of 9.

  1. 他是我部门的主管。

    shì mén de zhǔguǎn.

    He is the chief of my department.

  2. 他是最后一个偷东西的人。

    shì zuìhòu tōu dōngxi de rén.

    He is the last man to steal.

  3. 他是用钢笔写的信。

    shì yòng gāng xiě de xìn.

    He wrote the letter with a fountain pen.

  4. 他是这方面的专家,这是肯定的。

    shì zhè fāngmiàn de zhuānjiā, zhè shì kěndìng de.

    It is for certain, he is the expert in this field.

  5. 他有一把枪!

    yǒu qiāng!

    He has a gun!

  6. 他有私人飞机。

    yǒu rén fēi.

    He has a private jet.

  7. 他有资格当选总统。

    yǒu dāngxuǎn zǒngtǒng.

    He's eligible for the presidency.

  8. 他没想打击她的。

    méi xiǎng de.

    He didn't mean to disappoint her.

  9. 他没想杀她的。

    méi xiǎng shā de.

    He didn't mean to kill her.

  10. 他没有学位。

    méiyǒu xuéwèi.

    He doesn't have a degree.

  11. 他没有家可住。

    méiyǒu jiā zhù.

    He had no place to live.

  12.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危险。

    méiyǒu shí dào yǒu wēixiǎn.

    He was not aware of the danger.

  13. 他没有接受他们的邀请。

    méiyǒu jiēshòu men de yāoqǐng.

    He did not accept their invitation.

  14. 他熟悉日本文化。

    shú běn wénhuà.

    He is familiar with Japanese culture.

  15. 他猜出来了这个字的意思。

    cāi chūláile zhège de si.

    He guessed the meaning of the character.

  16. 他画了墙上的那幅画。

    huà le qiáng shàng de huà.

    He painted the picture which is on the wall.

  17. 他的医生命令他休息。

    de shēng mìnglìng xiūxi.

    His doctor ordered him to rest.

  18. 他的手机被偷了。

    de shǒu bèi tōule.

    His mobile phone was stolen.

  19. 他的新车很棒。

    de xīn chē hěn bàng.

    His new car is wonderful.

  20. 他的行为值得尊重。

    de xíngwéi zhíde zūnzhòng.

    His behavior is worthy of respect.

  21. 他的行为由始至终都是对的。

    de xíngwéi yóu shǐ zhì zhōng dōu shì duì de.

    His action throughout was correct.

  22. 他的话就是命令。

    dehuà jiùshì mìnglìng.

    His word is law.

  23. 他相信,战争是为了正义而战。

    xiāngxìn, zhànzhēng shì wèile zhèng ér zhàn.

    He believed that the war was fought in the cause of justice.

  24. 他看了看四周,但没看见任何人。

    kànle kàn zhōu, dàn méi kànjiàn rèn rén.

    He looked in all directions, but didn't see anyone.

  25. 他看到我脸色变了。

    kàndào liǎn biànle.

    He saw my expression change.

  26. 他看向四周,但没看到任何人。

    kàn xiàng zhōu, dàn méi kàndào rèn rén.

    He looked around, but he saw no one.

  27. 他看见蛇就吓得不动了。

    kànjiàn shé jiù xià de dòngle.

    He froze with fear when he saw the snake.

  28. 他真地把事搞复杂了。

    zhēn de shì gǎo le.

    He made things really complicated.

  29. 他累得再也走不动了。

    lèi de zài zǒu dòngle.

    He was too tired to walk any farther.

  30. 他给我的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

    gěi de gōngzuò zuòchūle míngquè zhǐshì.

    He gave me precise instructions to do the job.

  31. 他继承了他父亲的事业。

    chéngle qīn de shì.

    He took over his father's business.

  32. 他继承了他父亲的财产。

    chéngle qīn de cáichǎn.

    He succeeded to his father's property.

  33. 他缺乏经验。

    quē jīngyàn.

    He is lacking in experience.

  34. 他肯定是南方人。

    kěndìng shì nánfāng rén.

    He must be from the South.

  35. 他肯定要去美国。

    kěndìng yào Měiguó.

    It is definite that he will go to America.

  36. 他自己画这幅画的吗?

    huà zhè huà de ma?

    Did he draw this picture by himself?

  37. 他被车撞了。

    bèi chē zhuàngle.

    He was hit by a car.

  38. 他设计了新建筑。

    shèle xīn jiànzhù.

    He designed the new building.

  39. 他详细地解释了他的计划。

    xiáng de jiěshìle de huà.

    He explained his plans in detail.

  40. 他问我那幅画是谁画的。

    wèn huà shì shéi huà de.

    He asked me who had painted the picture.

  41. 他除了抱怨以外,什么也没做。

    chúle bàoyuàn wài, shénme méi zuò.

    He did nothing but complain.

  42. 以前,我不喜欢吃蔬菜。

    qián, huan chī shūcài.

    Before, I didn't like to eat vegetables.

  43. 以后,我再也没喝过酒。

    hòu, zài méi guò jiǔ.

    Afterwards, I never drank again.

  44. 会叫的狗不咬人。

    Huì jiào de gǒu yǎo rén.

    Barking dogs never bite.

  45. 会议将在东京举行。

    Huì jiāng zài Dōngjīng xíng.

    The conference is to be held in Tokyo.

  46. 但你很可能猜得到会发生什么。

    Dàn hěn néng cāi dào huì shēng shénme.

    You can probably guess what happens though.

  47. 你不应该待在这里。

    yīnggāi dài zài zhè.

    You're not supposed to be in this area.

  48. 你不应该放弃英语。

    yīnggāi fàng Yīng.

    You shouldn't quit English.

  49. 你不想做编辑?

    xiǎng zuò biān?

    You don't want to be an editor?

  50. 你不杀他们,他们就杀你。

    shā men, men jiù shā .

    If you don't kill them, they'll kill you.

  51. 你不能和我们一起来真可惜。

    néng men lai zhēn .

    It is a pity that you can't join us.

  52. 你不能待久一点吗?

    néng dài jiǔ diǎn ma?

    Can't you stay a little longer?

  53. 你不能待在床上。

    néng dài zài chuáng shàng.

    You must not stay in bed.

  54. 你不需要枪。

    yào qiāng.

    You don't need a gun.

  55. 你为什么恨我?

    wèishénme hèn ?

    Why do you hate me?

  56. 你为什么想杀我?

    wèishénme xiǎng shā ?

    Why do you want to kill me?

  57. 你为什么拒绝做?

    wèishénme jué zuò?

    Why did you refuse to do that?

  58. 你为什么要骂人家?

    wèishénme yào rénjiā?

    Why do you go about being cross at people?

  59. 你也被邀请了。

    bèi yāoqǐngle.

    You're invited, too.

  60. 你也邀请你的朋友了吗?

    yāoqǐng de péngyou le ma?

    You've invited your friends as well?

  61. 你今天应该待在家里。

    jīntiān yīnggāi dài zài jiā.

    You should stay at home today.

  62. 你以后再也不会看到它了。

    hòu zài huì kàndào le.

    You'll never see that again.

  63. 你们为什么想杀我?

    men wèishénme xiǎng shā ?

    Why do you want to kill me?

  64. 你们会待在日本到什么时候?

    men huì dài zài běn dào shénme shíhou?

    Until when will you stay in Japan?

  65. 你们可吓不到我。

    men xià dào .

    You guys can't scare me.

  66. 你们怎么可以抢别人的东西?

    men zěnme qiǎng biéren de dōngxi?

    How can you guys steal someone else's stuff?

  67. 你们的书什么时候会出版呢?

    men de shū shénme shíhou huì chūbǎn ne?

    When is your book coming out?

  68. 你们能猜到我有什么吗?

    men néng cāi dào yǒu shénme ma?

    Can you guess what I have?

  69. 你们被邀请了吗?

    men bèi yāoqǐngle ma?

    Were you invited?

  70. 你会发现难以满足她。

    huì xiàn nán mǎn .

    You'll find it difficult to meet her requirements.

  71. 你会待多长时间?

    huì dài duō cháng shíjiān?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72. 你会被妈妈骂的。

    huì bèi ma de.

    You'll catch it from Mummy.

  73. 你会被杀的!

    huì bèi shā de!

    You will be killed!

  74. 你会陪我去吗?

    huì péi ma?

    Will you accompany me?

  75. 你偷了多少钱?

    tōule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money did you steal?

  76. 你凭什么叫我走?

    píng shénme jiào zǒu?

    Who are you to tell me to get out?

  77. 你可以从银行贷款。

    cóng yínháng dàikuǎn.

    You can get a loan from a bank.

  78. 你可以尽管放心。

    jǐnguǎn fàngxīn.

    You can depend on it.

  79. 你可以帮我更新这份资料吗?

    bāng gēngxīn zhè fèn liào ma?

    Could I get you to update this data for me?

  80. 你可以待在这里一会儿吗?

    dài zài zhè huìr ma?

    Will you stay here a moment?

  81. 你可以选择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

    xuǎn men zhīzhōng de rèn .

    You may choose any of them.

  82. 你可知道那是你的责任。

    zhīdào shì de rèn.

    You know that that's your duty.

  83. 你可跑不掉。

    pǎo diào.

    You can't escape.

  84. 你喜欢讨论建筑,不是吗?

    huan tǎolùn jiànzhù, shì ma?

    You like to talk about architecture, don't you?

  85. 你喝过白酒没有?

    guò báijiǔ méiyǒu?

    Have you had baijiu before?

  86. 你在三或四周内就会习惯。

    zài sān huò zhōu nèi jiù huì guàn.

    You'll get used to this in three or four weeks.

  87. 你在搞什么鬼。

    zài gǎo shénme guǐ.

    What the devil are you doing?

  88. 你处于危险之中。

    chǔ wēixiǎn zhīzhōng.

    You were in danger.

  89. 你如果咬我,我也要咬你。

    guǒ yǎo , yào yǎo .

    If you bite me, then I'll bite you, too.

  90. 你将拥有什么?

    jiāng yōngyǒu shénme?

    What will you have?

  91. 你差不多猜对了。

    chàduō cāi duì le.

    Your guess is almost right.

  92. 你年龄足够大了,该了解更多。

    niánlíng gòu le, gāi liǎojiě gèng duō.

    You're old enough to know better.

  93. 你应该直接拒绝他的要求。

    yīnggāi zhíjiē jué de yāoqiú.

    You should have refused his request flatly.

  94. 你应该知道不要问小姐的年龄。

    yīnggāi zhīdào yào wèn xiǎojie de niánlíng.

    You should know better than to ask a lady her age.

  95. 你开过枪吗?

    kāiguò qiāng ma?

    Have you ever shot a gun?

  96. 你必须控制自己。

    kòngzhì .

    You must control yourself.

  97. 你必须要肯定。

    yào kěndìng.

    You've got to be certain.

  98. 你怎么画这幅画?

    zěnme huà zhè huà?

    How did you draw this picture?

  99. 你想再待下去吗?

    xiǎng zài dài xià ma?

    Do you want to stay any longer?

  100. 你执行你的计划了吗?

    zhíxíng de huà le ma?

    Did you carry out your plan?

Everything at HSK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