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5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29 sentences, showing page 3 of 9.

  1. 你拒绝执行,是不是?

    jué zhíxíng, shìshì?

    You refused to do that, didn't you?

  2. 你是个很棒的诗人。

    shì hěn bàng de shīrén.

    You're a great poet.

  3. 你是动手能力强的人吗?

    shì dòngshǒu néng qiáng de rén ma?

    Are you a hands-on person?

  4. 你是唯一一个能够帮我的人。

    shì wéi nénggòu bāng de rén.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an help me.

  5. 你是唯一一个能帮助我们的人。

    shì wéi néng bāngzhù men de rén.

    You're the only one who can help us.

  6. 你是怎么搞到这笔钱的?

    shì zěnme gǎo dào zhè qián de?

    How did you come by the money?

  7. 你是我们唯一的希望。

    shì men wéi de wàng.

    You're our only hope.

  8. 你是我唯一的朋友。

    shì wéi de péngyou.

    You're the only friend I have.

  9. 你是说你放弃了吗?

    shì shuō fàngle ma?

    Are you saying that you give up?

  10. 你毕竟是对的。

    jìng shì duì de.

    After all, you're right.

  11. 你没受到邀请。

    méi shòudào yāoqǐng.

    You aren't invited.

  12. 你没必要待到最后。

    méi yào dài dào zuìhòu.

    You don't have to wait until the end.

  13. 你猜我今天碰见谁了!

    cāi jīntiān pèngjiàn shéi le!

    Guess who I ran into today!

  14. 你的年龄是多少?

    de niánlíng shì duōshǎo?

    How old are you?

  15. 你的新电脑运行得好吗?

    de xīn diànnǎo yùnxíng de hǎo ma?

    Does your new computer run well?

  16. 你的狗咬人吗?

    de gǒu yǎo rén ma?

    Does your dog bite?

  17. 你的皮肤真好。

    de zhēn hǎo.

    You have nice skin.

  18. 你相信神存在吗?

    xiāngxìn shén cúnzài ma?

    Do you believe that God exists?

  19. 你相信鬼存在吗?

    xiāngxìn guǐ cúnzài ma?

    Do you believe in ghosts?

  20. 你真的相信鬼吗?

    zhēnde xiāngxìn guǐ ma?

    Do you really believe in ghosts?

  21. 你知道谁杀了他们吗?

    zhīdào shéi shāle men ma?

    Do you know who killed them?

  22. 你知道这个博物馆在哪里吗?

    zhīdào zhège guǎn zài ma?

    Do you know where this museum is?

  23. 你站在我的立场上考虑看看。

    zhàn zài de chǎng shàng kǎo kànkan.

    Just put yourself in my shoes.

  24. 你绝对肯定吗?

    juéduì kěndìng ma?

    Are you absolutely sure?

  25. 你能待一会吗?

    néng dài huì ma?

    Can you stay for a while?

  26. 你能猜到我有什么吗?

    néng cāi dào yǒu shénme ma?

    Can you guess what I have?

  27. 你能猜到我的年龄吗?

    néng cāi dào de niánlíng ma?

    Can you guess my age?

  28. 你能猜到那之后发生了什么吗?

    néng cāi dào zhīhòu shēngle shénme ma?

    Can you guess what happened next?

  29. 你被老师骂了吗?

    bèi lǎoshī le ma?

    Were you scolded by your teacher?

  30. 你被虫咬了吗?

    bèi chóng yǎole ma?

    Did an insect bite you?

  31. 你觉得他们会接受我的邀请吗?

    juéde men huì jiēshòu de yāoqǐng ma?

    Do you think they will accept my invitation?

  32. 你认为他适合这个职位吗?

    rènwéi shì zhège zhíwèi ma?

    Do you think he is good for the position?

  33. 你躲在树后。

    duǒ zài shù hòu.

    You hid behind the tree.

  34. 你还剩下几张票?

    hái shèngxià zhāng piào?

    How many tickets do you have left?

  35. 你那么恨她吗?

    me hèn ma?

    Do you hate her that much?

  36. 俄罗斯去年发射了一个卫星。

    Éluó nián shèle wèixīng.

    A satellite was launched in Russia last year.

  37. 做运动有利于健康。

    Zuò yùndòng yǒu jiànkāng.

    Exercise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38. 健康是我唯一的资本。

    Jiànkāng shì wéi de běn.

    My health is my only capital.

  39. 全世界许多国家的人说英语。

    Quánshìjiè duō guójiā de rén shuō Yīng.

    English is spoken in many countries around the world.

  40. 全世界都知道。

    Quánshìjiè dōu zhīdào.

    The whole world knows that.

  41. 公司放弃了那个项目。

    Gōng fàngle ge xiàng.

    The company abandoned that project.

  42. 关键不在穿什么,而是怎么穿。

    Guānjiàn zài chuān shénme, érshì zěnme chuān.

    It's not what you wear, it's how you wear it.

  43. 其实我才是杀你的狗的那一个。

    shí cái shì shā de gǒu de .

    The truth is that I was the one who killed your dog.

  44. 军人所失去的自由太多了。

    Jūnrén suǒ shī de yóu tài duō le.

    The freedom that soldiers give up is too great.

  45. 几乎每个人都被邀请了。

    měige rén dōu bèi yāoqǐngle.

    Almost everybody was invited.

  46. 几乎没剩下钱。

    méi shèngxià qián.

    There was scarcely any money left.

  47. 凭什么让我们走?

    Píng shénme ràng men zǒu?

    Who says you can make us leave?

  48. 别打扰我。

    Bié rǎo .

    Don't disturb me.

  49. 别让他咬你。

    Bié ràng yǎo .

    Don't let him bite you.

  50. 别这样吓我吧!

    Bié zhèyàng xià ba!

    Don't scare me like that!

  51. 到底躲到哪里去了?

    Dào duǒ dào le?

    Where in the world could it be hiding?

  52. 医生们拒绝做第二次手术。

    shēngmen jué zuò 'èr shǒushù.

    Doctors refused to perform a second operation.

  53. 十年后,我们的城市将改变许多。

    Shínián hòu, men de chéngshì jiāng gǎibiàn duō.

    In ten years our town will change a lot.

  54. 南北战争持续了四年。

    Nánběi zhànzhēng chíle nián.

    America's Civil War lasted four years.

  55. 博物馆在哪里?

    guǎn zài ?

    Where is the museum?

  56. 印度昨天发生了一场大地震。

    Yìn zuótiān shēngle cháng zhèn.

    A big earthquake occurred in India yesterday.

  57. 即使她爱我,我也不爱她。

    shǐ ài , ài .

    I don't love her, not even if she loves me.

  58. 即使我穿得很多仍然是很冷。

    shǐ chuān de hěn duō réngrán shì hěn lěng.

    Even though I'm wearing a lot of clothing, it is still cold.

  59. 去找尊重你的人。

    zhǎo zūnzhòng de rén.

    Find someone who respects you.

  60. 去美国要申请签证。

    Měiguó yào shēnqǐng qiānzhèng.

    You need to apply for a visa to go to America.

  61. 受伤者被运离现场。

    Shòushāngzhě bèi yùn xiànchǎng.

    The injured were removed from the scene.

  62. 只剩下两天了。

    Zhǐ shèngxià liǎng tiān le.

    There's only two days left.

  63. 可惜我没看到这个。

    méi kàndào zhège.

    What a pity that I did not see it.

  64. 可惜这是真的。

    zhè shì zhēnde.

    It is unfortunately true.

  65. 可能你应该放弃。

    néng yīnggāi fàng.

    Maybe you should just give up.

  66. 可那不是真正的问题所在。

    shì zhēnzhèng de wèn suǒzài.

    But that's not the real problem.

  67. 台湾容易发生地震。

    Táiwān róng shēng zhèn.

    Taiwan is prone to earthquakes.

  68. 台湾将维护自由。

    Táiwān jiāng wéi yóu.

    Taiwan will remain free!

  69. 吃着碗里,看着锅里。

    Chīzhe wǎn , kànzhe guō .

    Eating from his bowl, he can't move his eyes off the pot.

  70. 向前一步,走向文明。

    Xiàngqián , zǒuxiàng wénmíng.

    One step forward is a step forward for civilization.

  71. 听,仔细听。

    Tīng, tīng.

    Listen and listen carefully.

  72. 听起来好棒。

    Tīng qilai hǎo bàng.

    It sounds absolutely wonderful.

  73. 告诉我,我还剩下什么?

    Gàosu , hái shèngxià shénme?

    Tell me, what else do I have left?

  74. 在小学的时候,她常常被老师骂。

    Zài xiǎoxué de shíhou, chángcháng bèi lǎoshī .

    When she was in elementary school, the teacher often scolded her.

  75. 地图帮助我们知道所在的位置。

    bāngzhù men zhīdào suǒzài de wèizhi.

    A map helps us to know where we are.

  76. 地球绕着太阳转。

    qiú ràozhe tàiyang zhuǎn.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77. 地震发生五天以后,救援队还没到。

    zhèn shēng tiān hòu, jiùyuánduì hái méi dào.

    Five days after the earthquake, rescue teams still hadn't arrived.

  78. 地震发生得都很突然。

    zhèn shēng de dōu hěn rán.

    Earthquakes strike suddenly.

  79. 地震随时都可能发生。

    zhèn suíshí dōu néng shēng.

    An earthquake can take place at any time.

  80. 城市中央有一座公园。

    Chéngshì zhōngyāng yǒu zuò gōngyuán.

    There is a park in the middle of the city.

  81. 城市中心有很多高高的建筑。

    Chéngshì zhōngxīn yǒu hěn duō gāo gāo de jiànzhù.

    At the city center, there are many tall buildings.

  82. 士兵们占领了这个建筑。

    Shìbīngmen zhànlǐngle zhège jiànzhù.

    The soldiers occupied the building.

  83. 外交谈判帮助结束了冲突。

    Wàijiāo tánpàn bāngzhù jiéshùle chōng.

    Diplomatic dialogue helped put an end to the conflict.

  84. 大地震发生的时候,我才十岁。

    zhèn shēng de shíhou, cái shí suì.

    When the big earthquake occurred, I was just ten.

  85. 太棒了!

    Tài bàng le!

    Fantastic!

  86. 太热了不能待在这里。

    Tài le néng dài zài zhè.

    It is too hot to stay here.

  87. 太阳之下无新事。

    Tàiyang zhīxià xīn shì.

    Nothing new under the sun.

  88. 女人一般比男人长寿。

    rén bān nánrén Chángshòu.

    Women usually live longer than men.

  89. 女人喜欢男性的注意。

    rén huan nánxìng de zhù.

    Women like male attention.

  90. 女性爱谈话。

    xìng ài tánhuà.

    Women like to talk.

  91. 女性的平均工资仍然没有男性的高。

    xìng de píngjūngōng réngrán méiyǒu nánxìng de gāo.

    The average salary of women is still not as high as that of men.

  92. 她不得不待在这儿。

    dài zài zhèr.

    She has had to stay here.

  93. 她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

    fàng zhège huà.

    She was obliged to give up the plan.

  94. 她今天晚上将在这里。

    jīntiān wǎnshang jiāng zài zhè.

    She will be here this evening.

  95. 她几乎被车撞到。

    bèi chē zhuàng dào.

    She was almost hit by a car.

  96. 她劝我别相信她的话。

    quàn bié xiāngxìn dehuà.

    He advised me not to believe what she says.

  97. 她只是被吓到了并没有受伤。

    zhǐshì bèi xià dàole bìng méiyǒu shòushāng.

    She was only frightened, not injured.

  98. 她在哪买到那双手套的?

    zài mǎi dào shuāngshǒu tào de?

    Where did she buy those gloves?

  99. 她在那地方待了片刻。

    zài fāng dàile piàn.

    She stayed in that area for a short while.

  100. 她在那里待了一会。

    zài li dàile huì.

    She stayed there for a moment.

Everything at HSK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