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5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29 sentences, showing page 5 of 9.

  1. 我从盒子里拿出来了一块巧克力。

    cóng zi chūláile kuài qiǎo.

    I took a piece of chocolate out of the box.

  2. 我以为你会待三个月。

    wéi huì dài sān yuè.

    I expected you to stay three months.

  3. 我们一起跳了舞。

    men tiàole .

    We danced together.

  4. 我们不能在这里待很长时间。

    men néng zài zhè dài hěn cháng shíjiān.

    We can't stay in here very long.

  5. 我们不能放弃。

    men néng fàng.

    We can't give up.

  6. 我们不能放弃他。

    men néng fàng .

    We can't just give up on him.

  7. 我们之中任何一个都能做到。

    men zhīzhōng rèn dōu néng zuòdào.

    Any one of us could do it.

  8. 我们乘了约六小时的飞机。

    men chéngle yuē liù xiǎoshí de fēi.

    We were flying about six hours.

  9. 我们今天将有一个考试。

    men jīntiān jiāng yǒu kǎoshì.

    We're going to have a test today.

  10. 我们从那里逃了出来。

    men cóng li táole chūlái.

    We made it out of there.

  11. 我们值得拥有。

    men zhíde yōngyǒu.

    Because we're worth it.

  12. 我们再也别这样做了。

    men zài bié zhèyàng zuòle.

    Let's not ever do this again.

  13. 我们决定多待一天。

    men juédìng duō dài tiān.

    We decided to stay an additional day.

  14. 我们可全靠你了。

    men quán kào le.

    We depend on you.

  15. 我们在任何公司都应该是执行者。

    men zài rèn gōng dōu yīnggāi shì zhíxíngzhě.

    One must be an executive in some company.

  16. 我们就是问题所在。

    men jiùshì wèn suǒzài.

    We're the problem.

  17. 我们已经将它做了分析。

    men jīng jiāng zuòle fēn.

    We've had it analyzed.

  18. 我们应该了解相应的规则。

    men yīnggāi liǎojiě xiāngyìng de guī.

    We are supposed to know the rules.

  19. 我们应该向前人学习。

    men yīnggāi xiàngqián rén xué.

    We should learn from those who have gone before us.

  20. 我们很高兴再次见到你。

    men hěn gāoxìng zài jiàndào .

    We are happy to see you again.

  21. 我们必须在五分钟之内离开。

    men zài fēnzhōng zhīnèi kāi.

    We have to leave in five minutes.

  22. 我们必须将古建筑加以保护。

    men jiāng jiànzhù jiā bǎo.

    We must protect old buildings.

  23. 我们必须待在一起。

    men dài zài .

    We must stay together.

  24. 我们必须总体地研究这事件。

    men zǒng de yánjiū zhè shìjiàn.

    We must study the affair as a whole.

  25. 我们必须执行他的命令。

    men zhíxíng de mìnglìng.

    We must execute his orders.

  26. 我们必须放弃这个计划。

    men fàng zhège huà.

    We have to abandon the plan.

  27. 我们把他们跟丢了。

    men men gēn diū le.

    We've lost them.

  28. 我们拥有三架飞机。

    men yōngyǒu sān jià fēi.

    We have three airplanes.

  29. 我们放弃了希望。

    men fàngle wàng.

    We gave up hope.

  30. 我们整个夏天都和他们待在一起。

    men zhěng xiàtiān dōu men dài zài .

    We stayed with them all through the summer.

  31. 我们昨天发出了邀请。

    men zuótiān chūle yāoqǐng.

    We've sent the invitations yesterday.

  32. 我们昨天没有待在家里。

    men zuótiān méiyǒu dài zài jiā.

    We didn't stay home yesterday.

  33. 我们是人,不是神。

    men shì rén, shì shén.

    We are but men, not gods.

  34. 我们根本控制不了。

    men gēnběn kòngzhì liǎo.

    We had absolutely no control.

  35. 我们的到来引起了注意。

    men de dàolái yǐnle zhù.

    Our arrival drew attention.

  36. 我们的办公室之间有扇门。

    men de bàngōngshì zhījiān yǒu shàn mén.

    We have a door between our offices.

  37. 我们肯定他会成功。

    men kěndìng huì chénggōng.

    We are sure of his success.

  38. 我们能做点大事。

    men néng zuò diǎn shì.

    We could do something big.

  39. 我们被偷了。

    men bèi tōule.

    We were robbed.

  40. 我们要尊重传统文化。

    men yào zūnzhòng chuántǒng wénhuà.

    We must have respect for tradition.

  41. 我们要提高全球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

    men yào gāo quánqiú duì huánjìngbǎo de shí.

    We want to raise global awareness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42. 我们视他为重要人物。

    men shì wèi zhòngyào rén.

    We regard him as an important man.

  43. 我们认为他是队里最厉害的选手。

    men rènwéi shì duì zuì hai de xuǎnshǒu.

    We regard him as the best player on the team.

  44. 我们试着劝了他。

    men shìzhe quànle .

    We tried to persuade him.

  45. 我们还剩下很多时间。

    men hái shèngxià hěn duō shíjiān.

    We still have plenty of time left.

  46. 我们这样待他,好像不是太好。

    men zhèyàng dài , hǎoxiàng shì tài hǎo.

    It would be unfair if we treated him so badly.

  47. 我们邀请了他到我们家。

    men yāoqǐngle dào men jiā.

    We invited him to our house.

  48. 我们都处于危险之中。

    men dōu chǔ wēixiǎn zhīzhōng.

    We're all at risk.

  49. 我们除了走之外没有其它选择。

    men chúle zǒu zhīwài méiyǒu xuǎn.

    We have no choice but to go.

  50. 我们需要资本。

    men yào běn.

    We need capital.

  51. 我会仔细考虑。

    huì kǎo.

    I'll think it over carefully.

  52. 我会在这里待到十点。

    huì zài zhè dài dào shí diǎn.

    I'll stay here until ten.

  53. 我会待到明天。

    huì dài dào míngtiān.

    I will stay until tomorrow.

  54. 我会待在家里。

    huì dài zài jiā.

    I'll stay home.

  55. 我会打一点儿鼓。

    huì diǎnr .

    I can play a bit of the drums.

  56. 我借的书丢了。

    jiè de shū diū le.

    The book that I borrowed is missing.

  57. 我再也不会回来了。

    zài huì huílaile.

    I'll never come back.

  58. 我再也不会见她了。

    zài huì jiàn le.

    I'll never see her again.

  59. 我再也不和他说话了。

    zài shuōhuàle.

    I don't talk to him anymore.

  60. 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zài huan le.

    I don't like you anymore.

  61. 我再也不想看到她。

    zài xiǎng kàndào .

    I never want to see her again.

  62. 我再也不相信他了。

    zài xiāngxìn le.

    I do not trust him any longer.

  63. 我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

    zài xiāngxìn rèn rén le!

    I can't believe anyone anymore.

  64. 我再也不能工作了。

    zài néng gōngzuòle.

    I can't work any more.

  65. 我再也无法相信任何人了。

    zài xiāngxìn rèn rén le.

    I can't believe anyone anymore.

  66. 我几乎不去博物馆。

    guǎn.

    I hardly ever go to museums.

  67. 我几乎被车撞到了。

    bèi chē zhuàng dàole.

    I was almost hit by a car.

  68. 我凭什么花时间做这事?

    píng shénme huā shíjiān zuò zhè shì?

    Why should I take the time to do that?

  69. 我凭什么需要帮她们?

    píng shénme yào bāng men?

    Why do I have to help them?

  70. 我刚才吐了。

    gāngcái le.

    I just threw up.

  71. 我刚跟主管人谈过。

    gāng gēn zhǔguǎn rén tánguò.

    I just talked to the person in charge.

  72. 我到了城里卖掉我偷的车。

    dàole chéng màidiào tōu de chē.

    I've come to the city to sell the cars I stole.

  73. 我十分理解你的立场。

    shífēn jiě de chǎng.

    I understand your position perfectly.

  74. 我反对政治改革。

    fǎnduì zhèngzhì gǎi.

    I am against political reform.

  75. 我发现了一个很棒的东西!

    xiànle hěn bàng de dōngxi!

    I've found something amazing!

  76. 我只在这里待一天。

    zhǐ zài zhè dài tiān.

    I'm only here for one day.

  77. 我只是待在家里看电视。

    zhǐshì dài zài jiā kàn diànshì.

    I just stayed at home and watched TV.

  78. 我可以和你一起呆在这里吗?

    dāi zài zhè ma?

    Can I stay here with you?

  79. 我可以和你一起待在这儿吗?

    dài zài zhèr ma?

    Can I stay here with you?

  80. 我可以和你跳一支舞吗?

    tiào zhī ma?

    Can I have a dance with you?

  81. 我可能还要待几天。

    néng hái yào dài tiān.

    I may stay for another few days.

  82. 我可要哭了。

    yào le.

    I think I'm going to cry.

  83. 我呆了一会儿。

    dāile huìr.

    I stayed for a while.

  84. 我告诉了他问题所在。

    gàosule wèn suǒzài.

    I told him what the problem was.

  85. 我和他竞争冠军。

    jìngzhēng guànjūn.

    I competed with him for the championship.

  86. 我哥哥带我去博物馆。

    ge dài guǎn.

    My brother took me to the museum.

  87. 我在家里待着。

    zài jiā dàizhe.

    I'm staying home.

  88. 我在这待一会。

    zài zhè dài huì.

    I'll stay here for a bit.

  89. 我在这里待到10点。

    zài zhè dài dào shí diǎn.

    I'll stay here until ten.

  90. 我失去了控制。

    shīle kòngzhì.

    I'm losing my grip.

  91. 我失去了生命中的十五秒。

    shīle shēngmìng zhōng de shí miǎo.

    I've lost 15 seconds of my life.

  92. 我如此地爱她所以我无法离开她。

    de ài suǒ kāi .

    I love her so much that I can't leave her.

  93. 我妈会杀了我的。

    huì shāle de.

    My mother's going to kill me.

  94. 我完全不是学者。

    wánquán shì xuézhě.

    I'm totally not a scholar.

  95. 我对你的脸很熟悉。

    duì de liǎn hěn shú.

    Your face is familiar to me.

  96. 我对她不是很熟悉。

    duì shì hěn shú.

    I don't know her very well.

  97. 我对欧洲历史很熟悉。

    duì Ōuzhōu shǐ hěn shú.

    I know the history of Europe very well.

  98. 我对这位作者的名字很熟悉。

    duì zhèwèi zuòzhě de míngzi hěn shú.

    I am familiar with the author's name.

  99. 我对这附近很熟悉。

    duì zhè jìn hěn shú.

    I am familiar with this neighborhood.

  100. 我将6点回来。

    jiāng liù diǎn huílai.

    I'll be back by six o'clock.

Everything at HSK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