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5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829 sentences, showing page 7 of 9.

  1. 我觉得我没有下命令。

    juéde méiyǒu xià mìnglìng.

    I don't think I ordered that.

  2. 我觉得我病得很厉害。

    juéde bìng de hěn hai.

    I feel very sick.

  3. 我觉得那是个很棒的故事。

    juéde shì hěn bàng de shi.

    I thought that was a great story.

  4. 我认为她要杀我。

    rènwéi yào shā .

    I thought she was going to kill me.

  5. 我认我会留下。

    rèn huì liúxià.

    I think I'll stay.

  6. 我试着仔细地听他说话。

    shìzhe de tīng shuōhuà.

    I tried to listen to him carefully.

  7. 我该待在床上吗?

    gāi dài zài chuáng shàng ma?

    Must I stay in bed?

  8. 我详细地解释了原因。

    xiáng de jiěshìle yuányīn.

    I explained the reason in detail.

  9. 我还要享受更多。

    hái yào xiǎngshòu gèng duō.

    I want to enjoy much more.

  10. 我通常会选我熟悉的。

    tōngcháng huì xuǎn shú de.

    I usually pick things I'm familiar with.

  11. 我邀请了我的朋友。

    yāoqǐngle de péngyou.

    I invited my friends.

  12. 我陪你去机场吧。

    péi chǎng ba.

    I'll accompany you to the airport.

  13. 我难以解决这问题。

    nán jiějué zhè wèn.

    It's difficult for me to solve this problem.

  14. 我需要找个地方练舞。

    yào zhǎo fāng liàn .

    I need to find somewhere to practice dancing.

  15. 我需要躲起来。

    yào duǒ lai.

    I have to hide.

  16. 我非常怀疑我们看到的是鬼。

    fēicháng huái men kàndào de shì guǐ.

    I very much doubt that what we saw was a ghost.

  17. 所有学科中,我比较喜欢英语。

    Suǒyǒu xué zhōng, jiào huan Yīng.

    I like English best of all subjects.

  18. 手甲的生长速度比脚甲快四倍。

    Shǒu jiǎ de shēngzhǎng jiǎo jiǎ kuài bèi.

    Fingernails grow nearly four times faster than toenails.

  19. 把蛋糕切成八块。

    dàngāo qiēchéng kuài.

    Cut the cake into eight pieces.

  20. 把这扇门打开。

    zhè shàn mén kāi.

    Open this door.

  21. 把那幅画挂到墙上。

    huà guà dào qiáng shàng.

    Hang that picture on the wall.

  22. 拥有一切的人可能会失去一切。

    Yōngyǒu qiè de rén néng huì shī qiè.

    One who has everything can lose everything.

  23. 损失是无法估计的。

    Sǔnshī shì de.

    The losses are incalculable.

  24. 控制住自己!

    Kòngzhì zhù !

    Control yourself!

  25. 控制住自己。

    Kòngzhì zhù .

    Control yourselves.

  26. 控制就是一切。

    Kòngzhì jiùshì qiè.

    Control is everything.

  27. 收好你的东西,滚出去。

    Shōu hǎo de dōngxi, gǔn chū.

    Pick up your things and go away.

  28. 政府将在2015年对旅游行业加以规范。

    Zhèng jiāng zài èr líng nián duì yóu háng jiā guīfàn.

    The government is going to apply regulations to the tourism industry in 2015.

  29. 政府必须对枪支的买卖加以限制。

    Zhèng duì qiāngzhī de mǎimai jiā xiànzhì.

    The government must implement limits on the sale of firearms.

  30. 无论怎么去想我都搞不清楚。

    lùn zěnme xiǎng dōu gǎo qīngchu.

    No matter how much I consider it I do not understand.

  31. 日本人放弃了战争。

    běn rén fàngle zhànzhēng.

    The Japanese people have renounced war.

  32. 日本女性平均在二十五岁结婚。

    běn xìng píngjūn zài èr shí suì jiéhūn.

    Japanese women get married at 25 on average.

  33. 日本有必要和西方各国接触。

    běn yǒu yào fāng guó jiēchù.

    Japan needed contact with the Western countries.

  34. 明天他们将离开日本。

    Míngtiān men jiāng kāi běn.

    They are leaving Japan tomorrow.

  35. 明天我会呆在家里。

    Míngtiān huì dāi zài jiā.

    I'll stay at home tomorrow.

  36. 昨天发生了一场地震。

    Zuótiān shēngle cháng zhèn.

    There was an earthquake yesterday.

  37. 昨天太冷了,我只好待在家里。

    Zuótiān tài lěngle, zhǐhǎo dài zài jiā.

    It was so cold yesterday that I stayed home.

  38. 昨天我偷了三辆车。

    Zuótiān tōule sān liàng chē.

    I stole three cars yesterday.

  39. 是为了要向前走!

    Shì wèile yào xiàngqián zǒu!

    It is for advancing!

  40. 显然她害怕待在这里。

    Xiǎnrán hài dài zài zhè.

    She was visibly afraid to be here.

  41. 最近这个区域的国际形势很紧张。

    Zuìjìn zhège de guó xíngshì hěn jǐnzhāng.

    Recently, this area's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have become very tense.

  42. 有一天你会意识到它。

    Yǒu tiān huì shí dào .

    The day will come when you will realize it.

  43. 有两人说他们听到了一声枪响。

    Yǒu liǎng rén shuō men tīngdàole shēng qiāng xiǎng.

    Two people say they heard a gunshot.

  44. 有些人信神,有些人不信神。

    Yǒuxiē rén xìn shén, yǒuxiē rén xìn shén.

    Some people believe in God and others don't.

  45. 有些人相信鬼。

    Yǒuxiē rén xiāngxìn guǐ.

    Some people believe in ghosts.

  46. 有人偷了我的包。

    Yǒurén tōule de bāo.

    My bag was stolen.

  47. 有人叫她陪我。

    Yǒurén jiào péi .

    She was told to accompany me.

  48. 有人把我的钱都偷了。

    Yǒurén de qián dōu tōule.

    Someone has stolen all my money.

  49. 有谁想杀我?

    Yǒu shéi xiǎng shā ?

    Who would want to kill me?

  50. 有起必有落。

    Yǒu yǒu luò.

    What goes up must come down.

  51. 朋友们再也不和我说话了。

    Péngyoumen zài shuōhuàle.

    My friends won't talk to me anymore.

  52. 本公司将此产品加以促销。

    Běn gōng jiāng chǎnpǐn jiā xiāo.

    Our company is promoting this product.

  53. 杀你的敌人。

    Shā de rén.

    Kill your enemies.

  54. 材料将被提供。

    Cáiliào jiāng bèi gōng.

    Materials will be provided.

  55. 来这享受阳光吧。

    Lái zhè xiǎngshòu yángguāng ba.

    Come and enjoy the sunlight.

  56. 树不会长在草原上。

    Shù huì zhǎng zài cǎoyuán shàng.

    Trees do not grow on prairies.

  57. 桥在建造中。

    Qiáo zài jiànzào zhōng.

    The bridge is under construction.

  58. 欧洲现在是不是还有很多人信鬼?

    Ōuzhōu xiànzài shìshì háiyǒu hěn duō rén xìn guǐ?

    Are there many people in Europe who believe in ghosts even now?

  59. 母亲是唯一一个真正理解我的人。

    qīn shì wéi zhēnzhèng jiě de rén.

    Only my mother really understands me.

  60. 每个人都必有一死。

    Měige rén dōu yǒu .

    All men must die.

  61. 每个人都有个价。

    Měige rén dōu yǒu jià.

    Every man has his price.

  62. 每个机场都有英文指示。

    Měige chǎng dōu yǒu Yīngwén zhǐshì.

    Information is given in English at every airport.

  63. 毕竟,我应认真相信些什么?

    jìng, yīng rènzhēn xiāngxìn xiē shénme?

    In the end, what must I really believe in?

  64. 没人陪他一起玩。

    Méi rén péi wán.

    He has no one to play with.

  65. 没人陪他玩。

    Méi rén péi wán.

    He has no one to play with.

  66. 没有人有话可说。

    Méiyǒu rén yǒu huà shuō.

    No one had anything left to say.

  67. 没有人看过神。

    Méiyǒu rén kànguò shén.

    Nobody has seen God.

  68. 没有人知道他逃到了哪里。

    Méiyǒu rén zhīdào táo dàole .

    God knows where he fled.

  69. 没有人能控制我们。

    Méiyǒu rén néng kòngzhì men.

    Nobody can control us.

  70. 没有人能猜得准她的年龄。

    Méiyǒu rén néng cāi de zhǔn de niánlíng.

    Nobody can guess her age.

  71. 没有人鼓励他。

    Méiyǒu rén .

    Nobody encouraged him.

  72. 没有人鼓励她。

    Méiyǒu rén .

    No one encouraged her.

  73. 没有你们,就没有这个组织。

    Méiyǒu men, jiù méiyǒu zhège zhī.

    This organization cannot exist without you.

  74. 法律的目标是正义。

    de biāo shì zhèng.

    The objective of law is justice.

  75. 滚出我的房子。

    Gǔn chū de fángzi.

    Get out of my house.

  76. 热是一种能量。

    shì zhǒng néngliàng.

    Heat is a form of energy.

  77. 煤并不一定都是黑的。

    Méi bìng dìng shì hēi de.

    Coal is not always black.

  78. 爱得深,恨得也深。

    Ài de shēn, hèn de shēn.

    Those who love too much, hate in like extreme.

  79. 父亲将会接受手术。

    qīn jiāng huì jiēshòu shǒushù.

    Father is going to undergo an operation.

  80. 爸爸一直都在鼓励他。

    ba zhí dōu zài .

    Dad's always encouraging him.

  81. 爸爸恢复了健康。

    ba huīle jiànkāng.

    Father recovered his health.

  82. 狗被车撞了。

    Gǒu bèi chē zhuàngle.

    The dog was hit by a car.

  83. 猜猜我遇到什么事了!

    Cāi cāi dào shénme shì le!

    Guess what happened to me.

  84. 猜猜看他告诉了我什么。

    Cāi cāi kàn gàosule shénme.

    Guess what he told me.

  85. 现在只剩下这个方法了。

    Xiànzài zhǐ shèngxià zhège fāng le.

    There's no other way than this now.

  86. 现在我将把我的父母介绍给你。

    Xiànzài jiāng de jièshào gěi .

    Now I will introduce you to my parents.

  87. 用双手拿着它。

    Yòng shuāngshǒu zhe .

    Hold it with both hands.

  88. 由美将成为一名教师。

    Yóu Měi jiāng chéngwéi míng jiàoshī.

    Yumi will become a teacher.

  89. 痛过,但是没现在这么厉害。

    Tòngguò, dànshì méi xiànzài zhème hai.

    It's ached before, but never as badly as right now.

  90. 目前我待在酒店。

    qián dài zài jiǔdiàn.

    I am staying at the hotel for the time being.

  91. 看来那条狗会咬人。

    Kànlai tiáo gǒu huì yǎo rén.

    I guess the dog bites.

  92. 真可惜你不能来!

    Zhēn néng lái!

    It is a pity you cannot come.

  93. 真是太可惜了!

    Zhēnshi tài le!

    What a pity!

  94. 瞧瞧你的双手。

    Qiáo qiáo de shuāngshǒu.

    Look at your hands.

  95. 祝您健康长寿。

    Zhù nín jiànkāng Chángshòu.

    I wish you health and a long life.

  96. 神说:“要有光。”

    Shén shuō: “yào yǒu guāng. ”

    God said, "Let there be light!"

  97. 科学家的工作就是对理论加以检验。

    xuéjiā de gōngzuò jiùshì duì lùn jiā jiǎnyàn.

    The work of a scientist is to put ideas to the test.

  98. 秘书的职位已经有人了吗?

    shū de zhíwèi jīng yǒurén le ma?

    Has that secretarial position been filled?

  99. 等我一下,待一会儿!

    Děng xià, dài huìr!

    Wait for me, wait a second!

  100. 米饭的热量是白菜的数倍。

    fàn de liàng shì báicài de shù bèi.

    Rice has several times more calories than cabbage.

Everything at HSK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