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6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543 sentences, showing page 2 of 6.

  1. 你不能住在那座岛上。

    néng zhù zài zuò dǎo shàng.

    You can't live on that island.

  2. 你不能炒了我们。

    néng chǎole men.

    You can't fire us.

  3. 你不要把书拿走。

    yào shū zǒu.

    Don't take the book away.

  4. 你不要走这么快嘛。

    yào zǒu zhème kuài ma.

    Can you not walk so fast?

  5. 你为什么不直接炒了他?

    wèishénme zhíjiē chǎole ?

    Why don't you just fire him?

  6. 你亲自去嘛!

    qīn ma!

    Go there yourself.

  7. 你们不能炒了我们。

    men néng chǎole men.

    You can't fire us.

  8. 你们不要再打了啦!

    men yào zài le la!

    Please don't fight any more!

  9. 你们俩在同一所学校?

    men liǎ zài tóng suǒ xuéxiào?

    Do you guys go to the same school?

  10. 你们对佛教有兴趣吗?

    men duì jiào yǒu xìng ma?

    Are you interested in Buddhism?

  11. 你们有没有纸?

    men yǒuméiyǒu zhǐ?

    Do you have paper?

  12. 你们的队伍比我们的强。

    men de duì men de qiáng.

    Your team is stronger than ours.

  13. 你们藏了什么东西?

    men cáng le shénme dōngxi?

    What did you guys hide?

  14. 你其实有没有看过?

    shí yǒuméiyǒu kànguò?

    Did you read it at all?

  15.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的话?

    dào yǒuméiyǒu tīng shuō dehuà?

    Did you listen at all to what I said?

  16. 你又犯了相同的错误。

    yòu fànle xiāngtóng de cuò.

    You have made the very same mistake again.

  17. 你可以再说一次吗?

    zàishuō ma?

    Would you mind saying that once more?

  18. 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zàishuō biàn ma?

    Could you repeat that?

  19. 你可以在地上挖土。

    zài shang .

    You can dig dirt from the ground.

  20. 你可以寄希望于此。

    wàng .

    You can bank on that.

  21. 你和你的父母同住吗?

    de tóng zhù ma?

    Do you live with your parents?

  22. 你在你的床下面藏了多少钱?

    zài de chuáng xiàmiàn cáng le duōshǎo qián?

    How much money do you have hidden under your bed?

  23. 你在哪儿藏起来我们就会在哪儿找到你。

    zài nǎr cáng lai men jiù huì zài nǎr zhǎodào .

    We'll find you wherever you hide.

  24. 你在正确的轨道上。

    zài zhèngquè de guǐdào shàng.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25. 你姑姑是做什么的?

    gu shì zuò shénme de?

    What does your aunt do?

  26. 你学会了吗?

    xuéhuì le ma?

    Have you learned it?

  27. 你就算不想做,也一定要做。

    jiùsuàn xiǎng zuò, dìng yào zuò.

    You must do it even if you don't want to.

  28. 你已经不再年轻了。

    jīng zài niánqīngle.

    You're not a spring chicken anymore.

  29. 你希望拿多少薪水?

    wàng duōshǎo xīnshuǐ?

    What kind of salary do you expect to get?

  30. 你应该作最坏的准备。

    yīnggāi zuò zuì huài de zhǔnbèi.

    You should prepare for the worst.

  31. 你应该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

    yīnggāi xué kòngzhì de qíng.

    You should learn to restrain yourself.

  32. 你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yīnggāi xuéhuì kòngzhì de qíng.

    You should learn to control your emotions.

  33. 你应该学着闭上你的嘴。

    yīnggāi xué zhe shang de zuǐ.

    You've got to learn to hold your tongue.

  34. 你应该每天睡八个小时觉。

    yīnggāi měitiān shuì xiǎoshí jué.

    You should sleep for eight hours a day.

  35. 你应该知道要为考试作准备。

    yīnggāi zhīdào yào wèi kǎoshì zuò zhǔnbèi.

    You should have known better than to take an examination without preparing for it.

  36. 你应该考虑他们的宗教。

    yīnggāi kǎo men de zōngjiào.

    You should think of their religions.

  37. 你应该闭上你的嘴。

    yīnggāi shang de zuǐ.

    You should keep your mouth shut.

  38. 你快点嘛!

    kuàidiǎn ma!

    Can you hurry up?

  39. 你怎么不去睡一会儿觉呢?

    zěnme shuì huìr jué ne?

    Why don't you try and get some sleep?

  40. 你怎么学会说话的?

    zěnme xuéhuì shuōhuà de?

    How did you learn to speak?

  41. 你想看电影就自己去嘛。

    xiǎng kàn diànyǐng jiù ma.

    If you want to see a film, just go and see one yourself.

  42. 你想让我再说什么?

    xiǎng ràng zàishuō shénme?

    What else do you want me to say?

  43. 你把我当什么啦?

    dāng shénme la?

    Who do you think I am?

  44. 你救了我的命。

    jiùle de mìng.

    You saved my life.

  45. 你明天有什么安排啦?

    míngtiān yǒu shénme ānpái la?

    What do you have planned tomorrow?

  46. 你是怎么学会说话的?

    shì zěnme xuéhuì shuōhuà de?

    How did you learn to speak?

  47. 你是我的英雄。

    shì de yīngxióng.

    You are my hero.

  48. 你最近有没有看电影?

    zuìjìn yǒuméiyǒu kàn diànyǐng?

    Have you seen any movies lately?

  49. 你有什么症状?

    yǒu shénme zhèngzhuàng?

    What symptoms do you have?

  50. 你有关门吗?

    yǒuguān mén ma?

    Did you lock the door?

  51. 你有没有去过中国?

    yǒuméiyǒu guò Zhōngguó?

    Have you ever been to China?

  52. 你有没有去过外国?

    yǒuméiyǒu guò wàiguó?

    Have you ever been to a foreign country?

  53. 你有没有工作?

    yǒuméiyǒu gōngzuò?

    Do you have a job?

  54. 你有没有手机?

    yǒuméiyǒu shǒu?

    Have you got a mobile phone?

  55. 你有没有把衣服放进洗衣机里?

    yǒuméiyǒu fu fàngjìn ?

    Have you put your clothes in the washing machine?

  56. 你有没有看完整本书?

    yǒuméiyǒu kàn wánzhěng běn shū?

    Did you read the whole book?

  57. 你有没有看过这篇文章?

    yǒuméiyǒu kànguò zhè piān wénzhāng?

    Have you read this article?

  58. 你有没有看过那部电影?

    yǒuméiyǒu kànguò diànyǐng?

    Did you ever see that movie?

  59. 你有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yǒuméiyǒu dào rèn wèn?

    Did you have any problems?

  60. 你每次都继续犯同样的错误。

    měi dōu fàn tóngyàng de cuò.

    You continue making the same mistakes time after time.

  61. 你永远都不能太自我。

    yǒngyuǎn dōu néng tài .

    You can never have too much ego.

  62. 你没有犯错误。

    méiyǒu fàn cuò.

    You didn't make a mistake.

  63. 你犯了个错误。

    fànle cuò.

    You made an error.

  64. 你百度一下嘛。

    bǎi xià ma.

    Why don't you just Baidu it?

  65. 你的问题类似于我的。

    de wèn lèi de.

    Your problem is similar to mine.

  66. 你看,太美啦!

    kàn, tài Měi la!

    Look, it's so pretty!

  67. 你眼睛好尖啊。

    yǎnjing hǎo jiān a.

    You have very piercing eyes.

  68. 你能不能再说一遍?

    néng néng zàishuō biàn?

    Could you say that again?

  69. 你若累了,就去睡个觉。

    ruò lèile, jiù shuì jué.

    If you are tired, go to bed.

  70. 你要为自己做的事负上责任。

    yào wèi zuò de shì shàng rèn.

    You will have to be responsible for what you've done.

  71. 你要是有什么想说的话,就说嘛。

    yàoshi yǒu shénme xiǎng shuō dehuà, jiù shuō ma.

    If you've got something to say, say it.

  72. 你这是在威胁我吗?

    zhè shì zài wēixié ma?

    Are you threatening me?

  73. 你这种想法有没有根据?

    zhèzhǒng xiǎng yǒuméiyǒu gēn?

    Do you have any grounds for thinking so?

  74. 你那时被人威胁了。

    shí bèi rén wēixiéle.

    You were being threatened.

  75. 做那种事的话,他可能会被炒。

    Zuò zhǒng shì dehuà, néng huì bèi chǎo.

    He might get fired if he does that.

  76. 健康胜于财富。

    Jiànkāng shèng cái.

    Health is above wealth.

  77. 公主之前在哪里?

    Gōngzhǔ zhīqián zài ?

    Where was the princess?

  78. 公众对这件事越来越关心了。

    Gōngzhòng duì zhè jiàn shì yuèláiyuè guānxīn le.

    People are getting more concerned about the matter.

  79. 关于新的环保政策,你有什么看法?

    Guān xīn de huánbǎo zhèng, yǒu shénme kàn?

    What's your opinion on the new environmental policy?

  80. 关于这件事,我必须负上责任。

    Guān zhè jiàn shì, shàng rèn.

    In relation to this, I am to blame.

  81. 其实有没有这个字的?

    shí yǒuméiyǒu zhège de?

    Is that even a word?

  82. 刚才的话,你可以再说一遍吗?

    Gāngcái dehuà, zàishuō biàn ma?

    Can you repeat what you said?

  83. 别让宗教影响政府。

    Bié ràng zōngjiào yǐngxiǎng zhèng.

    Keep religion out of government.

  84. 别走进泥地。

    Bié zǒujìn de.

    Don't step in the mud.

  85. 努力提升英文能力。

    shēng Yīngwén néng.

    Try to polish up your English.

  86. 医生正寻找对这疾病有效的药。

    shēng zhèng xúnzhǎo duì zhè bìng yǒuxiào de yào.

    The doctor is looking for medicine that is effective for this illness.

  87. 参议院将对此政策加以修改。

    Cānyuàn jiāng duì zhèng jiā xiūgǎi.

    The Senate is going to make adjustments to this policy.

  88. 台湾是一个民主国家。

    Táiwān shì mínzhǔ guójiā.

    Taiwan is a democratic country.

  89. 听好了,不加税!

    Tīng hǎole, jiā shuì!

    Read my lips, no new taxes!

  90. 哪一支队伍赢了比赛并不重要。

    zhī duì yíngle sài bìng zhòngyào.

    Which team won the match really isn't important.

  91. 哲学是什么?

    Zhéxué shì shénme?

    What is philosophy?

  92. 因为太闹,所以我睡不着觉。

    Yīnwèi tài nào, suǒ shuì zháo jué.

    I can't sleep because of the noise.

  93. 国王光着呢!

    Guówáng guāng zhe ne!

    The king is naked!

  94. 在推特上关注我们吧。

    Zài tuī shàng guānzhù men ba.

    Follow us on Twitter.

  95. 在这次考试中我犯了几个错误。

    Zài zhè kǎoshì zhōng fànle ge cuò.

    I made several mistakes in the exam.

  96. 多数人会犯相同的错误。

    Duōshù rén huì fàn xiāngtóng de cuò.

    Many people make similar mistakes.

  97. 天气允许,我明天就开始。

    Tiān yǔn, míngtiān jiù kāishǐ.

    Weather permitting, I'll start tomorrow.

  98.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Tàipíngyáng shì shìjiè shàng zuì de hǎiyáng.

    The Pacific is the largest ocean in the world.

  99. 女儿是水作的,男人是泥作的。

    'ér shì shuǐ zuò de, nánrén shì zuò de.

    Women are made of water and men are made of earth.

  100. 她不再住在那里了。

    zài zhù zài li le.

    She doesn't live there any more.

Everything at HSK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