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 7-9 Chinese example sentences

257 sentences, showing page 1 of 3.

  1. “你说得太多了,”他说道。

    shuō de tài duō le, ” shuōdào.

    "You talk too much," he said.

  2. “我们成功了!“ 她带着快乐的语气说。

    men chénggōngle! “ dàizhe kuài de shuō.

    "We've done it!" she said happily.

  3. 一个犯人从监狱里逃出来了。

    fànrén cóng jiān táo chūláile.

    A criminal escaped from prison.

  4. 一切事物皆是相对的。

    qiè shì jiē shì xiāngduì de.

    Everything is relative.

  5. 一角硬币的价值是五分的双倍。

    jiǎo yìng de jiàzhí shì fēn de shuāngbèi.

    Ten cent coins are worth twice as much as five cent coins.

  6. 不知作者在说什么。

    zhī zuòzhě zài shuō shénme.

    It is not clear what the writer is trying to say.

  7. 不知怎么我总是没心情工作。

    zhī zěnme zǒngshì méi xīnqíng gōngzuò.

    For some reason or other I cannot bring myself to work.

  8. 不要嘲笑我了!

    yào cháoxiào le!

    Stop mocking me!

  9. 不要问她任何有关婚姻的问题。

    yào wèn rèn yǒuguān hūnyīn de wèn.

    Don't ask her any questions about her marriage.

  10. 世界上没有两条完全相同的河流。

    Shìjiè shàng méiyǒu liǎng tiáo wánquán xiāngtóng de liú.

    No two rivers in the world are completely the same.

  11. 中国是资本主义国家。

    Zhōngguó shì běnzhǔ guójiā.

    China is a capitalist country.

  12. 买一个大包比买两个小包划算。

    Mǎi bāo mǎi liǎng xiǎobāo huásuàn.

    It's more economical to buy one big bag that two small bags.

  13. 买来回票划算。

    Mǎi láihuípiào huásuàn.

    It's economical to buy a return ticket.

  14. 人体的组织是由细胞构成的。

    Rén de zhī shì yóu bāo gòuchéng de.

    Human tissue is made up of cells.

  15. 人体能够快速地适应气温的转变。

    Rén nénggòu kuài de shìyìng wēn de zhuǎnbiàn.

    The body quickly adjusts itself to changes in temperature.

  16. 人造的纺织品通常比天然的纺织品还要坚韧。

    Rénzào de fǎngzhīpǐn tōngcháng tiānrán de fǎngzhīpǐn hái yào jiānrèn.

    Man-made fabrics are often more durable than natural ones

  17. 今天咱们以「英国历史」为主题。

    Jīntiān zánmen Yīngguó shǐwèi zhǔ.

    Let's take 'English history' as a topic today.

  18. 从我的房间望出去是街道。

    Cóng de fángjiān wàng chū shì jiēdào.

    My room looks out on the street.

  19. 他一把拉过她,然后吻了下去。

    guò , ránhòu wěnle xià.

    He drew her to him and kissed her on the mouth.

  20. 他上个月辞的职。

    shànggeyuè de zhí.

    He quit his job last month.

  21. 他从来没有把他的学说写下来。

    cónglái méiyǒu de xuéshuō xiě xiàlai.

    He never wrote down his theories.

  22. 他以为什么都知道。

    wèishénme dōu zhīdào.

    He thinks he knows everything.

  23. 他以总统的身份访问了日本。

    zǒngtǒng de shēnfèn fǎngwènle běn.

    He visited Japan in the character of President.

  24. 他们吃了一惊,不是吗?

    men chīle jīng, shì ma?

    They were surprised, weren't they?

  25. 他们用枪武装自己。

    men yòng qiāng zhuāng .

    They armed themselves with guns.

  26. 他们认为他是太阳之子。

    men rènwéi shì tàiyang zhī .

    They thought he was the son of the Sun.

  27. 他会让你吃灰的。

    huì ràng chī huī de.

    He will make you eat dirt.

  28. 他参加了董事会的一些决策会议。

    cānjiāle dǒngshìhuì de xiē jué huì.

    He sat in on some of the board's policy-making meetings.

  29. 他告诉我他没有吻她。

    gàosu méiyǒu wěn .

    He told me he didn't kiss her.

  30. 他喜欢地理和历史。

    huan shǐ.

    He likes geography and history.

  31. 他在多个领域取得了成就。

    zài duōge lǐng le chéngjiù.

    He achieved success in many fields.

  32. 他在工作中经验尚浅。

    zài gōngzuò zhōng jīngyàn shàng qiǎn.

    He is still green at the job.

  33. 他坐在那里发愣。

    zuò zài li lèng.

    He sat there daydreaming.

  34. 他好像对此全不知清。

    hǎoxiàng duì quán zhī qīng.

    He seems like he doesn't understand this at all.

  35. 他带着奇怪的眼神看着我。

    dàizhe guài de yǎnshén kànzhe .

    He looked at me strangely.

  36. 他强调了城市生活方便的一面。

    qiángdiàole chéngshì shēnghuó fāngbiàn de miàn.

    He stressed the convenient aspects of city life.

  37. 他把我气得要命,就给了他一记耳光。

    de yàomìng, jiù gěi le ěrguāng.

    He made me so angry I slapped him across the face.

  38. 他是一个备受欢迎的人。

    shì bèishòu huānyíng de rén.

    He's a very popular guy. (person)

  39. 他是个奴隶。

    shì .

    He is a slave.

  40. 他是委员会主席。

    shì wěiyuánhuì zhǔ.

    He's the chairman of the committee.

  41. 他是市长的候选人之一。

    shì shìzhǎng de hòuxuǎnrén zhī.

    He is one of the candidates running for mayor.

  42. 他是那个职位最有希望的候选人。

    shì ge zhíwèi zuì yǒu wàng de hòuxuǎnrén.

    He was the strongest candidate for the position.

  43. 他有很多职权。

    yǒu hěn duō zhíquán.

    He has a lot of authority.

  44. 他看了一眼他的表。

    kànle yǎn de biǎo.

    He glanced at his watch.

  45. 他看到了我,就过来跟我打招呼。

    kàndàole , jiù guòlái gēn zhāohu.

    He saw me and came over to say hello.

  46. 他知道很多外国事务。

    zhīdào hěn duō wàiguó shì.

    He knows a lot about foreign affairs.

  47. 他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liǎnshàng dàizhe cànlàn de xiàoróng.

    He had a beaming smile on his face.

  48. 他觉得非常的划算。

    juéde fēicháng de huásuàn.

    He thought it was a real bargain.

  49. 他说的话根本毫无意义。

    shuō dehuà gēnběn háo .

    What he says makes no sense at all.

  50. 以前,他很害羞。

    qián, hěn hàixiū.

    He used to be very shy.

  51. 以前,我以为他很害羞。

    qián, wéi hěn hàixiū.

    Before, I thought he was very shy.

  52. 以我的角度来看,他是对的。

    de jiǎo láikàn, shì duì de.

    The way I see it, he is right.

  53. 以这种方式钱是重要的。

    zhèzhǒng fāngshì qián shì zhòngyào de.

    Money is important in this way.

  54. 仪式以他的讲话开始。

    shì de jiǎnghuà kāishǐ.

    The ceremony began with his speech.

  55. 价格应该符合预算。

    Jià yīnggāi suàn.

    The price should fit my budget.

  56. 你一面生活一面学习。

    miàn shēnghuó miàn xué.

    You live and learn.

  57. 你不能把酒卖给未成年人。

    néng jiǔ mài gěi wèichéngniánrén.

    You can't sell alcohol to under-age people.

  58. 你做了一个很划算的交易。

    zuòle hěn huásuàn de jiāo.

    You've got a real bargain with that exchange.

  59. 你可以帮我找找我的钥匙吗?

    bāng zhǎo zhǎo de yàoshi ma?

    Can you help me look for my keys?

  60. 你告她了吗?

    gào le ma?

    Did you sue her?

  61. 你和这毫无关系。

    zhè háo guānxi.

    You don't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this.

  62. 你应该拿到前台去吧。

    yīnggāi dào qiántái ba.

    You should take it to the front desk.

  63. 你急需钱的话我可以借一些给你。

    qián dehuà jiè xiē gěi .

    If you urgently need money I can you lend you some.

  64. 你恐怕会变成一个好人哦。

    kǒng huì biànchéng hǎo rén ó.

    You're in danger of becoming a good man.

  65. 你推荐什么?

    tuījiàn shénme?

    What do you recommend?

  66. 你是委员会中的成员吗?

    shì wěiyuánhuì zhōng de chéngyuán ma?

    Are you on the committee?

  67. 你是想将我与其联系起来吗?

    shì xiǎng jiāng lián lai ma?

    Did you mean to link me that?

  68. 你最好规矩点儿。

    zuìhǎo guīju diǎnr.

    You'd better behave yourself [a bit better].

  69. 你有什么推荐?

    yǒu shénme tuījiàn?

    What do you recommend to me?

  70. 你有碗盛汤吗?

    yǒu wǎn shèng tāng ma?

    Do you have a soup bowl?

  71. 你熟悉这个领域吗?

    shú zhège lǐng ma?

    Is that an area you are familiar with?

  72. 你的状况并非毫无希望。

    de zhuàngkuàng bìngfēi háo wàng.

    Your situation isn't hopeless.

  73. 你的英语已有所改善。

    de Yīng yǒusuǒ gǎishàn.

    You've improved your English.

  74. 你能感受到不同之处吗?

    néng gǎnshòu dào tóng zhī chù ma?

    Can you feel the difference?

  75. 你认为动物有灵魂吗?

    rènwéi dòng yǒu línghún ma?

    Do you think animals have souls?

  76. 俄罗斯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困难。

    Éluó miànlínzhe yánzhòng de cáizhèng kùnnan.

    Russia is facing great financial difficulties.

  77. 倘若分裂的话,我们则无所作为。

    Tǎngruò fēnliè dehuà, men suǒzuòwéi.

    If we are divided, we will achieve nothing.

  78. 假使你遇到这种问题的话,你怎么办?

    Jiǎshǐ dào zhèzhǒng wèn dehuà, zěnmebàn?

    What if you encounter this kind of problem - then what will you do?

  79.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的话,我会在蓝天飞翔。

    Jiǎ yǒu shuāng chìbǎng dehuà, huì zài lántiān fēixiáng.

    If I had wings, I would fly in the blue sky.

  80. 假设李先生从来没来过这里的话,那他怎么可能是凶手呢?

    Jiǎshè xiānsheng cóngláiméi láiguò zhè dehuà, zěnme néng shì xiōngshǒu ne?

    Supposing Mr Li had never been here, then how could he be the killer?

  81. 做这件事划算。

    Zuò zhè jiàn shì huásuàn.

    It's very worthwhile to do this.

  82. 别再扯你姐姐的头发了!

    Bié zài chě jiějie de tóufa le!

    Stop pulling your sister's hair.

  83. 劳驾, 把这十块钱换成零钱。

    Láojià, zhè shí kuài qián huànchéng língqián.

    Could you change this ten dollar bill, please?

  84. 吃饭以前,我们先祈祷。

    Chīfàn qián, men xiān dǎo.

    Before eating, we pray.

  85. 哦,能不能请你帮我听一下电话?

    Ó, néng néng qǐng bāng tīng xià diànhuà?

    Oh, could you please answer the phone for me?

  86. 哦,这是什么?

    Ó, zhè shì shénme?

    Oh, what is this?

  87. 哪条路都可以去公园哦。

    tiáo dōu gōngyuán ó.

    You can reach the park by either road.

  88. 哼,我就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

    Hēng, jiù zhīdào shìqing huì biànchéng zhèyàng.

    Hmph, I just knew things would turn out this way.

  89. 国王统治了这个国家。

    Guówáng tǒngzhìle zhège guójiā.

    The king governed the country.

  90. 在“狼来了”的这个故事中,最后当这个男孩真正遇到危险时,再也没人愿意相信他了。

    Zàiláng láilede zhège shi zhōng, zuìhòu dāng zhège nánhái zhēnzhèng dào wēixiǎn shí, zài méi rén yuàn xiāngxìn le.

    In the story of the boy who cried wolf, when in the end he encountered real danger, no-one would believe him.

  91. 在你生活的地方有许多湖泊。

    Zài shēnghuó de fāng yǒu duō .

    There are many lakes in the area where you live.

  92. 在这家超市买东西划算。

    Zài zhè jiā chāoshì mǎi dōngxi huásuàn.

    You get your money's worth in this supermarket.

  93. 地图上的蓝线代表河流。

    shàng de Lán xiàn dàibiǎo liú.

    The blue lines on the map represent rivers.

  94. 城市扩张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Chéngshì kuòzhāng huì duì huánjìng zàochéng huài.

    Urban sprawl is environmentally damaging.

  95. 太阳一出来,雪就会融化。

    Tàiyang chūlái, xuě jiù huì rónghuà.

    The snow will melt when the sun comes out.

  96. 她从正面加以引导。

    cóng zhèngmiàn jiā yǐndǎo.

    She leads by positive example.

  97. 她哼着四四拍的歌。

    hēngzhe pāi de .

    She hummed a song in four-four time.

  98. 她头一碰枕头就睡着了。

    tóu pèng zhěntou jiù shuìzháole.

    She was asleep the moment her head hit the pillow.

  99. 她奇怪地看了我一眼。

    guài de kànle yǎn.

    She gave me a strange look.

  100. 她当选为委员会主席。

    dāngxuǎn wèi wěiyuánhuì zhǔ.

    She was elected chairman of the committee.

Everything at HSK 7-9